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宣示





豚太郎,聽著話也說著話。



不知不覺你意識到自己的話變多了,不是囉嗦的那種。



你知道自己已經會將自己的想法表達。







「我是已知道那自己最該負責的錯誤及問題。」



「但你們卻是都各有問題。」



「或許吧,因為我已經不知道這樣所謂的需求是算什麼的了。」









如果這麼的渴望,卻在需要時發現完全沒有,那麼當時汲汲營營追求的那些渴望,有沒有想過是什麼?







你發現自己的脾氣不如以往的壓抑,卻只是懶的在狀態上宣示而已。

難嚥





你說最近事情很多很雜,但最莫明其妙的莫過於是煩惱於他人。









你不明白為什麼別人才是優先?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位置無法明顯?

















你更不明白為什麼,一定得為了別人。



於是開始思考著,以一個糖分的理由來遮掩自己的心緒。



沒想到過熱而焦之後,那是難以下嚥的苦味。









於是就想沉默了。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澡間





說「你聽的都是諫言,但怎麼都不會比別人早一步想到自己的缺點?」

你想想自己似乎也太過於依賴於這種心態的放縱。



簡單來說這其實也是一種無用。









卻也真是耳胞,這是結論。





















「是不是因為你無法真心的信任別人?」





「是的。」



你想這是問題的一個源頭所在。



改的了嗎?



你說:「努力著。」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台中





現在是個奇特的時間,而我在打網誌。

可能跟我今天睡太久了所以現在都還清醒著有關。





從台中回來了,大語盃,從去年屏東到今年台中,也許明年就到台北了也說不定。







但還是再看看吧。



球類東西等到檢討會再說。





















回來後一堆事情。



還是連續的,無性生殖都沒這麼快。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忍受



於是在此靜謐的時刻,你又開始想了一些事情。



你說自己從未想過自己居然有這能耐可以忍受這環境。







你發了脾氣卻被認為不該如此,於是你很心寒。

不是因為被認為不該如此,而是當你改變以往態度表達了自己以往的訴求後卻被所有人規勸。

說實在,你懂了原來弱勢真的比較站的住腳。



你捫心自問,知道自己還是有錯於是道歉,但得來的回應雖然説不是惡意但也讓心涼了一半。

「原來,到頭來都沒有人知道自己在氣什麼。」







於是你知道,當你渴望被了解的同時,是不能奢望被了解的。





也許,你成長了許多。









但還是難說。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你變





也該整理整理心情了吧你想。





開學之後的情況遠超乎你想像,原來大二真的很忙。

你必須強調不是普通忙,因為這忙碌不是只有個人,而是所有的人都在忙。

是因為大一太悠哉的緣故嗎?為了維持平衡於是就用連連爆肝的日子來彌補。

你開始懷念大一每個禮拜一都可以去圖書館四樓看電影的日子。





歷經了許多事後也該成長,為什麼你會用「該」這個字?

因為那正表明了你並沒有從每次的教訓中學會教訓。

「人類從歷史中學會的教訓就是學不會教訓」

曾幾何時你也是這麼的對尚志老師說過,就在你走上文而非史的路時。



清水校慶時回去了一趟,見到了伊菡老師,見到了尚志老師。

是謂最照顧的人,你便是最受照顧的人。

何德何能何緣何幸,你能都遇見?

跑到的轉換然後是思考的提點,你承認在許多事情上總是有了最常被忽視的毛病。



「懶。除了這點我不能再對他們或你們下任何評論。」尚志老師如是對你說。



而在聽聞指教的同時卻也不禁汗顏,因為就連自己不也是懶的代表?

計畫是慢慢的走,為什麼會是慢慢的?你猜對了,就是懶。

懂慢的生活是因為知道快的弊病。

但你卻沒有擺脫慢的弊病,雖然你知道快的生活之優。



慢慢來究竟有沒有比較好?

在當務之急下,勢必要快而非總是一再的已慢慢走來安慰你。



充其量也不過是麻痺自己感官而好逃避的藉口之一。





文章的網誌之於你(我不說之於別人,因為這非宣示用,有人如是說過。),

其實說穿了也就是一種提醒的座右銘。

只是無法刻在你的椅子右側罷了。(是說也沒地方可刻就是?)











還記得嗎?當親愛的珠珠老師握著你的雙手然後對你肯定的說:「你一定要成為文學家。」時,

你是怎麼的滿腔熱血的發宏願下重誓?從文筆開始寫進故事寫進生活寫進你任何想說的犀利評論?

不能心軟而蒙蔽了你的視野,不能心硬而失去了你的憫懷。

你發誓過無法走上人鏡之路也至少該以文字改變些什麼。

但卻又有許多惰性跟外務繁雜著你,朋友都對你說,你也未免遇到太多事了。(他們惋惜著對你說。)



你說,「人真難做」,可不是?



A304的黃昏勢必是找到了同年以及童年那純真不變的信仰,

因為不變,你便開始發覺任何東西其實都改變了。

不只心,也算上行為。







「會想模仿是因為那必是你崇拜的動機之一」她這樣對你說。



你崇拜什麼?





「那自始至終的唯一不變。」





因為你似乎變了。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小說





禮拜四交出了小說創作的作業。



不是嘔心瀝血也不是天馬行空,我手寫我口,雖然故事很老舊。



寫小說時,故事可以虛構也可以真實,我選擇亦實亦虛,也可以亦虛亦實。



想說的故事性沒有很重,



只是淡淡的描述發生過的事情然後把事情簡化或誇張化於是設計衝突產生矛盾所以這就是一種省視或者說是一種釋懷也許。



說了這麼多廢話就又怕有許多壓力的關心尋來,其實關心是感激,但壓力我會抗拒。



抱歉臉色不好如何等等,我想就算我說不笑會是臭臉也會被拿來作為譏諷的理由我想。











我招誰惹誰?

















明天是高中校慶,我正考慮要不要回去看看那許久未見的校園角落。



但我怕回去後就會看見我那失去的自己,那樣就間接承認我已迷失了。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亡者





可以囂張,可以明目張膽,可以自信。



然而那兩個字的後勁卻讓人開始墮了落。



自信成了自滿,霸氣成了傲氣。



「昔日的王者已快死去,快成為了亡者。」

































明日的表演我真難以想像,



會不會,侮辱了那兩個字。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教案

因為要出梯,所以我找了一些書回寢室準備寫教案。









而現在是只有我、呆比跟小霖在寢室的「聊天」時況。





霖:「呆比,你有遇過小朋友跟你告白嗎?」

呆:「有阿。」

霖:「那現在假設有個小女生跟你告白好了。」

呆:「好啊。」



霖(模仿小女生):「維智葛格,我好喜歡你喔。」

呆:「我也很喜歡妳阿。」

霖:「那我長大後嫁給你!」

呆:「走,我們現在去結婚體堂!」



霖:「那如果有小男生跟你告白呢?」

呆:「可以啊。」



霖(模仿小男生):「呆比葛格,我好喜歡你喔。」

呆:「我也很喜歡你阿。」

霖:「那我長大後要娶你!」

呆:「小朋友快回位子坐好,要上課囉!」





謝謝觀賞。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榮耀





我只能說,當下我是空白的。



不同於喜泣或者歡呼,我是平靜的享受這個吵雜卻又寧靜的時刻。



我可以說是一片空白,因為之後的瘋狂我可算是依據本能所行。



所有的甘苦都在當時瞬間跑了一遍,完整的。



還記得早起頂冷風到舞蹈教室卻發現要上課只好窩在樓梯那佔位,







然後因為睡眠不足所以就又在樓梯口窩著補眠,



睡著時夢見自己似乎回到一個月前的民宿樓梯那邊。



被電話叫醒。我清醒。



所有的練習都該在這時候付出成果了吧?



沒有完美卻也盡善盡美。













我坐在一個很好的位置。

慶功宴太多肉而幾乎都是我烤呆比跟上嘉狂吃還給我該該叫讓我很怒......







洗了三次臉跟六次頭發現還沒有完全卸粧乾淨讓我很傷心。



而排水管應該已經被我洗掉的髮臘堵住了我想......























然而我卻從不曉得這兩個字的後勁會這麼強烈。



原來這就是榮耀,王者的榮耀。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人言



在成功完成所有技巧後,就意識到距離那博命演出最後一刻的時機也只剩下不到兩天了。



手上的護腕支撐著我所有的動力,雖然傷勢未好過,然而卻也有效的保護著。



雖然胸口被撞了不少次而現在做到像擴胸動作時會有隱約骨折的感覺存在。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只是疼而已。



何況上層的背大概被我們這組Base摧殘的不成背型,且也沒有多大怨言。















太多的錯過卻也讓人懊悔。



而人言可畏卻是讓人無力於那造弄的傳言。



我相信大家都有同感。















因為我們真的很喜歡無聊於不關己之事。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目標





算是初步的目標了。





就在我毫不考慮的簽下我的名字時,我知道我開始邁向我的目標的第一步。







寒假的第一個禮拜,宜蘭,等著我吧。









不過要是跟呆比同組就好笑了......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啦啦





自從學了新技巧叫做「空拋」後,



我便思索這技巧日後可以利用於何時何地以便舒緩我那不斷被Flyer連擊的身體。



雖然現在身上的傷最明顯的是呆比製造品質保證的瘀青一塊在我左手,輕輕一碰就有疼痛的感覺。















































是說,練了啦啦隊後,瘦的人應該只有鄭呆比,因為我現在跟呆比的距離只差4公斤了。

















泡麵不能再吃了......(遠望)




賭氣



是我賭氣且幼稚的情緒,而那些絕對不公的話語就是不該且錯徹底的話語。





我都看見,都知道,每次邀約我都開心我都期待即使前晚因為爭執而不愉快。



雖然幼稚的情緒,或者說,那份不安全感總讓我覺得自己付出的心意沒有很被重視,

然而我也知道這些話語根本就喪失了最原本的尊重跟在意。



而我生氣,因為我好在意妳。



但雖然因為爭執時不開心,然而卻從未不耐,更不會想說後悔選擇愛上的念頭。



因為真的是非常重要之重要性的存在於我心底。







我因有妳而成長,每一天的美麗都因有妳而存在,這些,是別人所無法替代的。







卻,



我退化了好多,顧慮跟焦躁充斥,理性快被遮蔽。



但也一直有妳,我才能看清自己。







對不起,雖然知道妳不喜歡聽這句。



然而我不會當個拼命認錯卻死不改過的人。









因為,我愛妳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知道



看著以前我們的交談訊息,我必須承認當時是因為那個單純的喜歡所以想找妳聊天。

每次看著妳上線的提醒,原先想好的開場都瞬間傻了。

我是那麼盼望的可以跟妳說說話,那麼盼望的可以跟妳聊天。



其實我知道妳只想聽重點。



我會緬懷過去,因為那記憶的甜美讓人心暖。

我依舊想牽妳的手,因為牽妳手時我心很暖。

我終究只想對妳說我愛妳,不是盲目激情或臨時熱情,

我的感覺在累積,每次的關心問候,每次的訓誡提醒,每次的微笑招呼,每次的眼神交會,

這都是會觸動我心的開心,那些醉人的畫面令我微醺。



公館、板橋、東南亞、南雅......。



明天,就是我們因為即時通聊天認識滿一年的日子。

因為共同課,所以我們相識;因為系隊,我們有了交集;因為宿營,我開始更想認識妳;因為蘇打綠,默契的增進讓我雀躍不已。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的開心事情,我說我因為妳而有了美麗。





妳說我沒看見妳沒有因爭執而中斷的努力,我說我不開心妳總忘記約定重複提起我不喜歡的話語。

而我的不開心卻來自不想讓妳為之失信。



好喜歡以前聊天的感覺,我真的好喜歡妳。

而現在感覺累積而昇華,我真的好愛妳。





我心最重要的位置是妳,那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是妳。



我說過我的願望,是可以牽妳手一起走到偕老。

我努力著,我也知道當妳不會因爭執而中斷關心時的努力,我真的好開心,也好愛妳。



明明知道話不斷重複講可能會失去它的珍貴,但是那感覺累積的悸動總讓我想要讓妳知道我真的好愛妳。

妳說我像女生,而妳是男生,現在想想也許真的是這麼回事。



我心因妳而堅強,因妳而茁壯,也並非因為妳而改變了我自己,而是為了想讓自己,想讓我們更好,我有了蛻變。





跨越了那條線後,那條喜歡的線後,我腳步前進的速度似乎過快而讓妳不習慣,

我會試著放慢腳步,好讓我可以牽著妳的手一起慢慢的走。



因為牽手,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意義在的。

而妳的手也是我唯一想牽的。







爭執時,我的確不開心也生氣的幼稚到說出了負氣的話。

然而我自始至終都無不耐,因為妳是我最珍惜的人。







聽著妳說要在心意跟友情間做緩衝,我多心疼妳知道?

我後悔為什麼不早點認識妳;

我後悔為什麼不早點將心意告訴妳;

我後悔為什麼會讓別人覺得相處像情侶;

我後悔我為什麼不能勇敢的說出我就是喜歡就是愛妳。



但是,我卻從不後悔我選擇了妳。



因為我











因為我愛妳。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買尬





看著呆比的相簿(這時候看相簿好像不太對?),看看呆比以前的照片,再看看呆比的熟睡的臉(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發現,

















































呆比瘦了好多!!!























然後我胖了好多,唉......(絕望)





結束。

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語夜

只有一句話,感謝總召感謝副召感謝主持人感謝活動感謝器材感謝公關感謝總務感謝美宣感謝招待感謝在現場的各位,





還有,



























感謝刮鬍泡:)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紀錄

我: 妳要睡了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與你無關

我: 好心疼妳的疲累,也很不捨妳的困境,妳問我怎麼忍心讓妳如此一再受擾,天曉得我卻是難受的難以言喻。一直以來,我說我堅持,因為心底只有妳的唯一身影,對她人,是行止於禮,沒有再多。妳說不想破壞她們的笑容,心疼妳擔憂她們的困擾,我也尊重妳的想法,不主動表明,也不讓原本關係劣化。也不再打一些網誌,不再寫那些讓人好奇的內容。絕對的隱私,對於我也是一種希望,低調而不平凡,如同原先我們所盼望的生活般。然而卻也讓我不得不說,妳不希望朋友傷心,然而這樣做的結果,她們真的會因此而開心嗎?也許我的話沒有說服力,也許這句話不該由我來說,然而卻也讓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做什麼不需要你來多嘴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總要有人理性抽身

我: 補上沒打完的

我: 然而卻也讓我累積著這問題。明白著我的心意,對妳以外的人是肯定不會得到我對妳般的好,不是幼稚賭氣或者不堪抗拒,而是那是一種截然不同的心情,我無法將我對妳的心意放到妳以外的任何人身上。這些話語也許重複,也許膩了,然而卻也是感覺累積之後的呈現。我不曉得我跟妳說,傳言或好奇什麼的,只要是人群在的地方就一定會有的話,妳是否能明白這意思,但我只希望妳了解,我們都在鑽牛角尖。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萬人迷的你?不。我們的朋友?不。我能決定的是自己的部份

我: 別用萬人迷的你這詞來說了,也許妳説我受人注意,然而卻不代表我必須要去接受每個關注的心意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不也這麼形容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你的活躍讓你喜歡我這件事成為我的負擔,那你該愧疚而非我該接受

我: 對,我愧疚

我: 我也難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愧疚卻一再帶給我麻煩

我: 因此,是都我給的麻煩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你離開我的生活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會開心很多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說了,不曾開始,因為自始至終都沒有共識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請你去找其他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會祝福你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不必有芥蒂

我: 共識,卻把曾有的遺忘了。

我: 也說了多次

我: 可能你也膩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曾有的若是不堪回首,我不必記得

我: 或者以為我總是用習慣的重複話語

我: 我所說的每次堅定,不變的心意

我: 不是習慣驅使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們總以為軟化的語氣能說服人,卻不知慢慢抽出刀反而傷害更盛

我: 慢慢抽刀,如果妳這樣形容,那麼我可是直接握著刀刃的

我: 我心總為妳的煩心不捨,為妳的難過傷痛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接收到的

我: 也許感性多了些,但用成話語便會如此表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總讓你以為你的不捨伴隨你的堅定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像你們動不動就喊痛,但請你們記得回頭,沒有聲音可能代表不會再醒

我: 喊痛

我: 就是想讓妳知道,是真的痛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收到我一部份困擾,而原本的你不知道有多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這樣就痛我只會鄙視這種脆弱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你覺得還能走下去,就請你想想還沒到六月我就得承受什麼多餘而源自你的負擔

我: 這樣何以不痛?被自己重視的人認為自己的心意遲早會;認為自己的感覺只是一種激情的影響而不被信任;認為自己的心意卻必須要付在不重視的她人身上。這何以不痛?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為什麼總想到自己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也沒真正的為我想

我: 沒有為妳想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只會和其他人一樣吵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有幫到我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會吵的就該給糖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抱歉,會吵的我只會給巴掌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都硬要我聽,兩方都以為有著想,我說其實我快被你們吵瘋你們有稍微安靜會接受過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什麼都要我說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什麼簡單生活,那只需我單方接收困擾而自己銷毀情緒,才有你說的簡單生活

我: 妳說單方接收困擾,卻也讓我一再的想問妳,為什麼是妳獨自承受而不是跟我說,然後就要我直接去多看多找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要怪我就快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寧願你現在怪

我: 我不是想怪什麼

我: 我只是很心疼妳,總是自己承受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沒看到你有任何能力幫忙

我: 妳卻也沒有讓我幫的餘地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而你還需要人幫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會找幫不上的人徒增困擾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曉得我要分別調整為幾歲的心智才能和你們對談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但我已經收斂過了,不要自以為還能往前探究而兩敗俱傷

我: 我現在只想切入一個問題了,妳認為別人的喜歡我是因為她們親口向妳訴語還是傳言讓妳得知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沒有你說的這麼多她

我: 不管多少個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你覺得有這麼多她,那請你識相離我遠點

我: 她人親口向妳說明的還是傳言得知的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說過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已經受不了你一再遺忘

我: 我沒有遺忘

我: 我還記得

我: 但終究沒有證實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所以你總等著被追就是了

我: 我不想被誰追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不關我的事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那是你們的事

我: 我也向妳說過,行止於禮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不關我的事

我: 對她人我總是如此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無論如何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請你問問信任的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讓你喜歡的人一再陷入絕境,是喜歡多還是加害多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需要也不希望你改變自己的個性或外在的行為,你就是你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委婉的告訴你請你去珍惜別人,而你聽了一點也受不了,兩方都說的結果下我就不想在深陷這種處境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難道你一定要白痴到問別人喜不喜歡你嗎?難道一邊笑一邊說不可能就是你認為最真實的答案嗎?

我: 所以也不讓我去拒絕她人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沒機會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想拒絕就是你等著被追就是了

我: 如果她人不問,的確沒機會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說的是最好你能主動回應和接受

我: 然後知道了之後,我知道我不會接受所以就要默默的等她人的感覺累積然後累積到滿點時在拒絕?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遲早,就趁早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鼓勵你去追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而不希望看到誰難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不聽對我沒差,我有自己能行使的權利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需要我乞求的口吻希望你不要再害我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要的話你就說

我: 難道妳也要我跪求妳別逼我去接受別人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跪死我也懶得理

我: 總說不再提要我去找別人的話語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那就是以後斷交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老死不相往來

我: 如果妳以此要脅要我主動回應並接受別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愛當什麼都隨你

我: 我只是想告訴妳

我: 我不會接受妳以外的她人,如此而已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可能堅定的說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這種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不可能

我: 是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只能說以後你會說服你自己

我: 我還是那句,我不會接受妳以外的她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這種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不可能

我: 不是我這種人

我: 而是我,不會接受妳以外的她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這種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就是只會單憑好話而已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對我而言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的內在是虛空的

我: 單憑好話?  我很認真的告訴妳我的每句話每個字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帶給我多少困擾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卻不知自己該離開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去找和你一樣的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不要來煩我又害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享受過簡單生活了,但那是在你完全不必面對也沒能力面對的情況下,而我在緩衝你們各自激動和沉重的情緒得來的

我: 解決這些困擾,可以,我就在跟她人聊天時表明那份心意,讓她人知道我心有所屬而不再猜測

我: 這是解決的方法,卻也不納用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這是捅我的途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幹嘛讓捅我一刀再一刀

我: 捅妳嗎?細想之後誰都明白這問題都出在於「不知情」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以為有意義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像女生,但終究不是女生

我: 我本來就不是女生,然而我也問過以前的朋友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像男生,但終究得被歸於女生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自以為懂

我: 欺瞞,才是最傷

我: 我不懂,所以我問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已經說了

我: 我努力去理解那種複雜情緒之後的簡單邏輯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要行使我自己的權利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碰到你這種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不可能簡單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也問過朋友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問過我媽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她告訴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離你再遠都不為過

我: 我也問過我朋友

我: 問過我至親的導師

我: 然而最後都是要做到坦白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媽告訴我,你這種人靠近了只會害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只需要和你相似的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對和你相似的人而言,才不會是害

我: 不夠坦白,誰都會受害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害完我還理直氣壯說道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沒資格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這種話不是你有資格告訴我的

我: 我沒資格

我: 理直氣壯的說道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只能說,如果我問我至親的老師,她的反應會更激烈,會叫我馬上跟你斷交

我: 我只說,不夠坦白,誰都受害

我: 我說也好

我: 朋友說了也好

我: 導師說了也好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等我到極限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才知道我已經從有感覺到非常討厭你了

我: 被妳討厭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對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現在非常討厭你

我: 嗯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以後會更討厭你

我: 嗯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然後失憶,因為你不值得被記憶

我: 嗯

我: 如此,我卻依舊不改變心意

我: 也還是會說這句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因為你害我卻不知愧疚

我: 我不知愧疚

我: 妳說我不知愧疚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知愧疚就該離我越遠越好

我: 然而當妳傷我時我卻也沒說什麼

我: 當妳一再提起要我去發現

我: 要我去多看

我: 甚至用到冷漠

我: 我怨了什麼

我: 我不多說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傷我在先,卻不知該退,我為何要體諒你

我: 我傷妳在先

我: 然而先前的反覆也是我傷妳在先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說薄倖,我替別人感到不恥和作嘔

我: 我說薄倖是我用詞錯誤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只要你體諒別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體諒別人就是體諒我

我: 我體諒別人卻無別人體諒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能原諒一個老是說自己用詞錯誤又讓我困擾的人

我: 我不是沒有情緒,而是我知道這情緒不該對任何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完全不體諒你,你現在就不可能還跟我聊天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只要你體諒別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體諒別人就是體諒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自然會回饋

我: 體諒別人

我: 是要我體諒誰?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繼續裝白痴沒關係

我: 我只是要問清楚

我: 我寧可看起來像白痴一樣一次問清楚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只有朋友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不希望有你這種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你要我不再提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也希望你刪去所有相關的文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也會全刪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之後從零開始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之前我希望你不要再打你有如此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然後造成傳言,我又要被問

我: 我的確沒有做到,因為爭執完後總有讓我想說的話語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聽著話看著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是白痴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懂那一再提起又藏不住笑意的意思是什麼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要我怎麼忍心讓那笑變哭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很自私,所以就算你哭死我也懶得理

我: 也明白妳的個性,所以我不會讓自己哭死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因為你知道就算哭到死也對我沒效

我: 不是,而是這樣哭不只沒效也只會讓妳更煩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會煩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根本懶得再理你

我: 無所謂,而是那根本問題不是靠哭就能解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這白痴都知道

我: 妳不捨讓那笑變哭,然而當她人知道這笑是這樣得來時,真的笑的出來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怎麼得來的

我: 靠別人要求的回應跟接受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不必回應跟接受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那笑就存在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因為只要有你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完全空白的你

我: 但已我不是空白的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沒有浪費你們時間的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才能體會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那我只好說,很抱歉我這污點也反過來害你不再空白

我: 我會更正妳的說法,妳不是污點,而是填補我所缺少的那塊色彩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是浪費你們時間的污點

我: 妳是填補我所缺少的色彩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也是浪費我時間的滯礙

我: 不是污點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若對多數人是污點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介意當污點

我: 多數人真如此認為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因為我有自己的方向,我也會找時機走

我: 還是這些都只是妳所設想的情況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說你被我傷,你也有情緒;喜歡你的說喜歡時又不敢直說,又為那個傳聞中你喜歡的人傷神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已經沒辦法下任何評語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只有可惡和可憐

我: 那就簡單明瞭的解決

我: 不讓她人傷神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相信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會死得更快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這早不是簡單的事了,也沒有任何辦法能妥善解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的解決只有表面上,你在放心的同時我已被捅了無數次

我: 當妳說妳接受這些困擾時,我多心疼妳也多想埋怨找妳訴語的人,這情緒不好受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寧願自己一刀直捅心臟,痛快的一次死亡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也不需要你雞婆

我: 我雞婆嗎?很抱歉我就是如此雞婆,因為妳對我是絕對的重要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但你害到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對你是絕對的重要,卻硬要害死我才罷手

我: 然而卻不接受解決的方法,妳要我不害你,那為什麼卻不讓我解決這問題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所謂的解決就是害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為什麼要聽你玩文字陷阱還白痴到自己跳入

我: 害妳?因為她人向妳訴語後,我向她人說明最真實的心意,這就是害妳?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總是自以為幫我卻實實在在的致我於死地,這才是讓人最容易受傷的害

我: 致妳於死地,妳擔心的是輿論還是她人無法承受這結果所受的痛?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捅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直接捅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會癒合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捅的不是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會再癒合

我: 我若捅妳,捅的也是我自己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只會潰爛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所以呢

我: 所以妳把她人當成什麼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要怪我就快

我: 我不會說因為她們堅強所以不怕捅這種意思的話

我: 然而,妳也真的把她人當成脆弱不堪的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遠比你們能受得住,就該避免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希望你明白,現在打出來的已經是減弱後的程度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我們連信任都無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沒資格談走下去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總用詞錯誤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那不斷的抱歉只會是敷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我能承受的卻交給遠不能承受的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才會是我真的受到的傷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你以為遲遲無法結束的爭論只是磨合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那磨合的定義便是永遠的爭吵和相害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願意立信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做到我便一樣

我: 什麼信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刪去所有相關的文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但我知道即使你用隱藏我也無從得知

我: 刪去之後呢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空白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無論用任何辦法

哈哈~ 我是田騏嘉~: 請離開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便不再提

我: 所以,妳認為我是因為不想聽妳提,所以才抱怨的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如果都如你說的這麼簡單,我們不會吵到現在

我: 只是請問妳,妳認為我是因為受不了妳一直提,不喜歡聽妳一直提,所以才跟妳抱怨的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不這麼認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也希望你自己想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不要只會丟問題

我: 我丟問題

我: 現在

我: 不是因為我不知道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夠了

我: 還不夠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回到原本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願意立信嗎

我: 立信之後呢?

哈哈~ 我是田騏嘉~: 我便不再提

我: 妳要我為了什麼立信

哈哈~ 我是田騏嘉~: 為了讓我相信你能遵守

我: 那我不能立

我: 因為我無法遵守

哈哈~ 我是田騏嘉~: 那我永遠無法相信你

哈哈~ 我是田騏嘉~: 你的意義便是你這種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兩點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已經離線了。(2008/11/1 上午 02:36)



我: 晚安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方向



應該算難得,我久久發了一篇網誌。



其實練完啦啦隊之後該去沖個澡的,不過我卻發了篇網誌。







忙碌的事情告個段落,也許真的有不足的部份,

可能會以為為什麼總要替別人收拾,但基於同窗之誼,說真的,不會同情,但多少還是不忍。





譴責,也許不對之事就該譴責,然而終究希望那目的是為了讓下屆更好。



我明白我無法平息那怒火,稍不留意還可能自焚。



然而,盡力做到對事情的檢討,這也才能對事情真正有幫助。







我不否認自己也有情緒的起伏,然而,終究也希望事情有個解決的方法。













語創系,會是怎麼樣的系,我們,決定著它的方向。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小語


「你想說什麼?」


「想說的是都說不盡,因為一次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永恆。」







這是在瞌睡時,腦海裡浮現的一段句子,簡單說就是作夢時出現的。



這篇不是關於創作,也不是心情探討什麼的。



即使是忙碌的現在,手打電話,手寫報告,手敲合約,手拿布丁,手綁護腕......等,



我依舊騰出手來構文。





有時也想想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其實這個「有時」通常是在我洗澡時或睡前聽呆比講一些事情時所想的。



有時候呆比也會說一些中肯的話,無外乎是我的網誌讓人看不懂或者無端抨擊我心機什麼的。



其實心情鬱悶時看到呆比就會有一種開心感,不曉得是呆比的臉討喜還是他這個人總給我一種樂觀的感覺所致。









好多話我不說,因為不能說。



好多話我不聽,但我卻要聽。



好多話我不信,但我要釐清。



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個好多,到頭來其實也不過就是鑽牛角尖而已。







加油嗎?











一個加油就夠了,其他的,謝謝了。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關心



謝謝各位的關心,禮到為止就足夠就感激。



真正的心情是難以言喻,還是好好面對眼前的問題。







不用再來問我在寫什麼,不懂得人不懂便是,不懂有不懂的快樂。

















其實是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明。


是否



好像不認識我自己了。



在我某天洗完臉後看著鏡子中的臉發現,



白頭髮多了好幾根,

眼睛不再那麼有神,

嘴角不再容易上揚,

眼皮則是呈現微張,

面容似乎有點憔悴,

眉頭好像緊皺相黏,



我摸摸自己的臉,那個最初的自己跑哪去了?



那個一直盼望簡單自然生活的鍾肇瑋怎麼不見了呢?



不諱言壓力什麼的,因為這是必經之路。





然而也想過自己是不是沒有一個所謂的發洩管道呢?























向來,就不習慣輕易的對人訴語,一來倔強,一來是不想令人擔憂。



也許會說,什麼都不說才會讓人更擔心,



然而我說了卻也不會有什麼助益。



想法一直都如此柢固,不是固執,而是經驗造就了如此。







很抱歉最近的冷淡跟壞情緒牽連了誰或某些人,



不是刻意冷漠,而是當我心煩時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有躁鬱症的徵兆。



避免情緒的波動,我選擇沉默。









雖然有真正生氣過了,卻也在提醒之下醒悟,與其如此真的倒不如解決問題來的好。







呆比說我打的東西都讓人看不懂會生氣,我只有笑笑的回應並說聲對不起。





千言萬語本來就難說盡,更何況我又是這麼一個不願輕易訴語的人呢?





只會,跟誰訴語。

只會,跟誰享心。












心中所想的到底是不是藍圖?



















此刻重要的電話結束交談後居然沒電,心情如雷劈。













呆比對不起,你大概又看不懂了,不過也沒差,因為你一直都看不懂......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呼吸



感覺到自己呼吸急促,雖然已經過了四個小時,然而依舊波動不止。



胸口也有不舒服的情況,雖然不知道是生理影響還是心理反應居多。



我努力的想讓這股氣釋出,至少不要一直積在胸口讓我呼吸不順暢。



然而越打卻越讓人難受。

































今天被踩了三個地雷,小心我用加農砲還。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改變

怕誤會所以先言明,這篇其實跟最近發生的事情無關。



------------------





被人期待著這種改變卻也有著哭笑不得的無奈。



也許不該把話說死是個正確留退路的方法。



卻也不知道怎麼的,我開始以沉默來作為所有回答。







傾聽便如此複雜。







那麼改變?

























































饒了我吧。



不要去期待了。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問題





問題出來了就一起解決,其他事情至少等宿營結束後再說。



我如此告訴自己。

重要



不可否認,對於我,這個重要性的存在已是必須。



而有妳的陪伴就是這重要性的存在。









不可否認壓力之大是我從未有過的沉重,然而勢必也須一肩扛起。



我不孤獨,因為有他們,因為有妳。







千言萬語其實我也無法訴盡,所有的情意都已濃縮成簡訊傳送於妳。







謝謝妳。







但還是想說的:我愛妳。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轉念



我總是慶幸自己認識了一些人,



呆比就是在我思慮幾乎鑽牛角時總會給我一句透析話語的朋友。







「就算忙也要忙的開心。」



謝謝你們,總是不斷點醒我的貴人。



雖然我也明白我的愚鈍沒辦法很快就有改變的回應,然而我也會努力的去做到最好。



即使累積了不好,但也就承受,因為有批評有指教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這條路不好走,然而卻也有許多貴人相助。



宿營辛苦的各位我都看在眼底,也都感謝在心底。



大家都為著同一目標努力,那種感覺其實有著說不出的好。





即使忙,也要忙的開心。



這樣一想,真的所有不開心的事情便能開心了。





宿營辛苦了大家,一起加油吧。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咳嗽





咳嗽咳不停,也許該吃龍角繖。



雖然我常常配冰水喝。









看來真的是我找死。























孟樊作業好像還沒寫完......唉......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地雷





就如同驗證了所謂的共同道理,一句話親耳聽後便是絕對的瞭然於心。





說的真好:「找出任何其實是藉口的理由來謾罵,來批判,來偽裝苦口婆心」。



可惜踩到地雷了。















對我不義者休要我留情。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煩燥



最近煩躁所以無辜被我的壞情緒波及的人們我很抱歉所以在這裡道歉。





然而即使再難受的情緒卻都能在看見那美的畫面時被弭除。



微醺的畫面。

















先前真的是應驗了狀態上的最後兩句。



可惜太過不雅所以我不想打在網誌上以免傷眼睛。











我很討厭下雨的颱風天。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永別

三天前,消息名字叫做錯愕。



這是個錯愕的消息。





已經複雜的情緒面對著每件事情便是我此刻的心情。





無言可以繼續。



無常似乎成了定律。











我已不想再說些什麼了,

騎車的我們,走路的我們,一定都要小心。



拜託。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要求



就是重視跟一個簡單的肯定:「這是我男朋友」,從妳口中說。



有這麼難嗎?



妳說給予時間,培養,想清,我明白,我也了解。



但為什麼要讓我覺得是我必須去選擇別人?還是妳所希望的......



就如同一把利刃,妳狠狠的朝我心窩刺來。我可以抵擋,我可以奪刀,但我偏偏選擇最直接的敞開胸直接讓妳傷害。



妳說我會找到真正適合的,我多麼想用最明白嚴厲的話語告訴妳,不行就是不行,但妳偏偏不相信。



說我咄咄逼人、說我要妳回答出我滿意的答案。妳告訴我,妳就不是這樣嗎?



為什麼我最真摯的話語妳不相信?



自己顧好自己就好,給我感覺如此自私,卻是為人想的自私。



以近乎雙淚垂的語氣,我向妳傾訴千言萬語,然而再多的話語,



妳我卻沒有做到妳說的留給時間聽,我們卻沒有做到留給未來的我們聽。



我心痛難受的莫過於之於妳的不信任。



我感覺累積所凝聚的話語都被妳不屑於一地。



我真的,很不明白我自己為何要愛上妳?



為何我要對妳如此肯定且堅定不移?



為什麼?



因為,



我愛妳。



而我所渴望的,所希望的,

就是成為一個以妳為傲的,

不厭惡妳的成就的,

相信妳永遠支持妳的,

如果有人誤解妳時,

那個願意第一個跳出來告訴所有人妳有多好只是他們都不知道,然後永遠都會站在你這一邊的,

甚至妳跟全世界的人都說你有男友時,會感激妳有多麼重視我的那個人阿......



天曉得,我多麼羨慕可以牽手走到永遠的老夫妻,



他們彼此扶持,彼此相信,守護著彼此牽手走到最後。



這種簡單,這種自然,甚至這種牽手的習慣,



我多麼的盼望......



但如此簡單的美好事物,卻讓我們花上如此複雜的力氣追尋。



我所要求的不多,我只希望在我開口前,妳可以大方的告訴別人:「這是我男友。」



在任何重要的時刻,我都能牽著妳的手,而妳也不會讓我擔心,什麼時候妳會放開手......


























































給妳時間想清楚吧,但我真懇求妳別再以「希望我多想想」之類的語句來否定我的肯定。



沒有比妳傷害我,以及讓我傷害到妳更痛的傷害了。



妳知道嗎........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思考



在下大雨的午後,真的讓人思考許多事情。



感覺累積、事件消彌、牽手誓言、伴心同行、心懸意掛......



感覺怎麼如此強烈(即便妳說是只有我認為),為什麼我是如此的為妳堅持?



真的,有想過,分開後是不是我們就會比較好。



想過了之後,我也試著想找一些理由說服自己讓我們彼此自由,如妳說的。



只是,為什麼這個「不願放棄」的念頭卻一直深烙我心?



為什麼這個「為了我們」的念頭卻一直深印我心?



有人勸我,勸我什麼?



不是放棄,是要我千萬不要放棄。



能理解嗎?我所等待,我所期盼,也只需要一個念頭的轉換。



妳,屬於我;而我,只專屬於妳。



多想就這般自私的告訴妳這訴求。







我想帶妳去許多地方,板橋還有一些地點待我們發掘。



我想牽妳去許多地方,美麗華、貓空、縣政府,這些地方的夜景等我們去欣賞。



我想跟妳去許多地方,信義誠品、語堂故居、漁人碼頭、蘭陽舞團。



和平、清水、光復、重慶、國父紀念館、晚餐巷、小慧、巧味......



還有許多許多,我們還有許多地方要走,好長的路要走。



也許難走,也許就真的是在泥濘地般,但我們終究會走到美景。



我喜歡牽手,喜歡牽妳的手,因為可以牽到妳的溫柔,牽到我的心動。



言語的凝聚已經是我把情感濃縮的途徑。



千言萬語,就是歸納於這句妳已經聽了不下百次的心語:



「我愛妳」





































誠實的說,我真的很討厭很害怕很厭惡很拒絕的去想這種可能。



妳說妳知道我想說服妳什麼,而我也明白妳的原則。



兩相矛盾的我們,我卻還是相信我們能在一起。



不為別的,就為我那會在無助或喜悅時會想到妳的那顆思念的心意。



就為妳在平時或是某些地點會想到我時的那顆單純的心。



單純,就是單純。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跳動



心臟跳動的頻率,由血液流經大腦的旋律。



此刻只是觀戲有感,太多交雜於腦,於心。



胸口微微疼痛,雖然有聽到去見醫的勸言。



也明白是該檢查,只是怕這結果使人擔心。



不過,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在於懶的個性。



就讓心跳持續躍動,聆聽那最真實的呼吸。



好像症狀也不少,但就醫的情緒總是抗拒。



還是好好睡個覺吧,說不定休息就能回復。

















颱風來時我從中庭經過,一片大葉子從頭上掃過。



上面那句沒有什麼特殊涵義,看過就忘了吧。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颱風



因為颱風的關係,我讓自己奢侈的休息到了下午。



中間不碰電腦,不想任何事情,就只是休息跟放空。



看到了妳丟來的訊息,很想回應,對於我,妳的一字一語都能牽動我的思緒。



不適應,但我說實在的,我就是想自私的讓妳習慣,讓妳適應,甚至讓妳接受我們相處的事實,我們在一起的定論。



牽牽妳手,牽妳的左手,牽上妳的溫柔,也是牽上我的心動。



這篇我不會想讓妳看到,很怕意思混淆便又爭吵,最心疼最難過的莫過於爭吵時妳的心煩跟難受。



對我是千千萬萬的不捨。



為什麼我一直說這個?因為我真的很難過,我說過我要給妳幸福,



但在先前妳也說過如此的重語:「你給的不是幸福,是災難,也是不堪。」



相當然爾,這對我是撕心碎骨般的痛。



有時候,看著過去的聊天紀錄,心很酸,那些可算是美好,當然,爭執冷戰也算。



就如同我們正走在泥濘地上,我真的希望,就讓牽著妳的手的我,帶妳走到美景。



我說:我只會對妳說這句「我愛妳」。



不是一直想表達堅定或是不想讓妳懷疑我的肯定。



那是因為,每當這感覺累積時,心中的溫暖感,盼見妳的思念以及想何妳在一起的想念,我便將這些凝聚。



凝聚成單句,不多也不少,就是因為,我愛妳。



這是深刻,但不是為了深刻而深刻。







時間,我懇請它給予我們更多,因為,我只想牽妳走完每一步。








發現



需要適應,需要時間沉澱。



對此我感不捨跟心疼,同時我也感謝我總能有妳的陪伴。



我們走過了許多風浪驟雨,也都因爭執冷戰使彼此傷心。



但在這些問題之前的都不是關於我們倆的問題。



時間磨合我們彼此,言語中也透露著我們的差異。



妳感謝我的包容,我感激妳的回應。



牽手對於妳也許還不適應,但對於我,是一種將我心實意傳遞於妳的創

舉。(在妳之前,我未牽於任何人。)



妳是個成熟卻也藏不住純真的可愛。



某些方面,妳是冷靜的讓我心疼;某些方面,妳也是天真的讓我無言。



引用一句朋友的話語,愛這個字是早已不敷使用,所以最重的心意就放在心底。



所以我願意也是妳希冀,將千言萬語留給時間,留給未來的我們聽。



Loving you little, loving you long.









交由時間不斷累積,我們並肩甚至牽手走下去。



妳說發現,平心也平靜的向妳輕語,即使再發現,也都比不上對妳的肯定。







今日的鐘,是妳帶我體驗。



我想,帶妳去許多地方,貓空,美麗華,甚至板橋的北縣政府也有值得眺覽之處。



林語堂故居、相聲、董陽孜書法、信義誠品、板橋的新裝成品......



就等我們一起去發現。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雨後



今日下午有個會議,但因為在三點才開所以上午順便去交公文。



交完公文便無所事事,所以到圖書館消磨時間。



不知怎麼的,就窩在兒童閱覽室那邊。



倚靠著牆壁,我便昏昏睡去。



大約睡了一會兒,其實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看著窗外的雨景,總覺得今日也是個悠閒的烈陽午後。





























原來是太陽雨阿......











































































喔不!我沒帶傘啦!




無言



三個小時於是就成了流逝的記憶。



而結論卻成了沒有結論。



也許又該等下次機會了。



但傳統不該突破?







無言的討論,無言的結論,結果我自己都很無言了。





看來我是吃太淡了。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啞口



我可以很不客氣的說,



如果只是因為傳達不清楚而有誤會,這責任是可以擔下來的。



但該做的做完了,卻用完全曲解原意的話語來做交代,





很好,我已經不曉得這是脫罪藉口還是無辜自白。



























但在明確之前我依舊沉默。



別踩我地雷。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一百



很酷的日子。



微風帶來的甜使我回首發現了美。



籃中的白絮溫和的張望,合照有了默契。



漸去的鐵馬隱沒於巷弄,起步帶上眷戀。



斜照的金餅灼熱於雙眼,相機紀錄行列。



捎來的訊息使嘴角彎月,久遠目標定讞。



微風帶來的甜使我回首發現了美。



很酷的日子。









悠遊於回首的美。




鼻子





姨丈開始當木匠,做了一個放廚房用的大餐櫃。



然而在上漆的那幾天,房間變充滿著濃濃的油漆味。



鼻子快掉了。





悠悠生活悠悠步調,悠悠國北悠悠風情。





我的生活是悠悠的,我只喜歡悠悠的過生活。







忙完了新生選課事宜,事情暫時告段落。







下午的太陽有點熱,但風吹的溫度剛剛好。







我散步於週圍,閒步至國宅。







這景在熟悉也不過。







散步於市圖,呆比Call我。多了一位散步的行者。







目的地是閱書賊的聖堂,但此刻我卻是去還債。







總覺得呆比此人可謂話多之極致,也許我的耳聽能力會因為他進步為100/Min吧?







真希望身材可以如此。然後是張特寫。







悠閒的生活,也許正待我們發現。







End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風撫



在相對的閒適之下,我開始感謝然後感動。



我喜歡這動作是因為有重要的理由。



雖然也有可能只是我喜歡。







微風透過戶輕輕的從我臉前撫過,每一刻都想不滿足的刻印那簡單的生活。



是低調但又不平凡的過日子,也許哪天靈感來了我就可以寫詩。



靜候著每一次的感動,然後珍藏於心底,烙印於腦海裡。



簡單生活就是如此令人微醺。



而我卻也醉了不少回了。


午睡



是藍天但沒有白雲,我躺在沙發上睡了短暫的午寐,



此刻的閒適大概也是我目前奢華的安逸。



跟學長聊了很多,也許許多事情真的不是我能掌握,



而在幕後瞎操心也無法對事情的進展有幫助。



到頭來說不定還被誤以為沒做事在放馬後炮,那麼還能說什麼?



只是如果擔起了位置就必須要負責,該做能做會做該幫能幫會幫的都做到無怨言了,



如果結果不如預期我也只有飲恨落牙和血吞罷了。





理想是什麼?使命是什麼?



現在想想,當我跟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討論時,這些念頭總能讓我覺得這不會是夢。



但跟位置以外的人討論呢?



冷嘲熱諷跟旁觀以待的回應總是拿著冷水澆熄我的動作。



說過是要習慣這種半社會化的冷漠,但在校園這環境卻讓人如此世故倒也讓我倒盡胃口。



而沉默的處理事情卻也被當作無所事事,就不要改天出了事就也跟著沉默。



我有我的風格,我的方法。



我也慶幸有好人來幫我處理事情,而這些感激我也是多到無法言喻。



傳統該遵守還是突破?





















在那之前我只期待練啦啦隊時我可以變瘦。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朝日



綠島太陽大到嚇死人以至於在最後一天泡朝日溫泉等日出卻只等到一片雲。



不曉得為什麼,打文章句子最近可以長長一句卻是讓人難以換氣的傲口句。







在綠島的時間應該是睡覺,吃東西,騎車,曬太陽,睡覺,吃東西,騎車,曬太陽......



除了第二天早上有暈船外。





而第一天在台東的晚上,吃了將近300多元的晚餐所以去散步,

一則訊息配著星光跟涼風其實容易使人微醺。



不過那天晚上房間大冷氣吹不到床邊以至於我因為悶熱而失眠就是了......





隔天搭船到綠島後,下船的乘客其實有些是難受樣,大概也跟我一樣是早餐在胃酸海裡衝浪吧?



在綠島騎車大概大家都不戴帽子成習慣,不過天氣真的熱就是了。



喔,應該說說綠島的浮潛,防寒衣加上救生衣以及潛水鏡,這行頭算是標準配備了。



海底很漂亮,魚好多,但我卻撿了一些垃圾。



BBQ是三溫暖,梅花鹿太害羞,而我不小心按到的喇叭其實不是因為我想紅。



燈塔白天夜晚感覺不同,沙灘沙子好燙好刺,腳底皮膚大概很光滑。



大哥的故事讓我買了不少,換句話說就是在這裡錢燒的很快。



四彩牌真的變必須品,但何時心臟病變的如此歡樂?



因為多了大鵬這隻蠢鳥吧?呵呵。



悠閒的步調,慢慢的過日子,商家很乾脆,是個適合旅遊的地方。



也許下次有機會就一起來吧。



這是個很簡單的旅遊,簡單而閒適的生活。













其實我也說不了太多,因為真正感受過的相處回憶,我是無法以文字來敘述的。



其實也不想。



許多歡樂的笑聲,都已珍藏在我們的心底深處,如同相片保留住了那最耀眼的瞬間。



一幅幅畫面都已深烙於腦海,等待我們往後來細細回味。











今年是綠島,明年要去哪?



不管如何,都一定要帶上沁仔大仔。



因為會有好優惠。



別打我老大,因為可能是因為妳真的太顯眼了。





:)










舞步

玉米要我練的舞步其實說真的也不難。





不過就在我邊看邊學邊默記腳步時,

我姨丈也看到那影片,



然後就說:



「那是什麼影片?」

「我宿營活動要練的舞蹈影片。」

「你要跳喔?」

「對阿...我很無言.....」

「阿......反正你也沒形象了。」

「........ 」









說真的,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是安靜低調的過日子的......

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方法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免費得到羽球?



有的,但欲知詳情,請加入系羽吧。: P





這幾天練球的收穫還蠻有趣的,



雖然剛換好衣服就要跟羽毛球奶奶打球......















寧靜的道路安靜的走,除了聆聽之外,也是想多擁有閒適的時刻。



雖然收到訊息時的音效太大然後我媽嚇了一跳接著用拖鞋打我右肩......

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想過

若是別人問我:「你有女朋友嗎?」



我會怎麼回答?



我會回答有,然後就要應付接擁而來的八卦連環問題。



事實呢?



我有,就是一位叫騏嘉的女孩。



只是我有點不想再用「愛」這個字來表明我的情感。



因為那早已不敷使用。



妳說,想要簡單的日子。



我說,我也想簡單過生活。



妳說,因為我所以所有事情變複雜。



我說,我一直都只想過簡單生活,但到底真的是只因為我所以事情才如此複雜?



為什麼就不能放下那些旁鶩,為什麼就無法堅定且簡單的一起走下去?



而妳也討厭我一直問為什麼。所以這些為什麼拿來想想就好。



妳說我沒體諒妳,因為我一直重複講了妳不喜歡聽的話。



妳何嘗不是?



即使無法體諒我,無法想到我,這無所謂,因為我不會去介意這些。



但這不代表我就必須去聽妳一直要我去多陪其他人的這類話語。



我只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感覺,妳說不一定,那都是只有妳的認知。



我很確定。然後妳說,現在不必說這些,以後我會懂得。



妳不知道的,是我早已經懂了幾百回,懂了那在心情雜亂時我會想到誰而那時刻我最想見到的是誰的念頭。



我說妳還是不明白,不是只有侷限昨日的問句。







牽妳的左手,牽妳的溫柔,牽妳的溫暖,牽我的心動。



想牽妳手,對我來說不是只有牽手的意義而已。



想有妳陪伴,對我來說也不是只有陪伴的意義而已。



每當在我最疲累最無力最倦怠的那刻,當我發現我一直都只有想起妳的笑靨跟加油時,



我才會如此肯定的說,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感覺是確定是肯定是堅定。







妳說妳想離開,因為不想傷害他們卻傷害,也傷害了我所以想離開。



知道嗎?就 讓我輕撫妳安慰,傷害我後的疲累。

知道嗎? 就用溫柔包覆勇敢,給喘息的妳笑臉。



妳說這些我都說的太多而妳不想聽,也懶的聽,所以隨我說隨我說。



然後我說,



妳非常無私,所以妳如此自私;

妳非常善良,所以妳如此固執;

妳非常溫柔,所以妳如此冷漠;



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妳,每當我們爭執完後,我是絕對的心痛。



因為每次爭執後我會想到妳一定又煩心,而每次爭執都會很久。



那首「世界唯一的妳」我也後悔我沒有即刻唱給妳聽。



而我的願望,小小的期望,微不足道的渴望,



就是可以跟妳,就是我們兩人簡簡單單平平靜靜安安穩穩自然習慣牽手貼心的一起永遠走下去。



而我是一直努力,也許成效不是顯而易見,但至少我努力的讓改變累積。



知道嗎?跨越了那條線後,我是很努力的向妳邁進,即使妳的前進近乎零,但不要緊,因為我還是會向妳靠近。



我喜歡和妳在一起,我喜歡牽著妳,我喜歡看著妳,我也感謝每當我無助難熬的時刻,我可以想到我是何等幸運且美麗的有妳在,有妳在我身旁。



說了這些話語就又被妳說肉麻或者說不想聽或者說聽膩了。



只是我也表明過,這些話語都是感覺的累積,我也不喜歡把「我愛妳」這三字當口頭禪般的向妳訴說。



常說,就是因為感覺累積的時刻讓我很想讓妳明瞭,雖然妳是知道,但還是想告訴妳,在那感覺累積後的感動。

















而妳有沒有注意過,每當可以牽妳的時刻,我的手總是緊握?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時間

時間



以等候的姿態張望著



期盼交握的時刻



只是單純的念頭沒有雜絲



而每刻都會是引頸



散步於廣場時



細心思考著所謂的童年



似乎可以將那熟悉的身影以錯認的方式瞧見



靜候空白的一片



時間便是以等候的姿態張望著



望著從時間裡走來的解答



因為時間知道



自己的答案是除了永恆



就無法有其他的解釋了







然後在微風徐徐的廣場那



被風箏纏住了線











2008.08.27   於S.Y.S 館  和朋友聚餐完有感



其實是吃飽太撐沒事幹......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超人

聚會在毛毛蟲的餐廳裡食用辣椒並和著冰淇淋鬆餅和蔬菜用奶油烤但有點鹹。



上面那句老實說差點連我都看不懂,我果然不會寫一些太過詩化的文字。



自然就好,我如此想。





回憶著總總,是不是也驚覺到自己開始慢慢脫離了那個年齡。

述說著過去,是不是也發現到自己開始慢慢掙脫了以往窠臼。



妳說的對,高二三的朋友勝過所有時期的朋友。



我靜靜的端詳著每個人的神情,



倦怠卻有期待、笑意卻有失意、遲鈍卻有單純、迷路卻有歸途。



我靜靜的端詳著每個人的語言,



冷靜跟穩重似乎是共同點,而善意的玩笑跟吐槽卻沒有避免,

但下次請不要集中火力於我就是了。



散步於廣場,便開始悠閒的對話,

悠閒的空間走的是悠閒的時間,



這不是我第一次的體驗,卻也相去不遠。



成長所以讓外在改變,但在心底終究還是會留有曾經的照片。



這是管樂的小小小聚會吧?

雖然總是跟吃脫不了干係。



那下次想吃什麼呢?



























有沒有想過,

成長會伴隨著什麼?











豎笛同名的化妝品、長笛彩色的小風箏、小號28元的黑色袋、打擊大框的無度數墨鏡,



以及長號那逐漸高聳的山丘肚。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集中

差點犯錯,也幸好有人提醒。



明天就是集中的工作日,不是不想分配,而是剛好都在這一天。



不過也幸好集中在一天,因為只要撐過了就結束了。











如果我還活著撐過的話。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延遲

一個不知道怎麼回事睡到自然醒的中午。



老弟早已經在電腦前跟他的網路遊戲奮戰數回。



想想昨晚排定的工作行程,突然有一種疲累跟倦怠。



不是因為厭煩,而是每次想工作時那種聯絡不到人跟得不到答覆的無奈感快要將我麻痺。



就如同朋友的網誌所言,想簡單的過完大學生活,想好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還需要再等一年吧?













說不定交接時我也會崩潰痛哭。

 

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預告

先做個預告好了,免得到時後說找不到人還要被ㄉㄧㄤ。



這是個聚會活動,是在大一下學期末就排定的行程,所以如果有時間衝突,除非是相當緊急,否則我還是以此為優先。



8/31到9/2我人將不在台北。



以上。



另外,有事情找我用E-mail比較快......

 

閒暇

所謂的悠哉就是存在於排定所有事情跟行程後的那一小段空白的時段內。

 



午後因為對流旺盛產生的對流雨,也許就是因為都市熱島效應的效果使高溫產生了相對對流。



這些話是從高中的地理課本學出來的,如果我沒有把對流雨以及都市熱島效應搞混的話。







第一眼可以決定什麼?



決定的可多了。



有位朋友給我看一篇很有意思的漫畫,是韓國人畫的,有台灣人幫忙翻譯。



是畫四個血型的人的個性及面對問題的反應,很有意思,推薦給大家。



就請上Google打"血型漫畫",看到一篇Amoral的網誌就是了。



但那只是一篇趣味小品,世界上本來就無法用四個血型來為所有人決定個性。



話雖如此,我想我也會開始注意我身旁有無AB型的人吧。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社會

這是在幹訓回來後,幾位系會長包括我在內的三人的聊天心得。



對於一些人的表現,用"太油"來作評價,只是,油不油對於身分也許會有差異。



而此行為也只不過是讓自己提早適應了這社會罷了。









就如同幾位大三級的會長(也是學長)給予我的忠告,



「早就不是如我們所想的如此簡單,而這複雜卻也是我們必須習慣。」



何嘗不無道理?



雖然我還是喜歡以前上課可以偷吃布丁的生活。

 

空白

感覺沒有用到電腦的時刻似乎跟各位脫了節。



感覺在同時進修自己的幹部職位經驗時,吸收卻不一定真正的吸收。



感覺自己真的其實不必要如此勞累。



感覺自己好像就是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四小時的沉澱以及笑靨,我似乎明瞭自己其實可以很輕鬆卻又是不怠惰的看待一切。



總說我把時間以及精神給了他人,且他人不見得明瞭及感激。



只是,那也不是我所在意的癥結,目前我也只希望趕快把圖畫書掃描完而已。









空白的時候,我們會做些什麼事情?



前幾天,老弟腳開刀,窩在病房一整天陪著他,聽他聊一些五四三。



出院後,床邊,我也是聽著他聊五四三。



買了一本One Piece的介紹書,老弟應該會愛不釋手吧?



結果回到家看到書的那一刻就如餓虎撲羊般的收走......

















真的不像一個剛開過刀的病人,但這就是我老弟,永遠都有不知打哪來的充沛精力。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行前

明日就要到台大參與研習。





這幾天用不到電腦了吧我想,所以有事情還是直接打手機就好,

但也別打太頻繁,手機沒電我就囧了。





差點忙碌到一種昏頭的境界,引用我沁老大的一句好話「這麼多事可以用吃的解決就好了」。



















但若如此吃完後再穿上系服,

那就真的是兩隻兔子站在山丘上了。

 

試鞋

就如同在買鞋子時的試穿過程是一個很重要的思考計畫。



 環環相扣的環節總希望別在哪個小地方出了差錯。



不過在多方思考以及籌劃下,計畫終究敵不了變化。



該說什麼,是很嘔還是很悶還是什麼的形容詞我都還在想。



但也總還要再調整,畢竟是一直要學習。



而之後還有三天的研習等著我。



只是在那之前我還是會先存好錢的。















































午後的暴風雨是涼爽的?



停後卻又感悶熱.....



收拾心情,我還有計畫的。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加油

加油!雖然明日的對手不容易應付,但歷經千辛萬苦後總會有收穫!



















































































謝裕興,超強的,加油!@@







大家一起來吧。(別丟我紙屑!)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還是

 沉默就是了。





今天普渡衣服被香燒出一個小洞。



氤氳的香刺激了我的雙眼。







普渡的東西好多,下午下了大雨。





法國麵包好硬,我媽買的寒天不好喝。







今天頭有暈到。





唉,這篇沒營養。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羨慕

一直都羨慕平靜且悠哉的生活吧?



還是說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呢?



晨早泡杯茶,夕午睡個覺,夜晚伴書眠。



也總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如此平淡,



也希望自己的生活簡簡單單。



但是現實卻是如此複雜,複雜到我自己都覺得這根本不是人待的環境。



也許該在參與這場遊戲之前,好好的看過說明書。



「此物只盼簡單、自然,其餘可能擾心亂意者,速退之。」



不曉得還可以說什麼,不過,與其在那邊猜測,不如直接探明。



久病終成疾,別說我沒先講。











抽籤名單為什麼一定要拖到禮拜ㄧ才能拿啦=       =...

 

沉默

說實在的,很多東西其實也是早先前就知道了。



而之後的反應也不是只有裝無知而已。



因為懂了,所以也懂了。



因為也懂了,所以就如此肯定。



也許用固執來形容有些許的貼切,



但那終究沒有切中核心。



沒有所謂的該失去吧?



只有好好的把握而已。



都沒有變過的目標,不是嗎?



旁人其實根本無法動搖,



而一些變數總會讓人心擾,



不想遷就於其他,更不想因此心慍。



所以只好沉默。







總些人會把沉默當成默認,



細想,這也是旁人錯誤的觀念。



是早已經朝我的目標邁進了,



所以,也請求跟懇賜吧,



擁有這持續的動力以及永恆的不變。











而亂我心及擾我意者,













: )



只好說再見。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騎車

今日天氣很好,跟葉子騎車四處晃。



本來預計到西門的卻在台北車站鬼打牆。



明日還要跑成功郵局來做指定的匯款,



後天還要到學校拿可能會有的名單。





今天似乎中暑了。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癱瘓

我是指網路,之前中華電信的DNS遭到駭客攻擊,所以連帶我這邊的網路也受了影響。



這幾天想連都連不上,而現在好不容易連但卻又無法肯定之後可以順利的連線。



即時通跟MSN都是.....囧









現在有事情找就寄E-mail或打電話給我吧。



要感恩可以用電腦的時候阿......

















話說沒有電腦可以用就變成了我表妹的全職保母了......Orz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澄澈

澄澈的根本是因為什麼?







除了是透明外,外加的便是了解。



不會誇口說可以去了解什麼,但為了想了解的還是會一直努力。



堅持到底到底是有什麼東西可以如此堅持?



因為重視跟珍惜。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平言

 就是平心而言,也許字眼錯了,只是終究是要表達那瀕臨慍怒的強烈。



或許會被討厭,但更不想被誤會。





解讀?別誤解就好。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睡眠

該好好睡上一覺了,總是在看到時間之後有的體悟。





也許在所謂的侵犯之前也該想想,順序的先後。



就是當作脆弱也無畏,該做的便是捍衛。




鳳凰

走了個卡公雞還是卡母雞的,現在又來了個鳳凰。



台灣的這個夏天似乎頗多磨難。



每當於心煩之際,總會有些微怨天尤人的情緒。



但是電視傳送過來的畫面卻也往往讓我發覺,



許多在我發牢騷的同時,其實受難的他人是一直都在努力,



除去在鏡頭前抱怨的之外,家園的清理其實也耗掉不少時間跟體力,



只是走了個舊友卻又來了個新人,我想,現處安居的我能做的,



也只有每天在神桌前燒香時,多給予些祝禱吧?









偷偷用嗣雅跟亭雅寫過的句子來充版面好了。



「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喔,我沒有版稅可以付給你們耶......(打死)



































ㄟ......好像是卡玫基才對喔......?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餐聚







標題不要看成餐具,雖然我剛打時真的打成那樣......



今天下午下了雨,雖然腦袋昏沉沉的,但隱約聽的到聲音就表示我還算清醒。



只是前幾天打球不小心傷到的手指,似乎也開始跟著慣性的腳踝來個隱隱作痛的默契。



害我連打個字都會敗上心情,只好到外面看個電視透透氣。



心情,也希望心晴,只是,換個念頭的確就是心晴。



茶會時間已經確定,八月十九日的West-15餐廳。









蕃茄,管樂的餐聚就交給你哩,加油!總召!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本質















今天下午開了電腦,但即時通跟MSN我沒開,算是奢侈的放了一次空。


咀嚼著昨日的文字,我慢慢的想著所有的事情。


看著妳的文字,我省視過去所有我的表達,的確,是欠缺考慮當下處境的言語。


國小的經歷,讓妳有著冷硬的反應和刺冽的話語,我知道,而且我也習慣所以不介意。


相較之下,我之於妳便是衝動大著熱情。


 


妳說過,妳氣我們的相處模式如此脆弱,而我,也氣我自己太不確定妳的感覺。


妳說妳冷漠,但在妳煩之前,回應跟信心我是真的感受的到,我也很珍惜。


在妳煩之後,太多的因素著實使我恐懼,妳可以冷靜的看待一切,


所以選擇抽身,也許是對我們大家都好的選擇。


只是我無法接受這結果,所以我便成了強烈的回應及強烈的言語。


也因此,言語的表達真的有問題了。


結果,我到底在幹什麼呢?


 


誠實的跟妳說,6/1之後,我想像著我們的相處,簡單、自然,是妳想要的,也是我真正盼望的。


不是說迎合著妳,而是我本身也是如此渴望著,相知、相惜、尊重彼此、簡單的走下去。


就是如此低調但不平凡的生活,如此簡單卻又花上複雜的力氣。


問題怎麼可以這麼多?但自己想想,其實很多都在於我。


愛慕者也好,旁人介入也好,我本身強烈的衝動,和反覆之後承受的痛,


妳說的沒錯,大學生就沒別的可忙了嗎?


妳的規劃是在部分時間看完想看的書,我的規劃是在部分時間學到我想學的東西。


排球、國樂、程式語言、第二外語......但部份時間卻用在其他的地方了。


我想追尋的,真的只是簡單而已,但沒想到我這人卻不簡單。


愛慕者嗎?這個問題是我個人的問題,我連他們是不是喜歡我都不知道,


偏偏我總會是那最後一個知道的。


妳說要我去正視她們,給她們機會,只是,後悔就要在此時增生嗎?


我想要的,也只是我所追尋的簡單,沒想到我這人真的如此複雜。


 


之前妳說的,都是希望,終究只是希望,而我卻因為恐懼這希望成了真,


恐懼成真後便失去了我所愛的,恐懼因為這些希望增生後,就被迫接受決定的情形。


如此說起來,我是如此自卑的不堪,因為這尖銳的自卑,所以變相成了過度驕傲的自信。


最害怕的莫過於失去,而這一點我卻沒做到寬心去克服。


我沒有相信妳,也沒有去相信自己,奮不顧身啊?所以有了這些妳想遠離的麻煩。


這些麻煩任誰都想遠離,我也不例外,所以就如妳所說的,當回朋友比較好嗎?


我其實都一直咀嚼著。


可是,以我目前沒有改變的個性,無論跟誰都只能有朋友命吧?


妳願意告訴我,所以我一直是認真的聽,改過是必須,為妳,也是為我自己。


言語表達是我的病,「都是大人了」妳說,真的也不該一直要有人提醒。


可能所有的「為妳好」都只是自私的藉口,因為說到底,所謂的「為妳好」,


可能也只是我想要貪圖"我們在一起"這個理由。


妳曾經說,我只是貪圖這個名,雖然這真的是很深的誤會,


但我也確實給了妳這感覺。


 


我真的,沒有妳了解我般的了解妳那麼多,但我也希望可以了解妳更多。


我省視著自己,想看到底是哪裡錯的徹底,卻總會被自己遮蔽不清。


妳很了解我,了解我的毛病,過度的驕傲、優柔和寡斷、誤會的表達、尖銳的自卑......


看得,比我清。


也因為一一透析,我也清楚的發現,妳真的是我希望的唯一。


不能說是生命,因為我們的時間還沒到那麼久,


而說了這些言語都還太早。


 


於是過度的熱情,就是所謂被愛情昏了頭?所以真的該選擇當回朋友就好?


老實說,我還是在思索著是不是如此選擇真的就比較好?


一下午的空,我想著這些問題。


我們的相處才剛開始,卻也遇到了相當的問題,如果就此退了,當回朋友或許可以省了這些麻煩,


但這將會是我永遠的一道疤,一道我自己劃下且沒有去挽回的疤。


 


學姊也好,她們也罷,當下,我是不懂著為何我們兩人的事情還要去顧慮其他?


我看了所有我回給妳的訊息跟簡訊,以及昨天在那當下時機我所給的反應,


妳說的對,那時的語句在當下的處境便失去了原意。


這點我錯的相當徹底,對不起。


 


我的確無法接受妳要我「選擇她們」的這個方法,或許也是怕麻煩的個性使然,


但態度不堅決,即使選擇誰也都一樣。妳說我們明瞭語創是怎樣的環境,


但其他地方就不會是如此?


 


所以才需明確的表明。


不是大肆宣佈的那種,而是在他們疑惑時,以一個肯定的"是"作為回應,


麻煩便不會再來煩心,而所有疑慮也將會是祝福的證明。


只要有閒人在,閒言閒語就很難被避免,不管哪裡都是。


雖然會一時宣揚,但也很快就會結束鬧劇,因為低調如我們,時間過了自然就無話可說。


活動被人拱,也許就會是非常的尷尬,但是該低調的隱私是我們的權利,


我們可以不接受跟他們一起瞎起鬨。


專心於我們,閉上耳朵,不需理會他們的閒言閒語,這就是我要解決問題的方法。


省去她們的猜忌,了結愛慕的情形,可能會不太平境,但過後也就能更平靜的生活。


 




今天,我還想了一個情形,就是當整個立場都互換,


換成妳有愛慕者,而那人也是我所認識的朋友。


不自覺傻眼,真的會是一個相當煩心的時候,特別是這位朋友又向我傾訴時。


老實說,我也是怕麻煩的個性,沒有學妳,只是是那種遇到了問題會想敷衍逃避的那種。


但是這怕麻煩的個性卻也會想去解決任何的麻煩,所以,立場互換後,我便是會直接表明立場,


雖然會痛心,但一直下去也只是個會越滾越大的問題。



所以,在珍惜的心情下,我會選擇當機立斷,確切表明。







的確是年輕氣盛,雖然覺得自己勞累而生的白髮使自己外表蒼老不少。



的確是正值熱情,不過我也因為聽了妳的話語著實使自己得到了成長。



我已明白我每次打上我愛妳時,該會是怎樣的心情。



我需要妳,因為我愛妳。



很抱歉每次話語中的堅定似乎成了口號,而這些無法形容的強烈成了突兀的脅迫。



對不起,這些不會再有,



因為,我著實因妳而成長。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綻放











讓我為妳綻放

就以雪花純白的容顏

照映,徹底讓妳的身影

深映眼簾

讓思念能如雪花般甘甜


讓我為妳綻放

就以濃郁不嬌的芳香

記憶,徹底將妳的髮香

永存留藏

讓想念能如刻骨般難忘


讓我為妳綻放

就以單純無邪的雙眼

復刻,徹底使妳的笑靨

亙古彌新

讓掛念能如火烙般不滅




所以


就讓我為妳綻放吧,以遠觀的

雪霜覆蓋之貌,呈現

無與倫比的自信


然後,就能無悔的

飄落,飄落,飄



落進妳心底的池

點綴那最美麗的漣漪


又或者,就讓我落在妳

掌心

讓我感受溫暖,而妳

感受我

如鴻毛般的輕
         」




這是第二首為妳寫的詩,

雖然因此被老師唸說不要受盼盼學長的影響太深(苦笑)。




很少跟他人如此強硬的態度,

我也很少這麼強硬的堅持,

我明白自己是絕不讓步,

雖然很心疼妳的煩心,

但終究是不想下一個錯誤的決定。


我只想,牽著妳一起走下去。




通緝般的猜測是好奇,

也許只是想獲得一個肯定來鬆口氣,

之後,那就會是一顆祝福的真心。


 


曾用過如此妳覺得會肉麻的言語,

妳是我今生絕對不變的唯一。


到現在還是肯定這感覺一直在累積,


我需要妳,因為我愛妳。

也不會後悔我此言的真心。


 


 


牽手的每刻,感動都將那曾有的痛苦消去,

只有妳,一直都是我的珍惜。




無需多想便是簡單,

而這些簡單本來就屬於我們。


雖然花上了複雜的力氣追尋,




但我也因此成就了珍惜。


 




相同的這些話語,每次的表示都是感覺在累積。


依舊是肯定,也肯定他人會祝福的真心,


所以不多想的追尋,幸福就停在妳我的掌心。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定心











"How far are you from me, O fruit?"

"I am hidden in your heart, O Flower."


 


很平靜的,這幾天的爭執我已不是激動的反應。


因為都是很平靜的在面對這些問題。


看著自己的右掌心,交織的情緒尚且不會混淆我自己的視聽。


而所謂的肯定跟信心,也許兌現不容易相信,


但就請交給時間,終將會證明諾言的實現都是依據我實意的真心。


感覺一直都在累積,也心疼妳被這問題煩心,


但不讓步的原因,是因為不可就此錯下去。




也許無理,或者強硬,但感覺卻是如此清徹透明。


不該放棄,也不該捨棄,因為我始終有自信過了這問題我便會更珍惜。


回憶一樣如濤浪般向我來襲,而妳說的氾濫,其實我也應當參與。


不該是妳一人獨自面對這局,而我卻是盡心的為妳努力。


不該受他人影響而遷東就西,卻也不該因為難題而放棄。




很平靜,雖然沒有像是老僧入定,但也是一番心淨。


最複雜的力氣去追尋最簡單的東西,因此,便成就了珍惜。


我們了解了彼此所以更該加倍珍惜,


如此放棄便是一個不堪的決定。


不該由他人來左右自己的心意,也別讓設想的好意成了一意孤行。


如果接受他人求助便是讓妳萌生退意,那麼此問題的癥結便出於求助者的時機。


順序跟時機,歸結來說,他們根本毫無介入的餘地,


肯定跟堅持的起線,都早已超越他們的注意。


第一個背出的名字,便是清楚自己的心意。


而掌心溫暖的傳遞,都一再加深的使感覺累積。


依舊是那明白的肯定,


我需要妳,因為我愛妳。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me you may be the world."


 


午夜讓人沉靜,我已不同於過去,正視了自己。


願把握跟珍惜每一刻的妳,因為,


我們還要走完許多的光陰。


 




力氣

有人說:越是簡單的東西卻要花上最複雜的力氣去追尋。







因此,就成就了珍惜。






潛藏

該說是蓄勢呢?



還是純粹睡過頭?





這幾天似乎都是保母命或者該說是孩子們的奴役(?)。



想出個門去拍一些要拍的東西,好讓東西補齊,

也想去買一些東西,好作為準備。















平靜如我,卻也有時慌了陣腳。



也開始思索所有的緣由。





東西還沒看見,但總要時間。



剛開始起步,很多東西還是要慢慢來。



等待,



隨著時間的蘊釀,會越來越香。

















整理著相片,所有過往呈現在眼前。

基隆、淡水、

國宅、屏東、

墾丁、花蓮、

天才、丹堤。



也許該再去些地方多補一些照片,



甜甜圈先生、東南亞,

或者暈頭轉向的車。









藏了什麼?被什麼藏了?



想保留跟把握的,卻總被外因所藏。



不願違背,更不願投降,只是要把持自己的夢想。





慢慢走,慢慢生活,



習慣就會慢慢習慣。















四超人,禮拜六可聚否?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畫面

在忙碌了一下午外加晚上幾個鐘頭後,

腦袋便開始呈現一片空白。







種種畫面突然像是蒙太奇般的放映呈現。





介紹國家名、管樂長號練習、第一個背出的名字、十三項要素做到看日出、同款的碳纖維球拍、



宿營的照面、新生盃羽球賽的努力、籃球賽的加油、鐘面的演出、大語盃的悠遊卡、



蘇打綠校慶演唱會、詭異的呆比詩、第一次友誼賽、酸辣的第一次隊聚、賀年的簡訊、



用左手打球的寒訓、錯愕的沉默、丹堤的冰咖啡、八十元的頭髮、沉默的解凍、寫詩的動力、



語語盃的忍笑、失去的哀慟、努力的開始、甜甜圈先生的門口、黑名單的異國料理、蘇打綠校園演唱會、



歡樂日式料理隊聚、小乖妳好、慢慢走到的站牌、納尼亞票根、原宿裡面的騎馬機、雞腿排與冰淇淋的圓舞曲......







好有意思,每次想到都會微笑的。



也好喜歡看到妳那笑靨,無論是我出糗或是妳爆料,



那感覺,就是有種微醺的幸福感。



就是這麼的簡單。









很開心的可以有這些畫面啊,



也許吧,似乎也知道是正為著自己的夢想打拼吧?



雖說是渺茫的機會,但總該要努力過的,不是嗎?









總想再說些什麼的,但又怕說不出話來,



但真的好多想說,只願自己別再啞口。





還有好多地方沒走呢,有空要一起去走走阿。





















清水的校園很漂亮的阿...雖然高樓已經擋住了夕陽了。



但還是有它美的地方的喔。

麻煩

頭快炸裂。



這是我這幾天的感覺。



麻煩是一個接著一個的來。





金額的考量及把關很重要,所以在這方面就必須要嚴格。





場地真的難找,難說中意的地點不會因為金額而被汰選。







真是夠了,一整個下午都盯著螢幕看著那些介紹,用小算盤敲敲打打數字。

眼睛不酸脖子也快僵了。

腦袋也快過度運轉。





我已經開始言不及義,也許我該考慮放一天假,睡它個夠本才對。





















但場地還是沒定案。



連RPG都還沒生出來。



好麻煩。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話題

沒有話題?



似乎是如此。







生活中我週遭發生的許多大小事,



有趣的,我記了下來。

難過的,我記了下來。

壓力大的,我記了下來。



想分享的,我全都記了下來。



然後,我便等待。





妳的登入顯示,都是一次次令人心動的提示。



丟臉的是,許多話語卻在面對妳的聊天時呈現了空白,

如同每次見到妳時,原先套練好的幾句招呼語卻全都忘光,



悸動總是讓我看到妳或得到妳回應的每一刻,就開心的傻了。





那種想刻意的外表,總是會被最原始的自然打破。



我知道,裝模作樣在我們之間無法存在,存留的,只有最自然的我們。













我總是一直在問為什麼,我一直都在丟問題給妳。

我沒有注意到重複話語讓妳煩心,也沒有想到這並不是瞭解妳最好的方式。

對不起,是我的錯。



其實我的本意只是想多了解妳一點,想知道妳在想什麼,

我想知道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人的感受。



很抱歉,我也一直都沒法及時了解到妳的感受。

這是我的愚鈍,但我也一直在努力。

文字沒有聲音,我很難準確的去判定。





有些妳說過的話,或者沒有其他意思的話語,

我會因為怕妳離去而多想。

也會因為多想而誤解妳的原意,

這也是我的錯,且以後不會再有。



我一直都不覺得跟妳聊天很累,即使被誤會。

我一直都很珍惜每一刻跟妳相處的感覺,

這對我來說很寶貴。







只是,我自己也很不喜歡妳要我去多陪學姐,何況,

妳把我們相處的時間拿來要我陪她,說實在,我很不能接受。

也許妳知道我在準備這些行程時所花費的心力,

但可知道當下那期待的心情遭受打擊時,

連改期的餘地都沒有時,

那感覺多難受?

就似拿著匕首狠狠朝我心窩挖去,

很痛的阿......





對學姊,我一直說我會相陪,只有以朋友方式相處,不會有其他。



時間會找,但不一定要出遊相伴,其它方式都可以陪伴她走出這傷。







這感覺很複雜,因為我真的不可能全心陪她而不想妳。

何況我是知道學姊曾經對我的感覺。



我是需要時間去整理思緒,

對我而言,妳是讓我必須更加珍惜的人,

而學姊,是我尊重妳的想法而要一起不讓她再受傷的人。













妳說我不體貼她,反而要她來安慰我。



這不是安慰,雖然是笑罵中帶過,但那種心情我很清楚。



這種陪伴方式真的只會讓她走不出來,她如果無法放下我,就真的會一直被折磨。

反之,如果我一直都沒給她時間,反而一直在她左右,她的起伏一定會有影響。

這不會是我們要的陪伴結果。









我說過,我不會放棄。

因為我想陪的是妳,我也想要妳陪我,

只有在妳身邊,我才能無憂。



充電的臨時避風港,



原諒我當時看到的感覺像是諷刺,



只是,這避風港卻也正是我真正需要的。



我早已習慣了妳在我的生活裡,

說需要,就便是那不可或缺的唯一存在。





我不願對妳發脾氣,因為我真的很珍惜妳。





但這次,我真的不高興。



我不喜歡妳每次都對我說再去思考更好更適合的人之類的話,

雖然妳也明瞭我的堅定,我也明白妳會給我這權利的用意,

但我所有堅持的肯定回應,都早已大過了妳給我這權利的影響力。













因為,



我很愛妳,



所以我不想放棄,



也不願失去妳。







這都是我一直堅持著,



不會變的決心。







郵局

早上專程跑一趟國北教育大學拿公文。



好在公文已經跑好不然我一定會再度哭死或者中暑什麼的。







但也還是在郵局用了將近快兩個小時來處理換章的程序......

















天氣差點把我烤熟,像火直接在身上燒一般。













什麼時候吃冰淇淋阿.....囧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規劃

昨晚,我印了好多份地圖。



從中正路直直走到漁人碼頭的地圖。

以及當中路線的小分段地圖。

還有八里循岸的地圖。





地圖上面,我註記了一些會有的美食或者景點,

距離我也寫了一些。

我還打算再寫一些時間或可以做的事之類什麼的。





很花時間阿,總是想規劃得好一些。

很耗腦力阿,總是想思考得好一些。







有幾次地圖印的不好我便重新再來過。





「不過就地圖而已。」

也許會有這想法,也許沒有。



但地圖其實不單是我對於迷路時的救命指標,

其實,我也是把我想規劃好的念頭、動力、心意......好多好多,

都以所謂的地圖呈現。









為了我們的淡水行。









縱使它只是薄薄的一張影印紙。





但這紙,我還是一直拿在手裡。

敦南

早起到敦南的我打了通電話給學長,

受到告知為了省去禮拜的冗長時間便叫我直接去誠品。



忘記看在幾樓便傻傻的按了八樓向上,

門開後發現是另一世界才驚覺這裡不是板橋誠品......





只好在一樓按鍵上輕觸,期盼從頭開始可以有正確發現。

電梯停於二樓,看樣子有人要下樓,門開後發現正是那欲尋覓的誠品書店。



只有傻了半秒便踏出那小小空間,雖然看到誠品咖啡時又傻了半秒。





書好多,好大。



這是我當下的評語,雖然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因此迷路,

但在茫茫書海中,要尋到自己可以舒適閱讀的角落似乎不太容易。





還好,外國史跟中國古典經傳都不會太難找。

看來白話史記或左傳還是要到其他區找找吧?





早餐沒吃,結果圖解外國史看到一半差點昏去。



精神力不太能集中,換別本好了。





夢枕貘的陰陽師好了,

還好,腦袋不需要特別去運轉。







不過中午的時間就被叫去集合了。





離開誠品與眾人會合。









戲劇的表演其實我不太想說明。



因為我也說不出什麼......

特別是我看過前面幾組的表演.......-________-"







下午搭公車回學校,拿板凳上公車時,

司機大哥便說:「線在都流行拿椅子上公車坐喔?」







不是這樣的吧...囧



雖然有板凳真的方便不少(囧),不過當公車轉彎時,

我也真正再次體驗到所謂的牛頓定律......













下了公車,回到學校,學姊們在餐廳納涼,

學長幫我塞夢十夜到我的mp3,

我則四處閒晃。



買了一個肉包子,

出餐廳時遇見那隻黑狗狗,

很奇妙,可能是友善對待,所以狗狗對我也友善。





很乖阿,會很安靜的伏於我身旁,或者偶爾四處溜達。





把包子撕開,把肉餡遞給黑狗,吃的真乾淨......



連我的包子麵皮也一起吃了......





學長姐們要去吃晚餐,銀兩不足,避免發窘,

於是決定回家吃自己













今天天氣真好,





但是好熱......

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地圖

該說是恍神還是放空?





今天難得的沒有想做任何事情的動力,

就是一股懶懶的氣息瀰漫全身。





睡到全身痛也是一個原因。







今天在蓄勢,也許是為了以後而待發。

















四超人的會議,真是久違。













相信我,地圖真的會很有用,囧。

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昏熱

吹哨的水壺很吵,室內黏熱的感覺不會讓人想睡。



很熱......





加上睡面不足的情況,似乎讓我精神力不集中。



不過也好在偷睡了一段時間,我想目前應該是沒大礙。



應該吧?







好熱......



即使有電風扇吹著我,但汗水還是慢慢的從身體的每吋肌膚滲出。



是在下雨之前,整個天空是一片雲,但顏色有點髒的樣子。



就在下雨之後,空氣中彌漫著溼氣,那股味道沒有清新的感覺,卻有一種混雜灰塵之後的污濁味。



真的......



熱......

























我想吃優格霜淇淋了......囧

熬夜

為了想行程我幾乎想破頭。





同時宿營的事項也擠了進來,接著便是一堆有的沒的。





晚上腦袋還是不斷在運轉,似乎應該是件簡單的事情才對。

但是總希望不要太過簡單以致於簡陋,所以不斷操勞腦力,

結果卻失眠......





很好......



雖然同時聽我弟講他的「故事」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結果便是,我五點時還醒著,順便吃了早餐,

早起的阿公還以為我特別早起還誇讚我一番......









吃完東西便躺回去睡,



再次醒來時,是八點,看來只睡了三小時的我就這麼模糊的出門了。



捷運上人太多太擠一堆人明明看到車廂一堆人還拼命擠讓我很怒。



到學校後便到圖書館拿書給小咪小圓,很好,空白的時間便坐著休息,

但感覺身體快要跟自己分離......





快十點,搭了公車到古亭站的萬卷樓拿書,回來時下錯站......

看來我把15路公車跟會在復興南路左轉的公車搞混了......囧





扛著一箱書走到廖廖研究室,只能說,我血液循環頓時加快不少。





然後是跟著德芳學姐學報帳,看來以後就變我了。

(只是中午很多辦公地方都休息,囧......下禮拜一還要再來。)









結論是,















熬夜好傷身。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淡江

就是在手機鬧鈴響起後,我才發現我睡過了頭。



很多東西都在倉促中入袋,所以腎上腺素大概是瘋狂分泌。



算算搭捷運其實應該很快的,但是搭錯車卻讓我很囧......

沒吃早餐,肚子好餓......





一整天的比賽結束了,老實說過程也不是記的很清楚。

下午時突然想睡覺,整個注意力就是很不集中......囧





也許該換一雙鞋子了。















嗯?膝蓋有瘀青耶......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考試

似乎又是一個關卡的開始,

難免在這些努力的身上看到屬於過往的我們。





總是那麼努力的揮汗和思考,

就為了用筆和紙交織出屬於美好藍圖的夢。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而每個人都為了那個夢努力的鋪路著。

不管這條路多長,不管這條路多難走,

自己的選擇總是不會後悔的。



以努力和實力為基礎,以毅力和信心來鋪路,以夢想為藍圖。



不管如何,這是一個機會了,

不要輕易放棄,即使覺得很苦。



但終究要記得一句話阿:

「要用自己的力量飛得又高又遠喔!」















清管的孩子們要加油阿!


公文

今天早上特地去拜訪廖廖,

因為書本申報的緣故所以需要廖廖的親筆簽名,

另外就是去拿上個禮拜因為辦理郵局帳戶交接所需要的公文。



但總是會有一番折騰。

也還好廖廖有著一股魄力,總是事情不算難搞。

報帳便沒有那麼困難。

不過,















助教今天跟我說:「不好意思,你那張公文我今天終於跑出去了!」



嗯........





















謝謝助教......



囧rz

剪髮

多付了20元總算不用遮醜帶了(?),

但剪完後總會有段時間不適應頭輕輕的感覺。

看來我每次剪頭髮都很回本,看地上被剪掉的髮量就知道。





騎著車到處亂晃,跟葉子東拍西拍。



被狗撞是件趣事,但要為狗狗拍張照卻不是那般容易,

特別是當牠發現你要拍牠時。







早上天氣不是我在說的熱,天氣真的很好.....



如果之前幾天的天氣也跟今天一樣就好了......囧





明天還要比賽,九點比賽,但我要六點多起床......



















淡水怎麼可以這麼遠呢?(想不透)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夜市

差點以整晚的失眠來換取早起,

有點蠢我知道,因為半夜睡不著時我是爬起來覓食-___-"





早上真的是晴空大好,妳說在大熱天感冒很難受,我說在大熱天差點帶妳迷路是我的囧。



搞不好妳真的比我熟悉板橋,囧,林家花園逛了三圈還找不到出口其實真的不是找不到。



心底所想的,只是想跟妳多走走這園林山景。悠哉的走走這曾經為板橋首富舊居的地方。





是閒適。







福勝亭遇見國小國中同班同學卻是讓我驚愕,但別拿緊身衣大肆宣傳,我真的會哭死T口T



也許下次考慮其他,福勝亭沒有想像中好......

(但飲料續杯還不錯,囧)



誠品閒晃,對於飛馬突然變成限制級場所且還不知,我錯了,囧。

難怪還在想說為什麼需要身分證.....Or|z



八樓,板橋的誠品其實不算大,不過倒是會有一堆人擠在樓梯打盹。





不經意,找到一個可以望見妳的角度,

安靜,悠然,那樣的妳令我頃心,

望見妳的眼睛,閃亮,清澈,

也許我更該直接告訴妳,妳的眼睛,很美。



總不自覺,手中的書本總是拿起後又放下,

視線總是不自覺被吸引。



也許,醉翁之意真的不在酒。





是自然。







原宿、後站,這些地方其實我也很少常常走動。

偶爾,我也是會來這些地方晃晃。



那個販售流行衣物的艾瑪特、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放同樣廣告詞的仁愛眼鏡、

還有老闆人很好卻照樣收我會員卡工本費的川越、視野景觀不賴,但總容易踩到人的天才書坊、

某次讓我吊到兩個饅頭的蓋酷家族、樓上是音樂吵雜的玫瑰唱片行,

還有許多運動服飾販賣的......



但是這些地點卻已不一樣。

我用心的記憶了每一個和妳走過或沒走過的地點,

每一個我們踏過或沒踏過足跡的地點,雖然不會因此為我們存在,

但在記憶裡,卻已是永烙深刻。





是簡單。







牽著妳的手,我們牽起了心,帶著妳走過,牽著妳走來,

慢慢的,散步於那過往走過的舊地。



這是閱覽室,那邊是河堤,這裡我曾遇見狗狗,那裡我曾淋濕......



這是我的生活,我曾經的故事,但還不是全部,

以後的時間,請讓我牽妳走完所有的故事。





走到夜市,妳說,這裡的物價便宜,我說,也許台北真的是高消費族群。



南雅夜市,雖然招牌寫著板橋夜市,但一直都以南雅稱之。

很久的存在,大概也有十年,

變化之大,高峰百貨倒了成為勝立以及寵物百貨,

口吅品也擴展版圖成了兩棲營業店,

印度拉茶則是最近才有,

雖然小鋼珠似乎沒了蹤影。



歡喜碰碰車(?)讓我的黃金超大(?)雞腿排跳起了圓舞曲,

10圓兩球的冰淇淋雖說好玩但都中兩球也真夠幸運,

那碗50元的芒果冰有貼心服務,但吃完後好冷......



還好,牽著妳的手,讓我溫暖不少,手和心都是。



就是這樣自在且無憂的一起走,

就是這樣簡單且自然的一起走,





是習慣。









已經習慣了牽的人是妳,也習慣了身旁的是妳,

每一次的言語都是感覺的累積,

每一次的牽手都是實意的交心。

也抱歉以腳的分離來換為板橋的熟悉,

但每一刻和妳在一起的時間(不是膩在一起),

我可以感覺我們能一直走下去。



雖然妳會說口惡,但我還是會說:我愛妳。











































那個......所謂的長命話題跟犀利資訊,

可以的話,不要一直常提......T口T



不然,哪天就請妳穿西裝,然後我們十指交扣的步行。

(等等.....那我不就要穿小禮服?)





(__/ 囧rz \__)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午睡

突然想午睡,但睡到一半被惡夢嚇醒卻非常的囧。





我敢說,這是我最不想夢到的惡夢......















另外在這裡提醒大家,麵煮好後不要馬上喝湯。

吃完麵之後也不要馬上喝冰的果菜汁。



更重要的,喝之前要確定日期不是6/18......



















我阿姨家的廁所都快變我家廁所了......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沒事

沒事真的不該亂亂走,



雖然記得帶傘的好習慣沒有讓我沐雨而行。







打這篇作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總之,沒事別亂出門,





出門也一定記得帶傘!

















這是本日心得(茶)。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受困

也許今天初來晃晃時應該考慮提早設想避難處。



才不會在雷雨轟轟下時而我只能孬窩於朋友住處。







看著窗外雷雨傾瀉而成的白色世界,我想要不是我有傘那麼我的臉一定慘綠。









結果今天差點變成腳踏車一日遊,葉子,也許我們可以考慮騎車環島了......(我開玩笑的...)







手似乎有點曬傷,囧。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久逢

該是跟好友晃晃了。





葉子,好久不見,如果明日的颱風沒有把我吹走的話,咱們就一起去晃晃吧。





喔...希望我不會被雷打到。

天氣

天氣不錯,似乎有點熱。



是可以悠哉的過日子。





不用刻意去想,就是簡單的過日子。





颱風還沒來,以為會有豪大雨之類的,但也沒有。



沒差,就讓這天氣持續保留吧。





希望這個好天氣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但才剛打完就聽到一聲雷是怎麼回事?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開始

從頭到尾的經歷,是另一番成長。



平靜,是之後的呈現。





是平靜,所以感覺便不斷累積。





「總有一天,會收下的。」











一種感覺,另一種體悟,是否蛻變?









I will always be waiting.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奔命

今天是疲於奔命的一天。



很多事,很多,事。









很好,這兩個月我沒暑假可言了。



真是夠了。

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陽明

這個場堪最後只讓我體悟到一件事,

「美好跟現實總是有那麼一段距離。」





好在今日是穿球鞋,不然平底鞋大概會提早退休。





分數不斷的往下扣,大概走完一圈我就沒啥意願了。

很好,照片果然是只能看一面的東西......





這麼著,就在快下雨之前用走的走到山腰搭車回去。

還順便小逛了一下士林夜市。



但四點多逛夜市也頗奇怪的。



於是乎,本人就先行回來,體力似乎也快用完。



差點在台北車站坐到往南勢角的車......



這年頭,我的方向感似乎不太好了......



囧。



















的確有點小累,



但早上的幾個字卻可以讓活力充滿,



嗯,暑假還有得忙了勒。

小記

下午的雨絲毫不減行動力,縱然環境其實跟雨沒什麼直接關係。







納尼亞還不錯看,但鴻孕當頭好像也不錯,一堆人如此向我推薦。



跟家聚撞期,但行程已排定,無法更改。

後來聽亭雅說還發生不少事,嘖嘖。







東跑跑西跑跑,隔天還要跑更多。















今天的運動量大概夠了吧?







如此想,然後我又咬下了一口起司豬排。

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抬腿

標題絕對不是在提醒我媽的柔軟度,雖然我知道妳可能會這樣想......





其實妳打給我時,我已經從圖書館出來晃了好幾圈,

那時候還正打算再返回圖書館吹冷氣。





後來看時間差不多了便走向校門口了。







公車的爺爺太可愛,雖然我聽他說話聽的很吃力。



妳說的妹妹應該也可愛,只是後來的敘述也有了可怕的印象......



走到公館覓食後,也許該考慮投籃機以外的消磨方式。



金石堂的椅子的確不錯,只要外面不要下雨的話就更好。



東南亞的戲院還蠻寬敞的,但一直掉褲子跟爆米花其實很囧。



晚餐的談天真的很愉快,不過焦點不要只放在我媽的抬腿上。



吃冰的閒聊讓我不堪回首,不要著重在緊身衣跟肚臍啦......T口T

















晚上的散步是很好的,

只要妳不嫌棄我牽著妳的手的話,

只要妳不嫌棄我想對妳說的一言一語,

只要妳不嫌棄我真的想和妳在一起念頭,

只要妳真的不嫌棄,我那想把幸福帶給妳而牽妳的手,



那麼,



我便會一直牽著妳走下去,慢慢的走,慢慢的走過每個街口,每一天。







請讓我牽妳,也讓我陪妳,我們,可以走過每一個街口,慢慢的走過。


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影片

深刻的感覺,雋永。



慢慢的走囉。





































(那個影片真的很酷,Annie從哪找的?)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居然

很好......



當那段敘事句如此出來時,我也無法反駁。



但在一種壓力壓境之後,一種無力和倦怠感便猛然襲身。



很想見妳或者聽聽妳的聲音的念頭就這麼產生。





當妳問:「怎麼了嗎?」

此刻,我便有好多話好多話想對妳訴說。





於是,便想約妳出來走走,陪我,陪妳。





牽我,牽妳。









但重點請不要注意在我撒嬌的部分......

因為那用語我也只對妳-___-"





還是,感謝妳。



我已期待星期三了。

現在

還是在學校,下午都要開會了。



今天還必須要把廖廖交代要買的書買齊,不然這暑假我就甭活了。





數位學習中心的電腦還不錯用,但Word 2007很難用。









期望這週都是好天氣。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站牌

星期五的天氣就像是在玩變臉。





很難一次就猜透到底要不要撐傘,

雖然傘一直都隨身攜帶著。



公車坐過頭便是要多走幾里路,雖然也認識了不少標的物(吧),和買了一條口香糖以及無花果。



總算找到覓食處,下雨卻讓也人很難有個順利的歸途。



有些地方以後會注意的,謹慎且詳細的記著。





沒人來打羽球-__-"......



學長姐都有事是吧?

三個人打有點心酸......





晚上兒童戲劇,雖然是製作給兒童,但內容相當精緻。

黑光劇的彩帶舞很精采,很美的畫面。













今天要走到公車站牌時,心裡總想著:「真的好想慢慢的走阿......」



因為有一種平靜,心安的感覺。









也許我快成仙了。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記憶

此時此刻,我人在圖書館裡。



這裡的冷氣可能就是導致我駐足的原因。





準備著明日廖廖的兒文,看來看去,就一堆講義。



平靜,所以思念一直在延續;



平靜,所以被冷氣冷的徹底;







平靜,但是不是我又搞錯了跟系服廠商約定的日期?

















真是不可靠的記憶力......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所以

還是等了,











沒有句號

生活

暑假的事,我也是多次反覆的想過,

雀躍的心,早就為著那期待實現的感覺而躍動。





選擇離開,真的是最好的嗎?

好痛苦阿...



為什麼我不能留住我愛的人?

為什麼妳要離我而去?



為什麼我不能牽著妳的手一起走下去?



妳所想的生活,也是我所嚮往,

把我歸為同一類,這很不公平。





這不應該做為妳決定的理由。









此刻,好痛心,撕裂般的痛楚,刻骨銘心。



但等待便是我之後的決定了。





我會一直等妳。




















不變







「期許跨越之後能有那勇氣,



好給予那永遠不變的堅定,



妳已是我今生唯一的珍惜,



我只想當面跟妳說我愛妳。」





我早先打好的,

但不想讓妳覺得肉麻所以我藏著,

但是所有的話語其實也都著重在最後一句。





我想與妳締造更多美好回憶,專屬於我們。







妳可知道?



這種陪伴會是傷害,

因為我可能會厭惡自己。

買醉是不對行為,會訓斥,

但這不該成為我跟妳之間的鴻溝。

即使如此,我也會拼命跨越,

哪怕只會摔到谷底,



跌個粉碎。















今早採訪完劇團回到學校,跟呆比從學餐的餐廳出口出來。



走著那條我向妳承諾的路;走著那條我牽著妳走過的路;

走著那條我向妳發誓絕不放手的那條路,



只有妳才會是我的唯一啊.......





為什麼,這簡單的幸福我們不能擁有?



為什麼,這簡單的感動我們無法持續?



為什麼,這簡單的快樂我們無法承受?



為什麼,妳總是選擇了退縮?



為什麼,我總是在承受這苦果?



為什麼,我們就必須要選擇這結果?





妳可明白這樣使人難過,使人難受?







我早已習慣有妳在的生活,





妳在的時刻,

我可以消去所有的氣燥,

我可以除去所有的不安,

我可以放心的與妳相伴,

我可以......



我還有好多個可以,但這都說不盡。



為什麼結果要走到如此地步?



我們是應該一起走下去的啊......

我們是應該一起扶持相互陪伴成長的啊.....





我不是輕易就接受安排的人,

我想把握的,我就會努力追尋,

就算是該來的,我不認為適合的,誰都無法強加諸於我。





我的肯定,堅持,安心,在意,溫柔,愛妳,



都只為妳。



除了妳,誰也無法動搖我這決定。



因為,





我真的,很愛妳。









簡單









為什麼會這麼難?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最後







這學期的期末,不是人過的,





好累......

準備

很用心的在準備英文口試,卻很容易分心。



但是,結果會是好的,我相信。















這條路不好走阿,不是嗎?



十篇英文......











心如傷口灑鹽,又再度撕裂後的痛,

但這都不會影響我,因為睡一覺醒來之後就會好很多。





我不是E.B.White,所以我的想法他不會懂。

他跟我的經歷也不同,所以也不會了解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要的,就是不想失去妳。







不會變了,我說,以後都不會變了,非常肯定的說。

這不是糊裡糊塗的衝動。

這是我久經思考後的行動。





我該做的會去做,不會更多也不會減少。









我保留妳的票,為妳。







在聊的同時,其實我也是在聊。



也想過要一起邀請。

「ㄟ......我說阿,你們也可以偶爾兩人出遊阿」

「三人一起去吧」我說



我誠心的問著,



「我可以分別的與你們一起笑鬧,那是真心的,

可是 當三個人都在場的時候,常常,我會不知所措,可是又要裝沒事」



我知道......

所以我也難受,

簡訊收到時,我其實有生氣,



不對的時間在不對的地點,

雖然說只有一杯,但我無法接受這行為。





不捨不是因為不捨所以才不捨,

而是因為知道無法給更多但也不忍看著受傷而難受。



「所以,我們才更需要在一起扶持」我說

「是嗎?」

「不是嗎?」





「可是我卻覺得 ..唉!

我不知道耶,總覺得如果我看到你們很堅決的確定要在一起,

那麼也許我就不會這麼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說」







以堅決的相陪來換取失去的情誼,我不想也付不起。







「所以,你們就這樣不敢在一起?」



我怕,妳應該也怕吧?



「我覺得你們CARE我 

只是個畏懼在一起之後的世界 

所做的藉口」



「          」





「為什麼要一直顧慮我?越是這樣,我越難走出來,你們知道嗎?」

「因為妳對我們非常重要阿!」



「我知道=    =+」

「我知道對你們很重要,而且我也挺開心我自己的不小心,

因為你們會因此而更重視彼此的存在,這未嘗不是件壞事」

「反正明天太陽還是會升起,啦啦怪還是一樣會出現在我的MSN對話視窗」





說了很多,聊了很多,妳說



「ㄟ...我講完之後我現在超級暢快,

我剛剛說的 不管你有沒有生氣還是不爽,

反正就是醬子,我是董事長 妳也不能拿我怎盎

ㄌㄩㄝ~」



......



還是把話說明了。





「我們去九份吧,妳何時考完?」



「下週三解脫之後,就等排烤週的周全中國文學屎,不過那是我的安全科目」



「所以何時出遊?」



「對齁,我是董事長,要安排時間齁」



「SO...」



「忙碌的董事長大人...何時有空阿?」



「我明天有空」



「......」



「可是要被明清散文壓榨」



「我要背兒童戲劇跟英文壓榨....」



「靠北 我又沒打完 幹吧打斷我=   =+」

「幹嘛*」



「............」

「那為何不一次打完-_-"」









還是會陪伴著,以朋友身分。





當聊的差不多時,妳說了最後幾句,我有囧到。







但我也只是想要妳明白,我的,感覺。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恐怖

期末真的太恐怖,可愛又仁慈的老師們因為體恤我們不要拖到排考週考試,

於是就幾乎都在排考前一週通通來。



Good.



這樣跟把排考週提前一週有什麼兩樣?



神話報告、英文口試、散文作業、行銷考試、R&W(閱讀與寫作)、現代詩考試、兒童文學、軍訓報告、劇團採訪......



於是,



這學期我又要變超人了。













歡迎加入爆肝一族。





(這真的不是我活該阿T口T)








進度

幹部訓練結訓,感覺成長了不少。



雖然耗到回家時已經快12點,囧。



某個重要緣由,打了通電話,不過只有幾秒鐘......Orz



心得很多,也只希望進度可以慢慢趕上。



現在已經拖很久了,宿營跟迎新,我想我暑假不用過了,但還是要壓榨出一些時間才行。





重要的遠遊可不能放,但日期是何時我似乎又有點忘了......



糟糕,我該去買一本新的行事曆了,舊的快用完了。

最好是可以讓我寫一堆新註記的那種,因為總想寫一些髒話。

(但不要畫正字......)







其他系都開始忙宿營了,我想,我死定了。

難得

難得改版,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個創舉。

畢竟對於我這一個懶到可以忘記打網誌的人來說,是個突破。



禮拜天的演唱會之後,似乎又該是個低調的開始。

我也希望是不平凡的,所以很低調的度過。



送公告時,瞧見了身影,靜靜的,這樣就好。



妳說過的話,我一直記著。







總是有那麼多問題啊,偶爾我總是會不經意的有這念頭冒出。

但我不厭煩,也不會畏懼,

因為我知道有妳在,我是牽著妳的,

我好安心。





牽著妳,那手心透來的溫暖,使我的心是暖的。



我不會認為牽妳以外的人會更美好,

我在這裡說明了,也說過了幾次。





「請讓我在妳身邊,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妳身邊,一起紀念這一天。」









跨越後的動作,老實說我也是毫無頭緒,

除了那通因為很想聽到妳的聲音而打的電話。







我們該一起面對的,

所以就一起面對。

我們可以一起陪伴的,

所以就一起陪伴。

我們可以一起快樂的,

所以就一起快樂。





我一直記著妳說過的話:



「Love you little, love you long.」





我們,牽著手吧。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美麗

無與倫比的美麗 

詞:青峰  曲:青峰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嘿~ 嘿~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你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嘿~ 嘿~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嘿~ 嘿~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



那天的音樂聲過大,耳朵開始怪怪的......



但我還是仔細的聽這歌,仔細的聽。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這天

這天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生命從來不覺得 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我們看了編造的謊言 就如此輕易將彼此劃成碎片)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這一天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啊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卑作祟

夠鮮豔了嗎 血染的花 被你刺滿的雙手 此刻擦乾你眼淚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就讓現在過去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透過我的眼淚看你的臉 自由是我們需要的特權 你笑了 我笑了)



--------------



昨日所聽之歌曲中,可以列入喜愛名單之一的歌曲。





不過,我絕對的想肯定,昨日的搖滾區中應該有致容的存在.......

尷尬

寫給我們看:



是說,我一直期待且盼望的一天,就在秒針不斷的前進中倒數。





也許真的思考太多,結果連個餐廳也要考慮兩個小時......囧

重點不是這個,而是提早出門,提早於Mr.甜甜圈門口等時,心想還早,便先去探路。















結果走錯路,還差點迷了路-_-"











於是乎,回到捷運站查地圖,比對手中的路線圖才發現,我根本搞錯方位......

(好在是在妳來之前......)



還沒來之前,我左顧右盼,真的,人群中任何可能的身影,我都誤認過,當然,也一再的自嘲自己的眼花。



心中不斷想像,待會兒去的餐廳會是如何,待會兒的餐點不知合不合妳味,待會兒......







然後,喔,不能用然後,會被廖廖記點。









於是,妳來了。









坦白說,每次見妳,心中都有那股悸動。

不知為什麼,今天的妳,很美。





接著是個意外的插曲,這窘境可真謂不可多得......

(於是撞到頭便成了報應......-_-")







「異國」二字便被列入黑名單中。







妳說的公車經驗提供了一個正確的路線,於是在七點前趕回學校便是個關鍵。





好在沒下雨,不過沒抽到可樂販賣機卻也有點可惜。





人多不是我在說,也許真的有五千人也說不定。





但搭捷運卻沒什麼人跟我擠,

捷運門口倒是有一堆「流浪漢」在聚集,

只差沒有路人給他們投硬幣......(喂!)





尷尬阿......

我倒覺得,要回家時臉一定很紅,

因為很熱......囧





其實妳也知道,可能尷尬居多。

(或要解釋害羞......我也不能反駁-_-")















---------------------

只說給妳聽:









很熟悉,



還是蘇打綠,去年,我們就是在這聽。





只是那時候還不是足夠的勇氣,

無法驅使我去牽握妳的掌心。



「是要感謝蘇打綠,使我們有這無與倫比的美麗,

唱頌的小情歌的確是增進彼此默契的頻率......」



總以為,有段距離,但這都是多想的了。

太過容易庸人自擾阿我,也很容易優柔寡斷妳說。



「感謝牽我的是你,今天很美麗。」



我也感謝妳,也感謝願意讓我牽的是妳。



直說,這一刻,是許久的盼望。

永久不變的肯定,是絕對不變的決心。

緊緊在握的手心,著實讓我安心,

早已早已,就將我心交予妳,

所以所以,妳就會是我今生幸福的唯一。

當然,我也一定要將幸福帶給妳。



(嗯?似乎妳說不要在這裡多言,但感覺總是需要宣洩,

不然,下次見面一次說個夠好了,千言萬語一次訴盡,

只是我好像會結巴,而妳應該會聽不下去......)





手心的溫暖,捨不得分離,

臉上的笑意,一定會被誤認為憨心。









今天,很美麗。



我愛妳。


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保存36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3:53): 你在忙什麼啊

我 (2008/5/30 下午 10:54:02): 有種東西

我 (2008/5/30 下午 10:54:12): 叫做文學與生活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4:20): 嗯

我 (2008/5/30 下午 10:54:41): 而我們這組從原先的反戰歌曲轉化成廣告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4:52): 嗯

我 (2008/5/30 下午 10:54:57): 我現在正在跟廣告影片轉檔的效能搏鬥...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5:04): 嗯

我 (2008/5/30 下午 10:55:23): 鞋子都成了船...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5:43): 我們剛剛更慘

我 (2008/5/30 下午 10:55:53): =        =...

我 (2008/5/30 下午 10:55:58): 沒有傘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6:18): 我買了把大傘

我 (2008/5/30 下午 10:56:38): 多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7:18): 半徑約一公尺多一點

我 (2008/5/30 下午 10:57:24): ......

我 (2008/5/30 下午 10:57:29): 也太大了吧

我 (2008/5/30 下午 10:57:50): 不會兩人撐一把吧=         =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8:02): 是啊

我 (2008/5/30 下午 10:58:11): .......

我 (2008/5/30 下午 10:58:19): 中間雨是真的下很大...

我 (2008/5/30 下午 10:58:33): 下到我都懷疑我的傘是不是被雨水打了個洞...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8:55): 結果傘太大卡在電線桿和店門中間,我因為走太快直接撞雨傘傘柄

我 (2008/5/30 下午 10:59:08): ...........

我 (2008/5/30 下午 10:59:12): 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9:18): 她說聲音很大

我 (2008/5/30 下午 10:59:20): 我可以笑嗎-_-?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9:26): 然後笑我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0:59:30): ............................

我 (2008/5/30 下午 10:59:59): 開開玩笑,別打我,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0:34): 列黑名單就好

我 (2008/5/30 下午 11:00:37):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0:41): 喔不~~~~

我 (2008/5/30 下午 11:00:43): 我錯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00:46): 對不起,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0:48): Orz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0:52): 試試

我 (2008/5/30 下午 11:00:57): 不~~~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1:18): 不要阿....

我 (2008/5/30 下午 11:01:20): 拜託...

我 (2008/5/30 下午 11:01:22):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1:32): 我真的知錯了,對不起啦...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1:51): 只是試試而已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1:55): 等等

我 (2008/5/30 下午 11:02:06): 可以的話...拜託真的別試了,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2:22): 這真的沒什麼好試的啦T口T

我 (2008/5/30 下午 11:03:33): 拜託,別這樣......囧,我真的知錯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03:41):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3:43):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3:44):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3:47): 囧rz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5:09): 剛好碰到小乖便便

我 (2008/5/30 下午 11:05:17): 嗯......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5:22): 現在可以開始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05:31):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5:43): 真的真的對不起啦,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5:51): 別這樣...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6:07): 11:06~11:10

我 (2008/5/30 下午 11:06:14):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6:33): 妳以前試過了,不需要再試了,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6:49): 拜託,這真的沒什麼有趣的,別這樣...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7:34): 要先刪除

我 (2008/5/30 下午 11:07:37):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7:46): 別這樣......Orz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7:52): 它寫的

我 (2008/5/30 下午 11:08:10): 沒關係,既然如此就別試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8:28): 你好像說過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08:46): 嗯......

我 (2008/5/30 下午 11:09:05): 那就別試了,那玩意兒真的不有趣...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9:10): 那你用吧

我 (2008/5/30 下午 11:09:13): 真的,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09:15): .......

我 (2008/5/30 下午 11:09:23): 這個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9:23): 不然我用

我 (2008/5/30 下午 11:09:26): .......................

我 (2008/5/30 下午 11:09:28): .........................

我 (2008/5/30 下午 11:09:37): 等...等等啦T口T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09:43): 擇一

我 (2008/5/30 下午 11:09:48): 一定要試嗎...

我 (2008/5/30 下午 11:10:01): 但妳以前試過了阿.......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0:03): 只是試驗

我 (2008/5/30 下午 11:10:05): 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0:19): 加油

我 (2008/5/30 下午 11:10:24): ......

我 (2008/5/30 下午 11:11:01):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11:18): 那我開始了喔...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1:24): 嗯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2:35): 故的

我 (2008/5/30 下午 11:15:06): 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5:16): 按錯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15:20): 囧到馬里亞納海溝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15:27): 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5:44): 重新如何

我 (2008/5/30 下午 11:15:46): .................

我 (2008/5/30 下午 11:15:50): ..................

我 (2008/5/30 下午 11:15:52): ...............

我 (2008/5/30 下午 11:15:56): 還要阿......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5:58): 一次啦

我 (2008/5/30 下午 11:16:04):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16:07): 最後一次喔...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6:12): 耶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6:20): 好人

我 (2008/5/30 下午 11:16:20): 真的真的最後一次喔...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16:25): 嗯

我 (2008/5/30 下午 11:26:56): 感謝上天感謝妳阿...T口T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27:07): 換我吧

我 (2008/5/30 下午 11:27:12): 別...

我 (2008/5/30 下午 11:27:14): 別這樣...

我 (2008/5/30 下午 11:27:17): 拜託...

我 (2008/5/30 下午 11:27:21): 真的...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27:25): 回饋你

我 (2008/5/30 下午 11:27:29): 不用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27:33): 真的不用了阿T口T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27:39): 別客氣

我 (2008/5/30 下午 11:27:45): 真的不用了阿T口T

我 (2008/5/30 下午 11:27:49): 求您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27:55): 我給您跪了Orz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27:55): 開始

我 (2008/5/30 下午 11:27:58): 不要阿~~~~~~~~~`

我 (2008/5/30 下午 11:28:04): 囧囧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28:07): 囧囧囧囧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28:12): 不要阿T口T~~~~~~

我 (2008/5/30 下午 11:28:32): 拜託,別這樣阿...Orz

我 (2008/5/30 下午 11:29:05): 別這樣阿......T口T

我 (2008/5/30 下午 11:29:14): 不~~~~~~~~~~~~~~~~~~~~~~~~~~‵‵

我 (2008/5/30 下午 11:29:27): 囧囧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29:53): 不要這樣子阿......Orz(心碎)

我 (2008/5/30 下午 11:30:14): 拜託

我 (2008/5/30 下午 11:30:15): 求您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30:20): 快點加回來阿......

我 (2008/5/30 下午 11:30:50): (泣)快點加回來阿...

我 (2008/5/30 下午 11:31:05): 不要這樣阿...(淚)

我 (2008/5/30 下午 11:31:45):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31:53):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31:56): Orz

我 (2008/5/30 下午 11:32:06): 求妳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32:17): 不要這樣子阿......

我 (2008/5/30 下午 11:32:21): !!

我 (2008/5/30 下午 11:32:30): 感謝上蒼感謝妳(泣)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32:36): 我只是按離線而已

我 (2008/5/30 下午 11:32:39): ....................

我 (2008/5/30 下午 11:32:42): .........................

我 (2008/5/30 下午 11:32:43): ...................

我 (2008/5/30 下午 11:32:45): ...................

我 (2008/5/30 下午 11:32:46): ....................

我 (2008/5/30 下午 11:32:49): 囧rz

我 (2008/5/30 下午 11:33:18): 心碎了好幾塊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33:21): 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33:44): 誇飾

我 (2008/5/30 下午 11:34:10): 這是摹寫,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34:40): 是paradox

我 (2008/5/30 下午 11:35:05): 不是阿...T口T

我 (2008/5/30 下午 11:35:52): 真的不是...Orz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35:52): 我覺得星期天還是會下大雨

我 (2008/5/30 下午 11:36:14): 嗯...我是覺得,雨應該一次下完了

我 (2008/5/30 下午 11:36:25): 星期天大不了就帶把傘

我 (2008/5/30 下午 11:36:50): 不過雨明天應該就會停了,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37:06): 可以讓呆比嗎

我 (2008/5/30 下午 11:37:16): 叫他滾開=           =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37:19): 他住宿唷

我 (2008/5/30 下午 11:37:30): 別這樣...T口T

我 (2008/5/30 下午 11:38:43): 求您了,Orz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39:10): 也還好吧

我 (2008/5/30 下午 11:39:24): 拜託真的別這樣Orz

我 (2008/5/30 下午 11:40:16): 囧,求妳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40:41): 順其自然吧

我 (2008/5/30 下午 11:40:48): .............

我 (2008/5/30 下午 11:40:50): ................

我 (2008/5/30 下午 11:41:01): 指的是天氣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42:02): 你說呢

我 (2008/5/30 下午 11:42:23):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希望妳指的只有天氣阿...T口T

我 (2008/5/30 下午 11:43:54): 是只有天氣對不對?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44:19): 是嗎?

我 (2008/5/30 下午 11:44:38): 是吧?一定是,對吧?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45:22): 真的嗎?

我 (2008/5/30 下午 11:45:41): 真的!                 是真的吧?T口T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45:59): 那是你說的

我 (2008/5/30 下午 11:46:06): Orz

我 (2008/5/30 下午 11:46:49): 是真的吧...是只有天氣吧...對吧?對吧?T口T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47:02): 不是啊

我 (2008/5/30 下午 11:47:21): .................

我 (2008/5/30 下午 11:47:22): ....................

我 (2008/5/30 下午 11:47:24): ................

我 (2008/5/30 下午 11:47:32): Orz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49:04): 沒營養的對話

我 (2008/5/30 下午 11:49:10):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49:42): 這是會刺激到我的膽量的...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50:41): 今天小咪說到廖廖的暑期計畫

我 (2008/5/30 下午 11:51:25): 會想參加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1:36): 是什麼

我 (2008/5/30 下午 11:52:01): 就是廖廖的一個研究專案

我 (2008/5/30 下午 11:52:28): 把歷史小說改寫成兒童閱讀的版本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2:44): 然後?

我 (2008/5/30 下午 11:52:53): 過程中也是教導兒文的方式

我 (2008/5/30 下午 11:53:04): 不過好像沒有上到繪本

我 (2008/5/30 下午 11:53:23): 不過廖廖說不是暑期開課

我 (2008/5/30 下午 11:53:51): 反而是用一種工讀的方式(也就是協助研究,只是過程中也會指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4:02): 嗯

我 (2008/5/30 下午 11:54:09): 名額沒有限制(但如果需要工讀金的話就會有)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4:12): 廖廖沒說

我 (2008/5/30 下午 11:54:19): 耶?

我 (2008/5/30 下午 11:54:26): 那可能是小咪自己去問的吧

我 (2008/5/30 下午 11:54:38): 今天我們一群人在餐廳遇到時,她說的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4:51): 嗯

我 (2008/5/30 下午 11:55:09): 就看看有沒有同學有意願之類的

我 (2008/5/30 下午 11:55:17): 在星期一中午前給他回覆

我 (2008/5/30 下午 11:55:23): 或者親自找他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5:29): 你們幾個呆比幫比較熟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5:38): 可以都去

我 (2008/5/30 下午 11:55:42): 妳呢?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6:10): 人不夠再說

我 (2008/5/30 下午 11:56:17): 一起來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6:34): 人不夠再說

我 (2008/5/30 下午 11:56:40): 囧

我 (2008/5/30 下午 11:57:56): 那我找一下廖廖的信箱

我 (2008/5/30 下午 11:58:33): lcs@tea.ntue.edu.tw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8:48): 然後?

我 (2008/5/30 下午 11:58:54): 就...

我 (2008/5/30 下午 11:59:06): 人不夠時一起來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0 下午 11:59:23): 嗯

我 (2008/5/30 下午 11:59:48): 還是妳想要當研究助理?

我 (2008/5/31 上午 12:00:21): 德芳學姊是廖廖的研究助理,但升上大四後就會因為實習而把位置空出來

我 (2008/5/31 上午 12:00:33): 所以廖廖那邊會缺兩個研究助理的缺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01:45): 你們去吧

我 (2008/5/31 上午 12:02:25): 我是不會的了,囧,會長的忙碌應該就沒空讓我去擔任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02:46): 先問她們吧

我 (2008/5/31 上午 12:02:54): 喔,好

我 (2008/5/31 上午 12:04:01): 真的不考慮?說不定會有機會被小麵包叫「解接好」喔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04:47): 先問她們吧

我 (2008/5/31 上午 12:05:00): 喔...好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05:06): 嗯

我 (2008/5/31 上午 12:06:51): 結果你們今天去公館是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06:58): 嗯

我 (2008/5/31 上午 12:07:14): 買東西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07:45): 修她的球拍和我的線

我 (2008/5/31 上午 12:07:52): 喔喔

我 (2008/5/31 上午 12:08:12): 那線綁幾磅?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08:40): 22.23左右

我 (2008/5/31 上午 12:10:01): 嗯,我的舊拍原本好像有21,但現在大概只剩18......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10:21): 故的

我 (2008/5/31 上午 12:10:27): 囧

我 (2008/5/31 上午 12:18:18): 妳有在忙嗎?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18:30): 在鍛鍊

我 (2008/5/31 上午 12:18:36): 啊?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18:49): 你不懂滴

我 (2008/5/31 上午 12:19:16): 妳不說我是真的不懂,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19:40): 因為很丟臉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19:46): 所以算了

我 (2008/5/31 上午 12:19:48): 啊?

我 (2008/5/31 上午 12:20:13): =    =...

我 (2008/5/31 上午 12:20:16): 好吧

我 (2008/5/31 上午 12:21:30): 那要鍛鍊多久=          =?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22:25): 快結束了

我 (2008/5/31 上午 12:22:37): 嗯...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36:51): 你不睡嗎

我 (2008/5/31 上午 12:37:01): 我在用影片...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37:07): 嗯

我 (2008/5/31 上午 12:37:08): 妳呢?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37:19): 我在休息

我 (2008/5/31 上午 12:37:41): 喔,那要不要先去睡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37:59): 嗯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38:03): 晚安

我 (2008/5/31 上午 12:38:19): 嗯,晚安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38:30): 你也去睡啦

我 (2008/5/31 上午 12:39:03): 等我用完影片就會去睡了

我 (2008/5/31 上午 12:39:06): 妳先去睡吧

我 (2008/5/31 上午 12:39:32): 晚安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39:50): 那你應該會看到第一道曙光

我 (2008/5/31 上午 12:40:08): 嗯...

我 (2008/5/31 上午 12:40:16): 應該不會                                                                                  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40:23): 因為你的效率實在是.............

我 (2008/5/31 上午 12:40:30): 囧...

我 (2008/5/31 上午 12:40:44): 好啦...我馬上用完就去睡了...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41:08): 那你應該不能睡了

我 (2008/5/31 上午 12:41:24): 沒那麼誇張                                                                       吧-_-"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41:32): 隨你爆肝

我 (2008/5/31 上午 12:41:35): 囧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41:36): 晚安

我 (2008/5/31 上午 12:41:38): 晚安

哈哈~ 我是田騏嘉~ (2008/5/31 上午 12:41:58): 這種爆肝是活該

我 (2008/5/31 上午 12:42:07): ......

哈哈~ 我是田騏嘉~ 已經離線了。(2008/5/31 上午 12:42)



-------------



我會聽話的,

為了妳,為了長久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