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自創] 芒果日記 4 續

2005/10/02 Sunday



3:45 pm



[什麼東西?]我很好奇的,所以我又問了一遍。



[.....。]她沉默了,用一種平常人不容易察覺的黯淡眼神,看著手中的杯子。



[妳知道嗎?今天,你沒來,發生了一些事。]不知怎麼的,突然緊張了一下。



[什......什麼事?]結巴真的很討厭= ="



[恩......。]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我會感到一陣難過?



[算了,沒事~ :) ]她抬起頭,給了我一個微笑。



[喔...。今天彩排的怎麼樣?]小儒好像有點怪怪的。



[喔,很好阿,沒什麼大事,除了......。]我想...我大概猜出問題的癥結。



[是不是因為角色問題?]我試探性的問。



[......。]她用點頭代替她的回答。



----------



歌劇魅影,



克莉絲汀跟魅影的故事,

妳說勞爾?她只算配角吧?至少我這麼覺得。





一個是轉移式的敬愛,

一個是憐愛式的佔有,



同樣都是因為音樂,

Music這一條線,

所牽引起來。



雖然結局,

恩...



我不是很喜歡。



恩...



難道,



身體有殘缺的,

就會是遭受到異樣鄙視的命運?

就會是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結果?



這是我剛看完"歌劇魅影"的心得,

不是特別的想說什麼,



只是想到相同的遭遇......。



那不是重點,



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又廢話了一大堆,



真的只是感同身受,

就這樣而已。





小儒他們要表演的歌劇魅影,

其實主角們的人選還沒有搞定,



因為,這次的表演,



是要"原音重現"的。



這是小儒的要求。



看的出來,



在班上,她就是那個很認真處理事情的小老師。



多認真?忙到午飯沒時間吃算不算?



題外話。



根據在班上的"觀察"...。



好= ="我承認我上課不太專心。



因為就在我左前方,

視線總會不自覺的飄去,



說過了,

她的側臉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又離題了= ="



因為她的要求,



使得所有的社員都必須動員,



當然,練習時的嚴苛不會少,

所以,排練後的抱怨也不少。



角色,



就是一個很大的爭執問題。



因為要唱現場,

歌聲的好壞是一個問題。

咬字也是,還有演技、台風、默契......等。



考慮到這麼多因素,

的確,



要找到好的主角的確不容易。



角色的選角,

大致由阿萊決定。



克莉絲汀是由小儒擔當。

可以認同,雖然只有少數人聽過她唱歌。

不過,我剛好就是那少數人之一。



她的歌聲很穩,

也很柔。



那個下午,

教室裡只有幾個人,



其他人都跑出去打羽球了,

(奇怪...大家怎麼突然熱衷運動了?)



剩下的,

除了準備下堂課考試的人,

除了因為剛才上課精神不濟開始補眠的人,

除了在教室趕作業的人,

除了在哈啦的人之外,



剩下的,



大概也只剩下我這種發呆的人了,



其實天氣太熱想待在教室裡吹冷氣也是我的目的之一。



剛好,就"不小心"被我給聽到她的歌聲,



那剛好是個下午,一個很舒服的下午,有她的歌聲陪。





對不起,又扯遠了。



日記裡實在不該寫這些五四三= ="



可是,



小儒一直不想接任。



---------



[為什麼?妳唱歌應該很好聽阿?]我想鼓勵她。



[你不懂,這是一種壓力,一個很大的壓力。]她的眉頭皺了起來。



[可是,你應該可以做到的,我相信妳!]我是說真的。



[我不知道...。]她搖了搖頭。



[我曾經搞砸過一次...。]她的聲音...,好像有點哽咽。



[對不起,不該跟你說這些的,謝謝你的咖啡,還有小餅乾,很好吃喔!]強裝沒事的堅強,總會令人心疼。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看了看手錶。



[我該走了。明天見!]她收拾東西,站了起來。



[恩,路上小心喔~]我起身,準備送她到門口。



[謝謝~你人真的很好 :) ]她給了我一個微笑。潔白的微笑。



......。



我的腦中怎麼好像有一瞬間空白?



怎麼了?



為什麼剛剛她的笑容好可愛?

為什麼剛剛她難過時我也跟著難過?



恩...



就先讓時間,



來幫我確定吧。



今天,



真的很熱。

2006年6月23日 星期五

[自創] 芒果日記 4

2005/10/02 Sunday



1:00 pm



我現在在一家叫做"米蘭的一角"的咖啡館。



這咖啡館蠻新的,大概三天前開張的吧。



這不是我打工的地方,只是我阿姨開的小小咖啡屋,而我只是來幫忙。



屋內都是用實木裝潢,柔軟的沙發、柔暖的黃光、濃淳的咖啡香(?)



加上一些輕柔的古典樂,就算只是來這裡點杯熱牛奶,感覺是不會比星X克或西X圖差的。



只是,再好的環境,沒什麼客人,就是一個很致命的問題......。



這裡的員工制服就是白襯衫加一件淡藍色的圍裙,通常褲子都隨意搭配。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現在在這裡!



今天,是小儒他們英文社彩排的日子,



雖然說,已經通知他們我會缺席,但心裡總是有種小小的遺憾......?



怎麼了我?(搖搖頭)



工作,工作。





3:15 pm



今天的客人是少的可憐。



在過15分鐘,就是下班的時間了。



[鈴~鈴~]玻璃門的移動,觸動了風鈴清脆的音符。



[歡迎光...。]我呆住了。



[呀勒!?芒果!?你怎麼在這?]是小儒,我才想問她怎麼會來......。



[我...我在這裡幫忙。]怎麼又結巴了?



[哦哦!?那好~我要一杯卡布奇諾~]說完,她就朝角落的沙發走了過去。



我看著她,她看起來似乎有點不愉快。



走進廚房,阿姨居然問我。



[ㄝㄝ,那個胖胖的可愛女生,是你同學嗎?]她用一種像是狗仔隊挖新聞的眼神看著我說。



[恩...只是同學,普通朋友。]很自然的回答,好像又有點怪。



[不是你女朋友阿?]吼~我就知道她會這麼問。



[不...不是啦。別亂講。]我的臉好像紅了,因為阿姨看著我一直偷笑。



[真的不是嗎?但是你看她的眼神有點怪喔!]很卑鄙的眼神= =...



[就...就真的不是嘛!!]我可以感覺我的臉有點燙。



[好啦~不逗你了。一杯卡布奇諾是吧?來~再附上一盤小餅乾~就說是你請她的。知道吧?嘻嘻。]= =



我端著盤子,走到她的桌旁。



[小姐,你的卡布奇諾。]我似乎想裝那麼一點酷。



[芒果,你這樣講話好好玩,哈哈哈哈哈~]一陣開朗的笑聲,我這樣講話很好笑嗎= ="?



[還有,這是一盤小餅乾,請客。]我還想保留那麼一點點酷。



[呀呀!?餅乾!?謝謝~芒果真好~來陪我吃吧!]怎麼突然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我看了一下廚房,阿姨看著我,手指著時鐘,三點半,恩......我懂了。



[我先去脫個制服,等等過來。]她點頭。



走進廚房。又是一陣八卦砲的轟擊。



出來,我坐到小儒的對面。



[耶~坐過來我旁邊啦!沙發比較舒服~]她笑著,露出了白牙。



[喔....喔..。]我做過去。



感覺,除了昨天的意外,這是第一次跟她這麼靠近。



她拿起卡布奇諾,啜飲了一小口,我看著。



她今天,穿著一件白色的上衣,黑色牛仔褲,一件淡藍色的外套。



她的頭髮,長而直,柔順,柔亮。



她的眼睛,不算小,笑時,會瞇。



她的身材......,我幹麻注意這個= ="



好吧...是屬於楊貴妃的那種。



我靜靜的看著,突然覺得她好可愛。



[咦?我有這麼好看嗎?]她發現我一直盯著她瞧。



[阿...不是...這個...對...不是...那個...]老天,我語無倫次。



[好看就要說嘛!來~說一個!]她笑著。



[喔...妳...妳...妳很可愛...。]我的臉...。



[大聲點!?]她裝作聽不到的樣子。



[妳...妳很可愛!]我大聲了,我敢發誓。什麼鳥= =?



[恩恩~這是一定的阿,哈哈XD]她笑了。好可愛。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唉~今天發生很多事。]她突然語重心長的說。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



[慢慢聽我說吧XD 小心別睡著了喔XD]她又笑了。



--------------(待續)



因準備段考,故暫時休刊



否則,我會被抓去碳烤。













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覺得...

覺得...



我越來越喜歡妳了...



看妳下課後 在川堂打羽球的樣子 好可愛ˊ///ˋ



看妳認真負責的工作 好可愛ˊ///ˋ



妳畫的圖(?) 好可愛ˊ///ˋ



妳真的就是可愛可愛可愛可愛....



我喜歡妳>///<

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自創] 芒果日記 3 續

2005/10/01 Saturday



8:00 am



一路上,幾乎是用飆車的方式來學校的。



嗯,到了學校,就趕往大禮堂去,



小儒在那等我......不對,



是大家在等我,我......我是怎麼了?



8:03 am 大禮堂



大禮堂還是很大,



每次看到那大舞台就會覺得,



要是想站上那大舞台,被大家一直盯著看的人,



一定是瘋了。



我到了大禮堂,喔喔,人還蠻多的。



[咦?芒果嗎?沒想到你真的會來耶?]說話的聲音...很man,我知道是誰。



[小儒~小儒在哪?叫她一下。]阿萊對著一個學弟說道。



[Here!Here!我在這~!]聲音從2F傳來。



我抬頭一看,歐,天阿!



我趕緊低下頭,只感覺臉上一陣灼熱。



[小儒呀,跟你說過了,就算我們男社員少,你也不要穿著裙子就爬樓梯到2F阿!下來!]阿萊吼道。



的確,剛抬頭時就看到她,至於有沒有看到什麼,



這個嗎...這個...ㄟ...我不知道,我只是下意識的趕快將視線移開。



[好~我這就下來。阿~]天阿,她重心不穩,要掉下來了。



我趕緊衝過去,一個滑壘,剛好接住她。



碰~頗大的巨響,因為地板是實木的關係嗎?



安全上壘,什麼東西!?



[好痛......。]她壓在我的身體上說道。



[小儒,你沒事吧?]阿萊說道,其他的社員也陸陸續續的湊過來。



[早跟你說過了,你看,而且,你也要減肥了,不然,芒果都要被你給壓成芒果泥了!]一個女同學說。



[ㄌㄩㄝ~要你管,芒果!?芒果呢!?]我就被妳壓在下面。



[阿!?芒果!?你沒事吧?不要變芒果泥呀!]我還芒果汁勒。



[沒事,我沒事,你沒事吧?]我不確定我有沒有事,因為我的心跳頗快的。



[對不起,對不起,這樣好了,午餐我請你,好不好?]她雙手合十。



[就都說沒事了,好了,還有什麼事要幫忙的?]我不想這樣沒完沒了下去,趕緊找個話題岔開。



[沒事就好,小儒,別再跑2F了,你就帶芒果去佈置舞台吧。]阿萊下了個命令。



[知道了。]她就像做錯事的小女孩,把我拉起身後就帶著我到了舞台。



我跟小儒就到舞台上了,隔天就是學校排的正式彩排時間,



很多道具都堆積在後台,要佈置,就要先到後台。



這是廢話,誰不知道佈置舞台要先去拿東西?



但我卻問了這個愚蠢的問題。



[哈哈~當然阿~不然,會從天上掉下來嗎?]她的笑聲很爽朗,有此可知她是很開朗的女孩。



[......。]我突然答不上腔,腦袋裡還是剛剛的驚險畫面,奇怪,我反應什麼時候變這麼快?



[好了,那個,幫我把那個海報拿過來......。]於是,開始工作了。





------



每一次的開學就會有新生,每一次的新生入學就會有迎新。



只是,今年一些事情導致延後舉行。



想當然,通常都是表演性的社團會有比較多的表演,比如熱音、管樂、戲劇......等等。



體育性的社團就甭說了,難不成要在上面揮灑青春的汗水給大家看嗎?



噁心死了。



小儒的社團-英語社,今年加入了表演行列,表演主題是歌劇魅影。



故事內容就不多說了,已經是那種熟到不能在熟的故事。



你不知道?好吧,現在坊間都有DVD,你可以去租來看,別再問我了。



他們社團花了相當多的心力去作準備,在一旁旁觀的我,也同時見識到一個社團的向心力。



羽球社?好像就只是那種課後消遣的一種休閒罷了。



話說回來,小儒也要上台表演勒......!?



我怎麼又想到她了?



我到底怎麼了?

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自創] 芒果日記 3

2005/10/01 Saturday



難得的週末假日,



我總是會睡到12點,



因為前一天晚上可以撐到比較晚,



大多是看看電視、電腦、書、雜誌、漫畫.......等等。



但今天例外。



7:40 am



[鈴~~]似乎響了很久,但我還想再賴床一下。



我好像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我跟小儒在一起,



很開心的上學,



然後......。



[鈴~~]我好像聽到電話鈴聲耶?



然後,到了學校,



不好,早自習要考數學,



我完全沒準備,死定了。



[鈴~~]咦?我睜開眼,早上了?



[鈴~~]電話?



[鈴~~]好~~好~~我這不就來了?



[鈴~~]我拿起話筒。



[喂?]好像有點無力?



[喂?芒果嗎?你怎麼還沒來?你該不會睡過頭忘記了吧?]好熟悉的聲音?



[什麼?請問你是......?]我腦袋還在模糊中.......。



[什麼我是?我是小儒阿,吼~死芒果,你果然睡過頭了喔!]小儒......。



什麼!?小儒!?哇哩勒!?



[沒...沒有阿,我沒有睡過頭,我已經準備好要出門了!]



[是嗎?那好吧!快點來吧,大家都在等你勒。就這樣嚕,掰~]她掛掉電話了。



我也掛下電話,但現在要幹麻?



廢話!!趕快換衣服衝到學校阿~!



早餐也沒吃就衝出門了。



該死,我居然忘記今天要幫他們英文社的忙的,



雖然只是個打雜的小差事,



不過,是因為小儒要我幫忙,所以我才爽快答應的嗎?



真的是這樣嗎?又或著......,不對不對!!



現在沒時間想這個了,



趕快到學校要緊。







也許吧,但很難說。



可能,我去學校就是一個轉變,



一個令我不知所措的轉變,



我,難道......?

















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

[自創] 芒果日記 2

2005/9/30 Friday



今天有社團,



就是高中生活裡唯一直得期待的一天,



前提是你選對了。



對了,我是羽球社的社員,



說真的,社團內也只是一群人拿著球打來打去的,



也許是要釋放壓力吧?



總是會看見幾個人,打起球來特別兇猛,



殺球的威力似乎可以把一頭牛給宰了,



雖然我不喜歡殺生。



這不是重點......。



--------------



5:10 pm



社團其實會到六點結束,



但我覺得,



有事會發生,



所以,我像社長說了聲後,



我就離開體育館了。



好,在來?



去等我朋友嗎?



管樂的朋友在六點多後會出來吃飯,



現在才5點多,該做什麼?



[耶~?芒果?是你嗎?]熟悉且令人心動的聲音。



回過頭,嗯,是她。



[真的是你耶!你在幹麻?]她似乎很興奮。



[我...沒有阿...祇是剛好出來而已。]糟糕,我好像有點結巴。



[是喔?我們社團待會還要為迎新做彩排,你要不要留下來看?]難怪她會沒揹書包。



[嗯...好阿...那現在?]我想,我有點小高興。



[現在?喔喔。現在我要去吃飯阿,對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我知道有一家的鐵板麵很好吃喔!]

我幾乎都可以聽到我自己的心跳聲,我該答應嗎?



[好..好阿,走吧。]天曉得我這樣需要多大勇氣......。



一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交集,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跟她說話,



但我卻又想不到可以跟她說什麼,



真是討厭......。



[妳是什麼社團的阿?]這是路上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羽球社。]很小聲,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羽球?!是喔!?我也很喜歡打羽球耶!]她好像很開心,好可愛。



[那你很會打嗎?]她緊接著問。



[嗯...算是會吧。]其實我連發球都有問題。



[那好,哪天我們來打吧,就這麼說定嚕!]她笑了,露出潔白的牙,真的,很可愛。



[嗯恩,好阿。]我的臉好像有點燙。



5:30 pm



她好像常來這裡吃麵,



因為老闆跟老闆娘都跟她打招呼,



[妹妹阿?今天怎麼這麼早?咦?怎麼帶了個男生來?妳男朋友嗎?]老闆娘怎麼這樣講,



[哈哈~是嗎?如果真的是就好啦!只是朋友啦。]她笑著說。



有一點點的失落,卻也有一點點的高興,好奇怪的感覺。



這頓飯,吃的不算久。



但不知怎麼的,我真希望這頓飯永遠都不要吃完。



5:55 pm



花了一點點時間走回來,



畢竟,那家店離學校還不算近。



他們在大禮堂彩排,這裡很大,平常只有在表演或是晚會時才會在這裡集合,



晚上,大禮堂給人的感覺就跟白天的莊嚴不一樣,



安靜,且有點陰暗。



[我們好像是第一名耶!]她不知在開心什麼。



我很緊張,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在這裡,



只有兩個人!?天阿!我......。



[咦?小儒你回來啦?]一個宏亮的聲音從舞台後方傳來,



[呿!還以為我們是第一名呢!]她嘟起了嘴,喔......。



[好了好了,先休息一下吧,待會就要彩排了,咦?那位是?]直到她走出來,我才發現她是女的。



不誇張,因為她的聲音頗低沉的,短髮,長褲,還戴了一副粗框眼鏡,精明幹練樣。



[我朋友阿!他叫芒果。]她幫我介紹。



[哦?芒果?這季節不對吧?哈哈,你好,我是英文社社長,叫我阿萊就好了。常聽小儒提起你喲。]

什麼?常提到我?



[妳好......。]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麼,就請你稍等一下吧,待會我們就要彩排了。]她很有自信,看的出來。



[好,加油。]很小聲,我知道。



後來,他們社團的人都回來了,也開始彩排。



我發現,我的目光都在她身上。



嗯,可能嗎?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不......不可能。]我笑著搖頭。



我怎麼會想到這想法,看來,我有點累了。



----------

(待續)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自創] 芒果日記

~序~



我記得,



那天是暑假開學後的第三天,



我到了一個新環境,陌生卻又熟悉的新環境。



很神奇,完完全全不同的感受。



很多有趣的人,很多可愛的人,很多友善的人,很多心機的人......。



那天,遇見了她。





-----



2005/9/23 Friday



[你在等誰阿?]她笑著對我說。



[沒...沒有阿...我等管樂的朋友..]不知為什麼,我感覺到我的心跳加快。



[是喔?時間有點晚了,早點回家喔!]她笑著對我說,露出整齊潔白的牙。



[嗯...嗯...]我不自覺的低下頭,我感覺到我的臉可以拿來烤吐司了。



[那...再見!掰~]她轉身,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一陣風吹來,將她的長髮輕輕扶起。



我跟她的第一次交談,就是這樣。



-------------



2005/9/26 Monday



6:15 am



我很早就到了學校,因為我想一個人待在教室,



這時候,教室很安靜,學校也很安靜。



我可以一個人做我自己想要的事。



我可以為髒亂的教室掃掃地,我可以將歪斜的桌椅排正,



我可以安靜的看早上要考的英文單字,我可以呆呆的望著她的座位,期待她進到教室。



7:20 am



同學都陸陸續續的進來教室,



大家都很自動的坐到座位上,拿起課本,準備迎接一整天的考試。



安靜的無聊,我到教室外,拿起掃把掃地,雖然地上沒什麼垃圾。



[早安阿~芒果~]熟悉且令人心跳加快的聲音。



[早...噢嗚]我趕緊回過頭,卻不小心絆到身旁的垃圾桶。



[ㄝ~你沒事吧?怎麼一大早就精神不濟?不行喔~嘻嘻]她笑著走進教室,



她跟教室裡的每個人都打招呼,因為她,教室開始熱鬧起來。



我將被我不小心踢翻的垃圾桶歸位,並將掃具放好,就進入教室等上課鐘了。



上午的課,其實不怎麼專心,因為她就坐在我的左前方。



習慣性的,總會用些餘光去偷偷注意她。她的側臉,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喔,你可能有疑問了,"芒果"是她給我取的外號。



她說[你總是靜靜的不說話,但你又不是屬於內向型的那種,恩...你一定有潛力沒發揮。]



[就跟我喜歡吃的芒果一樣,不吃過,怎麼會知道芒果是甜的還是酸的?]



我不知道她這樣說有什麼意思,但我只知道,當她叫"芒果"時,我一定要答話。



今天,還是只有一句話。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