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呆滯

我已經在電腦螢幕前呆滯很久了







應該說



我一直在想 要打什麼東西



可以說是要轉移注意力



但是不是這樣我也不曉得









本來想打一些什麼



但想想 不好



所以也沒打



































我看著螢幕



我看看天花板



我注意著我的呼吸



吸氣 吐氣



似乎有規律



但偶爾想到一些事情



就會開始亂了分寸

























我調整我的呼吸



我閉上眼睛



我努力不去回想









只是呼吸

















吸氣



吐氣























































睜開眼睛



眼前的一切還是一樣



[是夢嗎?]



我問我自己



如果 這是一場夢



那就好了



無言的結果 誰都無法安慰



我靜靜的看著高中的照片



雖然說 這緣分也只有兩年多



但我總覺得 這就是相見恨晚的感覺









[這是夢嗎?]



我問鏡子中的自己 就在我洗把臉後



[這是夢嗎?]



鏡子中的自己 也在同時給我這四個字



[我該怎麼辦?]



我說



[我該怎麼辦?]



也算我說吧?



[算了]我說







[算了?]嗯 我說













































我真的很容易因為別人而牽動情緒



雖然她不一定知道



但我可以因為我在意的人開心而娛悅



她也不用知道



說不定 還可能給她負擔 那不是我要的



既然如此



那不如就當作不知道吧 嗯?













































我呼吸



不是為了證明什麼



只是因為



我在呼吸





















































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 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央...





......



...







<詩經 秦風 蒹葭>











笑笑

我該怎麼笑笑的過每一天呢?









喔 誰來教我

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時間

我們總認為時間可以治療一切

就算他真的可以沖淡這股感傷



那也不過是把曾經擁有的傷口用妝來掩飾罷了









逐夢 總要踏實



那我追逐的夢想是什麼?



大學?成績? 感情?

















我想要的

你們不一定會懂

就算懂了



你們可能也覺得很假

我說了你們大概也不信





所以







我也不想去辯 也懶的去辯







[追逐夢想的心 不會因此而受傷]





不過我曾經追的不是夢想 而是...











我沒有厲害到忍住傷痛不落淚



不過 我也沒辦法放聲大哭



我早已忘了傷心的哭泣是什麼感覺



我唯一的宣洩 也只剩落淚











最近 我想要振作



我不知道從何開始





大學 雖說是不錯的

但我一直都不怎麼期待













雖然我們班加上我只有五位男生(笑)















我不想強顏歡笑的去面對任何人



但也不想整天都一張臭臉





所以





我能做什麼?





















或許 朋友也不錯



或許 我的情況已經算最好的了



或許 我還可以在努力



或許...

























































可是





為什麼只能是或許?





又一次的點名

這篇是老大點了



雖然寫過



但老大之命難違



小弟要認命



唉~





要在自己的部落格或網誌上寫下答案

請務必傳給 [ 9 ] 個小朋友問卷不得回傳~

[ 先來點名囉~ ]



1.番茄

2.蕃茄

3.蕃加

4.番加

5.二草子

6.二早子

7.翻過來的番茄超人

8.翻過去的蕃茄超人

9.翻到不知道死去哪的大蕃茄



[ 01 ] 你的大名是 ?  鍾Apple



[ 02 ] 你的年齡是 ?   19歲



[ 03 ] 你偉大的破蛋日是 ? 11.09



[ 04 ] 你的身高 ?  妳可能要抬頭看



[ 05 ] 你的星座 ?  天蠍



[ 06 ] 你的興趣 ?  羽球 管樂 喔 可能還有排球



[ 07 ] 你的個性 / 脾氣是 ?  你們應該都沒有看過我生氣



[ 08 ] 你周圍的朋友認為你是怎樣的人 ?   老人



[ 09 ] 你自己容貌的形容是 ?    我很正常



[ 10 ] 你覺得自己需要改進的是 ?   太麻煩了



[ 11 ] 你在朋友眼中的「形容詞」是 ?  想太多









【Part Two 】殺人砍人篇



一是哪個可愛的小朋友傳給你這份可愛的問卷?  某個曾經是閃亮亮的無敵瘋狂看不見小公關



二 這可愛的小朋友是你的誰? 我大仔  



三 你們認識多久了? 一切都是意外



四 你愛這位小朋友嗎? 我心有所屬



五 在你對這位小朋友的認識中他的個性是? 喔 老大最棒了~(啪啪啪~) 



六 在你對這位小朋友的認識中他的興趣是? 美食達人 傻子一個



七 在你看過他的照片中他的長相是? 大眼正妹



八 這位小朋友做過讓你最腦殘的事情是?  當她止不住她的2號笑聲時...



九 這位小朋友做過讓你最開心的事情是?  慶祝我生日



十 這位小朋友做過讓你最想殺人的事情是?  我無力反抗...



十一 這位小朋友是怎麼通知你被點名了? 她燒給我的







【Part Three 】可愛小朋友篇



01 你最喜愛的卡通是? 多拉A夢



02 你最愛裡面的人物是?  多拉A夢



03 你為什麼喜歡這部卡通?  曾經



04 你在哪種情況會放棄看這部卡通?  沒在看了  



05 你小時後騎過可愛的三輪小噗噗嗎? 沒有 但有騎我媽的機車 然後爆衝



06 你拍過小時候的裸照嗎?  不會給你看



07 你會用疊字詞嗎? 殺毀?



08 你小時後有被你心愛的爸媽綁過沖天炮嗎?  頭髮不夠長



09 你小時候會穿著尿布亂跑看到相機就會Ya嗎?  我討厭閃光燈



10 你小時候愛照相嗎? 不算愛



11 反之長大以後呢?  沒有閃光燈都好

 













【Part Four 】恐怖聯想篇



[ 一 ] 說到櫻桃你會想到什麼呢? 櫻花



[ 二 ] 說到F1 你想到什麼呢? 那你看到F2又會想到什麼?



[ 三 ] 說到黑色你會想到誰呢?  眼鏡



[ 四 ] 說到甜蜜你會想到誰跟誰呢? 喔 不知道



[ 五 ] 說到貼利康 (藥布)?  一個傻子又唱又跳的廣告



[ 六 ] 說到巧克力你會想到什麼呢?  太甜了 要別人幫我吃



[ 七 ] 說到睡覺你會想到誰呢?  我



[ 八 ] 說到我愛你你會想到誰呢?  不知道



[ 九 ] 說到可愛你會想到誰呢?  她



[ 十 ] 說到笨你會想到誰呢? 我



[ 十一 ] 說到太陽你會想到誰呢?  我肚子痛









【Part Five 】戀愛篇



(( 01 )) 你現在有愛人(喜歡的人)麻?  有



(( 02 )) 叫什麼名字 ?   不告訴你



(( 03 )) 和她交往多久?   沒有開始



(( 04 )) 和她見過面麻?   嗯



(( 05 )) 喜歡她哪裡?  全部



(( 06 )) 她漂亮麻?    當然



(( 07 )) 她做過什麼事最讓你高興?  跟我說話



(( 08 )) 你愛她多少?  你不會懂



(( 09 )) 你們曾經做過什麼事?   聊天



(( 10 )) 她常和你說什麼?  不知道



(( 11 )) 想要和她做什麼事?  唉...在說吧



(( 12 )) 想要和她說什麼? 妳 最近好嗎?















莫名其妙

我很莫名其妙吧?



才剛平靜的心情



卻像一個剛被丟入石子的小池子

































漣漪陣陣



平靜不了

第七天

今天 是第七天了吧?



總以為心情可以輕鬆了



這麼久了 也該適應了吧?



































不過



我忘不掉







不是難過



而是美好







我忘不掉











總有著隱隱然的感傷



總希望可以帶給妳美好



不是裝飾過的關心 也不是充濫情的在意



而是一個在乎的問候 一個真摯的關懷



只希望妳過的好 過的快樂

























今天的天氣 下午時 是沒有太陽 卻又不下雨的天氣



一種感覺 梗在胸口



我知道今天是那天後的第七天



我想起妳的微笑 妳的開朗











想起了 一陣陣令人心酸的感傷















我中午出門時



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太陽曬著我那昨天剪的髮型



那不過是一種想轉換心情的證據



我曾經懷疑過



我能不能



我可不可以



我行不行

















以前有顧忌



因為那訛傳的蜚語



雖說不一定有殺傷



但影響卻是有一定



我不想讓關心變成負擔



我不想讓在意變成壓力



更不想讓這些變成阻力



只為了 不影響到妳













曾經 我連續跑了幾趟學務處



也許可以用為畢旅忙碌來遮掩



不過



真正希望的 是為了可以讓妳方便



即使 這會讓我的午餐延後也無所謂







畢旅的單車行 連環的電話



也不過是想確認妳是否安然



更自責自己的疏失 真的 很擔心







足球比賽前 妳的意外



早已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想關懷 有顧忌 想在意 卻不知所措







畢業晚會 為了不讓妳受傷 我曾經"阻擋"後方的推擠



呵呵 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也許 這是我表達關心的方式







每次妳難過 我總想對妳說聲"別哭 加油!"



但我不知道如何啟齒



每次妳遇到麻煩 我總想幫妳一把



我想讓妳知道 我可以 我也會 幫助妳







也許妳注意到了 面對妳時 我總是不自在







我是不自在 因為 我想給妳好印象



但越是如此 我反而更容易緊張的樣子



不自在 嗯 我的確不自在









百香果 應該是我最直接的一次















在外面時



我有時 會端詳那些美麗的飾品



我總會想 "如果妳戴的話 那一定很好看!"



幾次 總忍不住想買下



只是 我又有什麼身分贈與妳?



我只好嘆氣





















這曾經是心願 只不過 應該是個自私的心願



我真的很想帶給妳快樂 只要妳快樂 我就滿足



那一次的詢問 我本以為 我可以



雖然 並不是十足的把握...



















結果 我那癡人說夢的想法



還是驗證了我那自作多情的個性



答案



總是令人有著無法招架的心痛







心 或許空了



因為 已經付出了許多



我不奢求回報



更不奢求答應



所想要的 也不過是想讓妳 快樂











我不期待 也不想去尋找



沒有那更好 因為已是最好



心 已經被佔去了極大的空間



我不想將它遺忘



雖然 總有著隱隱然的憂傷





























何以要放棄?



我問我自己

























我想追尋



可以嗎?









如果妳願意



太多

吃太多東西













我想吐了......































































今天

右半邊胸口抽痛

左半邊胸口到左手臂會"間歇性"麻痺...



感覺 其實很不舒服


















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緣分?

如果不是她



那可能會是誰?





























這是我在跟妳很熟之後才想到的問題





雖然 當時我並不知道這答案是不是出自於我那最自然的感覺















但其實 這一切都是很巧妙的因緣













認識了妳 認識了她



了解了妳 了解了她









妳有喜歡的人



我也是























































因為這樣



所以我選擇了她









是妳



突破!!

哇嗚!!





我可以正常的跟妳聊天了!!



yayayaya!!



開心>///<

調適

心情很平靜



難過的情緒並不是說完全煙消雲散



不過 已經不是那大雨連落的陰冷天了







今天去剪了頭髮 哇塞...



我的頭髮每次剪下來的髮量感覺可以倒一袋了= =







唉唉





接著 就陪孟函到世新大學晃晃



大學真的很大阿~(為什麼我沒有〒_〒...)



晃了老辦天才發現那棟大樓根本就是天邊一棟樓= =...







































靠X喔~ 那麼偏遠是要死啦ˋˊ











(情緒宣洩 請多包含...)











總之







今天出門被太陽曬死...





喔 腿 妳的學校不是北部最遠的了



現在大學都要比遠的就對了啦= =





好熱...













今天被問的問題



很有意思













但不方便回答 : )



呵呵~

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慢慢來

只能這樣...

隨心

隨心



卻不能所欲



一直以來 人們總說幻想是不切實際的







雖然我一直都存有這美好的想像

我不敢奢求妳會多看我一眼

但每當注意到妳對我的視線

卻又可以令我心舞情揚





對妳的關心

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消逝

反之

卻因為著時間的滋潤 它更加的蓬勃





真的 希望妳過的都好





希望妳開心 希望妳快樂





只要這樣 我就滿足

































因為 我不想將妳忘掉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改寫創作] 玻璃腦 (下)

回去的路上



又下起了雨 大雨



她忘了帶傘 我也是 該死 怎麼老是沒法設想周到?

好在商店有賣 只是 賣的傘很小



我幫她撐傘 她靠我很近

近到我可以聞到她頭髮的香味

近到我可以看著她那美麗的側臉

近到我可以用我的手環抱住她





我沒有





我只是幫她撐傘







傘很小 於是我傘拿到她頭上 幫她檔雨



我沒有注意到我的右半邊 早已經全部溼透...





此刻 我跟她靠很近 很近

但為什麼 我一直覺得 我跟她 又好遠 好遠...



我一路上 靜靜的不說話



或應該說 我只是在聽雨兒說話



她很開心

她在跟我訴說醫生的溫柔 醫生的專業

醫生...醫生...



不知道為什麼



每當她喊一次醫生 我的心就感覺到一次抽痛





到家了 她的家 醫院



[謝謝你今天陪我]她微笑的看著我

[不會 妳開心 我就開心]我回答她 嗯?怎麼我會有一陣鼻酸的感覺?



[那...再見囉 byebye~]她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我好喜歡她笑的樣子

[再見......]我也擠出一個微笑



手裡握著傘 卻沒有舉起來撐的意念

我就這樣 任憑那些雨滴 一點一點的 重重的落在我的頭上 身上 心上...



回到家 全身溼透 沖了澡 當蓮蓬頭的水從頭而落時

我的眼淚 也跟著潰堤了...





---------------



隔天 也就是第四天

我發覺 我受了很大的打擊

我壓抑不了 於是 我去找醫生



但當我顫抖不已的向醫生說出全部經過時



我意識到 我已經情不自禁的愛上雨兒了









[雨兒這樣對你說的嗎?]醫生冷靜的聽完我說的話後 開口第一句

他正在寫手邊的病歷 資料夾一堆一堆的在他的辦公桌上 堆的很高

感覺我跟醫生之間 被一道很高很高的牆所隔開



[嗯...醫生 拜託你 希望你可以給她幸福]我的雙手緊握 眼神堅定中帶有哀傷

[阿韋 聽我說 你 還有雨兒都對"愛"下錯定義了]他放下手中的筆 轉過身來看著我說

[對我來說 我照顧雨兒 我也喜歡她 但那僅止於一個長輩的疼愛 何況 照顧她是醫生的義務阿]

醫生肯定的說完 就轉過身去 繼續看他的病歷



[......]我低下頭 我正思考 我要不要問這問題









[那麼......]我還是開口了

[嗯?]他只是回了一聲 但視線還是在辦公桌上





[您愛雨兒嗎?]我感覺到 我的心 淌著血...



我發覺到 他遲疑了一下 但一會兒就繼續工作

[愛?呵呵 她是我的病患 我必須冷靜]

[至於愛 很遺憾 還談不上]

[雖然我也曾經意識到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但很抱歉 我無法給她愛...]

他很快的說著 但不知道為什麼 他冒著冷汗



我呆晌了一會兒 然後著急的回答



[醫生 您太無情了 拜託 請妳給雨兒幸福吧!]我大喊著

[......]他不理會我 依舊繼續工作



[......]我低下頭 緊接著的 是一段沉默 我不知道怎麼辦了...



我起身 默默的離開醫生的辦公室



我不知道如何跟雨兒說 也不知道要不要跟她說

為什麼 聽到這消息 我本來可以高興的







但我卻高興不起來 我好難過



我感覺到我的眼淚已經準備好了 但我努力不讓他們滑落



醫院的長廊 似乎是無止盡的通道 我扶著牆壁 慢慢的走



我的心









好痛...













--------





晚上 我約雨兒到醫院旁的公園



夜晚的公園 有別於白天的情景 很安靜

螢黃的路燈 將我們倆的影子 拉的好長好長 但卻沒有交疊...



我們找了張椅子坐下



我緩緩的開口





























我說完



雨兒一語不發的看著我 靜靜的 我看到她眼中的淚珠滑落



她站起身 緩緩的離開



[雨兒!]我想追上去 我喚她

[別管我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拜託...]她的聲音在顫抖

[雨兒 拜託 別這樣...雨兒!]

我說到一半 她突然拔腿就跑



[雨兒!]我追 卻在起步時一個不穩 重重的摔了一跤

[雨兒!~~]我趴在地上 對著漸漸遠去的黑影吶喊著



[雨兒...]我哭了 我沒有哭的這麼慘過

為什麼我會這麼難過?

為什麼我不能讓她開心?

為什麼我不能幫助她?

為什麼...





太多的疑問 讓我不禁憤恨的用拳頭不斷的捶地

我的手指關節 已經慢慢的滲出血來

我麻木 因為 我的心更痛...



哭了一會 我爬起身 想回醫院找雨兒





可是她不在病房裡



我想去醫生辦公室 說不定 她會在那



當我一踏出病房 就遇見了那位照顧她的護士



[咦?雨兒怎麼沒有跟你在一起?她不是跟你一起出門嗎?]護士問

我看了看她 嗯?她怎麼沒有穿著制服? 現在還是上班時間吧?



[沒有 發生了一些事...]我低著頭



我慢慢的將事情經過跟護士說

護士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有時候 我也認為她是我第二個媽媽



我說完後



護士的表情很奇怪...





[阿韋...]她面有難色

[什麼事?]我的表情很冷淡

[接下來這些話 你聽了可能會很不好受...但我不得不說...]她閉上眼睛 吸了一口氣



[醫生他...]護士的眼神飄移不定



[在雨兒昏迷的時候 好幾次進出雨兒的病房...]她似乎在猶豫該不該說

[結果...]她咬著嘴唇...



[結果怎樣?]我很希望 不要是我擔心的那樣...



我緊緊的抓住護士的肩膀 逼問到



[結果怎樣!?]情緒 是激動的



[其實...我今天就要辭職了...]



[別轉移話題!快告訴我結果怎樣!?]我感覺到我是焦慮



[結果 我就看到醫生趁那孩子昏迷時...]





































[猥褻那孩子...]







































我感覺到我的世界正慢慢崩毀



我似乎可以聽到 我理智斷線的那一個聲音



憤怒 悔恨 抓狂







我衝到醫生的辦公室



我破門而入



[嗯?幹麻這麼粗魯的進來?你應該要先敲門吧?]醫生抬頭看著我說



我的拳頭 因為緊握 而開始顫抖

我止不住我的憤怒 我對醫生咆哮









[王!八!蛋!]









我衝向前 跟醫生扭打成一團

辦公室內的書櫃 也被我們撞倒了不少書



資料 病歷 滿天飛舞



[混帳! 你居然敢對雨兒作這種事!]我狠狠的在他的胸口 就是用力的一拳

[禽獸! 你怎麼可以這麼作!?]接著 狠很的 我在他的臉上 揍了一拳



我很憤怒 很憤怒 當時 我恨不得將他碎屍萬段



[阿韋!阿韋! 住手!]護士衝進來 趕忙把我拉開

[放開我! 放開我! 我要他不得好死!!]我拼命想掙脫護士的束縛

[阿韋!阿韋! 你冷靜點! 啊! 你快去找雨兒! 她到現在還沒回來!]

護士的話 提醒了我 雨兒還是失蹤的阿!



我似乎停下攻擊的姿勢



我奪門而出



我騎著車 四處找尋雨兒的下落



[雨兒! 雨兒!~]我不停的呼喊她的名字



此刻的我 整個心都不對勁 我的心似乎被懸吊了起來



我第一次感覺到這麼無助 我該怎麼辦?

萬一 雨兒有什麼不幸!?



我不敢多想 我還是拼命的找尋雨兒的下落



[雨兒!~]



[雨兒!~~]



[雨...!?]



終於 我在我們昨天來的海邊 發現了一個人的身影





是她!? 是雨兒!



謝天謝地 我趕緊加快速度



等等! 她要幹麻?



她站在一個很高的懸崖上



下面不是海阿! 下面全都是岩石阿!!



[不! 雨兒 別幹傻事阿!!]

我著急 單車的踏板也快被我踩壞了



我衝向海邊 只見她的身體搖搖欲墜



[不要阿!]我丟下單車 跑向岩石



不到半秒 我就看見她的身影從懸崖上墜落



我往前撲倒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我接住了她







感謝上天...





[雨兒!雨兒阿! 妳為什麼要幹傻事阿!?]我抓著她



她不發一語 接著 她放聲大哭



終於 我把她抱進懷裡 緊緊的 我用力的將她抱進我的懷裡



她哭的好慘 好難過 我的心 也好慘 好難過



我抱住她 我的眼淚 也潰堤



為什麼 為什麼我自己這麼沒用

我不能保護雨兒 我不能給雨兒幸福

我甚至不能...



那夜 是我這輩子 心痛欲絕的時刻



我看著雨兒



我對她說



[雨兒 雨兒! 跟我走吧!跟我回台北 我會給妳幸福的!!]

我的臉 掛著兩行淚



接下來 說什麼我也要跟她在一起



我不想離開她...





她點點頭





-------------



在我們最擔心的第五天



我們回到了台北的家中



雖說是家 但我早已經為了某些原因 而搬出來住了



現在 是回到我父母的家中...







[開什麼玩笑!!]我爸對我咆哮



[現在就要結婚!你是被愛情衝昏頭了是不是!?]媽媽在一旁 難過而流淚著說



[你有沒有想清楚 你現在才幾歲阿?]我爸用一種憤怒 失望的表情跟我說話



[雖然說你不是家中獨子 但你也不能拿你的終身大事來開玩笑阿!!]媽媽說完 又哭了





[我沒有在開玩笑 我很認真]我很冷靜

[我愛雨兒 我愛她 這輩子 除了她 我誰都不娶]我很堅定的說 不留一絲的讓步



[......]媽媽難過的一直哭泣 我爸則是不發一語的看著我





[你滾...給我滾!! 你已經不是我們家的孩子了! 你給我滾!!]我爸憤怒的說

[等等!!你別衝動阿!!他可是我們的寶貝兒子阿!你不能...]媽媽著急的說

[閉嘴! 他敢這樣子拿婚姻當兒戲 我就不願承認他是我兒子 你滾! 從今以後都別回來了!!]





我沉默不語 我從進家門到現在 一直都是跪著聽他們說話



[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 你們的大恩大德 我永身難忘]說完 我深深的行了叩頭禮







接著 我起身 離開了這個家 不會再回來了...













明天 就是我跟雨兒的生日 很奇妙吧?我跟雨兒同一天生

只是 我大她一歲



礙於台灣的法律 我和雨兒都未滿二十歲 即使我們都已到了合法結婚年齡

卻因為未滿二十歲而不能結婚 因為 我們需要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雨兒的母親早逝 而父親早已消失無蹤

我也跟我父母決裂



看來 我們只能做有實無名的夫妻了





那天晚上 我們倆在我外面租的房子裡

自己辦了一場婚禮

自己辦了一桌喜酒



我們慶祝我們的婚禮

嗯 兩個人







我們非常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我們形影不離 我真的很怕會失去她 即使牆上的鐘 正漸漸的走向午夜







床上 我緊緊的抱著雨兒

我把她摟在懷裡 我感覺的到她的呼吸 她的髮香

我很喜歡她的香味 聞起來 真的很舒服



[妳在顫抖嗎?雨兒?]我平靜的問 其實 我也早已忍不住幸福的激動

[嗯...如此幸福 真令人害怕...]她羞澀的說

[阿韋 你別睡 我也不要睡...]她臉紅的說

[我不會睡 我要一直陪著妳 我要永遠的陪著妳 永遠 不分開...]為什麼 我又開始鼻酸?





我看著牆上的鐘 還差一分鐘就午夜了





[還差一分鐘就午夜了]我靜靜的說

[第五天 就要結束了...]她也看著鐘說



我把她的臉轉向我 深情的給她一個吻 深深的



[我們不在乎時間]我吻著她



當我們的唇離開彼此時

雨兒說



[有人告訴雨兒說 我只有五天的時間就要過完全部的人生......]她閉著眼說



[誰!?誰說的!?]我嚇到



[雨兒!雨兒!是誰決定的?沒有那回事!妳會永遠跟我在一起 我也會永遠陪著妳阿!]

我快哭了...



[阿韋......你相信神嗎?]她的聲音 好微弱...

[不信!我不相信!!別離開我!]我的聲音哽咽了...



[也許不是神 而是在這宇宙中 有一股非常大的力量 它們告訴我的 輕輕的告訴我...]

她睜開眼 跟我說 接著 緩緩的 準備闔上眼



[雨兒!雨兒!妳不能睡阿!]我抱緊她 不停的喊著







牆上的鐘 發出了令我顫寒的聲音 [噹~噹~噹~噹~......]

[雨兒!雨兒!不要相信那個聲音!妳還可以活幾十年的啊!!]我的眼淚 潰堤

我幾乎是歇斯底里的喊著她的名字



敲到第十下



雨兒用她那微弱的聲音 跟我說





[阿韋...我愛你...]











[再......見......]





她閉上眼...













沉沉的睡去了......













沒有再醒來過......





就在我十八歲那一年...



-------------

我就當雨兒睡著了 她只是太累了...

雨兒就這樣 一直睡 睡的很沉

好幾次 我以為她又醒過來了

不過 那只是一場夢...



我依舊照樣過我的日子

照樣過著我們倆的家庭生活











我的身分證配偶欄上一直是空白的

雖然朋友一直勸我找個對象

但我知道 除了"林雨兒"這個名字 我誰都不會填







就這樣 我和雨兒都漸漸的老去



就這樣 我們已經攜手共度了好幾十個春夏和秋冬



就在她六十二歲那年 雨兒終於安祥的走了



她的表情很自然 沒有一點痛苦 呵呵

她看起來依舊是那麼可愛...





就在我的要求下

他們解剖雨兒



當他們打開雨兒的頭蓋時



赫然發現





雨兒的腦 如玻璃 水晶般的晶瑩剔透







也許





在這混濁骯髒的世界裡



雨兒的五日人生



是比那虛度光陰的六十年





還要來的幸福吧?















<全文完>

[改寫創作] 玻璃腦 (中)

[嗯嗯阿阿...]

[阿呀呀...嗯巴巴..]

[阿阿..]



雨停了



是吧?



我看著雨兒



雖然說 醒了

但是眼前的雨兒卻像是個小嬰兒一樣



[醫生 她怎麼像個嬰兒一樣?]我看著眼前的雨兒 她正在拿奶瓶咬著

[雖然說 生理上已經到了17歲 但她的智商年齡可能還停留在嬰兒時期吧]

醫生冷靜的說 他也是看著雨兒 一直看著



我走向雨兒

蹲下來 我跟她說話



[雨兒 妳叫 雨 兒]我指著她

[雨...兒...]她學的很快



然後 我指了指我自己

[阿韋 我叫 阿 韋] 不曉得她懂不懂

[阿...韋...]她看著我 慢慢的說出這兩個字



不曉得為什麼 好像就突然有種電流 從腳底竄到腦門

我突然一愣 我不曉得這是什麼感覺





[阿...韋...]她又叫了我一次

我突然不知道怎麼辦 只有傻傻愣在那

[抱...抱...抱抱]她舉起雙手 作勢要我抱她

[蛤!?]什麼!?



[你就抱她吧 她的智商現在是兩三歲的階段]

醫生說



[我......]

突然要我抱一個17歲的少女

好吧 雖然她的心智只有兩三歲

但這......



我只感覺到一陣臉紅



[唔...]她見我沒有要抱她的情形

似乎準備要哭了



喔 天阿... 我最怕別人哭了

更別說是一個可愛的女生了= =



於是 我把她抱起 雖說我的身體不算瘦弱

但...一個接近成年的女生 也是有重量的......





不算費力 我把她抱起 她看著我 很天真的眼神

被她看著看著 我的臉 似乎又紅了起來



[背背...]她對我說

[蛤!?]對 我被嚇到了



[你就帶她出去走走好了 她現在把你當朋友 最信任妳了]

醫生說 我懷疑他有火上加油的意圖...



[阿韋 妳就帶她出去吧 她現在的求知慾正急速的膨脹]

[拜託 這個樣子帶她出去 會被人笑得阿]我臉紅的說



[......]醫生看著我 不說話



[好啦好啦 我帶她出去就是了...]我很無言







在醫院門口



[阿韋 記著 也許只有你可以解開她身上的秘密了!]醫生對我說

[知道了啦]我沒好氣的回他



[背背...]她又對我說了一次

無奈 我只好放她下來 讓她趴在我的背上



但是 當她一趴到我身上 我就感覺到有"某種東西"觸碰到我的背



"胸部"



腦海裡立刻想到這名詞 心跳加速 臉色燒紅 我突然間一片空白



[啊!]我嚇到 所以我身體立刻站起來 而雨兒卻因我的舉動往後摔了一下

[嗚哇....]她放生大哭 喔不~ 我最怕的...



[對不起!對不起!雨兒乖乖 雨兒別哭 我在背妳一次 別哭喔 乖!]

在我的緊急安撫之下 雨兒總算不哭了



我背著她 走向最近的市場 那裡的人很多 她應該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我們走向傳統市場 就看到一家水果攤



[那是什麼?]雨兒說 看來 她已經成長到5 6歲了吧?

[那是水果攤]我說

[水果攤]她重複我的話



坦白說 這時候的確有很多家庭主婦之類的人一直盯著我看

大概是在看說 我怎麼一直背一個年紀跟我相當的女孩呢?

我懶的解釋 也不想解釋 就這樣背著她繼續走



隔壁是雜貨店 她突然要下來

[那是什麼?]她指著雜貨店

[那是雜貨店]我說

[雜貨店]她又說



她走進去 我跟在後面



只見她東拿拿西挑挑 這也拿一點 那也拿一些

雨兒拿了好多東西



[歡迎光臨]老闆說

[水果攤]雨兒說

[阿?水果攤?]老闆不解的問

[水...果...攤]雨兒又說了一次

[要送到那是吧?好的!]老闆開始包東西

老闆大概是看她天真吧?



接著 雨兒又跑到水果攤那



[來喔~蘋果梨子便宜賣喔~!]老闆吆喝著

[歡迎光臨 小妹妹要什麼阿?]老闆看到雨兒走進攤子就說

[雜貨店~雜貨店~]她說著 兩隻手可沒閒著 一手抓五六個水果給老闆

[阿?要送到雜貨店阿?好的!!]老闆也是馬上在包



我看情況有點不對 就趕緊拉雨兒離開市場

就在走後不久 就聽到身後傳來叫罵聲



[幹!你沒事拿一堆爛東西到我水果攤來幹麻!想妨礙我做生意阿!?]這是水果攤老闆

[靠腰喔!那你幹麻把一堆爛掉的水果放到我店裡啦?]雜貨店老闆也很兇



感覺很恐怖 我趕緊加快腳步 迅速把雨兒拉離現場



第一天就幹了件壞事= =...



----------



到了第二天



雨兒已經有小學二年級的學生的程度了

我們全力以赴 努力給予她新的知識

但我們並沒有留意到 她的進步 是近乎神速

雨兒正為了填補她那17年的空白

正以每兩小時吸收一年知識的驚人速度成長





這一天 雨兒要我陪她畫畫

雖說是畫畫啦 但她也不過就用蠟筆在紙上勾勒出一些奇怪的圖案

我教她劃一些簡單花 草 鳥 木



不過 她也正在慢慢的畫出一些簡單的人型



突然 她丟下她正在畫的紙張 重新拿了一張白紙

拿著黑色蠟筆 迅速的在白紙上畫了兩張人臉





[嗯?雨兒 妳在畫什麼?]我很好奇

[畫好了]她開心的說

[你看~這是把拔 這是馬麻~]她指著她畫中的兩個人型



[框啷!]嗯?什麼東西破掉了?

我回頭一看 只見護士以臉驚訝的看著那張畫 手中的玻璃杯早已掉到地上

[這...這...]她似乎很吃驚 吃驚到說不出話來

[給...給我!]她拿走雨兒手中的畫 立刻跑到醫生辦公室



[雨兒 妳在這裡慢慢畫喔 我等一下就回來 不可以亂跑喔!]我叮嚀雨兒

[好~雨兒會乖乖的!]她笑笑的回答我



我也跑到醫生辦公室



只見護士很焦慮 醫生則是臉色凝重



[怎麼了?]我問 詭異的很不自然阿

[那...那張畫...是妳教她畫的嗎?]護士問我

[不是阿 我看她畫了兩個人 就問她那是誰阿]我不解的說

[嗯...的確很詭異]醫生說

[什麼阿?幹麻不說清楚怎麼回事?]我有小惱火



[雨兒 應該從來沒見過她的父母]醫生說

[但這張畫上的兩個人 卻跟她爸媽幾乎一模一樣]護士說 她似乎快心跳停止了

[蛤?真的假的?不可能吧?]我不敢相信

[嗯 是真的 的確很不可思議 這很難用科學來解釋]醫生擦擦他頭上的汗



---------



雨兒進步的很快 她已經是國小生了吧?



[乖娃娃 要乖乖喔 妳爸爸等一下就回來了]雨兒正在玩扮家家酒的遊戲



我則是在一旁看我的書 是一篇關於<十七年的嬋>的故事



[你當她爸爸!]她對我說

[蛤!?不要啦 好丟臉喔!]我反對0

[......]雨兒用深情的眼神看著我







...









不行 我就是對女生沒輒= =









之後 我帶她到公園去玩

她玩的很快樂 鞦韆 翹翹版 溜滑梯...

樣樣都玩的不亦樂乎





直到那天下午...





-------



我牽著她的手 走過一片樹林

突然 她的態度有了轉變



[嗯?怎麼突然把手放開了呢?]我看著她

[......]她紅著臉 不說話



[怎麼臉紅了呢?]我看著她 並把她的手牽過來

[來 讓我牽著妳的手]我牽著她 走過樹林



那時候 我感覺到 雨兒的心智已經到了青春期了





---------



第三天



雨兒的心智已經與她的年齡相契合了

言行舉止都像是一個十幾歲的少女

最重要的是 她對我的態度已經有了改變







那天 我帶她到海邊





[阿韋......]她輕聲喚我

[嗯?]我靠近她 想聽她說什麼



[你認為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我很奇怪對吧?你大概認為我是一個妖怪 心理不舒服吧?]

她面向大海 用一種意義深長的眼神說著



[沒這回事 妳別胡思亂想 妳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不知怎麼的 說到最後面那一句 我感覺到我有點不好意思



她坐了下來

雙手抱膝

[睡了十七年...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她說

[十七年阿...這到讓我想到十七年的嬋]

[十七年潛伏在土裡 然後有一天突然冒出來 呵呵 這倒跟妳很像]

我笑著說



[那你知道嗎?他們只能活一個禮拜...]她面帶哀傷的看著海面

[嬋的一生就是這樣 他們也不曾怨嘆過...]



之後 是一段不算短的沉默



我看看雨兒

然後看看海面 已經是黃昏了



璀璨的夕陽 將海面染成一片閃亮的金黃毯

波光閃閃 很美...



突然 我有一種想讓時間停止的感覺

我看看身旁的雨兒



圓潤而雪白的臉 潔白的齒 朱紅的唇 她那笑了會瞇的眼 以及烏黑柔順的長髮...

我突然覺得 我好想就這樣陪在她身邊 就這樣...





[你說 人生像什麼?]她突然丟了一個問句給我

[嗯?]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人是為了什麼而生?又是為了什麼而死呢?]她看著遠方

[那個...應該是為了要活到現在吧?還有"青春" 現在就是為了驗證人生而存在的]

嗯?好像頗有哲理的= =



[嗯...對人們來說 活著 不見得是幸福]

[應該有短暫而令人滿足的人生吧?]她說



[譬如只有五天...啊...五天也好...]







[我只能清醒五天]她閉上眼說































[!?]





























[什麼!?] 我瞪大眼 不敢相信



[我只有五天的時間阿...原本也希望更多 但是他們說這樣就夠了...]她睜開眼

看著我



[他...他們是誰?]我站起來 我想知道究竟怎麼回事

[我想不起來 也許是我自己想的]她抬頭看我



[......]我無言的看著她

為什麼 我突然感到一陣難過?

這是什麼?不捨嗎?



[阿韋 愛 是不是很難?]她低下頭 臉紅了

[啊?]

[我...想愛一個人]她的臉很紅



我好像在屏息 心跳一直在加速



海風吹來 海面上是一陣一陣的浪花 都是不規律的





[妳...有喜歡的人了?]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結巴?

我...我在擔心什麼?





[......]





[是醫生......]







三個字



就這三個字

他們重重的刺進我的心理

我彷彿墜入了一個深淵

一個無止盡的洞...



我呆滯



我完全不知道說什麼...















[天色很晚了...我們回家吧...]我感覺到...









我在心痛...





<待續>



[改寫創作] 玻璃腦 (上)

這篇故事是我改寫的



內容來源是誰的我有點忘

只知道我是在手塚治蟲的短篇故事集內看到這故事

或許會熟悉 或許覺得改的不好



管他的



我就照我想寫的寫

所以內容的專有名稱 都會是我想的



就這樣





看吧





----------



故事是一個童話



也許妳會覺得這很像一個童話

但是



不是每個童話都是那王子公主幸福快樂過生活的結局



至少



這個不是







晚上八點五時四分 一家日本飛回台灣的班機在降落時不幸失事

班機是降落時 起降輪沒有正常放下 結果整架班機就在跑道上滑行

駕駛試著控制那接近失控的猛獸 無奈 這頭這匹載著108名乘客的野獸

卻怎麼也不聽使喚 依舊是沒命的往前衝

也許可以靠那摩擦力減少衝擊 但是 很不幸 滑行到一半 機身卻分裂成兩截

前半部的機體因為摩擦過熱 結果導致燃料槽起火

不到五秒鐘 燃起的火焰就引起了機身連環的引爆

從機首 機翼 到機身間的乘客座艙 頓時被火海吞沒

整架班機就在頃刻間解體 那些被炸散至四處的殘骸

隱約看的出那些罹難者的肢體 只是 這時候 肢體並不是跟他們的主人一起

就像是那些在公園放的煙火一樣 隨著火焰飛向空中 炸出了了一個並不算漂亮的火花

燃燒的肢體 也就像流星一樣 劃過天際 殞落到某處 等著日後的搜救團隊來找

一片火海 人間煉獄 觀察仔細一點 妳也許可能會聽見他們的呼救聲

當然 如果他們還活著的話



但並不是所有的機身都在燃燒 至少機身後半的乘客座艙就沒有

分裂的後半段 一樣式滑行了好幾百公尺但卻因為前半部機身的爆炸

那衝擊力使得後半的殘骸偏離了遠本會撞上的前半部機身

就在偏離跑道後不遠 停了下來





消防車和緊急應變小組依然是老樣子

大概是過了快20分鐘才出現



灑水 滅火 救人 烤肉(若真的有 就太瞎了)





在機場的乘客都目睹了這一幕 頓時 機場大廳內 亂成一團



[爆炸啦!!!]

[飛機爆炸啦!!]

[么壽喔~那ㄟ阿ㄋㄟ啦~]

[幹!X航又出事啦!!!]

[天阿!!快叫消防車阿!!]

[你們到底在幹什麼阿!!!(指著航空服務人員)為什麼每次都有問題啦?!]

[快打電話!!]

[天阿!!我女兒在那架班機上啦!!]

[我老婆!!不!!!!誰來救救她!!快阿!!她還懷有身孕阿!!]



很多人面臨了崩潰的邊緣

卻依舊只能叫囂 怒罵





憤怒 驚恐 訝異 甚至看好戲的情緒都在這時候飆漲

但在大廳內叫囂的人群們也是束手無策

他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一團巨大的"營火"熊熊燃燒

當然 很無力的看著





--------



事後幾日 X航召開了記者會說明緣由



甚至 總經理也向各位大眾道歉

他起身 鞠躬 鞠躬 再鞠躬

但失去了摯愛的的人們

哪能夠接受? 紛紛譴責道







[什麼詳細情形不清楚?]

[國家養你們是幹麻的阿!?]

[什麼叫做機組零件不穩?難道平常就沒在保養嗎?]

[你拿我們的生命在開玩笑嗎?這樣的飛機也敢飛?]

[到底誰該負責阿!!你說阿!]

[把我的親人還來!!]

[......]



......





------------



勞災醫院



一名在手術室外焦慮萬分的男人

他不停的在走廊上來回踱步

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從額上滑下

他沒有心思擦去 他的心一直都被懸著

他坐了下來 兩手環抱 把頭埋進了胸口

兩手緊緊的抓著兩臂 指甲已深深的陷進肉裡

他的呼吸 很不平穩 心跳也一直加快



他的腦中一片空白 直到手術室的燈熄掉

穿著染紅綠袍的醫師走了出來



[林先生嗎?]醫師說



坐著的男子立刻彈了起來 衝向醫師 緊緊抓著醫師的手臂



[醫生 醫生阿~ 求求妳 妳一定要救她阿!!]他快哭了 雖然眼淚已經準備好了

[林先生 你先不要激動 跟我來吧]說著 醫生就帶領男子進入病房

男子一踏入 卻立刻呆滯



病床上躺著一個人



看不到臉



因為被白布遮蓋了



男子舉步維艱的移動

快靠近床前時 他突然雙腳一軟 跪在病床邊

男子的嘴唇微微顫抖 卻沒有聲音



[林先生 請節哀 我們盡力了...]醫生遺憾的說著



男子揮揮手示意醫生別說了 此時的他 聽不下任何言語

他拉開蓋住的白布 在那白布下的那一張臉 早已靜靜的沉睡

她睡的很沉很沉 只是 不會在醒過來了

男子把白布蓋了回去 掩面 肩膀不停抽動



[林先生 先別難過]一名護士說

[至少 你孩子是安全的.]



男子立刻抬起頭 用那張掛著兩行淚痕的臉瞪著護士



[妳說...什麼?]男子難掩激動 只是跪在地上看著護士



另一名護士 抱著一名嬰兒進來



白淨的臉 純真無暇 彷彿就像是一名天使

只是 這名失足的天使 卻是很安靜的睡著 完全不理會這俗世間的喧囂



[這是您剛出世的孩子]護士把孩子抱過來

[這是...我的孩子...]男子看著她 眼淚 卻止不住



[只是...]醫生語帶遲疑

[只是...什麼?]男子疑惑的看著醫生



[她從出生就一直昏迷著 雖然脈搏 心跳 呼吸都很正常...]

[你胡說什麼!]男子暴怒

[快把她弄醒阿!用拉 用扯 用什麼都好 快讓她哭阿!快讓她醒過來阿!!]

男子情緒終於控制不住 緊隨而來的 就是一陣痛哭

沒有人想制止他 就任由這名男子痛哭失聲

而那名沉睡的孩子 依然熟睡著







-----------



[孩子 我親愛的孩子 妳看 這是妳的名字喔!]男子輕聲的對孩子說

[看阿 妳的名字 叫"雨兒"喔 這是妳媽媽最喜歡的名字呢]

[雨兒!可愛的雨兒 快點醒阿 求求妳...]男子落下了淚









幾天後



醫生辦公室







[醫生 我的孩子為什麼不會醒?]男子焦慮的問



[人類之所以會睡眠 是由於睡眠中樞被刺激所致]

[所以不可能因為母親昏睡而導致小孩也昏睡]

[我想應該是在那場劫難中有什麼衝擊 導致小孩腦室一部分受到了異常壓迫...]

醫生冷靜的說完那專業分析 雖然男子很多聽不懂



[那到底要昏睡到什麼時候?沒辦法讓她醒來嗎?]男子難過的說



男子轉身離去 回到孩子身旁 他靜靜的看著他的孩子



[毫無反應 簡直就像是洋娃娃一樣]男子面有慍色

[她可是個活生生的漂亮女孩 不是洋娃娃啦]護士說

[可是 他全靠打點滴才能維持生命 到現在 連眼睛都沒張開過]男子微怒

[但她也像一般的孩子一樣 會正常大小便阿!]護士說



[說夠了沒有!?我只想要一個會哭 會笑 會動的真娃娃阿!]男子咆哮

整個走廊 都是他的回聲 異常的響亮











然而 雨兒仍然昏迷不醒

一年 兩年 三年 好幾年過去了

要是正常的孩子 早已經開始會說話了

可是醫生就算盡了全力

雨兒還是連笑都沒笑過 沒有甦醒







台灣的某家水果日報報導了這個消息

雨兒瞬間成了知名的悲劇女主角

男子帶著雨兒上各個節目接受訪談

關心的明信片也如雪片般的飛來

其中不乏有安慰 鼓勵

甚至還有湊熱鬧的信:



[養樂多+咖啡粉 可以讓她在30分鐘內甦醒]

[那會拉吧?]



[想要立刻清醒嗎?來罐保X達蠻X]

[......]



[不靈山寺的靈符 請每天早晚貼在額頭]

[可是我這邊有一封說:請將靈符貼在腳底 同時不要貼其他符咒耶?]



[妳失眠嗎?來一杯"助妳眠"馬上讓妳好眠 什麼跟什麼阿!?]

[太離譜了 亂來!]



......

...







訪間的節目 也做起了相關的報導

一堆莫名其妙的言論 也因此峰擁而出

只是 這個新聞熱



只持續了一個禮拜......



動也不動 完全無反應

記者們也感到沒有意思

人們很快就忘記了這位沉睡不醒的小孩

而雨兒的父親也再婚了

起初還會在來看個一兩次

但最後 也不來了



雨兒依舊沉睡不醒

就在醫院護士的看護下 她十歲了......





---------



那一年 我因為重感冒而住進了醫院

那一年 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這位"睡美人"





那一天 我在醫院裡亂跑

跑著跑著 我到了一間病房

我注意到病床上有一個小女生 她眼睛閉著 一動也不動



[她死掉了嗎?]我好奇的問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叫死亡

[別亂講 她只是睡著了 她是睡美人喔!]護士細聲說

[睡美人?騙人 那是童話故事吧?]

眼前的是睡美人嗎?



她的臉圓圓的 皮膚好白 眼睛閉起來 看起來小小的

嘴巴也小小的 她睡的樣子好可愛 好像天使一樣



[真的 她一直都是睡著的 沒有醒過來過]護士細聲說 但似乎有點取笑我的意思

[那 如果我親她 她會醒過來嗎?]我問

[不可能啦~]護士笑笑的說



我有點小生氣 就說



[可是故事書上說 王子親了一下睡美人 睡美人就醒過來了呀!]我大聲說

[她在出生前發生了車禍 所以生下來時就一直昏迷不醒了]護士感傷的說



我轉過頭 望著那白淨的臉 她依舊是沉睡著

[好可憐喔......]

[我要親妳 希望妳早點醒過來]



我的臉湊上前去 面對著她 我閉上眼 輕輕的在她的嘴唇上親了一下



[咳咳咳...咳咳咳...]

突然 喉嚨一陣刺激 我又開始不停的咳嗽 咳個不停





[小韋!你怎麼可以亂跑呢?快回去睡覺!]媽媽找到我了



等我咳嗽好一點後 我就每天都到雨兒的病房

每天親她 但因為年紀很小

就連護士看了都覺得好笑



可是



我是很認真的

我真心的希望有一天

我的吻 真的能讓她甦醒



就這樣 日復一日



出院後 雖然回到了不算近的板橋

但我還是每個禮拜天坐公車 千里迢迢的來醫院

吻我的睡美人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

和春 炎夏 蕭秋 寒冬

直到在我第十七歲的那個夏末......





那一天 大雨滂沱 雷聲隆隆

我如往常一樣 我再度來到了雨兒的病床前

我看著熟睡中的她





白白的臉 小小的眼 小小的嘴 柔長的黑髮

我每次來 總是會看的入迷



[我的睡美人 我希望 在我吻妳後 妳就可以睜開眼睛看看這世界了]



我靠上前去 給了一吻



雨兒的身上有一種香味 很香 我很喜歡那種味道

聞起來 很舒服





[轟隆!!~]

一陣雷鳴 好大一聲



[喔 天阿 嚇死我了] 我說

此刻 我卻發現雨兒有些不對勁



嗯? 她的手指 在微微顫抖

我看著她





只見她



眼睛 動了一下 接著 就緩緩睜開

她扎了扎眼睛 然後看著我



我不敢相信

我傻了兩秒



隨即 我就衝出病房 並且高興的大叫



[哇阿!!!雨兒!!雨兒她!!雨兒她醒過來啦!!]我幾乎是歡呼的



所有的人全都呆住 也有很多人的下巴幾乎快掉下來

他們全都訝異的看著我 似乎還不太敢相信我剛說的事情





隨即 雨兒的病房就成了最熱鬧的地方

所有的醫生 護士 病人 甚至是樓下賣水果的阿伯

都來看看這位甦醒的"睡美人"



[天阿!太神奇了!]

[這真的是醫學都無法解釋阿!]

[難道真的是有神明保佑?]

[雨兒阿~妳看的到嗎?]

[雨兒阿~妳聽的到嗎?]

[雨兒阿 小雨兒阿~ 天阿 她真的醒了耶!]

[......]

......

...







我在旁邊笑笑的看著雨兒

我知道她為什麼會醒



因為 她是我的睡美人





<待續>













迎新

大家都很快樂



笑的很大聲



學長姐很有趣



對我們都不錯



餐廳的菜我不喜歡



我只有意思性的笑一笑









































或應該說



我根本就笑不出來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給腿

嘿~親愛的朋友

又瑄阿~



嗯?還記得那天在MSN我們聊到對誰誰的第一印象嗎?



妳問我 [我呢?我呢?]

嘿~ 該怎麼說



跟妳認識 是因為雅盈

我還記得 妳那時候總是很少講話

很安靜 眉頭有時候會深鎖

有時會笑 但我感覺不出來那種開心的笑



漸漸的 了解妳的事情 也開始慢慢跟妳熟了起來

很快嘿 跟妳變成好朋友也是很快的事



妳不再的那段時間 其實我們也不會比較快樂

因為總覺得 少了一個人 久了 才發現

妳在我們這班 這團 這裡 有一個很重量級的地位(喔 我不是指體重啦~)



妳的笑點跟笑容一樣都很有趣



妳說

[我已經把笑點融入我的生活裡了]



嘿嘿 妳真的很厲害勒



雖然我有時候總會蹦出一兩個冷笑話 但妳都還算捧場勒

開心的跟妳感謝





妳人真的很好 很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

雖然後來妳遇到了許多問題 嗯



這些話 其實我都在畢冊跟妳說了













有時候 我真的會質疑上天

為什麼要我考到清中 進入五班 甚至認識你們

因為 我知道 這不到三年的時間 絕對不夠

那種分離的感受 就像老師所講的



掏心掏肺 然後 就分離了





怎麼會這樣子?









我不禁想 那要是沒認識你們 我就不會有分離的難過了











可是 不認識你們 卻也是我人生的重大損失

妳阿 真的很棒







妳有關懷對方的溫柔



妳有判斷是非的善良



妳有盡善盡美的認真



妳有兩肋插刀的義氣



妳有......



妳有許多的種種 我是一語難盡阿









我也感謝過上天



讓我認識了這麼好的你們

當然 也是指認識妳



能當可以幫妳分擔 分享心事的朋友 是我和我們的榮幸









My Dear Friend. Thank you.



It's my hornor to meet you.



It's my happiest thing to know you.



Thank you very much , Tina.













[創作]芒果日記 3

8/18 星期四 下午 5:26





------------



[好了 今天就到這好了]老師說

[蛤!?這麼早喔?]大夥們訝異的討論聲 已經此起彼落



我安靜不語 當然不是只有我



接下來 應該就是明天要做什麼的準備說明吧?

只是 表演是禮拜六的事情 怎麼現在就講了呢?

難道提早了嗎?





社長 走上中間 拿著她的鼓棒敲打著譜架台



[安靜安靜~讓俺說一下事情唄]



很好 從說話到入耳 大概是5秒的緩衝期





[那個阿~活動組長說阿 明天 要給我們彩排]

[什麼彩排阿?]

[其他人也會來嗎?]

[喔 會有正妹嗎?]

[吼~妳就指看正妹不看型男喔XD?]

[.....]

[...]



又是一陣的混亂...





我拿著長號 拿清潔布慢慢的把號口擦乾淨

順便 拿滑管油通一下滑管



雖然在做事 但我的注意力並沒有離開台上發言的人





[好了好了 聽我說]社長敲了敲譜架台



[明天呢 是分段彩排 我們彩排的時間是...我看看...]她從口袋拿出一張折了三次的紙

[喔 看到了 是下午1點到1點15分 呵呵 真好 有15分鐘 完全不夠用= =]她很哀怨的說



[那我明天 就中午在過來喔]老師說 嗯?她明天不是沒有我們的課嗎?

[好的 麻煩妳了 謝謝]社長感激的說



[不會啦 好好練習嘿 到時候表演不好 丟臉的可是你們嘿!]老師笑笑的說

[那我走啦~辜掰~]老師拿起包包 用一張面紙擤了鼻涕 跟我們揮手再見後就離開了



[好了 寶貝們(她習慣這樣叫我們) 明天一樣 早上時間集合 不過 我們不團練了]

[自由練習 順便把你們的譜整理一下 喔 要幫樂器美容的也順便]她說



[以上 沒有問題的話 解散]她走回她的練習區 爵士鼓那



我把樂器拆解 拿到樂器室放好 就拿起書包 準備離開了



[咦?芒果!怎麼那麼快就要走了?要去找女人阿XD?]老大說

[= =...]無言到...



[喔 沒有啦 我有事要先走]胡謅的

[那好吧!明天別遲到嘿~遲到的話 要給老大我蛋糕喔XD]她真的很愛吃甜的...

[呵呵~掰掰~]微笑只有一下子而已





------------





傍晚 5:45



我還在學校







學校的操場



因為是夏天的關係 這時候 天還很亮



操場上也有不少人在運動 打球啦 跑步啦 什麼鳥玩意兒都有



我還是一樣 一個人在跑道上慢慢的走



紙條 又再一次的在我手中展開



我嘆了口氣 我似乎沒什麼好留戀的了 那...該放了吧?



高中一年 就這樣不留戀的過完了



高二 或許會更忙碌吧? 呵呵 又是在那實驗班



[Do--Mi Fa Sol Re Sol Fa Mi La Sol Fa Sol Fa Mi Re Do...]

卡農的旋律 從我的手機裡響了起來



[喂?] 我的語氣跟往常一樣 平靜 冷靜

[...]沒人答腔 嗯?



我看看來電顯示 號碼隱藏 什麼鬼?



[喂?]我又說了一次 還是很冷靜

[你最近好嗎?]



[......]我停住腳步 整個人呆住











我認得這聲音......





















<待續>

















迎新

明天迎新ㄝ!





我該用什麼心情呢?











































呵呵



好難的題目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夢裡



我夢見了妳



妳將我頭 輕輕的觸妳的額

輕撫吾首 細語訴說



我的感覺強烈 但理智依舊使我只有以手抱妳的肩



此刻 我多麼想將妳擁在懷裡 哪怕只是那一眼的瞬間



一個關心 一個在意 一個欣賞 一個肯定 的擁抱



其實 我發現 這都無法表明我的 愛



好愛好愛 呵呵 沒想到 我居然也談起"愛"了









對妳 我有著無盡的關心和思念

我想讓妳過的好 我想將快樂帶給妳

我想讓妳知道



妳不開心的時候 我會耍白痴逗妳笑



妳很難過的時候 我會深深的給妳一個關心和溫暖的擁抱



妳有困難的時候 我會幫妳想辦法 提供妳協助



妳很生氣的時候 我會讓妳有地方發洩



也許 我想當的 不只是朋友 喔 我很自私 對吧?





即使現在 我還不是妳的伴







但如果可以 我 是很願意等的





我可以等妳準備好 我可以在這未來幾年



讓自己成長



讓自己更好



讓自己更成熟



讓自己更有內涵





好多話 好多關心 我真的很想告訴妳 我好愛妳













































夢醒了



一切都是夢嗎?



妳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女孩



要找到比妳更好的 我覺得 很不容易



我依舊記得妳離開時對我的微笑







多麼的美 多麼的可愛



我真的好喜歡







真的 我很愛















給孟函

雖然時間有延後一天

但我還是很謝謝妳肯聽我說





到妳家的路不算遠 但天氣很熱就是了



差點找不到路 好久沒有走這條路了

嗯?好久? 好像也沒多久



我差點爬到六樓= =



我坐下 嗯? 妳家的兔兔還是很活潑的樣子

雖然他有時候會暴走



妳靜靜的坐在電腦前

桌前的雜誌看的出你在電腦前的時間很久

(宅女? 嗨!阿宅!)





我躺在沙發上 緩緩的說



妳坐在電腦前 靜靜的聽



有時給我應答 有時靜默不語



已經沒有很難過了 我把這兩天的事情跟你聊聊



我知道這已經是那糟糕結果中最好的一個了



我躺在沙發上 好累 好累



這種感覺 應該是在高二時有的吧?

只是 這次非常的強烈





我在感傷 嗯 也許吧

儘管我知道 我是捨不得居多



聊著聊著 我們又聊到一些其他的事情了

跟你聊天 一直都很愉快

因為我知道 你不會胡亂出一些鬼主意





聊到一半 有了訪客





熱鬧了不少

卻也吵雜了不少





接下來是看電視吧



有好笑的情節 但我也只能意思性的笑一下

胖虎的書 算是半應付的看完

那杯薄荷綠 我喝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我抱著一個妳家的抱枕 窩在沙發裡 嗯 陷進去了



嗯 因為開了冷氣 有點冷



臉頰 眼睛 也感到一點點的乾澀





他們走了 又回到他們來之前的情況了



我們還是延續之前的話題

一樣的聊 一樣的笑



我好累 我好想睡



但不能睡在這= =

雖然你家的沙發很好睡

但總覺得我會摔下去



妳家的兔兔有時真的蠻溫順的

但卻會因為打蒼蠅暴走





我知道我的狀況不是最糟的

也請妳原諒我的誇張



真的很誇張吧?也許 等我以後在來回憶 我才會懂







大學是新環境 我知道



只是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在去騰出位置來



Who knows?



跟妳聊天 果然有讓我好了不少

至少現在 在電腦前打字的我 是平靜的











謝謝妳

戶外

這幾天 嗯 我都是外出的



我不想待在一個地方



那反而會令我不知所措



也不要太安靜 會令我胡思亂想



也不要太吵雜 會令我精神崩潰



也不要太感傷 會令我心裡難受







漸漸的 我可以換另一個角度想



也許 你們說的是對的



我太常把自己忽略了

雖然第一個就是替別人想的習慣我還改不了

但我也不知道要不要改

既然不知道



那我就先保留好了





難過有很多種





對我來說 只有兩種



一個是自己的難過

一個是別人的難過





自己的難過 可以很快平復

因為是自己 SO自己最清楚



別人的難過



我說過 若是影響到別人 使別人受傷 難過

我不會原諒自己



前車之鑑

真的已經在我的心底留下了一道不可抹滅的傷疤了





難過 感傷

我並不想學著遺忘





這麼美好的事物豈可遺忘?



可能吧? 我會不會去把握機會?

如果願意的話 我可以的





這次 是笑中帶淚了































感覺過的真快 那個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早已過了很久

一段悠哉的長假也快結束了



可能吧 開學後就會是另一個忙碌

有人問我 怎麼沒事去想到那麼遠



為什麼喔...





因為 我放的很重吧...



























下禮拜一要迎新

喔喔 學長姐不知道是怎樣的人









呵呵 我不怎麼期待

桑田佳祐: 明日晴れるかな (求婚大作戰片尾曲主題歌)







轉貼自 YouTube



天晴

今天



輪到孟函當我的心理輔導師了:)



一覺到天亮 天氣不錯







走路到孟函家 嗯? 好像有點小忘記了



不過還好 我沒迷路





爬到五樓還是六樓 沒印象

我正在思考 我該怎麼開啟話題



孟函家的小兔子很活潑 雖然指甲很利 有小刮傷我



我躺在沙發上 一身慵懶 好累...







同樣的故事 我又說了一次 只是 心情不同罷了

我還沒有忘記 也不太想忘 應該說 我還想試著把握

真的 並不想太早放棄 即使只能等待





充實 豐富 成長 成熟 我還能做什麼呢?





嗯 又落淚了 只是 不是很激動





很感謝你 你們 妳





回家的路上 天氣不錯 涼風徐徐









上大學後 在一起約出來玩吧



我很期待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謝謝...

謝謝你們



我的朋友們







雖然遇到了一點點低潮 但我應該可以挺過去的

也謝謝你們不嫌我體重太重拉我一把: )



眼淚雖然給我偷偷的翹課 但我還是會一個一個抓回來







我會讓我自己變更好 讓自己成長







因為我知道



給自己最大的幸福 就是讓每一個人幸福



謝謝你們





Thank you all... Dear My Friends...



Thank you...

給 月 半 虎

首先



我要謝謝你



今天的心情 其實說真的



我從來沒這麼沮喪過



很抱歉在你面前露出了我脆弱卻也是真正的一面



其實 我也想過



還是朋友 就真的慶幸了



可是 我真的捨不得

我很怕 萬一真的放了 那我還剩什麼?

我發覺到 我自己已經對她付出遠超乎我想像的關心和在意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挺的過



我那奇怪的憂鬱似乎又回來了...



謝謝你今天陪我



我很開心有你的陪伴







我的知心

出門

中午 我就出門了



我想換個心情 我一直覺得有一股氣梗在胸口

吸不下 也 吐不出

我走在路上 陽光特別耀眼 天氣 算熱吧?



我用走的 走到後站 循著路 昨天的

昨天我淋濕回家的路 昨天嗎?

我已經覺得 過了好久好久



情景似乎又一幕幕的重現

我也感覺我的思路正面臨崩潰的邊緣

或許有點誇張

但我想不出有更好的形容



感覺開始麻木 我連我走到哪都不知道

只覺得 這地方好像我來過?



後站



我要去哪? 我可以去哪?

去書店好了



老地方 我依舊是到誠品的中文區 就窩在那





我隨手拿了一本書 好像是林文月女士的



我忘了書名



看著看著



該死 誠品沒事放這感傷的音樂是怎樣?

我讀不下去 就換了一本



鹿橋 的 未央歌



很厚一本 我不知道怎麼翻

雖說手上拿著書



但我腦裡 卻全是昨天的畫面



轉角 燈光 遲疑 開口 摀嘴 商店 雨傘 車站 再見







為何感到一陣酸?

為何感到一陣苦?







不就只是一個跳動的器官嗎?

為何它會有這感受?



是心的問題嗎?







我知道是我



原來



這就叫捨不得

"還是朋友 就該慶幸了"

真的該慶幸嗎?



如果可以



那為何今天

我的眼淚 還是很不爭氣的落了一兩滴?



我承認



我很難過

但我卻不明白我為什麼難過



我只覺得



我心很痛

就像昨天落在我身上的雷雨一樣痛



好痛













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雷雨

我終於選擇了行動



鼓起了所有的勇氣



就在那過馬路口的時候 我盡量讓自己不結巴



背後是一家店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忘了 只知道黃色的燈光裝潢



很柔...



遲疑 有的 嗯 這也是個決定



那幾個簡單的字 要從我腦海經過聲帶 在從口而出



實在是幾經折騰 但我還是招了(? 呵呵)



應該算預料中的吧? 唉...







我可能就是這樣子 成了一段插曲 可能是自己的 也是別人的



雖然我一直很想將它譜成完美樂章 但我所有的 卻僅僅是一個殘缺的音符



空白了的小節 我不知道該拿什麼去填補 一個升降 一個延長 都不是



我很徬徨 卻也只能如此...



我不知道我可以給什麼 儘管我是想滿滿的付出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做



我一直很擔心 因為 我怕我的決定 影響了一些人



或是她 我很在意 也很關心 嗯









下午下起了大雷雨 很大的雷雨



雨 落的很大力 我不知道上天在憤怒什麼



在商店買了把傘 在公車站說了再見



我用走的 慢慢回家



那段時間 我好像一片空白



只知道回到家時 全身溼透了...



不知道是撐傘時淋濕的 還是我不撐傘淋的



不重要



我沖了澡 到電腦前



細細的回憶今天的事情









一樣美好 不是嗎?







唉...







































難過是一定的



不過 朋友們 謝謝你們的安慰







也許 我可以好起來的 謝謝



^_^





也許

真的



不是很好



呵...

















































今天的雨很大



嗯 打在身上有點痛= =...

報應...







要在自己的部落格或網誌上寫下答案

請務必傳給 [ 9 ] 個小朋友問卷不得回傳~

[ 先來點名囉~ ]



= =

我覺得是報應 還是不要亂點好了...囧





唉...報應阿...

平時要多燒香才行...

但好像也沒用= =



[ 01 ] 你的大名是 ?  喔 你可以看我網誌標題 隨妳怎麼叫



[ 02 ] 你的年齡是 ?   18歲 還是19



[ 03 ] 你偉大的破蛋日是 ? 不熟 我很少過的  



[ 04 ] 你的身高 ?  180 別說她是四捨五入 = =



[ 05 ] 你的星座 ?  天蠍



[ 06 ] 你的興趣 ?  忘了



[ 07 ] 你的個性 / 脾氣是 ? 認真?其實我想要很安靜 但大家都以為我負責...

唉...只是不想拖延罷了 脾氣喔? 很少發動啦 但等我發動 我只會說

滾= =



[ 08 ] 你周圍的朋友認為你是怎樣的人 ?   敗持的水果= =



[ 09 ] 你自己容貌的形容是 ?    雖說是水果 但我也是有人樣的

喔 對了 還有一點 我是公的= =



[ 10 ] 你覺得自己需要改進的是 ?   太好說話



[ 11 ] 你在朋友眼中的「形容詞」是 ? 敗持 









【Part Two 】殺人砍人篇



一是哪個可愛的小朋友傳給你這份可愛的問卷?  一隻腿



二 這可愛的小朋友是你的誰? 高中的好友 嗯 算知心吧  



三 你們認識多久了? 兩年多一點點



四 你愛這位小朋友嗎? = =?她人不錯



五 在你對這位小朋友的認識中他的個性是? 她把笑點融入了她的生活 雖然有老梗... 



六 在你對這位小朋友的認識中他的興趣是? 對著明道.....



七 在你看過他的照片中他的長相是? 一隻腿



八 這位小朋友做過讓你最腦殘的事情是?  讓我想一下= =...



九 這位小朋友做過讓你最開心的事情是?  剛剛聽我說話



十 這位小朋友做過讓你最想殺人的事情是?  沒有啦 她人不錯 我不敢殺= =



十一 這位小朋友是怎麼通知你被點名了? 報應阿...







【Part Three 】可愛小朋友篇



01 你最喜愛的卡通是? 多拉A夢



02 你最愛裡面的人物是?  多拉A夢



03 你為什麼喜歡這部卡通?  想像力是超能力 聽過吧?



04 你在哪種情況會放棄看這部卡通?  看過的時候 想像力重複就沒梗了...  



05 你小時後騎過可愛的三輪小噗噗嗎? 我有一次 在我媽的機車上 催油門 結果爆衝 嗯 我那時才3歲



06 你拍過小時候的裸照嗎?  = = 三點不露...



07 你會用疊字詞嗎? 不常 嘿嘿...



08 你小時後有被你心愛的爸媽綁過沖天炮嗎?  頭髮不夠長...



09 你小時候會穿著尿布亂跑看到相機就會Ya嗎?  我會把浴巾綁在脖子上 然後當超人跑來跑去.. 我居然沒從3F跳出去= =



10 你小時候愛照相嗎? 我討厭閃光燈...



11 反之長大以後呢?  一樣討厭

 













【Part Four 】恐怖聯想篇



[ 一 ] 說到櫻桃你會想到什麼呢? 梗



[ 二 ] 說到F1 你想到什麼呢? 按ALT+F4可以強制關閉程式



[ 三 ] 說到黑色你會想到誰呢?  我今天穿的衣服



[ 四 ] 說到甜蜜你會想到誰跟誰呢? 豐年果糖 火車篇



[ 五 ] 說到貼利康 (藥布)?  好撕!好貼!



[ 六 ] 說到巧克力你會想到什麼呢?  小號(樂器)



[ 七 ] 說到睡覺你會想到誰呢?  我家的枕頭



[ 八 ] 說到我愛你你會想到誰呢?  我國小同學



[ 九 ] 說到可愛你會想到誰呢?  她



[ 十 ] 說到笨你會想到誰呢? 我



[ 十一 ] 說到太陽你會想到誰呢?  今天下大雨 雨打的我好痛= =









【Part Five 】戀愛篇

(( 01 )) 你現在有愛人(喜歡的人)麻?  嗯?



(( 02 )) 叫什麼名字 ?   嗯



(( 03 )) 和他交往多久?   阿?



(( 04 )) 和他見過面麻?   瞎會?



(( 05 )) 喜歡他哪裡?  喔



(( 06 )) 他漂亮麻?    對了



(( 07 )) 他做過什麼事最讓你高興?  今天阿



(( 08 )) 你愛她多少?  從KTV出來後



(( 09 )) 你們曾經做過什麼事?   就下大雨了



(( 10 )) 他常和你說什麼?  還打雷勒



(( 11 )) 想要和他做什麼事? 結果那雨打在我身上



(( 12 )) 想要和他說什麼? 還真痛= =...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進度

報告一下影片剪輯的進度



不然有人會說我偷懶...



(雖然說 兩個月的暑假幾乎都沒動工 真正動工也只有兩個禮拜左右的工作日...)





目前



已經完成的有



畢業典禮(從教室到校門)

有配字幕 音樂修飾



畢業典禮前 老師的話



無字幕 音量修飾



目前完工的是這兩部 加起來一張VCD不夠塞



其他剪好 但還沒編輯的有 謝師宴 老師歡唱&同學歡唱 感言



但感言部分 有些同學沒有錄到 這裡要先抱歉 可能會有缺



這些影片全部加起來也有兩個多小時



看來到時候我要去買一桶DVD了...

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睽違不見的老朋友...

嗯? 並不是我在懷念誰



而是這東西自動找上門了...



--------------

















10+1+10點名遊戲

10+1+10遊戲玩法



〈一〉請列出10樣最想做的事〈長期/短期均可〉



〈二〉+1被點名的人除了要回答別人的問題 還要再最後多出一道題目



〈三〉+10再點10個朋友 順道去他們的日誌留言 告訴他們被點名了



PS:*在作答前記得告知是誰點你的,也不可以回傳*※也不可退貨



---------------------------------------------------------

伊辰在我的小人上小心的插了針...

喔 是點名





〈一〉請列出10樣最想做的事〈長期/短期均可〉



*1*大學畢業

*2*行動成功

*3*遨遊社團

*4*吉他達人(夢想=沒機會實現的白日夢...)

*5*影片剪完

*6*打工存錢

*7*騎車閒晃(這裡是指機車)

*8*練習寫文

*9*攝影達人(但缺工具...Orz)

*10*睡







〈二〉+1被點名的人除了要回答別人的問題 還要再最後多出一道題目



Q1 請問你(妳)對看A片的看法?

A:套一句"宋惠銓"老大的說法...



"這是男孩們的必經之路阿...(遠目)" 囧







Q2 "喜歡"跟"愛"有啥分別?

A:親親之殺





Q3 穿褲子時是先穿右腳還是先穿左腳?

A:我都是丟到空中 然後在兩腳跳進去

順便喊一聲 "合體!"



妳如果真相信 我會帶你去看病



Q4 喜歡女人還是男人?

A:很妙的問題 怎麼不問是男人還是女人會喜歡我呢?





Q5 印象最深刻的事?

A:國小作弊



那時候阿 要考數學 結果我忘記準備阿 可是呢 我熊熊想起我抽屜有答案

因為是同一個類型的題目 於是呢 我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仔細研究一下地形

嗯嗯 很好 我坐在很後面 右側的視線背書包擋住

左側的女同學也正撇頭不看我這邊 而老師又在前面打瞌睡 很好 機會來了= =+

我小心翼翼的計算整個行動時間 手伸進抽屜 還要毫無異色 可謂是難

但還要再附近的人隨時抓包的情形下行動 可謂是難上加難 不過 經過我縝密的計算

沒錯 就在三秒後行動 手進抽屜 拿出考卷 左眼斜喵 右手作答 左手歸位

多麼完美阿 沒錯 這樣就對了 於是 兩秒後即將行動 剩一秒 我的手心在冒汗...

快到零了 我吞了口口水 時間到了 就是現在 我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將我的左手

快速伸進抽屜 胡亂摸了一把 不是= = 仔細的搜尋了一下 OK 找到了

good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整個過程不到0.8秒 好阿!(拍拍手)

現在 就是左眼斜喵 正當我的頭 偏向我的抽屜北12度東時(以面向黑板方向為北)

我左側的女同學居然動了一下 腦中空白 但我的身體依然下意識的繼續行動

沒錯 我的左手迅速的將考卷塞回抽屜 然後迅速的移到桌面上撐住我的左臉頰

右手則放到嘴唇旁 假裝思考 一切都是為了掩飾剛剛的罪行 我感覺的到我的冷汗直流

我的手心也漸漸溼透 筆快拿不住了 我的呼吸很急促 不行 要冷靜 要是露出了一點破綻

一切就前功盡棄了 因此 我深呼吸 將這股緊張的氣息 緩緩的吐了出去 兩眼闔起

閉目養神 我睜開雙眼 思緒穩定 好 左側的女同學只是稍微移動了身子 並無發覺我的行為

嗯 繼續行動......





經過了如此驚心膽跳的恐怖歷程 相信你也替我捏了一把冷汗 不過呢 我還是要說



我那次只拿到了7X分= =



作弊是不對的行為 好孩子不可以學喔!





Q6 人生的定義?

A:將空白的五線譜 填上優美的音符





Q7 失戀了該怎麼辦?

A:等我失戀在說





Q8 萬一跟心愛的人在一起需要付出代價,失去自己大好成就你會選擇哪一個?

A:真的是心愛的話 成就 是可以不斷被創造的





Q9 如果最愛的人和別人在一起卻很幸福是會拆散他們還是祝福他們

A: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 再見~





Q10 面對沒有結果的人,沒有交集,沒有話題,還是想關心他,該怎麼辦呢?如何相處呢?

A:先修改一下錯字 半->辦

不知道





Q11 如何確定你是真的喜歡一個人呢?或是你怎麼確定你是真的愛一個人呢?

A:別問我這問題...拜託





Q12 來告訴俺,你喜歡用什麼姿勢做?

A:蛤?





Q13 小源和小巾子的差別?

A:一個兩個字 一個三個字



Q14 你覺得喜歡一個人是要主動告白,還是暗自喜歡?

A:......







Q15 愛與被愛你選哪個?

A:= =好問題







Q16 什麼事是你覺得做了最值得的事?

A:喔 上清水高中



Q17 遇見一段愛,卻有障礙,你會去追求嗎?

A:等我遇到吧





Q18 如果要從這二個人選一個,你會選誰?

(1)一個很愛妳,對你很好,但你不愛的人

(2)一個不愛妳,常傷害妳,但是你愛的人

A: 都不要





Q19 戀愛很難嗎?

A:Orz





Q20 做到現在手好酸我可以去吃飯嗎?

A:等我吃完先(喔 我媽的麻婆豆腐真好吃)



Q21 不小心把問題刪掉了= ="

A: 不小心把答案刪掉了= =+





Q22 你媽貴姓?

A:您好





Q23 你愛不愛我?

A:萬曆十五年我還沒看完ㄟ





Q24 朋友變情人,情人變朋友,你喜歡哪一種?

A: 不太好





Q25 國文、英文、數學、理化、生物、地球科學、歷史、地理、公民,最難?簡單?

A:最難:數學 公民(伊辰 我好相跟你相反XD 但最難不代表討厭!!)

最簡單:國文



Q26 你喜歡被點點名嗎= =?

A:距離我上次點名 好像是我在1樓教室的時候...





Q27 如果你/妳,有男朋友/女朋友,但又愛上一個朋友,你會選擇哪個?

A:我不知道= = 等我有了在說





Q28 如果你朋友有喜歡的人了,但似乎愛上了妳,而你也有了情人你會怎麼做?

A:...... 我不太會回答我不確定的問題





Q29 假如被色狼盯上你會怎辦?

A:= = 連我都被盯上...Orz 那......蕃茄 你要小心了XD





Q30 現在想不想從101跳下去?

A:我可以把你踢下去







Q31 發現自己最要好最信任的朋友,和你的男/女朋友有一腿,你會?

A:別惹我





Q32 愛一個人,需要分場合,地點,時間嗎?

A:= =...







Q33 暗戀人家很痛苦嗎?那該怎麼辦?

A:= =...





Q34 你未來想讀哪裡?

A:我已經上大學了...





Q35 有沒有男/女朋友?

A:只有朋友 沒有女朋友...





Q36 吃不吃回頭草?

A:好吃嗎?要不要加胡椒?





Q37 曾經有被拋棄的經驗嗎?

A:= = 我有背朋友當炸彈丟入游泳池...





Q38 你/妳是豬嗎?

A: 我是啃蘋果的豬!?妳好!我是阿基!





Q39 愛你/妳要有什麼條件?

A:喔







Q40 有自殺的念頭嗎?

A: 沒 但朋友有







Q42 手痠了嗎?

A:不會阿 打到一半去玩Game XD







Q43 如果你變成隱形人你要幹麻?

A:先想辦法如何變回來在說...







Q44 中頭獎後想幹麻?

A:付錢





Q45 喜歡哪個明星

A:喔 小齊





Q46 有被人告白過嗎?

A:有= =





Q47 喜不喜歡你的寶貝?

A:我的寶貝?







Q48 為什麼真心那麼少 就算只是朋友

A: 因為你不肯付出







Q49 讀書樂逍遙or工作樂逍遙?

A:吃飯樂逍遙







Q50 你想跟我一樣信耶穌嗎?

A:喔 我不信教









Q51 你現在有想告白的對象嗎?

A:......







Q52 名牌重要嗎?

A:塑膠製 縫在制服左胸口袋上 洗久了還會變形...







Q53 世界末日要跟家人還是跟情人一起度過?

A: 兩家人一起過







Q54 喜歡蒐集什麼?

A:沒這習慣







Q55 願不願意分身高給我這哈比人?

A:等你想到方法在來分







Q56 電視好還是電腦好?

A:嗯 好





Q57 你想看哈利波特嗎?

A:還好 看了會跌倒嗎?





Q58 目前最想去哪玩?

A:清水高中管樂社





Q59最近有什麼電影好看?

A:還沒看 聽說惡靈古堡3要上映了耶!?







Q60 在你最喜歡的人面前跌個狗吃屎,你會?

A:我好像常幹這類的蠢事= = 每次都嗎笑笑帶過







Q61:想跟北鼻去哪約會押??

A:Everywhere.







Q62:怎樣才可以當一個好的男/女朋友?

A: 真心 包容 尊重







Q63 為什麼網路上一堆點名遊戲阿?!!

A:因為 想引起我的注意(引用學弟名言)







Q64 最想去哪個國家PLAY??

A:台灣 我還沒玩夠







Q65 潘若迪.tony陳.杜正勝"一定"要選一個人和他舌吻..有1千萬獎金可拿 你要選誰!?

A:殺了我吧...







Q66 我是損友嗎?

A:當然不是





Q67 超豪華的婚禮跟超豪華的蜜月旅行,如果只能選一種,你要選哪一種?!

A:喔 旅行~

  





Q68 最想當哪部日劇的女(男)主角?(一定要日劇喔)

A:不常看



Q69 告訴我 你最在乎的人?

A:= = 秘密>///<







Q70 你最討厭的事?

A:做作





Q71 若你有龍珠或神燈,你最想達成什麼願望?

A:讓我和所有人每天都快樂



Q72 你想吃什麼?







〈三〉+10再點10個朋友 順道去他們的日誌留言 告訴他們被點名了



1.老大

2.蕃茄

3.姵澐

4.巧克力

5.惟萱

6.呆呆

7.胖虎

8.孟函

9.葉子

10.蛤?





剛剛吃飽 肚子好撐 喔 來寫吧~

[創作]芒果日記2 續

8/16 星期二 上午7:23



[芒果! 芒果!]

[......]

[芒果!]

[......]

[......]



[死芒果!在不回答我 我就把你吃了!]

[蛤?]

[蛤?你蛤屁阿!給我站起來!]

[@@...是...]



在管樂 雖說是輕鬆 但卻不能隨便



[你從剛剛就在發呆 怎麼連我叫了你好幾聲都沒聽見?]

[喔 對不起]有嗎?

[唉......上課要專心 來 琶音預備](註1)



拿起長號 號嘴就位 跟著樂團的節奏一起律動

也許 我不應該想那麼多 至少



在管樂



我是我自己

------------



中午12:15



這正是午飯的時間



話說 在這時候細心觀察

你一定會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比如說 有人越接近中午 就會越興奮 不多說 因為他期待吃飯

不過也有人越接近中午 臉越臭 不是不期待吃飯



而是他非常餓= =



根據社長的說法 肚子非常餓的人 常常都存有殺人的衝動



也就是說









我除非想要被人宰來吃 否則 少在這時候惹人生氣



偏偏 我好死不死就惹到人= =



--------

中午用餐時間 社長號昭一群餓死鬼...不是= =

她號昭一群期待擺脫飢餓的難民...怪怪的= =

於是她帶著一群急欲覓食的夥伴出發了

喔 我也是那覓食者之一



通常 在延古街口那就會分道揚鑣

不過 我這次倒不知道怎麼了居然跟著社長團去覓食了...





[好!就決定這家了!大伙們 進去吧!]社長半命令的說



我抬頭看了一下招牌 : 哈囉嚕嚕 :

什麼鬼玩意兒?



一進去 就在一個大長桌下坐下

不習慣旁邊是不熟的人 於是我挑了一個最角落的位置



[唷!芒果 幹麻坐那麼邊邊?搞自閉阿?] 她是我老大

為何叫她老大? 看了就知道



[沒...沒有阿 就不熟而已] 這是真的

[不熟?哎呀 別害羞啦 多多talk就熟啦]她拍拍我的肩

[......]喔 我無言了......= =

[ㄟ 幹麻不講話!? 看我不爽嗎!?吼! 妳完蛋了!回去我就用豎笛爆你音!]

完蛋了 這很恐怖

[我...我沒有阿!]我招誰惹誰了?

[還說沒有!居然敢不理我?好阿! 妳完了!]

[......求您了老大 別爆我音]我很誠懇的說 但不是淚光閃閃那種

[老大?喔喔 哈哈 這個好! 以後你就是我小弟啦!]她好得意 眼睛笑到瞇起來





就這樣 我成了別人的小弟......

我惹到誰了ˊˋ......



但說實在的 這老大 其實人還不錯

除了偶爾有點孩子氣(也就是"幼稚")

其他都還不錯



喔 她是修豎笛的 她說過 豎笛爆音很恐怖

我不相信 直到有一次打爵士鼓太大聲 她生氣 就拿豎笛吹爆音

那感覺 就像一個指甲留長的人 拼命在黑板那刮呀刮的

想到這 不禁打了個冷顫......



在這哈囉嚕嚕的午餐其實還不錯 一個泡菜火鍋也不過90塊

跟那個三X臭X鍋的一樣價格 但內容物多很多 還有冷氣= =+

我想 冷氣才是重點......



[芒果阿......]社長說

[蛤?]我回頭

[妳今天怪怪的喔?]她歪著一邊的眉毛問

[喔 有嗎? 我覺得我很好阿!]我似乎在逃避

[= =+]她疑惑的眼神 看的我寒毛直豎



[好吧!既然你不想說 我也不會逼你 但你要知道......]她語帶保留

[嗯?]

[你已經用言語勾起我的好奇心了XD]接著 她就哈哈大笑



說真的 她到是我目前看過一個很大剌剌的人



[ㄟ 那個結尾那邊的節奏怎麼算阿?]

[阿你就把他們都用八分音符去算就好啦!]

[阿那個frei是什麼意思?]

[那是"不受拘束"的意思]

[喔天阿 剛剛那個三連音快把我弄瘋了]

[對阿 還有後半段的那段卡農也是]

[喔 樂譜越難越難背了...]

[喂!別偷吃我的蛋餃!...]

[阿吃一個又不會死!...]

[喔 我不吃豬血糕...]

[那我要!...]

[ㄟ!!妳......]

[我怎樣......]

[......]

[......]

.......

......







這一頓飯 好熱鬧



也應該說 好吵= =



沒差 看著這樣的一群人 我突然就覺得很放鬆

在管樂 大家都是有目標的 至少目前為止



既然大家都有目標





那我呢?



我握緊了拳頭 指甲似乎快陷進肉裡了

我麻木了





<待續>













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訊息

簡單的一封訊息



我從遲疑到了驚喜



我不懂為何我還是這麼癡迷



也許只因為我太喜歡妳



真的 我喜歡妳

擾亂

我完全混亂了...





不...

Somebody's wise saw



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the question.





By William Shakespeare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創作]芒果日記2

8/16 星期二 上午6:20





今天起了個大早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起這麼早



就只是突然不想睡了



算了 既然早起 那就早點到管樂教室去好了



青山線245一向是靠腰的難等



所以我決定騎著我的腳踏車出門



喔 沿途闖了不少紅綠燈 要是被抓到 那罰單大概夠我付一個學期的學費吧?



--------



上午 6:35 濁水高中 操場



看來 果然是沒啥人



喔 我最早到耶!



神經病 這時候大概只有我才會這麼早到



管樂練習要到8點左右才開始 現在要幹麻?



--------



上午 7:15



在操場一直閒晃也不是辦法



我打了個電話給社長



[社長 妳到了嗎?]

[嗯 我到了啊 門已經開了 可以進來了]



感謝上天 我總算不用在趴在司令台那看春風吹野草了



--------



上午7:18 管樂教室



果然 扣除今天我這個神經病之外



平時最早到的 就只有我們社長了



我還記得 她曾說過



[我要在明年暑假 辦一個漂亮的成發!]



雖然以我們目前的人力和素質來說



有那麼一點"不可能的任務"的味道



但看著那社長的自信和熱情



相信不會沒有傻瓜被她感召的



我就是一個例子



當初 就是這一句話 讓我確信



我待的社團有價值



只是 我若是不努力 恐怕 就是那拖累素質的人之一



不敢多想 也不敢浪費時間



於是 我就拿著長號 樂譜 譜架



獨自一人到個人練習室去練習了



雖說是練習 但根本很多東西都看不懂



什麼升降啦 什麼表情啦 什麼切分音啦 什麼三連音啦



一堆有的沒的 通常 在練習之前 我大概已經被符號稿的暈頭轉向了...



-------------



大概是我第36次再同一個地方出錯



因為那個地方的音 是長號的2點Fa



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 這大概是一個令人恐懼的領域



而我就剛好要面對這恐懼= =



[喵的 又爆音了= =]我在自言自語



這樣子 別說迎新晚會 搞不好連明年的成發我都沒辦法表演了



想到這裡 不禁令人頭痛 我當初怎麼會想要進來呢?



我看著我手上的長號



發愣

























<待續>

基隆

我一定是哪根筋不對...

所以才會做了這件蠢事...





話說前天

也就是禮拜六那天

我跟葉子從[板橋擎天雙星]出發

準備到[基隆的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看到沒?板橋到基隆喔



應該是很平常的旅行阿

為何蠢呢? 因為





































我們用騎的(腳踏車)









-------------







這就是我們的交通工具...



別看他這樣 好歹也陪了我們12個多小時





喔 對了 因為我們不知道路 所以 葉子就帶了他爸媽的PDA(衛星導航勒)

雖說是有衛星導航啦 但邊騎車怎麼邊用那個勒= =

於是 PDA的功用 就只剩下電子地圖而已...







說著說著 就先到龍山國中了 喔 還在台北縣...







中間還有警察出現 大概以為我們想幹什麼壞事吧 = =...





接著騎到了台北市的台北車站 待會就會轉向市民大道一直走= =

= =?為何聚焦不是在我身上...





他們想幹麻?





喔 看到沒?台北101耶!





後來又經過了[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在來是[國父紀念館] 我上次來好像是12年前的事了...





在[捷運 永春站]梢作休息 順便檢查一下有沒有迷路...





葉子 在檢查他的PDA





這裡是[捷運 昆陽站] 喔 我都還沒到這麼遠過...





接著又騎到了研究路(發現一個招牌寫著"中央研究院->") 可惜沒時間去那晃晃

喔 我是在看有沒有迷路...





誰叫這一條路這麼長...





中午 就在這[汐止 家樂福餐廳用餐] 喔 好貴的價格= =

對了 到了現在 也不過才到汐止 天阿 啥時能到基隆= =?





用餐的[家樂福] 喔 我們順便在這買了一些補給品

發現 大賣場果然有好處 一罐1.5L的大罐水 只要14元耶!!(蕃茄 你有福了!)

嗯嗯 果然 超商都是把我們當凱子銷阿...





經過了那該死的上坡(騎到兩大腿在抖...) 驚險的下坡(重力加速度還使我超車...)

終於看到那感動的招牌[歡迎蒞臨 基隆市]...





可是...雖說到了基隆市 怎麼還沒看到目的地[海洋大學]呢?

查看了一下PDA 喔 路還好長的勒...囧





不久 發現了這再度令人感動的招牌... 看來 目標不遠了!































我錯了 其實遠的很...





在那PDA快沒電 且又遇到岔路的情況下 我們可能是有燒香拜拜祖先保佑 所以沒走錯路





我們終於到了[海洋大學]了!...(喜泣)





這大學也真夠大了...天阿...





瞎晃了一下 目的也達到了 現在最困難的任務 就是該怎麼回去

因為 PDA掛了 她的衛星導航掛了 就連電子地圖也掛了...



喔不~ 於是 我們只好憑印象循著原路騎回家

當然也經過了那該死的上坡和驚險的下坡以及那靠X的長長大道...







最後 天黑了 我們也總算騎到光復橋了 附上夜景一張





抱歉照片模糊 如果你騎了10個多小時的車 相信你的手也會跟我一樣的...





總之 這是我們從上午9點多從板橋出發 歷經了12個多小時來回

當中 大概只有1個多小時休息 也就是說 有10個多小時我們都在腳踏車上...

屁股當然痛... 兩腿也都"鐵腿"了...











最後附上整個路線圖





起點 板橋市國慶路 終點 基隆市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總路線長= 41.563 公里





囧rz 難怪我隔天爬不起來...







好孩子別學阿 乖乖的搭車比較好 真的











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還願

雖說是還願 但我當初根本沒許願= =





管他的 反正宅了好幾天 出去活動活動也好



就這樣 到龍山寺 在到我外婆家 接著是行天宮



然後抱一束花回家





在台北車站捷運站 有位小姐突然向我靠近...





[先生?]

[嗯?]

[你是大學生嗎?]

[嗯]

[今天是什麼活動嗎?怎麼抱那麼大一束花?]



[喔...我畢業了]





就這樣 我就離開了





她大概傻眼了吧?







最後回到家 大概也鐵腿了 喔



明天 還有基隆bike行勒XD



(掛)

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我留在北部了



看來 我永遠擺脫不了小弟的命了...(嘆)







話雖如此 但也同我老大 達成了那目標


不認同的方式 果然沒啥好結果 呵呵
































聽說 我要是排列沒有更改 可能就從國立掉到市立了...



不管 有人飛到花蓮了 改天去找他玩XD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創作]芒果日記1<續>

[誰?你要做什麼!?]



[啊!!!!!]

[啊!!!!!]

[救命阿!!!]



[啊?]



--------------

8/15 星期一 晚上6:08



眼前 是一位小朋友



小朋友?對 小朋友 因為現在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已經過了上課時間 操場也開放給一般民眾來運動了

話雖如此 籃球場上還是會有一些人在打球 不過 有時候要摸黑就是了



話說回來 怎麼會有一個小朋友跑到這來?

教室的位置是在操場上的體育館內 但也是在1F很裡面的位置

何況外面的走廊燈都沒開......

這小朋友要不是迷了路 就是要準備去"鬼影追追追"錄影了......



[啊~]他還是拼命叫...... 那震耳欲聾的高音分貝

就像是有人拿豎笛吹高音又爆音在你耳邊的感覺

喔 我快昏了...



[停!夠了!] 我一手摀住耳朵 一手放在小朋友的肩膀上安撫他



[小弟弟 你怎麼跑到這來?]

[我...我來抓鬼的!]

你是說我是鬼喔? 蛤!? 欠揍的死小鬼=皿=



說真的 若他沒有特別理由

我真的可以因為他的大膽 推薦他去鬼影追追追錄影...



[你是說真的還假的?你說謊 我就叫警察抓你喔!]這招一直都很好用...

[......]

[嗯?怎麼不說話了?]在繼續小小威脅!

[我...我迷路了]他小小聲的說



[原來阿]靠!我就知道= = 這年頭 果然沒啥東西是真的 看來他甭錄了



[阿你家人呢?你媽媽呢?]我也小小聲說



[阿!就在外面!]說完 他居然就這樣拔腿就跑!

[......]只由下一臉無奈又無言的我 這年頭的小朋友真不可愛= =



結束了一場鬧劇 我把門關上 將樂器擦拭了一會兒 就拿著錢包出門吃飯了





說真的 濁水高中附近的小吃還頗多的 懂門路的(也就是混很熟的)

大概一餐40元就可以搞定 我是指吃飽喔!

說歸說 但要找到自己想吃的還真是不容易

常吃的也不過就那幾家 喔 對了 附近還有一家50元的鐵板麵

便宜大碗料實在 附湯附飲附麵包 真的只要五十元XD

但要先去搶位置就對了......



一如往常 在外面萊爾富買了一個飯團填飽肚子後 就準備回學校練習了



看看時間 咦? 才6:32? 預計7點的練習還有時間 待會到操場走走好了



回到學校 操場黑呀呀一片 我習慣性的 將那放在口袋的紙條又拿出來看...



每看一次 我的心就又酸了一次 不曉得為什麼 每次都會有這感覺

當我走到一半 就聽到有人喊我名字



[芒~果~老師來了 要練習了 快進來!]

[喔! 聽到了!]



看來 現在還是練習重要 其他的 改天說吧...









<待續>



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打開畢冊



翻回有妳的那一頁 看著照片中的妳



美麗 脫俗



我知道 我一直都喜歡著妳



我知道 也許 我已經把喜歡醞釀成愛的酒了



不曉得 妳是否願意和我一起品嘗呢?



但我會等妳...

結果

最終回結果即將於明日發布



欲知詳情如何 請待下回分解

























嗯 我餓了

[創作]芒果日記(重製)

這是重寫的 別問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內容說明都跟第一次寫的一樣

內容一些名詞雖然讓你覺得熟悉

但內容絕對是創作







反正 看就對了



------------



我叫芒果 好吧 我知道這不是真名

但沒辦法 在網路上張貼文章時我必須如此

因為現在有太多詐騙電話或著什麼XX補習班的

他們太常打電話了 甚至一接起來不是聽到



[喂,您好.是鍾XX嗎?我們是王X補習班.....]或著

[喂,姓鍾的.你兒子在我手上 讓你聽聽]

[嗚嗚嗚嗚...爸~緊來就哇啦~(台)]

[聽丟每?緊嘎灑霸萬傳扁扁,阿哪模,就諄比替拎仔收悉!(台)]

(怕有人不懂 翻譯一下)

[聽到沒?趕快把3百萬準備好,不然,就準備替你兒子收屍!]



不過 我要不是跟他們玩下去 就是直接掛他們電話就是了

雖然也有因為這樣而接到他們打回來問候我媽...



其實 讓你知道我真名也沒有什麼

不過就是三個字而已 但是 我還是不會把我名字打出來

你沒事幹麻知道我名字?

看看文章就好 反正很多東西都是文章紅 作者反而不紅

就跟那些歌紅人不紅的歌手一樣悲哀

那你問我為何打文章? 問的好 其實我一直在找答案

我認為答案就在我寫的文章裡面



當然



如果我找到的話...





---------------



8/15 星期一



今天 是我要到管樂社排練的日子

可能是想到要和認識的朋友們一起練管樂

又或著是我想到管樂教室有冷氣而開心

所以今天的天氣特別好



總之 今天的天氣的確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日子



早上我就起了個大早 早早到了學校 早早進了教室

早早開了冷氣 早早拿了樂器出來練 喔 我的寶貝長號



卻發現 我太早起 結果忘了吃早餐......



難怪剛剛用力打開教室門時 眼前一片暈眩......

(那扇門很重 多重? 不知道ㄟ 但你如果正面撞上它的話 會很痛

如果你有興趣試的話 我不會阻止你 因為我也想知道撞上它的感覺如何......)



今天 隊長把迎新晚會要表演的曲目寫在白板讓我們知曉



[喔不~又是Mamma Mia!......]

[那首很累ㄟ......]

[怎麼不吹花或小丸子呢?]

[對阿!那兩首比較簡單且又好聽......]

[可是 我也覺得Mamma Mia不錯聽阿......]

[可是......]



[夠了 閉嘴!]



[......]



都安靜了 這就是社長的能力 雖然我也是社長 但我似乎做不到這地步

哦? 你說我? 喔 嗯...這個嘛......

對啦 我也是社長 羽毛社...不是啦 是羽球社的社長

雖然是社長 但總覺得自己一點社長的威信都沒有

社員不是愛來不來 就是把羽球當作一種消遣 絲毫不把我跟指導老師放在眼裡

唉...難道做人好也是一種錯嗎?



(怪了 為何要用"你"? 難道你正在看我的日記!? 可惡 看我怎麼下咒 哇搭~...)



(以上言論 無須理會)





咳咳 我寫到哪了? 喔喔 對 管樂



說起來 管樂可算我的第二生命

天曉得我以前對這種音樂的嚮往

絕不亞於那些小朋友對什麼珍X美X魚或天X寶寶喜愛的程度



怪了 我怎麼拿那兩個奇怪的東西來比喻= =



不管 反正我要開始練習了 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咦? 我的譜夾呢? 該不會我又忘了帶吧!? 喔不~~!



經過了一整天的疲勞轟炸 當然 這是指其他團員來說

雖然我是羽球社長 但在個人內心深處的意願裡 我依然喜歡著音樂

也許有人說 這是熱愛 隨便他們怎麼說 反正結果都是一樣



今天 本來也該是一個正常的練習日 應該吧?

中午 大夥放風出去吃飯 我為了整理譜夾 就叫大家先去別等了

當然 也是我自己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緣故



確定大家都走了後 我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背對著冷氣口 把我的左腳跨在我的右大腿上

這動作看起來沒意義 而且還有點台客

但那不是重點 我只是突然想這麼做罷了



我嘆了口氣 從牛仔褲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條

很皺的紙條紙張已經有點泛黃

不 應該說 像是濕掉的紙又乾掉的那種

上面的字跡早已因為觸水而模糊

幸運的是 上面的字依然能夠辨認嗯?

幸運? 呵呵 也許現在只有我覺得它"不幸運"吧?





[對不起...謝謝妳...]





我傻傻的看的出神 並沒有發現到外面的吵雜

等我回神過來時聽到有人的腳步聲靠近教室的大門

我警覺性的從椅子上彈起來 無聲的那種

用腳跟悄悄的靠近那厚門 貼耳細聽

嗯? 根本聽不到阿?我在耍寶= =

於是 我輕輕的推開厚門一點

發現一個鬼鬼祟祟的人影 當下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

腦中一個念頭驅使我做了下面的行動......



我迅速把門拉開 向內拉的 並大喊



[誰?你要做什麼!?]



[啊!!!!!]

[啊!!!!!]

[救命阿!!!]



[啊?]



別懷疑 我在那同時其實多少也抱著嚇唬人的心情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出去的同伴又折回來拿忘記的東西





只是 我好像錯了......





<待續>





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曬黑南部行<花蓮 2 >

其實這一天最大的重點是泛舟



喔 真正曬黑也是在這一天



天阿= = 防曬油擦掉了半瓶還是曬的黑黑= =



能說什麼?



南部的太陽



我真是猜不透你阿~



這一天也沒啥好說的了 大家都知道了= =+



所以 為大家服務 我丟一張照片來做紀念吧XD







瞧 大家笑的多燦爛?! 都沒有人被檔到勒!



只是左後方有人插花XD



就降



<完畢>

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曬黑南部行<花蓮>

喔 久違了 大家大概看到我這篇打出來時



會有一種想扁人的衝動



喔 別打我 我...我只是剛好想起要打這一篇而已@@



>Q< 光速逃~



---------------



話說經過昨天的耐操測試後

(一堆水上活動 外加 晚上逛街 and 騎車迷路進深山...)



大伙們都累了



但是第二天還是有行程



於是我們就收拾行李

跟超好心的民宿老闆and老闆娘Say Goodbye~

準備動身前往花蓮









一樣

我們都是先撘客運到車站

只是 到枋寮車站時 我是被叫醒的 接著一陣恐慌中就下了車



喔 原來差點搭過頭= =





在車上 我們還是老樣子 延續昨天的戰局









玩不膩的一群人......



接著 就到了花蓮瑞穗了



這裡是車站





找到了民宿



發現下一站是瑞穗牧場

舜向民宿老闆的女兒(老闆and老闆娘不在...?)

詢問了一下牧場的位置



舜:會很遠嗎?

老闆女兒:不會阿!很近很近 就往那直直走 然後轉個彎就到了......









於是 我們就頂著艷陽 在一片哀嚎下 殺到了瑞穗牧場

(途中 發現了瘦身用的腳踏車...有興趣者 請洽賴章魚...)





努力揮汗後的果實果然是甜美的



雖然老掉牙 但是在我們努力朝聖後 這牧場的牛奶果然不錯喝



在牧場能幹麻?



不是被駝鳥看...





就是被牛瞪...= =







結束牧場行之後

就回民宿



晚上老闆帶我們去泡溫泉



喔 一天的疲勞頓時消除



回程我們就開了KTV

苦了老闆......





那天晚上 我記得 特別好睡



因為







好累=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