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自創] 芒果日記 6

2005/10/3 Monday



4:56 pm



再過四分鐘就放學了。



今天天氣很熱,搞的我課有時上有時趴的。



放學該做些什麼?恩?



我好像有什麼沒做?



手伸進抽屜一摸,奇怪?



這張紙是什麼東西?



......



挖靠!!!!!!



我居然忘記了!!!



我拿起那張紙,拔腿就奔向學務處。



還好,二樓的位置還不會要人命。



至少比那些五樓的專科老師辦公室好太多了......。



學務處到了,沒什麼人。



對了,我是要送什麼東西?



我在學務處門口停下來,拿起手上的"紙"研究一下。



是外出單。



!?



天阿,這是時效性的東西勒。



要是超過時限我可就罪過了。



但仔細一瞧,申請時間是明天的中午到午休結束。



申請人是......小儒?



阿?



最讓我驚訝的,並不只是這個。



而是外出原因上寫著,病假。



疑惑就像孫悟空的毛一樣,在一瞬間就增值了好幾千倍。



但在怎麼疑惑,這些解答大概也要明天才能知道。



阿?你問我為什麼?



因為......大家都放學了阿!



說到放學......。



喔!靠!差點又忘了,我還要去管樂教室。



於是獎懲單放到學務處的放置欄裡,



奔回教室拿書包,

奔到管樂教室去找人。



找誰?找我一個高中的好友。



對,管樂的。



演奏小號的,



我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很瞎很呆很笨但是人卻很好很好的朋友。



有多好?



算了,跟你說你也不一定會懂。



5:03 pm



我走到管樂教室,



我朋友在,一些管樂的社員也在,



社長也在。



[你們好,我找人......。]我推開管樂教室沉重的大門。



[耶?芒果,你來啦?]挖勒......看來芒果這名字出名了= ="。



[來來~幫你介紹,這位是長笛首席......。]都是些簡單見面的客套話。



[挖屋,這裡好大。]我是說真的。



管樂教室,管樂社的社員練習時的一間特別教室。



門是用相當厚重的隔音門,開關門時都需要不少力氣。



管樂教室裡也有很多的樂器,這是廢話。



只是,很多樂器都只能擺著好看。



不是說樂器不能用,而是會用的人少。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樣,想來管樂的人是越來越少。



而那些被強迫編進來的社員,



不是不會吹,就是不來練習,擺明就是連改進自己的能力都懶。



看著這些滿堆的樂器,腦海裡閃過了一些兒時的想法。



[那個......社長?]我提起勇氣,問一個我一直想問的問題。



[恩?]他們社長用一種不是很嚴厲,但也感覺不到親切的語氣回答。



[我的下課時間,比你們的團練時間早,那時候,我可以來這裡玩嗎?]我說完,喘著氣。

不是因為累,而是因為緊張。



沉默了一會兒,我感覺好像有點尷尬。



[哈哈哈~]社長爆出笑聲,很開朗的笑,但我很疑惑。



[太好了,你就別說是玩了,乾脆拿個樂器起來練吧!反正我們很缺人的。]我傻住。



我有聽錯嗎?練樂器?



My God!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耶!?



我內心激動的樣子,就像是冰山瞬間崩塌一樣。



[謝謝......。]我很冷靜,表面上。



[那......選什麼樂器好呢?]社長很興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新人(菜鳥?)加入的關係?



[Baritone Sax好呢?還是Tuba?還是打擊?還是法國好?長號好像也不錯?恩.......。]

社長在深思。



我跟我朋友對望,他似乎也歡迎我加入管樂的大家庭。



恩,高中,很精采。



今天,比較涼了。













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自創] 芒果日記 5 續

2005/10/3 Monday



8:17 am



走回教室時,上課鐘已經結束了。



我坐回座位,拿出地理課本。



複習一下待會要考的日本地形,



很好,筆記密密麻麻一大堆搞的我不知道從何看起。



才剛翻頁沒幾分鐘,班導就進來了。



她站上講台,卻沒有那熟悉的"起立"口號,



一陣沉默、遲疑,



班導給了我一個眼神作暗示,



唉...我知道了。



[起立。]我用一種大家一定會聽的到的音量喊。



[咦!?]恩,驚訝,但腦袋還是知道讓身體接受耳朵所聽到的命令。



[立正。]我接著喊。



[敬禮。]只不過是短短的三個口號,我卻開始覺得,這是一個沉重的開始,

就跟大家有氣無力的問候聲是一樣的。



[同學好,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怎麼平常聽到的聲音不一樣,對不對?]台下開始吱吱喳喳。

就像一群麻雀。



[因為,原來的班長,因為真的是要務太繁重了,這樣下去會累垮的,所以,

我一樣找了個盡責且認真的新班長,就是敬巖。]一陣陣的鼓掌,不知道是因為我新上任,

還是因為替死鬼不是自己而高興呢?誰知道。



[敬巖,要加油喔!]......,我還能說什麼。



[我知道了。]該死。



[要加油喔!]恩...這聲音...?



是小儒,她對我笑著說。



[是...我...我會加油的!]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覺得,沉重的壓力瞬間消失了。



[好了,班務解決,現在拿出考試本考試吧!]班導沒有忘,一些想要僥倖的人開始小小聲的哀嚎。



漫長的考試,老師講,我們寫。



會寫,很爽。不會,就裝作在深思熟慮。



還好只有一兩個海岸成因不清楚,其他大致都ok吧?



[好~交換。]考出來的結果,恩,比預期的有點低。

這就是現實,你永遠不可能完美的達成自己的期望,那不過是強迫自己前進的動力罷了。



上課了,要作筆記。



日本分四塊區域,恩。



九州,恩。



四國,恩。



北海...小儒的側臉真是可愛......什麼!?



用力的搖了搖頭,並且搥了搥它。



我是怎麼了?怎麼又胡思亂想。



繼續上課。



氣候是海洋性季風,恩。



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恩。



小儒的頭髮黑亮柔順,從右後側看起來,真美。



什麼!?怎麼又來了!?



......



......



......



...



..



.



無止境的循環,就這樣撐到下課。



我不知道剛剛那堂課我有沒有專心在上,



但可以想像的,



因為那堂課,我想到的,比我聽到的還要多。



真是夠了。





9:02 am



下課了,我出教室,要去廁所。



[嘿,芒果,你剛剛不專心哦!]柚子拍我的右肩,聲音卻從我左耳傳來。



[哪有?我很專心的好不好。]強詞奪理,連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還說沒有,每次你打頭或搖頭之後,臉都看向小儒的方向,難道......?]心緊縮了一下。



[什麼?你說什麼?]我聲音拉大。這表示我想結束這話題。當然,柚子是知道的。



[ㄜ......沒什麼,當我沒說。]柚子識相的走開了。



回到教室,我有點睏,就趴在桌上小瞇了一會兒。





9:05 am



翻來覆去,很想睡,但睡不著,



耳邊盡是些吱哩呱啦的聊天聲,



內容不外乎是某某某(明星)很帥啦、某某韓劇超好看啦、



某某老師很機車啦、某某科唸不完啦、某某某的男友怎樣怎樣啦、某某某喜歡誰啦......。



八卦......搞不懂為何有人喜歡,捕風捉影,真偽不實,高聲闊論,這樣他們也爽?



無聊透頂,繼續睡覺好了。



[ㄝ,芒果,醒醒。]好熟悉的聲音,我作夢了?



[芒果,起來,請你幫個忙。]如果我沒聽錯的話,好像是小儒的聲音。



[芒果......。]恩......什麼!?



驚醒!喔!真的是她。



[吼~你終於醒了,你是睡死了喔~]她嘟起嘴抱怨,怎麼說呢?好可愛?



[對...對不起,我...我有點累。]老天......。



[不管了,來幫我搬東西吧。]說完,就走出去了。



怎麼辦?只好跟上去了。



離開教室,走過導師辦公室,



阿勒?不是要找班導阿?



經過教務處,但沒進去,



也不是要找國文老師嗎?



上樓,捏?不會要去輔導室吧?



又繼續上樓,



阿勒?到底要去哪?



到了五樓,不再上樓了,



廢話!難不成還要去頂樓?



五樓,就走近會議室,



來這裡搬什麼鳥?



到了門口,小儒就示意我先停下來,



然後就走進會議室。



來這裡到底要幹麻?



[芒果~進來吧。]小儒叫我了。



一走進去,挖靠!



成堆的大紙箱,看起來少說也有十幾二十箱,



不會要搬這些吧?



[這...這些都要搬?]我問,內心千萬個祈禱。



[當然。]她說,心沉。



[不是,哈哈哈。]她笑著說,恩,我被騙了。



[要搬的,是這個。]她用手指了個比較小的兩個紙箱。



[裡面是迎新要用的衣服,放在這我怕不安全,還是搬到教室好了。]她說。



那......這些鳥箱子是哪來的?



不容我思考,小儒就叫我搬東西下樓了。



算了,不干我的事,先搬東西下樓吧。



回到教室也上課了。





9:21 am



天氣很熱,



上課的氣氛有時候也會不自覺的熱起來,



但我還是覺得很熱。



上課,熱,思考中斷,小儒,國文,小儒,可愛......。



思緒開始混亂,眼神也開始迷濛。



倒下。



天氣很熱,



我好像還是忘了什麼。





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很熱的結業式

很熱



但是



我知道妳很可愛



好多好多



老師說了好多



我也想了好多



但喜歡妳更多



天氣很熱



心卻很靜



我喜歡妳



就是這樣



妍儒



我喜歡妳

[自創] 芒果日記 5

2005/10/3 Monday



6:12 am



土耳其進行曲的旋律在我的手機裡演奏著。



睜開眼,看到的是我房間天花板的燈。



每天都是這個景象,熟悉且單調的景象。



我好像,作了一個夢,頗真實的夢。



但我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兒子呀~起床嚕~]老媽的聲音。



[知道了~]有氣無力,因為還沒吃早餐?



換好衣服,刷完牙,吃過早餐,跟媽互啾一個,就拿起書包、傘出門。





6:30 am



今天天氣不錯。



到了公車站,還很早。



6:40 am



公車好慢,太陽好大。

旁邊陸續有幾個等車的同校同學。



6:50 am



對面的公車全都是我要搭的,如果他們都轉向就好了。



6:55 am



還在考慮要不要改搭計程車,旁邊那位同學就招了一輛計程車,走了。



6:58 am



心想,要是7點還等不到車,就招計程車好了。



7:01 am



公車來了~沒想到卻過站不停......X的。



7:05 am



好吧,招計程車好了。



7:06 am



手才剛舉起來,公車就從路口出轉出來。

這是什麼鬼?老天這樣整我很好玩就對了。



7:08 am



[嗶嗶]之後,就上了公車,人很多。

沒有半個認識的同學。



7:16 am



公車好像塞車了。

看了窗外,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她,坐在機車的後座上,正在跟她媽媽聊天的樣子。

奇怪?為什麼一直盯著她瞧?



7:23 am



公車到了學校,所有人下車,回過神,趕在車門關之前衝下來。



7:25 am



到了教室坐好,坐我後面的柚子拿鉛筆戳了戳我。





[芒果阿~]他聽到小儒這樣叫我也跟著這樣叫。



[你今天怎麼了?睡過頭了嗎?還是昨天晚上跑去哪狂歡了?]別聽他這樣胡來的言語,其實是因為熟才能這樣。



[哪有,是今天公車特別難等好不好,青山線都這樣的。]我向他抱怨道。



柚子,一個目前在班上的知心好友,



恩,男的,唯一可以跟他說秘密的好友,



當然,我知道他喜歡的人,



但這種東西實在沒什麼值得向其他人炫燿。



所以,都是聽聽就好。



所以,就會覺得那些喜歡聽別人八卦,



討論別人八卦的人頗奇怪的。



又不能幫忙湊合,又不能給什麼建議,



純粹就是喜歡聽別人的隱私,



這有什麼好玩的?



一群詭異又奇怪的傢伙。



柚子是個很好玩的人,有時候,你會覺得他像個小孩子,



但是跟耍智障式的幼稚是不一樣的,



雖然在我們班樓上有這樣的生物存在著......。



但是,他卻可以在你有問題時給你很好的幫助,



就像比如說......



明天要交數學作業,自己卻半頁都還沒寫,



怎麼辦?



當然是找人嚕~



柚子這時候就會借出他的結晶讓我"觀摩"



這就是救世主,就是柚子。



切回正題。



[也對啦~青山線的司機都白木白木的。]他點頭附和道。



[考試了~課本收起來~]小老師喊道,



噢!該死,早上要考歷史,我居然忘了!?



[慘了...都沒看書。]我做個了個鬼臉,吐舌頭那種。



恩?我的錯覺嗎?



小儒剛剛好像往我這邊看?



這種感覺是什麼?怎麼那麼的...。



不行不行,



[啪!]清脆的一聲。



我將雙手手指併攏,用力的朝臉上拍去。



很痛,卻可以將我的思緒拉回正軌。



考試的內容,



在考完試後,就全忘光了。



天曉得考出來的結果會不會讓我跟文天祥一樣去從容就義......。





8:10 am



下課鐘響,



準備要去上個廁所時,



有個同學喊我的名字,



[快點,到導師辦公室去,班導找。]標準的傳話筒。



[什麼鬼......噢!]低頭思索,不知不覺就來到辦公室了。



[報告。]辦公室的老師沒幾個,班導在座位上寫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老師?]我很小聲,基於禮貌吧?



[喔~你來啦?]班導停下手中的工作,拿給我她剛剛寫的東西。



[麻煩你跑一趟了,班長。]原來只是跑腿。



等等?我有沒有聽錯?



[什...什麼?班長?]我張望四周。



[她不在這裡呀?]我很疑惑,這是在開玩笑嗎?



[不是,我是說你,原來的那位因為說課業壓力大,怕無法兼顧,所以想卸任。]

好一個課業壓力大,不過就是不想做這個"做到死,義務役"罷了。



[所以,我看你平常很熱心,成績也不錯,就來找你了。你OK嗎?]班導大概是說真的,她的眼神是誠懇。



[我...我沒有問題。]乖乖!我在說什麼!?



[好!真是太好了,我喜歡乾脆的小孩,待會兒是我的課,到時候你就可以新官上任了!]

班導很開心,應該吧?因為她又解決了一件頗麻煩的事。



[好了,先回去吧,我待會兒就過去上課。]她說。



[報告完畢。]我走出導師辦公室。



腦袋裡突然回想起許多記憶,



一些......有點不堪的記憶。



先去上課吧。





今天,還是熱。



恩?我好像忘了什麼?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