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系卡

現在,我再度體會所謂的跟時間搏鬥。 







系卡,轉身,兩個大節目卡著,

雖不算忙,但也似乎違反我先前的初衷。 









心情其實有類似海帶,我本來就想如此。 



我想讓事情一件一件來,一件一件來解決。

我想讓事情慢慢來,慢慢來解決。 

但我更想的是讓事情完全不要來,那我就甭解決。 









以上,就是所謂的白日夢。 









------------------











現在很安靜,

文字可以觸動內心。

心情也可以隨時起伏不定,

雖然那事件是跟我沒關係。 



想傳達心中這一絲絲暖意,

不想讓悲傷永遠盤據在心,

但願如果真的可以,

送快樂於妳。



 ------------------ 



即席之作,不知從哪蹦出的靈感。 





眼皮好倦,眼神很累。 







等待,

無限。

休息

也是修習。

















感覺到的難受,能否分擔?





至少,傾聽也好,並不希望痛苦都聚焦在妳身上。















無論如何,





加油......

靜靜

靜靜,默默,等等,聽聽。

































傾聽,永遠在。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歌曲

也許你們聽過了,但我還是想再放一次。







聽聽,聽。











Whenever you need someone I'll be there.

相信

也許安靜陪著,會比較好。









等待,不會因此作為結局。



































只是想給一個訊息,

不管何時,不管何地,



一個回首,我一定就在那裡。


無論

無論如何,初衷很難改變。













雖然當時同學都知道我可以走兩條路,

但這選擇之下我必然會有後悔。











看著當時寫滿滿滿筆記的書本;

看著當時熱烈研究討論的問題;

看著當時我曾經發下的誓願。









我已經走上這條路了,

不代表我會放棄,我還是希望我可以重拾它們。









就這樣吧,我在心底暗誓。

等待





















等待,





















不會打上句號的

[創作]寫詩

其實下面才是題目。



向日葵



一定有著火烙般的感情 

對妳 

無論走到哪裡 

注意,我是從不分心 





一定有著鋼鐵般的堅定 

對妳 

無論是多麼火熱閃耀的在我眼底

感覺,我能無愧而立



黎明,我守著妳的甦醒 

向晚,我望著妳的遠離 

妳的動線我是早已熟悉 

但我的不得已,讓我 

只能定立在原地 



一片片的花瓣,被時間慢慢的摘去 

妳依舊在我眼前走過,走過那些曾經 



我們應該相似 

卻又是不同的個體 

差異,也許 

就是妳在天,而我在地 



我沉默不語,始終都看著妳 

只是想要告訴妳一句 

「我的名字,是為了妳而命名」 





雖然我早就知道妳聽不見 





我的聲音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比賽

盡力之後,總會有收穫。

















不後悔,打得快樂最好。





















我喜歡輕鬆的打球。

看著每一個人,快樂的打球。



快樂最好。

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劇場

今天早上去看春池劇團的兒童劇場,《怪獸阿年》。



因為兒童戲劇需要去看這部戲。

心得以後再打。





中午就去東區地下街蛋糕吃到飽。

就是以前去過的那家尚咖啡,只是這次是呆比陪我去吃。







喔,早上的劇場也是我跟呆比去看的,因為我們都有修「兒童戲劇」。





只能說,我在訓練自己的甜甜胃,因為以前只要吃鹹食後吃到甜食,我馬上就會被終結。



但如果是甜食先上陣,我想我應該可以撐住一陣子。(什麼鬼邏輯?)





中間就跟呆比閒扯瞎聊,呆比你也真夠會給我亂想一些有的沒的。

明明沒說什麼就一定要給我想歪......



我:「我有朋友在海洋大學,他們宿舍很亮很不錯。」(拿起飲料杯。)

呆比:「是喔,那他唸什麼科系?」(吞下一塊......一口蛋糕。)

我:「河海工程學系。」(放下飲料杯。)

呆比:「啊?」(咬著吸管喝飲料。)

我:「就大則修理水壩,小則修理你家浴缸。」(玩著吸管。)

呆比:「......」(臉別過去,一臉曖昧。)

我:「怎麼了?」(狐疑的臉盯著呆比看。)

呆比:「Apple,你不覺得......」(居然給我咬了一下嘴唇......)

呆比:「打電話叫人來家裡修浴缸是一件很......的事情嗎?」(用很該死的曖昧眼神看我。)

我:「?」(腦袋迴路快速運轉思考ing。)





(沉默數秒......)





























我:「鄭呆比!你幹麻給我想那些五四三的啊!!!



























這次跟呆比決勝負,結論是我贏了,



雖然飲料方面跟想歪這兩件事情,我永遠輸他......



但是畢竟吃了太多蛋糕,我也是一個禮拜不敢吃甜的了......

















































呆比,我不再相信你單純了。(歐飛你。)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啞巴

有些時候,真的是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打了好久的排球,聽了好多的紛擾。





























多希望自己的環境清淨些。

















































還是算了,我選擇當啞巴。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一句

有一句,也許我早該講了。











似乎我很沉默,我或許也該說一些話讓妳知道。





從上學期的第一堂課,我注意到了妳。

先是錯愕,後是驚訝,之後的情緒其實我都說過了。







主動的關心、聊天、約妳聽演唱會、卡片,我承認,

我並不是單純的以邀請朋友的心態來做的。



重疊的影像早就消逝,我看到的是妳。

我注意到的也是妳,我欣賞的也是妳。



因為,妳有值得我注意、欣賞的特質、優點。











很多時候,我會想到妳。



羽球的搭檔,我說過,妳是我見過的最好。

這不是客套,也不是只靠感覺的憑靠。



在妳說:「是不是怕殺到我。」我心裡的肯定是遠超乎我的反應。

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相當的信任妳,因為妳的實力。

很幸運,我找到了如此好搭檔的妳。





很多時候,我常想到妳。



不是刻意的去思念,而是很自然的會浮現關於妳的畫面。

我想更靠近妳一點,想要更了解妳一點。



想要給妳更多協助,因為在跟妳的交談中,我隱約察覺的出一些無奈。

想要多找妳聊天,可以的話,消極的讓妳忘卻一些事;

積極的,我只想等身份定位了再執行,因為這才有合理的根據。



說實在,我非常喜歡,對,喜歡,跟妳相處在一起的Feeling。

即使妳可能不知道,但妳回應的答案,都可以決定我當日心情是晴或雨。

在我心裡,妳早已佔了絕對的百分比。





很多時候,我想想到妳。



跟妳相處的回憶,總是讓我歷久彌新。



我無法將你忘記,更無法將妳從記憶抹去,

雖然我了解了,妳的疏離有合理的目的。



該去追求的就該去追尋,我會幫妳打氣。









我不想遺憾,更不想後悔。

所以,主動追尋。





我並沒有那麼聰明,因為並沒有經驗的累積。

我只想慢慢的,用誠意來打動妳的心,如果可以。



很多行動,都會期待著妳的回應。





但如今,似乎讓妳受到了困擾。

耳語的確令人煩躁,我了解那種感覺。

不用舉例,因為感受過的一定都了解。



受了這種壓力,一定不好受,我,很難過。

我不捨妳難受,但我也不想退縮。



我慶幸認識了妳,我也開心認識了妳。

我從不後悔主動的認識妳。



因為,這就是我想主動的追尋。









嗯,







說了這些,不過就是想總結於那一句:



























我喜歡妳。








勞工

我上輩子一定是欠了呆比不少錢。









居然就這樣被呆比「支配」。



呆比:「Apple你不知道我們秋月會支配春花,所以我現在決定要用春花來支配秋月。」

我:「......」



就這樣,我就扛著呆比那不知道該說重還是什麼鬼的床墊爬上五樓。

中途,就聽他發出一些奇怪的嘆氣聲(?),請自行想像,因為那一聲差點害我從樓梯上滾下來。



















是說,呆比搬進宿舍了,但願他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多多養肝才好。















































想也知道不太可能。(打死)

球賽

就在今天幫呆比搬完他的家當之後,且正是我在工讀之時,

我才熊熊想起,我要比賽了。











羽球跟排球,拼了。

















































加油。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流言

所造成的傷害波及範圍絕對不會只有事件中的主人們。













































































囧,煩死了。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嗜睡

濕悶的午後總是有引領入夢境的致命吸引力。



不置可否的我也買票入場,雖然一心想要用手上的漂鳥集來喚回我的注意,

但終究是如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我一定是被嗤嗤蠅咬到了。







兩節課真的是無以言喻的誇張,即使是真心悔過也不及這犯下的過。



就決定鞭策自己了,雖然我有點怕痛。









海帶有著他的未來計畫,聽著如此的話語,我卻也開始對我的來路躊躇。



也許我還要在多歷練。















































對了,呆比跟我們賭他今天(星期三)會搬進宿舍,賭注是他的午餐加晚餐。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是下禮拜三......

延續

有時候我的思考邏輯偶爾會脫離我的平常表現,

不是我有病之類的,而是我本來就會如此脫軌的思考。





人生經歷或許還不算豐富,但至少在面對某些情況下,我已經有我自己的感覺和看法。

「不先入為主、沒刻板印象、不以偏概全、沒投射作用」,這些都是我以前經歷所擁有的資產。



平常的沉默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即使突然話多,也很少會有人去了解那聒噪背後的思維。





誰知道呢?









































反正這情況是早就習慣了,並不心寒,因為本來就不抱期望的。




了解

有時候真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還有足夠的熱誠支持我。



不是我要抱怨,而是一但相同的東西見多了就難免會反感。











也許就是當初對這情形不抱任何的期盼,

所以在親眼目睹後以廖廖方式逃避的感覺並不如當初自己想像的痛。

模仿著沉思,模仿著走路,

似乎我完全沒看見,但其實我早已全看在眼底。

說的對,也許我們都知道那兩個字怎麼寫,

但諷刺的是,會寫卻不見得完全了解那兩個字的意思,

是不是,這就是身為語創的我所學到的Irony?

比較的兩者就是身份跟字義。



就因為早已了解這情況的緣由,所以在下了決心後就完全沒有不捨。

除了會對好友抱歉外,甚至可以毅然決然的決定。



侃侃而談,的確,不這樣的話也就找不到位於同線的夥伴。









如果知道自己當初無法堅持下去,那就更不應該隨便給予承諾。

對自己熱衷的東西更是需要一份熱情去支持,

而不是因為一句簡單的話語就可以帶過,

既然無法堅持,那當初就應該任命體會到,

當加入這個環境時,這名字所給予的意義。

這是身為兩個系隊兩個社團的過來人所有的心得。



而我也只想說,我會堅持到畢業,如果沒有發生心寒的事的話。



也許就是認命了如此的環境造就了如此的人,

早也應該想到就算如此認命操勞瘁心瀝血吃苦忍痛的耕耘,

還是敵不過那兩個字的超級重炮攻擊。





真是如此脆弱不堪的       。











和樂?可愛?





但願知道這環境下的善人可以保持,

真的不希望這環境就是一鍋粥。























































但那又如何?

這就是社會,我其實早就知道了。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光陰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的念舊?





看完朋友的相簿,那些瘋過的美好,以及抓狂的奮鬥真的都只能存在於螢幕上所謂的「照片」嗎?











看著那些相片,看著那些特別的註語,都會令人會心一笑。

看著那些相片,往昔的快樂就全都湧現。



看著老師的相片......





算算也快一年沒見到老師了......



以前看三年都看不膩,只是快一年了都沒見過面就如此惆悵。













唉,我老了。

重來

有時候,真的會有想重新來過的念頭。



打字也好,說話也罷,真的很希望這些事情真的沒有那麼糟。







在無奈的背後是嘆息,但在無奈之前的卻是衝動的決定。



















































我只是想說,我會堅持。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滿檔

Sorrow is hashed into peace in my heart like the evening among the silent trees.



最近好多事情阿......



連要用個電腦也只能找在學校的時間用圖書館的電腦來工作。





都不曉得自己已經有幾百年沒用MSN或即時通了。





有種很囧的感覺。





不曉得為什麼,這學期除了課業之外,感覺行程都快滿檔了。





或許,我正朝著超人之路邁進吧?(苦笑)











































































喔,家聚我贏過annie了(笑)。



影片

已經成功的輸入到電腦了,過程只花了不到兩個小時。

(如果不把因為呆比借錯DV害我花了3個小時在找轉接線的時間也算進去的話......)







剩下的就是修剪了,但我好像要重新安裝一些修片程式,因為之前電腦重灌。















聲音似乎是個工程......(汗)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無言

只能說跟呆比一起吃飯要很小心,





特別是旁邊還有其他朋友在的時候。



今天來說,就是小咪跟小圓的見證。





我:「跟呆比見過面,其實應該從宿營開始吧?」



我:「那個時候第二天還玩什麼屁股互撞的遊戲......」

圓:「我知道!就是那個什麼『批個砰砰』的遊戲!」

呆:「對啊!也體諒我們那是我們唯一一關贏的遊戲耶!

            誰叫Apple的屁股那麼厲害,屁股X#$@%(以下言論消音,言者無意,但聽者很容易有心阿......),真是受不了。」



我:「......」



小咪跟小圓已經陷入「狂笑Lv.Max」的狀態,我只能無言了。





























































































呆比:「我懂了!我說的不是那個意思阿!不要想歪啦!」











我:「那你又為什麼要用那麼曖昧的語氣說呢?(怒)」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聽歌

Mp3的歌曲,很多常聽的,丟一些上來分享分享。











《Right Here Waiting》































好聽吧?(打死)

DV

不是我在說,呆比,下次借DV時,還是挑一個數位DV的好。



我已經快要被這台Hi8搞瘋了。

(喔,我傳輸線忘在系辦......囧)





















今天老實說沒什麼事情,除了天氣突然轉熱以外,以及一堆大小事。





班會的事情有點囧,或許我也要沉默了。































































思考過,也許那個環境更適合我。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恍神

應該說,我似乎都一直保持這種狀態。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吃太飽,血液都跑到胃了,腦袋的血量輸送減少,含氧量減少就會呈現半昏迷狀態。


通常這種情況下都會發生一些慘絕人寰的事件。




應該吧?雖然我至今仍然是大難不死的苟活到現在。(茶)


 


 


因為恍神,所以我在禮拜五的時候跟呆比打掃教室時,意外地撿到了一百元。

喔,成了午餐基金。


當天下午,在教官室工讀時,教官看我恍神(?)也烤了兩個小餐包給我吃。


工讀完後,還是因為恍神,在校門口發現兒英系的朋友,然後就一起等紅綠燈過馬路。


接著就是一場車禍在我眼前發生。


 


 


 


 


 


 


 


 


 


 


不能恍神了=      =



趕緊過去將壓在婦人身上的機車移開,海帶(兒英系朋友)也提醒我將機車熄火,因為漏油了。

我叫海帶去詢問那位(應該)被撞的小姐傷勢如何。





這位太太似乎受到了一些驚嚇,無法自己站起來。



打了119跟110後,就叫海帶通知教官來幫忙處理。



(當然,人也移到路邊了。)











教官來後,我們就走了。







感覺自己還在幌神說,但一個在眼前發生突發狀況,的確讓人措手不及。





























































這難道是我撿了一百元的意外開始嗎?



囧。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青才

不想再拖欠這篇網誌了。


青才,一個讓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接下了一個演員的戲劇表演。


《Reflection》從五種人格剪影中,去找尋那個最真的自己。

但真的要找嗎?還是說,其實這些剪影一直都存在者,只是我們沒發現?


Mary的冷靜、George的外放、阿英的堅持、阿咖的伶俐,以及ㄟˋ的模仿。


不諱言說某些方面是跟這角色相像,雖然有人覺得我在胡言=       =......




但說實在的,若是真的入戲其實也很難,畢竟我是要去詮釋一個從來沒這經驗的角色人物。

情緒的培釀,很特別。導演在開始前有跟我們說過,換場時演員不要說話,本以為是不太可能的。

但在開始後,我們真的都成了默劇演員了。





不說話,是因為自己真的融入角色了嗎?

還是說,我正在體會那種Mary孤傲卻又渴望熱情的矛盾性格?





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所以在嚴重前就先斷絕,但因為敏銳,所以察覺的到細微的事。

不明白自己的感覺,只知道,避免傷害最好的方法不是把話說絕,而是在相處之間,保留一條分明的底線。

不逾步,也不退縮。







因為對自己自信的原因就是對自己的自卑。







這是個讓我矛盾的角色,本以為自己是無法詮釋的,但在他人指點下,我卻也慢慢去感受Mary的感覺。

同時處理很多事情;雖然心不在焉但卻可以馬上切中要點;

雖然面臨痛苦但也可以馬上釋懷;雖然面臨抉擇但也不意氣用事。



我不明白的只是,當這種人格存在時,該怎麼去面對?



其實,我是很討厭這個角色的。







但至少,戲是演完了。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呆比突然丟給了我這一句話:「你這角色看起來怎麼這麼可惡啊!?



我無言了。







期盼

從相似中體會的定義,再藉由觀察的領悟,去總結問題的答案。













從去年的第一堂課,我丟給了我自己這個問題。

從今年的這一個寒假,我回給了我自己這個答案。





縱使,是需要時間去培釀的。





但那又如何?











我只希望我的堅持可以換得妳的微笑。























































其實,笑,是這世界最耀眼動人、最令人微醺的畫面了。

等待

應該不會這麼僵了。





這是令我鬆口氣的句子。如果真的如此。



謝謝,如果,真要順其自然,我是不會有什麼多大改變。









從第一眼的錯愕,到認識的慶幸,雖然有著相似,但我其實也知道,

這可能是我給自己去主動認識妳的理由。





從課堂中發現沉穩;從舉動中了解關懷;從言語中明白風趣;從行動中體會認真......

當然發現的優點不止這些,我想說的也不止這些。







若真的要等待,就等待吧。

我可以的。



















身體要保重,也祝小乖身體健康。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起伏

只能說,希望是我想太多。









































起伏太大了。

睡眠

將近12個小時的補眠,對我來說終究還是不夠,

雖然最後我是餓醒的(?)。





起床後,就發現床邊一堆公文,是昨天睡前看完的,

但似乎還有很多都是公文而沒有正本的訊息。



晚一點再去整理好了。









全身痠痛,應該是忘記收操了。兩個禮拜沒練,整個就是「老」。





















【Reflecation】映出了什麼?



雖說是人的個性剪影,但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影子在。











對著鏡中的自己拍一張照片,拿相機的那隻手,是左手還是右手?

對著鏡子看自己,看到的是自己還是鏡中的另一個你?


看著鏡子,跟鏡中的自己也只不過差了一片玻璃而已。

看著鏡子,笑的時候是你自己在笑鏡中的你還是鏡中的你在笑你自己?

















總之,戲演完了,我睡了快12個小時。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疲累

戲演完了。



結束了吧?





雖然終場時我有錯愕到,但我無力去思考了。









































眼皮很重,但這該死的學校DV問題更重......



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