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想過

若是別人問我:「你有女朋友嗎?」



我會怎麼回答?



我會回答有,然後就要應付接擁而來的八卦連環問題。



事實呢?



我有,就是一位叫騏嘉的女孩。



只是我有點不想再用「愛」這個字來表明我的情感。



因為那早已不敷使用。



妳說,想要簡單的日子。



我說,我也想簡單過生活。



妳說,因為我所以所有事情變複雜。



我說,我一直都只想過簡單生活,但到底真的是只因為我所以事情才如此複雜?



為什麼就不能放下那些旁鶩,為什麼就無法堅定且簡單的一起走下去?



而妳也討厭我一直問為什麼。所以這些為什麼拿來想想就好。



妳說我沒體諒妳,因為我一直重複講了妳不喜歡聽的話。



妳何嘗不是?



即使無法體諒我,無法想到我,這無所謂,因為我不會去介意這些。



但這不代表我就必須去聽妳一直要我去多陪其他人的這類話語。



我只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感覺,妳說不一定,那都是只有妳的認知。



我很確定。然後妳說,現在不必說這些,以後我會懂得。



妳不知道的,是我早已經懂了幾百回,懂了那在心情雜亂時我會想到誰而那時刻我最想見到的是誰的念頭。



我說妳還是不明白,不是只有侷限昨日的問句。







牽妳的左手,牽妳的溫柔,牽妳的溫暖,牽我的心動。



想牽妳手,對我來說不是只有牽手的意義而已。



想有妳陪伴,對我來說也不是只有陪伴的意義而已。



每當在我最疲累最無力最倦怠的那刻,當我發現我一直都只有想起妳的笑靨跟加油時,



我才會如此肯定的說,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感覺是確定是肯定是堅定。







妳說妳想離開,因為不想傷害他們卻傷害,也傷害了我所以想離開。



知道嗎?就 讓我輕撫妳安慰,傷害我後的疲累。

知道嗎? 就用溫柔包覆勇敢,給喘息的妳笑臉。



妳說這些我都說的太多而妳不想聽,也懶的聽,所以隨我說隨我說。



然後我說,



妳非常無私,所以妳如此自私;

妳非常善良,所以妳如此固執;

妳非常溫柔,所以妳如此冷漠;



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妳,每當我們爭執完後,我是絕對的心痛。



因為每次爭執後我會想到妳一定又煩心,而每次爭執都會很久。



那首「世界唯一的妳」我也後悔我沒有即刻唱給妳聽。



而我的願望,小小的期望,微不足道的渴望,



就是可以跟妳,就是我們兩人簡簡單單平平靜靜安安穩穩自然習慣牽手貼心的一起永遠走下去。



而我是一直努力,也許成效不是顯而易見,但至少我努力的讓改變累積。



知道嗎?跨越了那條線後,我是很努力的向妳邁進,即使妳的前進近乎零,但不要緊,因為我還是會向妳靠近。



我喜歡和妳在一起,我喜歡牽著妳,我喜歡看著妳,我也感謝每當我無助難熬的時刻,我可以想到我是何等幸運且美麗的有妳在,有妳在我身旁。



說了這些話語就又被妳說肉麻或者說不想聽或者說聽膩了。



只是我也表明過,這些話語都是感覺的累積,我也不喜歡把「我愛妳」這三字當口頭禪般的向妳訴說。



常說,就是因為感覺累積的時刻讓我很想讓妳明瞭,雖然妳是知道,但還是想告訴妳,在那感覺累積後的感動。

















而妳有沒有注意過,每當可以牽妳的時刻,我的手總是緊握?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時間

時間



以等候的姿態張望著



期盼交握的時刻



只是單純的念頭沒有雜絲



而每刻都會是引頸



散步於廣場時



細心思考著所謂的童年



似乎可以將那熟悉的身影以錯認的方式瞧見



靜候空白的一片



時間便是以等候的姿態張望著



望著從時間裡走來的解答



因為時間知道



自己的答案是除了永恆



就無法有其他的解釋了







然後在微風徐徐的廣場那



被風箏纏住了線











2008.08.27   於S.Y.S 館  和朋友聚餐完有感



其實是吃飽太撐沒事幹......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超人

聚會在毛毛蟲的餐廳裡食用辣椒並和著冰淇淋鬆餅和蔬菜用奶油烤但有點鹹。



上面那句老實說差點連我都看不懂,我果然不會寫一些太過詩化的文字。



自然就好,我如此想。





回憶著總總,是不是也驚覺到自己開始慢慢脫離了那個年齡。

述說著過去,是不是也發現到自己開始慢慢掙脫了以往窠臼。



妳說的對,高二三的朋友勝過所有時期的朋友。



我靜靜的端詳著每個人的神情,



倦怠卻有期待、笑意卻有失意、遲鈍卻有單純、迷路卻有歸途。



我靜靜的端詳著每個人的語言,



冷靜跟穩重似乎是共同點,而善意的玩笑跟吐槽卻沒有避免,

但下次請不要集中火力於我就是了。



散步於廣場,便開始悠閒的對話,

悠閒的空間走的是悠閒的時間,



這不是我第一次的體驗,卻也相去不遠。



成長所以讓外在改變,但在心底終究還是會留有曾經的照片。



這是管樂的小小小聚會吧?

雖然總是跟吃脫不了干係。



那下次想吃什麼呢?



























有沒有想過,

成長會伴隨著什麼?











豎笛同名的化妝品、長笛彩色的小風箏、小號28元的黑色袋、打擊大框的無度數墨鏡,



以及長號那逐漸高聳的山丘肚。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集中

差點犯錯,也幸好有人提醒。



明天就是集中的工作日,不是不想分配,而是剛好都在這一天。



不過也幸好集中在一天,因為只要撐過了就結束了。











如果我還活著撐過的話。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延遲

一個不知道怎麼回事睡到自然醒的中午。



老弟早已經在電腦前跟他的網路遊戲奮戰數回。



想想昨晚排定的工作行程,突然有一種疲累跟倦怠。



不是因為厭煩,而是每次想工作時那種聯絡不到人跟得不到答覆的無奈感快要將我麻痺。



就如同朋友的網誌所言,想簡單的過完大學生活,想好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還需要再等一年吧?













說不定交接時我也會崩潰痛哭。

 

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預告

先做個預告好了,免得到時後說找不到人還要被ㄉㄧㄤ。



這是個聚會活動,是在大一下學期末就排定的行程,所以如果有時間衝突,除非是相當緊急,否則我還是以此為優先。



8/31到9/2我人將不在台北。



以上。



另外,有事情找我用E-mail比較快......

 

閒暇

所謂的悠哉就是存在於排定所有事情跟行程後的那一小段空白的時段內。

 



午後因為對流旺盛產生的對流雨,也許就是因為都市熱島效應的效果使高溫產生了相對對流。



這些話是從高中的地理課本學出來的,如果我沒有把對流雨以及都市熱島效應搞混的話。







第一眼可以決定什麼?



決定的可多了。



有位朋友給我看一篇很有意思的漫畫,是韓國人畫的,有台灣人幫忙翻譯。



是畫四個血型的人的個性及面對問題的反應,很有意思,推薦給大家。



就請上Google打"血型漫畫",看到一篇Amoral的網誌就是了。



但那只是一篇趣味小品,世界上本來就無法用四個血型來為所有人決定個性。



話雖如此,我想我也會開始注意我身旁有無AB型的人吧。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社會

這是在幹訓回來後,幾位系會長包括我在內的三人的聊天心得。



對於一些人的表現,用"太油"來作評價,只是,油不油對於身分也許會有差異。



而此行為也只不過是讓自己提早適應了這社會罷了。









就如同幾位大三級的會長(也是學長)給予我的忠告,



「早就不是如我們所想的如此簡單,而這複雜卻也是我們必須習慣。」



何嘗不無道理?



雖然我還是喜歡以前上課可以偷吃布丁的生活。

 

空白

感覺沒有用到電腦的時刻似乎跟各位脫了節。



感覺在同時進修自己的幹部職位經驗時,吸收卻不一定真正的吸收。



感覺自己真的其實不必要如此勞累。



感覺自己好像就是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四小時的沉澱以及笑靨,我似乎明瞭自己其實可以很輕鬆卻又是不怠惰的看待一切。



總說我把時間以及精神給了他人,且他人不見得明瞭及感激。



只是,那也不是我所在意的癥結,目前我也只希望趕快把圖畫書掃描完而已。









空白的時候,我們會做些什麼事情?



前幾天,老弟腳開刀,窩在病房一整天陪著他,聽他聊一些五四三。



出院後,床邊,我也是聽著他聊五四三。



買了一本One Piece的介紹書,老弟應該會愛不釋手吧?



結果回到家看到書的那一刻就如餓虎撲羊般的收走......

















真的不像一個剛開過刀的病人,但這就是我老弟,永遠都有不知打哪來的充沛精力。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行前

明日就要到台大參與研習。





這幾天用不到電腦了吧我想,所以有事情還是直接打手機就好,

但也別打太頻繁,手機沒電我就囧了。





差點忙碌到一種昏頭的境界,引用我沁老大的一句好話「這麼多事可以用吃的解決就好了」。



















但若如此吃完後再穿上系服,

那就真的是兩隻兔子站在山丘上了。

 

試鞋

就如同在買鞋子時的試穿過程是一個很重要的思考計畫。



 環環相扣的環節總希望別在哪個小地方出了差錯。



不過在多方思考以及籌劃下,計畫終究敵不了變化。



該說什麼,是很嘔還是很悶還是什麼的形容詞我都還在想。



但也總還要再調整,畢竟是一直要學習。



而之後還有三天的研習等著我。



只是在那之前我還是會先存好錢的。















































午後的暴風雨是涼爽的?



停後卻又感悶熱.....



收拾心情,我還有計畫的。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加油

加油!雖然明日的對手不容易應付,但歷經千辛萬苦後總會有收穫!



















































































謝裕興,超強的,加油!@@







大家一起來吧。(別丟我紙屑!)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還是

 沉默就是了。





今天普渡衣服被香燒出一個小洞。



氤氳的香刺激了我的雙眼。







普渡的東西好多,下午下了大雨。





法國麵包好硬,我媽買的寒天不好喝。







今天頭有暈到。





唉,這篇沒營養。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羨慕

一直都羨慕平靜且悠哉的生活吧?



還是說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呢?



晨早泡杯茶,夕午睡個覺,夜晚伴書眠。



也總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如此平淡,



也希望自己的生活簡簡單單。



但是現實卻是如此複雜,複雜到我自己都覺得這根本不是人待的環境。



也許該在參與這場遊戲之前,好好的看過說明書。



「此物只盼簡單、自然,其餘可能擾心亂意者,速退之。」



不曉得還可以說什麼,不過,與其在那邊猜測,不如直接探明。



久病終成疾,別說我沒先講。











抽籤名單為什麼一定要拖到禮拜ㄧ才能拿啦=       =...

 

沉默

說實在的,很多東西其實也是早先前就知道了。



而之後的反應也不是只有裝無知而已。



因為懂了,所以也懂了。



因為也懂了,所以就如此肯定。



也許用固執來形容有些許的貼切,



但那終究沒有切中核心。



沒有所謂的該失去吧?



只有好好的把握而已。



都沒有變過的目標,不是嗎?



旁人其實根本無法動搖,



而一些變數總會讓人心擾,



不想遷就於其他,更不想因此心慍。



所以只好沉默。







總些人會把沉默當成默認,



細想,這也是旁人錯誤的觀念。



是早已經朝我的目標邁進了,



所以,也請求跟懇賜吧,



擁有這持續的動力以及永恆的不變。











而亂我心及擾我意者,













: )



只好說再見。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騎車

今日天氣很好,跟葉子騎車四處晃。



本來預計到西門的卻在台北車站鬼打牆。



明日還要跑成功郵局來做指定的匯款,



後天還要到學校拿可能會有的名單。





今天似乎中暑了。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癱瘓

我是指網路,之前中華電信的DNS遭到駭客攻擊,所以連帶我這邊的網路也受了影響。



這幾天想連都連不上,而現在好不容易連但卻又無法肯定之後可以順利的連線。



即時通跟MSN都是.....囧









現在有事情找就寄E-mail或打電話給我吧。



要感恩可以用電腦的時候阿......

















話說沒有電腦可以用就變成了我表妹的全職保母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