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夜市
有點蠢我知道,因為半夜睡不著時我是爬起來覓食-___-"
早上真的是晴空大好,妳說在大熱天感冒很難受,我說在大熱天差點帶妳迷路是我的囧。
搞不好妳真的比我熟悉板橋,囧,林家花園逛了三圈還找不到出口其實真的不是找不到。
心底所想的,只是想跟妳多走走這園林山景。悠哉的走走這曾經為板橋首富舊居的地方。
是閒適。
福勝亭遇見國小國中同班同學卻是讓我驚愕,但別拿緊身衣大肆宣傳,我真的會哭死T口T
也許下次考慮其他,福勝亭沒有想像中好......
(但飲料續杯還不錯,囧)
誠品閒晃,對於飛馬突然變成限制級場所且還不知,我錯了,囧。
難怪還在想說為什麼需要身分證.....Or|z
八樓,板橋的誠品其實不算大,不過倒是會有一堆人擠在樓梯打盹。
不經意,找到一個可以望見妳的角度,
安靜,悠然,那樣的妳令我頃心,
望見妳的眼睛,閃亮,清澈,
也許我更該直接告訴妳,妳的眼睛,很美。
總不自覺,手中的書本總是拿起後又放下,
視線總是不自覺被吸引。
也許,醉翁之意真的不在酒。
是自然。
原宿、後站,這些地方其實我也很少常常走動。
偶爾,我也是會來這些地方晃晃。
那個販售流行衣物的艾瑪特、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放同樣廣告詞的仁愛眼鏡、
還有老闆人很好卻照樣收我會員卡工本費的川越、視野景觀不賴,但總容易踩到人的天才書坊、
某次讓我吊到兩個饅頭的蓋酷家族、樓上是音樂吵雜的玫瑰唱片行,
還有許多運動服飾販賣的......
但是這些地點卻已不一樣。
我用心的記憶了每一個和妳走過或沒走過的地點,
每一個我們踏過或沒踏過足跡的地點,雖然不會因此為我們存在,
但在記憶裡,卻已是永烙深刻。
是簡單。
牽著妳的手,我們牽起了心,帶著妳走過,牽著妳走來,
慢慢的,散步於那過往走過的舊地。
這是閱覽室,那邊是河堤,這裡我曾遇見狗狗,那裡我曾淋濕......
這是我的生活,我曾經的故事,但還不是全部,
以後的時間,請讓我牽妳走完所有的故事。
走到夜市,妳說,這裡的物價便宜,我說,也許台北真的是高消費族群。
南雅夜市,雖然招牌寫著板橋夜市,但一直都以南雅稱之。
很久的存在,大概也有十年,
變化之大,高峰百貨倒了成為勝立以及寵物百貨,
口吅品也擴展版圖成了兩棲營業店,
印度拉茶則是最近才有,
雖然小鋼珠似乎沒了蹤影。
歡喜碰碰車(?)讓我的黃金超大(?)雞腿排跳起了圓舞曲,
10圓兩球的冰淇淋雖說好玩但都中兩球也真夠幸運,
那碗50元的芒果冰有貼心服務,但吃完後好冷......
還好,牽著妳的手,讓我溫暖不少,手和心都是。
就是這樣自在且無憂的一起走,
就是這樣簡單且自然的一起走,
是習慣。
已經習慣了牽的人是妳,也習慣了身旁的是妳,
每一次的言語都是感覺的累積,
每一次的牽手都是實意的交心。
也抱歉以腳的分離來換為板橋的熟悉,
但每一刻和妳在一起的時間(不是膩在一起),
我可以感覺我們能一直走下去。
雖然妳會說口惡,但我還是會說:我愛妳。
那個......所謂的長命話題跟犀利資訊,
可以的話,不要一直常提......T口T
不然,哪天就請妳穿西裝,然後我們十指交扣的步行。
(等等.....那我不就要穿小禮服?)
(__/ 囧rz \__)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午睡
突然想午睡,但睡到一半被惡夢嚇醒卻非常的囧。
我敢說,這是我最不想夢到的惡夢......
另外在這裡提醒大家,麵煮好後不要馬上喝湯。
吃完麵之後也不要馬上喝冰的果菜汁。
更重要的,喝之前要確定日期不是6/18......
我阿姨家的廁所都快變我家廁所了......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受困
才不會在雷雨轟轟下時而我只能孬窩於朋友住處。
看著窗外雷雨傾瀉而成的白色世界,我想要不是我有傘那麼我的臉一定慘綠。
結果今天差點變成腳踏車一日遊,葉子,也許我們可以考慮騎車環島了......(我開玩笑的...)
手似乎有點曬傷,囧。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陽明
「美好跟現實總是有那麼一段距離。」
好在今日是穿球鞋,不然平底鞋大概會提早退休。
分數不斷的往下扣,大概走完一圈我就沒啥意願了。
很好,照片果然是只能看一面的東西......
這麼著,就在快下雨之前用走的走到山腰搭車回去。
還順便小逛了一下士林夜市。
但四點多逛夜市也頗奇怪的。
於是乎,本人就先行回來,體力似乎也快用完。
差點在台北車站坐到往南勢角的車......
這年頭,我的方向感似乎不太好了......
囧。
的確有點小累,
但早上的幾個字卻可以讓活力充滿,
嗯,暑假還有得忙了勒。
小記
納尼亞還不錯看,但鴻孕當頭好像也不錯,一堆人如此向我推薦。
跟家聚撞期,但行程已排定,無法更改。
後來聽亭雅說還發生不少事,嘖嘖。
東跑跑西跑跑,隔天還要跑更多。
今天的運動量大概夠了吧?
如此想,然後我又咬下了一口起司豬排。
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抬腿
其實妳打給我時,我已經從圖書館出來晃了好幾圈,
那時候還正打算再返回圖書館吹冷氣。
後來看時間差不多了便走向校門口了。
公車的爺爺太可愛,雖然我聽他說話聽的很吃力。
妳說的妹妹應該也可愛,只是後來的敘述也有了可怕的印象......
走到公館覓食後,也許該考慮投籃機以外的消磨方式。
金石堂的椅子的確不錯,只要外面不要下雨的話就更好。
東南亞的戲院還蠻寬敞的,但一直掉褲子跟爆米花其實很囧。
晚餐的談天真的很愉快,不過焦點不要只放在我媽的抬腿上。
吃冰的閒聊讓我不堪回首,不要著重在緊身衣跟肚臍啦......T口T
晚上的散步是很好的,
只要妳不嫌棄我牽著妳的手的話,
只要妳不嫌棄我想對妳說的一言一語,
只要妳不嫌棄我真的想和妳在一起念頭,
只要妳真的不嫌棄,我那想把幸福帶給妳而牽妳的手,
那麼,
我便會一直牽著妳走下去,慢慢的走,慢慢的走過每個街口,每一天。
請讓我牽妳,也讓我陪妳,我們,可以走過每一個街口,慢慢的走過。
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站牌
很難一次就猜透到底要不要撐傘,
雖然傘一直都隨身攜帶著。
公車坐過頭便是要多走幾里路,雖然也認識了不少標的物(吧),和買了一條口香糖以及無花果。
總算找到覓食處,下雨卻讓也人很難有個順利的歸途。
有些地方以後會注意的,謹慎且詳細的記著。
沒人來打羽球-__-"......
學長姐都有事是吧?
三個人打有點心酸......
晚上兒童戲劇,雖然是製作給兒童,但內容相當精緻。
黑光劇的彩帶舞很精采,很美的畫面。
今天要走到公車站牌時,心裡總想著:「真的好想慢慢的走阿......」
因為有一種平靜,心安的感覺。
也許我快成仙了。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記憶
這裡的冷氣可能就是導致我駐足的原因。
準備著明日廖廖的兒文,看來看去,就一堆講義。
平靜,所以思念一直在延續;
平靜,所以被冷氣冷的徹底;
平靜,但是不是我又搞錯了跟系服廠商約定的日期?
真是不可靠的記憶力......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生活
雀躍的心,早就為著那期待實現的感覺而躍動。
選擇離開,真的是最好的嗎?
好痛苦阿...
為什麼我不能留住我愛的人?
為什麼妳要離我而去?
為什麼我不能牽著妳的手一起走下去?
妳所想的生活,也是我所嚮往,
把我歸為同一類,這很不公平。
這不應該做為妳決定的理由。
此刻,好痛心,撕裂般的痛楚,刻骨銘心。
但等待便是我之後的決定了。
我會一直等妳。
不變
「期許跨越之後能有那勇氣,
好給予那永遠不變的堅定,
妳已是我今生唯一的珍惜,
我只想當面跟妳說我愛妳。」
我早先打好的,
但不想讓妳覺得肉麻所以我藏著,
但是所有的話語其實也都著重在最後一句。
我想與妳締造更多美好回憶,專屬於我們。
妳可知道?
這種陪伴會是傷害,
因為我可能會厭惡自己。
買醉是不對行為,會訓斥,
但這不該成為我跟妳之間的鴻溝。
即使如此,我也會拼命跨越,
哪怕只會摔到谷底,
跌個粉碎。
今早採訪完劇團回到學校,跟呆比從學餐的餐廳出口出來。
走著那條我向妳承諾的路;走著那條我牽著妳走過的路;
走著那條我向妳發誓絕不放手的那條路,
只有妳才會是我的唯一啊.......
為什麼,這簡單的幸福我們不能擁有?
為什麼,這簡單的感動我們無法持續?
為什麼,這簡單的快樂我們無法承受?
為什麼,妳總是選擇了退縮?
為什麼,我總是在承受這苦果?
為什麼,我們就必須要選擇這結果?
妳可明白這樣使人難過,使人難受?
我早已習慣有妳在的生活,
妳在的時刻,
我可以消去所有的氣燥,
我可以除去所有的不安,
我可以放心的與妳相伴,
我可以......
我還有好多個可以,但這都說不盡。
為什麼結果要走到如此地步?
我們是應該一起走下去的啊......
我們是應該一起扶持相互陪伴成長的啊.....
我不是輕易就接受安排的人,
我想把握的,我就會努力追尋,
就算是該來的,我不認為適合的,誰都無法強加諸於我。
我的肯定,堅持,安心,在意,溫柔,愛妳,
都只為妳。
除了妳,誰也無法動搖我這決定。
因為,
我真的,很愛妳。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準備
但是,結果會是好的,我相信。
這條路不好走阿,不是嗎?
十篇英文......
心如傷口灑鹽,又再度撕裂後的痛,
但這都不會影響我,因為睡一覺醒來之後就會好很多。
我不是E.B.White,所以我的想法他不會懂。
他跟我的經歷也不同,所以也不會了解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要的,就是不想失去妳。
不會變了,我說,以後都不會變了,非常肯定的說。
這不是糊裡糊塗的衝動。
這是我久經思考後的行動。
我該做的會去做,不會更多也不會減少。
我保留妳的票,為妳。
在聊的同時,其實我也是在聊。
也想過要一起邀請。
「ㄟ......我說阿,你們也可以偶爾兩人出遊阿」
「三人一起去吧」我說
我誠心的問著,
「我可以分別的與你們一起笑鬧,那是真心的,
可是 當三個人都在場的時候,常常,我會不知所措,可是又要裝沒事」
我知道......
所以我也難受,
簡訊收到時,我其實有生氣,
不對的時間在不對的地點,
雖然說只有一杯,但我無法接受這行為。
不捨不是因為不捨所以才不捨,
而是因為知道無法給更多但也不忍看著受傷而難受。
「所以,我們才更需要在一起扶持」我說
「是嗎?」
「不是嗎?」
「可是我卻覺得 ..唉!
我不知道耶,總覺得如果我看到你們很堅決的確定要在一起,
那麼也許我就不會這麼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說」
以堅決的相陪來換取失去的情誼,我不想也付不起。
「所以,你們就這樣不敢在一起?」
我怕,妳應該也怕吧?
「我覺得你們CARE我
只是個畏懼在一起之後的世界
所做的藉口」
「 」
「為什麼要一直顧慮我?越是這樣,我越難走出來,你們知道嗎?」
「因為妳對我們非常重要阿!」
「我知道= =+」
「我知道對你們很重要,而且我也挺開心我自己的不小心,
因為你們會因此而更重視彼此的存在,這未嘗不是件壞事」
「反正明天太陽還是會升起,啦啦怪還是一樣會出現在我的MSN對話視窗」
說了很多,聊了很多,妳說
「ㄟ...我講完之後我現在超級暢快,
我剛剛說的 不管你有沒有生氣還是不爽,
反正就是醬子,我是董事長 妳也不能拿我怎盎
ㄌㄩㄝ~」
......
還是把話說明了。
「我們去九份吧,妳何時考完?」
「下週三解脫之後,就等排烤週的周全中國文學屎,不過那是我的安全科目」
「所以何時出遊?」
「對齁,我是董事長,要安排時間齁」
「SO...」
「忙碌的董事長大人...何時有空阿?」
「我明天有空」
「......」
「可是要被明清散文壓榨」
「我要背兒童戲劇跟英文壓榨....」
「靠北 我又沒打完 幹吧打斷我= =+」
「幹嘛*」
「............」
「那為何不一次打完-_-"」
還是會陪伴著,以朋友身分。
當聊的差不多時,妳說了最後幾句,我有囧到。
但我也只是想要妳明白,我的,感覺。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恐怖
於是就幾乎都在排考前一週通通來。
Good.
這樣跟把排考週提前一週有什麼兩樣?
神話報告、英文口試、散文作業、行銷考試、R&W(閱讀與寫作)、現代詩考試、兒童文學、軍訓報告、劇團採訪......
於是,
這學期我又要變超人了。
歡迎加入爆肝一族。
(這真的不是我活該阿T口T)
進度
幹部訓練結訓,感覺成長了不少。
雖然耗到回家時已經快12點,囧。
某個重要緣由,打了通電話,不過只有幾秒鐘......Orz
心得很多,也只希望進度可以慢慢趕上。
現在已經拖很久了,宿營跟迎新,我想我暑假不用過了,但還是要壓榨出一些時間才行。
重要的遠遊可不能放,但日期是何時我似乎又有點忘了......
糟糕,我該去買一本新的行事曆了,舊的快用完了。
最好是可以讓我寫一堆新註記的那種,因為總想寫一些髒話。
(但不要畫正字......)
其他系都開始忙宿營了,我想,我死定了。
難得
畢竟對於我這一個懶到可以忘記打網誌的人來說,是個突破。
禮拜天的演唱會之後,似乎又該是個低調的開始。
我也希望是不平凡的,所以很低調的度過。
送公告時,瞧見了身影,靜靜的,這樣就好。
妳說過的話,我一直記著。
總是有那麼多問題啊,偶爾我總是會不經意的有這念頭冒出。
但我不厭煩,也不會畏懼,
因為我知道有妳在,我是牽著妳的,
我好安心。
牽著妳,那手心透來的溫暖,使我的心是暖的。
我不會認為牽妳以外的人會更美好,
我在這裡說明了,也說過了幾次。
「請讓我在妳身邊,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妳身邊,一起紀念這一天。」
跨越後的動作,老實說我也是毫無頭緒,
除了那通因為很想聽到妳的聲音而打的電話。
我們該一起面對的,
所以就一起面對。
我們可以一起陪伴的,
所以就一起陪伴。
我們可以一起快樂的,
所以就一起快樂。
我一直記著妳說過的話:
「Love you little, love you long.」
我們,牽著手吧。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美麗
詞:青峰 曲:青峰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嘿~ 嘿~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你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嘿~ 嘿~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嘿~ 嘿~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
那天的音樂聲過大,耳朵開始怪怪的......
但我還是仔細的聽這歌,仔細的聽。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這天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生命從來不覺得 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我們看了編造的謊言 就如此輕易將彼此劃成碎片)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這一天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啊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卑作祟
夠鮮豔了嗎 血染的花 被你刺滿的雙手 此刻擦乾你眼淚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就讓現在過去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透過我的眼淚看你的臉 自由是我們需要的特權 你笑了 我笑了)
--------------
昨日所聽之歌曲中,可以列入喜愛名單之一的歌曲。
不過,我絕對的想肯定,昨日的搖滾區中應該有致容的存在.......
尷尬
是說,我一直期待且盼望的一天,就在秒針不斷的前進中倒數。
也許真的思考太多,結果連個餐廳也要考慮兩個小時......囧
重點不是這個,而是提早出門,提早於Mr.甜甜圈門口等時,心想還早,便先去探路。
結果走錯路,還差點迷了路-_-"
於是乎,回到捷運站查地圖,比對手中的路線圖才發現,我根本搞錯方位......
(好在是在妳來之前......)
還沒來之前,我左顧右盼,真的,人群中任何可能的身影,我都誤認過,當然,也一再的自嘲自己的眼花。
心中不斷想像,待會兒去的餐廳會是如何,待會兒的餐點不知合不合妳味,待會兒......
然後,喔,不能用然後,會被廖廖記點。
於是,妳來了。
坦白說,每次見妳,心中都有那股悸動。
不知為什麼,今天的妳,很美。
接著是個意外的插曲,這窘境可真謂不可多得......
(於是撞到頭便成了報應......-_-")
「異國」二字便被列入黑名單中。
妳說的公車經驗提供了一個正確的路線,於是在七點前趕回學校便是個關鍵。
好在沒下雨,不過沒抽到可樂販賣機卻也有點可惜。
人多不是我在說,也許真的有五千人也說不定。
但搭捷運卻沒什麼人跟我擠,
捷運門口倒是有一堆「流浪漢」在聚集,
只差沒有路人給他們投硬幣......(喂!)
尷尬阿......
我倒覺得,要回家時臉一定很紅,
因為很熱......囧
其實妳也知道,可能尷尬居多。
(或要解釋害羞......我也不能反駁-_-")
---------------------
只說給妳聽:
很熟悉,
還是蘇打綠,去年,我們就是在這聽。
只是那時候還不是足夠的勇氣,
無法驅使我去牽握妳的掌心。
「是要感謝蘇打綠,使我們有這無與倫比的美麗,
唱頌的小情歌的確是增進彼此默契的頻率......」
總以為,有段距離,但這都是多想的了。
太過容易庸人自擾阿我,也很容易優柔寡斷妳說。
「感謝牽我的是你,今天很美麗。」
我也感謝妳,也感謝願意讓我牽的是妳。
直說,這一刻,是許久的盼望。
永久不變的肯定,是絕對不變的決心。
緊緊在握的手心,著實讓我安心,
早已早已,就將我心交予妳,
所以所以,妳就會是我今生幸福的唯一。
當然,我也一定要將幸福帶給妳。
(嗯?似乎妳說不要在這裡多言,但感覺總是需要宣洩,
不然,下次見面一次說個夠好了,千言萬語一次訴盡,
只是我好像會結巴,而妳應該會聽不下去......)
手心的溫暖,捨不得分離,
臉上的笑意,一定會被誤認為憨心。
今天,很美麗。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