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改寫創作] 玻璃腦 (中)

[嗯嗯阿阿...]

[阿呀呀...嗯巴巴..]

[阿阿..]



雨停了



是吧?



我看著雨兒



雖然說 醒了

但是眼前的雨兒卻像是個小嬰兒一樣



[醫生 她怎麼像個嬰兒一樣?]我看著眼前的雨兒 她正在拿奶瓶咬著

[雖然說 生理上已經到了17歲 但她的智商年齡可能還停留在嬰兒時期吧]

醫生冷靜的說 他也是看著雨兒 一直看著



我走向雨兒

蹲下來 我跟她說話



[雨兒 妳叫 雨 兒]我指著她

[雨...兒...]她學的很快



然後 我指了指我自己

[阿韋 我叫 阿 韋] 不曉得她懂不懂

[阿...韋...]她看著我 慢慢的說出這兩個字



不曉得為什麼 好像就突然有種電流 從腳底竄到腦門

我突然一愣 我不曉得這是什麼感覺





[阿...韋...]她又叫了我一次

我突然不知道怎麼辦 只有傻傻愣在那

[抱...抱...抱抱]她舉起雙手 作勢要我抱她

[蛤!?]什麼!?



[你就抱她吧 她的智商現在是兩三歲的階段]

醫生說



[我......]

突然要我抱一個17歲的少女

好吧 雖然她的心智只有兩三歲

但這......



我只感覺到一陣臉紅



[唔...]她見我沒有要抱她的情形

似乎準備要哭了



喔 天阿... 我最怕別人哭了

更別說是一個可愛的女生了= =



於是 我把她抱起 雖說我的身體不算瘦弱

但...一個接近成年的女生 也是有重量的......





不算費力 我把她抱起 她看著我 很天真的眼神

被她看著看著 我的臉 似乎又紅了起來



[背背...]她對我說

[蛤!?]對 我被嚇到了



[你就帶她出去走走好了 她現在把你當朋友 最信任妳了]

醫生說 我懷疑他有火上加油的意圖...



[阿韋 妳就帶她出去吧 她現在的求知慾正急速的膨脹]

[拜託 這個樣子帶她出去 會被人笑得阿]我臉紅的說



[......]醫生看著我 不說話



[好啦好啦 我帶她出去就是了...]我很無言







在醫院門口



[阿韋 記著 也許只有你可以解開她身上的秘密了!]醫生對我說

[知道了啦]我沒好氣的回他



[背背...]她又對我說了一次

無奈 我只好放她下來 讓她趴在我的背上



但是 當她一趴到我身上 我就感覺到有"某種東西"觸碰到我的背



"胸部"



腦海裡立刻想到這名詞 心跳加速 臉色燒紅 我突然間一片空白



[啊!]我嚇到 所以我身體立刻站起來 而雨兒卻因我的舉動往後摔了一下

[嗚哇....]她放生大哭 喔不~ 我最怕的...



[對不起!對不起!雨兒乖乖 雨兒別哭 我在背妳一次 別哭喔 乖!]

在我的緊急安撫之下 雨兒總算不哭了



我背著她 走向最近的市場 那裡的人很多 她應該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我們走向傳統市場 就看到一家水果攤



[那是什麼?]雨兒說 看來 她已經成長到5 6歲了吧?

[那是水果攤]我說

[水果攤]她重複我的話



坦白說 這時候的確有很多家庭主婦之類的人一直盯著我看

大概是在看說 我怎麼一直背一個年紀跟我相當的女孩呢?

我懶的解釋 也不想解釋 就這樣背著她繼續走



隔壁是雜貨店 她突然要下來

[那是什麼?]她指著雜貨店

[那是雜貨店]我說

[雜貨店]她又說



她走進去 我跟在後面



只見她東拿拿西挑挑 這也拿一點 那也拿一些

雨兒拿了好多東西



[歡迎光臨]老闆說

[水果攤]雨兒說

[阿?水果攤?]老闆不解的問

[水...果...攤]雨兒又說了一次

[要送到那是吧?好的!]老闆開始包東西

老闆大概是看她天真吧?



接著 雨兒又跑到水果攤那



[來喔~蘋果梨子便宜賣喔~!]老闆吆喝著

[歡迎光臨 小妹妹要什麼阿?]老闆看到雨兒走進攤子就說

[雜貨店~雜貨店~]她說著 兩隻手可沒閒著 一手抓五六個水果給老闆

[阿?要送到雜貨店阿?好的!!]老闆也是馬上在包



我看情況有點不對 就趕緊拉雨兒離開市場

就在走後不久 就聽到身後傳來叫罵聲



[幹!你沒事拿一堆爛東西到我水果攤來幹麻!想妨礙我做生意阿!?]這是水果攤老闆

[靠腰喔!那你幹麻把一堆爛掉的水果放到我店裡啦?]雜貨店老闆也很兇



感覺很恐怖 我趕緊加快腳步 迅速把雨兒拉離現場



第一天就幹了件壞事= =...



----------



到了第二天



雨兒已經有小學二年級的學生的程度了

我們全力以赴 努力給予她新的知識

但我們並沒有留意到 她的進步 是近乎神速

雨兒正為了填補她那17年的空白

正以每兩小時吸收一年知識的驚人速度成長





這一天 雨兒要我陪她畫畫

雖說是畫畫啦 但她也不過就用蠟筆在紙上勾勒出一些奇怪的圖案

我教她劃一些簡單花 草 鳥 木



不過 她也正在慢慢的畫出一些簡單的人型



突然 她丟下她正在畫的紙張 重新拿了一張白紙

拿著黑色蠟筆 迅速的在白紙上畫了兩張人臉





[嗯?雨兒 妳在畫什麼?]我很好奇

[畫好了]她開心的說

[你看~這是把拔 這是馬麻~]她指著她畫中的兩個人型



[框啷!]嗯?什麼東西破掉了?

我回頭一看 只見護士以臉驚訝的看著那張畫 手中的玻璃杯早已掉到地上

[這...這...]她似乎很吃驚 吃驚到說不出話來

[給...給我!]她拿走雨兒手中的畫 立刻跑到醫生辦公室



[雨兒 妳在這裡慢慢畫喔 我等一下就回來 不可以亂跑喔!]我叮嚀雨兒

[好~雨兒會乖乖的!]她笑笑的回答我



我也跑到醫生辦公室



只見護士很焦慮 醫生則是臉色凝重



[怎麼了?]我問 詭異的很不自然阿

[那...那張畫...是妳教她畫的嗎?]護士問我

[不是阿 我看她畫了兩個人 就問她那是誰阿]我不解的說

[嗯...的確很詭異]醫生說

[什麼阿?幹麻不說清楚怎麼回事?]我有小惱火



[雨兒 應該從來沒見過她的父母]醫生說

[但這張畫上的兩個人 卻跟她爸媽幾乎一模一樣]護士說 她似乎快心跳停止了

[蛤?真的假的?不可能吧?]我不敢相信

[嗯 是真的 的確很不可思議 這很難用科學來解釋]醫生擦擦他頭上的汗



---------



雨兒進步的很快 她已經是國小生了吧?



[乖娃娃 要乖乖喔 妳爸爸等一下就回來了]雨兒正在玩扮家家酒的遊戲



我則是在一旁看我的書 是一篇關於<十七年的嬋>的故事



[你當她爸爸!]她對我說

[蛤!?不要啦 好丟臉喔!]我反對0

[......]雨兒用深情的眼神看著我







...









不行 我就是對女生沒輒= =









之後 我帶她到公園去玩

她玩的很快樂 鞦韆 翹翹版 溜滑梯...

樣樣都玩的不亦樂乎





直到那天下午...





-------



我牽著她的手 走過一片樹林

突然 她的態度有了轉變



[嗯?怎麼突然把手放開了呢?]我看著她

[......]她紅著臉 不說話



[怎麼臉紅了呢?]我看著她 並把她的手牽過來

[來 讓我牽著妳的手]我牽著她 走過樹林



那時候 我感覺到 雨兒的心智已經到了青春期了





---------



第三天



雨兒的心智已經與她的年齡相契合了

言行舉止都像是一個十幾歲的少女

最重要的是 她對我的態度已經有了改變







那天 我帶她到海邊





[阿韋......]她輕聲喚我

[嗯?]我靠近她 想聽她說什麼



[你認為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我很奇怪對吧?你大概認為我是一個妖怪 心理不舒服吧?]

她面向大海 用一種意義深長的眼神說著



[沒這回事 妳別胡思亂想 妳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不知怎麼的 說到最後面那一句 我感覺到我有點不好意思



她坐了下來

雙手抱膝

[睡了十七年...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她說

[十七年阿...這到讓我想到十七年的嬋]

[十七年潛伏在土裡 然後有一天突然冒出來 呵呵 這倒跟妳很像]

我笑著說



[那你知道嗎?他們只能活一個禮拜...]她面帶哀傷的看著海面

[嬋的一生就是這樣 他們也不曾怨嘆過...]



之後 是一段不算短的沉默



我看看雨兒

然後看看海面 已經是黃昏了



璀璨的夕陽 將海面染成一片閃亮的金黃毯

波光閃閃 很美...



突然 我有一種想讓時間停止的感覺

我看看身旁的雨兒



圓潤而雪白的臉 潔白的齒 朱紅的唇 她那笑了會瞇的眼 以及烏黑柔順的長髮...

我突然覺得 我好想就這樣陪在她身邊 就這樣...





[你說 人生像什麼?]她突然丟了一個問句給我

[嗯?]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人是為了什麼而生?又是為了什麼而死呢?]她看著遠方

[那個...應該是為了要活到現在吧?還有"青春" 現在就是為了驗證人生而存在的]

嗯?好像頗有哲理的= =



[嗯...對人們來說 活著 不見得是幸福]

[應該有短暫而令人滿足的人生吧?]她說



[譬如只有五天...啊...五天也好...]







[我只能清醒五天]她閉上眼說































[!?]





























[什麼!?] 我瞪大眼 不敢相信



[我只有五天的時間阿...原本也希望更多 但是他們說這樣就夠了...]她睜開眼

看著我



[他...他們是誰?]我站起來 我想知道究竟怎麼回事

[我想不起來 也許是我自己想的]她抬頭看我



[......]我無言的看著她

為什麼 我突然感到一陣難過?

這是什麼?不捨嗎?



[阿韋 愛 是不是很難?]她低下頭 臉紅了

[啊?]

[我...想愛一個人]她的臉很紅



我好像在屏息 心跳一直在加速



海風吹來 海面上是一陣一陣的浪花 都是不規律的





[妳...有喜歡的人了?]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結巴?

我...我在擔心什麼?





[......]





[是醫生......]







三個字



就這三個字

他們重重的刺進我的心理

我彷彿墜入了一個深淵

一個無止盡的洞...



我呆滯



我完全不知道說什麼...















[天色很晚了...我們回家吧...]我感覺到...









我在心痛...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