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咳嗽





咳嗽咳不停,也許該吃龍角繖。



雖然我常常配冰水喝。









看來真的是我找死。























孟樊作業好像還沒寫完......唉......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地雷





就如同驗證了所謂的共同道理,一句話親耳聽後便是絕對的瞭然於心。





說的真好:「找出任何其實是藉口的理由來謾罵,來批判,來偽裝苦口婆心」。



可惜踩到地雷了。















對我不義者休要我留情。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煩燥



最近煩躁所以無辜被我的壞情緒波及的人們我很抱歉所以在這裡道歉。





然而即使再難受的情緒卻都能在看見那美的畫面時被弭除。



微醺的畫面。

















先前真的是應驗了狀態上的最後兩句。



可惜太過不雅所以我不想打在網誌上以免傷眼睛。











我很討厭下雨的颱風天。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永別

三天前,消息名字叫做錯愕。



這是個錯愕的消息。





已經複雜的情緒面對著每件事情便是我此刻的心情。





無言可以繼續。



無常似乎成了定律。











我已不想再說些什麼了,

騎車的我們,走路的我們,一定都要小心。



拜託。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要求



就是重視跟一個簡單的肯定:「這是我男朋友」,從妳口中說。



有這麼難嗎?



妳說給予時間,培養,想清,我明白,我也了解。



但為什麼要讓我覺得是我必須去選擇別人?還是妳所希望的......



就如同一把利刃,妳狠狠的朝我心窩刺來。我可以抵擋,我可以奪刀,但我偏偏選擇最直接的敞開胸直接讓妳傷害。



妳說我會找到真正適合的,我多麼想用最明白嚴厲的話語告訴妳,不行就是不行,但妳偏偏不相信。



說我咄咄逼人、說我要妳回答出我滿意的答案。妳告訴我,妳就不是這樣嗎?



為什麼我最真摯的話語妳不相信?



自己顧好自己就好,給我感覺如此自私,卻是為人想的自私。



以近乎雙淚垂的語氣,我向妳傾訴千言萬語,然而再多的話語,



妳我卻沒有做到妳說的留給時間聽,我們卻沒有做到留給未來的我們聽。



我心痛難受的莫過於之於妳的不信任。



我感覺累積所凝聚的話語都被妳不屑於一地。



我真的,很不明白我自己為何要愛上妳?



為何我要對妳如此肯定且堅定不移?



為什麼?



因為,



我愛妳。



而我所渴望的,所希望的,

就是成為一個以妳為傲的,

不厭惡妳的成就的,

相信妳永遠支持妳的,

如果有人誤解妳時,

那個願意第一個跳出來告訴所有人妳有多好只是他們都不知道,然後永遠都會站在你這一邊的,

甚至妳跟全世界的人都說你有男友時,會感激妳有多麼重視我的那個人阿......



天曉得,我多麼羨慕可以牽手走到永遠的老夫妻,



他們彼此扶持,彼此相信,守護著彼此牽手走到最後。



這種簡單,這種自然,甚至這種牽手的習慣,



我多麼的盼望......



但如此簡單的美好事物,卻讓我們花上如此複雜的力氣追尋。



我所要求的不多,我只希望在我開口前,妳可以大方的告訴別人:「這是我男友。」



在任何重要的時刻,我都能牽著妳的手,而妳也不會讓我擔心,什麼時候妳會放開手......


























































給妳時間想清楚吧,但我真懇求妳別再以「希望我多想想」之類的語句來否定我的肯定。



沒有比妳傷害我,以及讓我傷害到妳更痛的傷害了。



妳知道嗎........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思考



在下大雨的午後,真的讓人思考許多事情。



感覺累積、事件消彌、牽手誓言、伴心同行、心懸意掛......



感覺怎麼如此強烈(即便妳說是只有我認為),為什麼我是如此的為妳堅持?



真的,有想過,分開後是不是我們就會比較好。



想過了之後,我也試著想找一些理由說服自己讓我們彼此自由,如妳說的。



只是,為什麼這個「不願放棄」的念頭卻一直深烙我心?



為什麼這個「為了我們」的念頭卻一直深印我心?



有人勸我,勸我什麼?



不是放棄,是要我千萬不要放棄。



能理解嗎?我所等待,我所期盼,也只需要一個念頭的轉換。



妳,屬於我;而我,只專屬於妳。



多想就這般自私的告訴妳這訴求。







我想帶妳去許多地方,板橋還有一些地點待我們發掘。



我想牽妳去許多地方,美麗華、貓空、縣政府,這些地方的夜景等我們去欣賞。



我想跟妳去許多地方,信義誠品、語堂故居、漁人碼頭、蘭陽舞團。



和平、清水、光復、重慶、國父紀念館、晚餐巷、小慧、巧味......



還有許多許多,我們還有許多地方要走,好長的路要走。



也許難走,也許就真的是在泥濘地般,但我們終究會走到美景。



我喜歡牽手,喜歡牽妳的手,因為可以牽到妳的溫柔,牽到我的心動。



言語的凝聚已經是我把情感濃縮的途徑。



千言萬語,就是歸納於這句妳已經聽了不下百次的心語:



「我愛妳」





































誠實的說,我真的很討厭很害怕很厭惡很拒絕的去想這種可能。



妳說妳知道我想說服妳什麼,而我也明白妳的原則。



兩相矛盾的我們,我卻還是相信我們能在一起。



不為別的,就為我那會在無助或喜悅時會想到妳的那顆思念的心意。



就為妳在平時或是某些地點會想到我時的那顆單純的心。



單純,就是單純。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跳動



心臟跳動的頻率,由血液流經大腦的旋律。



此刻只是觀戲有感,太多交雜於腦,於心。



胸口微微疼痛,雖然有聽到去見醫的勸言。



也明白是該檢查,只是怕這結果使人擔心。



不過,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在於懶的個性。



就讓心跳持續躍動,聆聽那最真實的呼吸。



好像症狀也不少,但就醫的情緒總是抗拒。



還是好好睡個覺吧,說不定休息就能回復。

















颱風來時我從中庭經過,一片大葉子從頭上掃過。



上面那句沒有什麼特殊涵義,看過就忘了吧。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颱風



因為颱風的關係,我讓自己奢侈的休息到了下午。



中間不碰電腦,不想任何事情,就只是休息跟放空。



看到了妳丟來的訊息,很想回應,對於我,妳的一字一語都能牽動我的思緒。



不適應,但我說實在的,我就是想自私的讓妳習慣,讓妳適應,甚至讓妳接受我們相處的事實,我們在一起的定論。



牽牽妳手,牽妳的左手,牽上妳的溫柔,也是牽上我的心動。



這篇我不會想讓妳看到,很怕意思混淆便又爭吵,最心疼最難過的莫過於爭吵時妳的心煩跟難受。



對我是千千萬萬的不捨。



為什麼我一直說這個?因為我真的很難過,我說過我要給妳幸福,



但在先前妳也說過如此的重語:「你給的不是幸福,是災難,也是不堪。」



相當然爾,這對我是撕心碎骨般的痛。



有時候,看著過去的聊天紀錄,心很酸,那些可算是美好,當然,爭執冷戰也算。



就如同我們正走在泥濘地上,我真的希望,就讓牽著妳的手的我,帶妳走到美景。



我說:我只會對妳說這句「我愛妳」。



不是一直想表達堅定或是不想讓妳懷疑我的肯定。



那是因為,每當這感覺累積時,心中的溫暖感,盼見妳的思念以及想何妳在一起的想念,我便將這些凝聚。



凝聚成單句,不多也不少,就是因為,我愛妳。



這是深刻,但不是為了深刻而深刻。







時間,我懇請它給予我們更多,因為,我只想牽妳走完每一步。








發現



需要適應,需要時間沉澱。



對此我感不捨跟心疼,同時我也感謝我總能有妳的陪伴。



我們走過了許多風浪驟雨,也都因爭執冷戰使彼此傷心。



但在這些問題之前的都不是關於我們倆的問題。



時間磨合我們彼此,言語中也透露著我們的差異。



妳感謝我的包容,我感激妳的回應。



牽手對於妳也許還不適應,但對於我,是一種將我心實意傳遞於妳的創

舉。(在妳之前,我未牽於任何人。)



妳是個成熟卻也藏不住純真的可愛。



某些方面,妳是冷靜的讓我心疼;某些方面,妳也是天真的讓我無言。



引用一句朋友的話語,愛這個字是早已不敷使用,所以最重的心意就放在心底。



所以我願意也是妳希冀,將千言萬語留給時間,留給未來的我們聽。



Loving you little, loving you long.









交由時間不斷累積,我們並肩甚至牽手走下去。



妳說發現,平心也平靜的向妳輕語,即使再發現,也都比不上對妳的肯定。







今日的鐘,是妳帶我體驗。



我想,帶妳去許多地方,貓空,美麗華,甚至板橋的北縣政府也有值得眺覽之處。



林語堂故居、相聲、董陽孜書法、信義誠品、板橋的新裝成品......



就等我們一起去發現。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雨後



今日下午有個會議,但因為在三點才開所以上午順便去交公文。



交完公文便無所事事,所以到圖書館消磨時間。



不知怎麼的,就窩在兒童閱覽室那邊。



倚靠著牆壁,我便昏昏睡去。



大約睡了一會兒,其實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看著窗外的雨景,總覺得今日也是個悠閒的烈陽午後。





























原來是太陽雨阿......











































































喔不!我沒帶傘啦!




無言



三個小時於是就成了流逝的記憶。



而結論卻成了沒有結論。



也許又該等下次機會了。



但傳統不該突破?







無言的討論,無言的結論,結果我自己都很無言了。





看來我是吃太淡了。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啞口



我可以很不客氣的說,



如果只是因為傳達不清楚而有誤會,這責任是可以擔下來的。



但該做的做完了,卻用完全曲解原意的話語來做交代,





很好,我已經不曉得這是脫罪藉口還是無辜自白。



























但在明確之前我依舊沉默。



別踩我地雷。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一百



很酷的日子。



微風帶來的甜使我回首發現了美。



籃中的白絮溫和的張望,合照有了默契。



漸去的鐵馬隱沒於巷弄,起步帶上眷戀。



斜照的金餅灼熱於雙眼,相機紀錄行列。



捎來的訊息使嘴角彎月,久遠目標定讞。



微風帶來的甜使我回首發現了美。



很酷的日子。









悠遊於回首的美。




鼻子





姨丈開始當木匠,做了一個放廚房用的大餐櫃。



然而在上漆的那幾天,房間變充滿著濃濃的油漆味。



鼻子快掉了。





悠悠生活悠悠步調,悠悠國北悠悠風情。





我的生活是悠悠的,我只喜歡悠悠的過生活。







忙完了新生選課事宜,事情暫時告段落。







下午的太陽有點熱,但風吹的溫度剛剛好。







我散步於週圍,閒步至國宅。







這景在熟悉也不過。







散步於市圖,呆比Call我。多了一位散步的行者。







目的地是閱書賊的聖堂,但此刻我卻是去還債。







總覺得呆比此人可謂話多之極致,也許我的耳聽能力會因為他進步為100/Min吧?







真希望身材可以如此。然後是張特寫。







悠閒的生活,也許正待我們發現。







End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風撫



在相對的閒適之下,我開始感謝然後感動。



我喜歡這動作是因為有重要的理由。



雖然也有可能只是我喜歡。







微風透過戶輕輕的從我臉前撫過,每一刻都想不滿足的刻印那簡單的生活。



是低調但又不平凡的過日子,也許哪天靈感來了我就可以寫詩。



靜候著每一次的感動,然後珍藏於心底,烙印於腦海裡。



簡單生活就是如此令人微醺。



而我卻也醉了不少回了。


午睡



是藍天但沒有白雲,我躺在沙發上睡了短暫的午寐,



此刻的閒適大概也是我目前奢華的安逸。



跟學長聊了很多,也許許多事情真的不是我能掌握,



而在幕後瞎操心也無法對事情的進展有幫助。



到頭來說不定還被誤以為沒做事在放馬後炮,那麼還能說什麼?



只是如果擔起了位置就必須要負責,該做能做會做該幫能幫會幫的都做到無怨言了,



如果結果不如預期我也只有飲恨落牙和血吞罷了。





理想是什麼?使命是什麼?



現在想想,當我跟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討論時,這些念頭總能讓我覺得這不會是夢。



但跟位置以外的人討論呢?



冷嘲熱諷跟旁觀以待的回應總是拿著冷水澆熄我的動作。



說過是要習慣這種半社會化的冷漠,但在校園這環境卻讓人如此世故倒也讓我倒盡胃口。



而沉默的處理事情卻也被當作無所事事,就不要改天出了事就也跟著沉默。



我有我的風格,我的方法。



我也慶幸有好人來幫我處理事情,而這些感激我也是多到無法言喻。



傳統該遵守還是突破?





















在那之前我只期待練啦啦隊時我可以變瘦。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朝日



綠島太陽大到嚇死人以至於在最後一天泡朝日溫泉等日出卻只等到一片雲。



不曉得為什麼,打文章句子最近可以長長一句卻是讓人難以換氣的傲口句。







在綠島的時間應該是睡覺,吃東西,騎車,曬太陽,睡覺,吃東西,騎車,曬太陽......



除了第二天早上有暈船外。





而第一天在台東的晚上,吃了將近300多元的晚餐所以去散步,

一則訊息配著星光跟涼風其實容易使人微醺。



不過那天晚上房間大冷氣吹不到床邊以至於我因為悶熱而失眠就是了......





隔天搭船到綠島後,下船的乘客其實有些是難受樣,大概也跟我一樣是早餐在胃酸海裡衝浪吧?



在綠島騎車大概大家都不戴帽子成習慣,不過天氣真的熱就是了。



喔,應該說說綠島的浮潛,防寒衣加上救生衣以及潛水鏡,這行頭算是標準配備了。



海底很漂亮,魚好多,但我卻撿了一些垃圾。



BBQ是三溫暖,梅花鹿太害羞,而我不小心按到的喇叭其實不是因為我想紅。



燈塔白天夜晚感覺不同,沙灘沙子好燙好刺,腳底皮膚大概很光滑。



大哥的故事讓我買了不少,換句話說就是在這裡錢燒的很快。



四彩牌真的變必須品,但何時心臟病變的如此歡樂?



因為多了大鵬這隻蠢鳥吧?呵呵。



悠閒的步調,慢慢的過日子,商家很乾脆,是個適合旅遊的地方。



也許下次有機會就一起來吧。



這是個很簡單的旅遊,簡單而閒適的生活。













其實我也說不了太多,因為真正感受過的相處回憶,我是無法以文字來敘述的。



其實也不想。



許多歡樂的笑聲,都已珍藏在我們的心底深處,如同相片保留住了那最耀眼的瞬間。



一幅幅畫面都已深烙於腦海,等待我們往後來細細回味。











今年是綠島,明年要去哪?



不管如何,都一定要帶上沁仔大仔。



因為會有好優惠。



別打我老大,因為可能是因為妳真的太顯眼了。





:)










舞步

玉米要我練的舞步其實說真的也不難。





不過就在我邊看邊學邊默記腳步時,

我姨丈也看到那影片,



然後就說:



「那是什麼影片?」

「我宿營活動要練的舞蹈影片。」

「你要跳喔?」

「對阿...我很無言.....」

「阿......反正你也沒形象了。」

「........ 」









說真的,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是安靜低調的過日子的......

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方法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免費得到羽球?



有的,但欲知詳情,請加入系羽吧。: P





這幾天練球的收穫還蠻有趣的,



雖然剛換好衣服就要跟羽毛球奶奶打球......















寧靜的道路安靜的走,除了聆聽之外,也是想多擁有閒適的時刻。



雖然收到訊息時的音效太大然後我媽嚇了一跳接著用拖鞋打我右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