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Sunday
3:45 pm
[什麼東西?]我很好奇的,所以我又問了一遍。
[.....。]她沉默了,用一種平常人不容易察覺的黯淡眼神,看著手中的杯子。
[妳知道嗎?今天,你沒來,發生了一些事。]不知怎麼的,突然緊張了一下。
[什......什麼事?]結巴真的很討厭= ="
[恩......。]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我會感到一陣難過?
[算了,沒事~ :) ]她抬起頭,給了我一個微笑。
[喔...。今天彩排的怎麼樣?]小儒好像有點怪怪的。
[喔,很好阿,沒什麼大事,除了......。]我想...我大概猜出問題的癥結。
[是不是因為角色問題?]我試探性的問。
[......。]她用點頭代替她的回答。
----------
歌劇魅影,
克莉絲汀跟魅影的故事,
妳說勞爾?她只算配角吧?至少我這麼覺得。
一個是轉移式的敬愛,
一個是憐愛式的佔有,
同樣都是因為音樂,
Music這一條線,
所牽引起來。
雖然結局,
恩...
我不是很喜歡。
恩...
難道,
身體有殘缺的,
就會是遭受到異樣鄙視的命運?
就會是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結果?
這是我剛看完"歌劇魅影"的心得,
不是特別的想說什麼,
只是想到相同的遭遇......。
那不是重點,
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又廢話了一大堆,
真的只是感同身受,
就這樣而已。
小儒他們要表演的歌劇魅影,
其實主角們的人選還沒有搞定,
因為,這次的表演,
是要"原音重現"的。
這是小儒的要求。
看的出來,
在班上,她就是那個很認真處理事情的小老師。
多認真?忙到午飯沒時間吃算不算?
題外話。
根據在班上的"觀察"...。
好= ="我承認我上課不太專心。
因為就在我左前方,
視線總會不自覺的飄去,
說過了,
她的側臉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又離題了= ="
因為她的要求,
使得所有的社員都必須動員,
當然,練習時的嚴苛不會少,
所以,排練後的抱怨也不少。
角色,
就是一個很大的爭執問題。
因為要唱現場,
歌聲的好壞是一個問題。
咬字也是,還有演技、台風、默契......等。
考慮到這麼多因素,
的確,
要找到好的主角的確不容易。
角色的選角,
大致由阿萊決定。
克莉絲汀是由小儒擔當。
可以認同,雖然只有少數人聽過她唱歌。
不過,我剛好就是那少數人之一。
她的歌聲很穩,
也很柔。
那個下午,
教室裡只有幾個人,
其他人都跑出去打羽球了,
(奇怪...大家怎麼突然熱衷運動了?)
剩下的,
除了準備下堂課考試的人,
除了因為剛才上課精神不濟開始補眠的人,
除了在教室趕作業的人,
除了在哈啦的人之外,
剩下的,
大概也只剩下我這種發呆的人了,
其實天氣太熱想待在教室裡吹冷氣也是我的目的之一。
剛好,就"不小心"被我給聽到她的歌聲,
那剛好是個下午,一個很舒服的下午,有她的歌聲陪。
對不起,又扯遠了。
日記裡實在不該寫這些五四三= ="
可是,
小儒一直不想接任。
---------
[為什麼?妳唱歌應該很好聽阿?]我想鼓勵她。
[你不懂,這是一種壓力,一個很大的壓力。]她的眉頭皺了起來。
[可是,你應該可以做到的,我相信妳!]我是說真的。
[我不知道...。]她搖了搖頭。
[我曾經搞砸過一次...。]她的聲音...,好像有點哽咽。
[對不起,不該跟你說這些的,謝謝你的咖啡,還有小餅乾,很好吃喔!]強裝沒事的堅強,總會令人心疼。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看了看手錶。
[我該走了。明天見!]她收拾東西,站了起來。
[恩,路上小心喔~]我起身,準備送她到門口。
[謝謝~你人真的很好 :) ]她給了我一個微笑。潔白的微笑。
......。
我的腦中怎麼好像有一瞬間空白?
怎麼了?
為什麼剛剛她的笑容好可愛?
為什麼剛剛她難過時我也跟著難過?
恩...
就先讓時間,
來幫我確定吧。
今天,
真的很熱。
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2006年6月23日 星期五
[自創] 芒果日記 4
2005/10/02 Sunday
1:00 pm
我現在在一家叫做"米蘭的一角"的咖啡館。
這咖啡館蠻新的,大概三天前開張的吧。
這不是我打工的地方,只是我阿姨開的小小咖啡屋,而我只是來幫忙。
屋內都是用實木裝潢,柔軟的沙發、柔暖的黃光、濃淳的咖啡香(?)
加上一些輕柔的古典樂,就算只是來這裡點杯熱牛奶,感覺是不會比星X克或西X圖差的。
只是,再好的環境,沒什麼客人,就是一個很致命的問題......。
這裡的員工制服就是白襯衫加一件淡藍色的圍裙,通常褲子都隨意搭配。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現在在這裡!
今天,是小儒他們英文社彩排的日子,
雖然說,已經通知他們我會缺席,但心裡總是有種小小的遺憾......?
怎麼了我?(搖搖頭)
工作,工作。
3:15 pm
今天的客人是少的可憐。
在過15分鐘,就是下班的時間了。
[鈴~鈴~]玻璃門的移動,觸動了風鈴清脆的音符。
[歡迎光...。]我呆住了。
[呀勒!?芒果!?你怎麼在這?]是小儒,我才想問她怎麼會來......。
[我...我在這裡幫忙。]怎麼又結巴了?
[哦哦!?那好~我要一杯卡布奇諾~]說完,她就朝角落的沙發走了過去。
我看著她,她看起來似乎有點不愉快。
走進廚房,阿姨居然問我。
[ㄝㄝ,那個胖胖的可愛女生,是你同學嗎?]她用一種像是狗仔隊挖新聞的眼神看著我說。
[恩...只是同學,普通朋友。]很自然的回答,好像又有點怪。
[不是你女朋友阿?]吼~我就知道她會這麼問。
[不...不是啦。別亂講。]我的臉好像紅了,因為阿姨看著我一直偷笑。
[真的不是嗎?但是你看她的眼神有點怪喔!]很卑鄙的眼神= =...
[就...就真的不是嘛!!]我可以感覺我的臉有點燙。
[好啦~不逗你了。一杯卡布奇諾是吧?來~再附上一盤小餅乾~就說是你請她的。知道吧?嘻嘻。]= =
我端著盤子,走到她的桌旁。
[小姐,你的卡布奇諾。]我似乎想裝那麼一點酷。
[芒果,你這樣講話好好玩,哈哈哈哈哈~]一陣開朗的笑聲,我這樣講話很好笑嗎= ="?
[還有,這是一盤小餅乾,請客。]我還想保留那麼一點點酷。
[呀呀!?餅乾!?謝謝~芒果真好~來陪我吃吧!]怎麼突然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我看了一下廚房,阿姨看著我,手指著時鐘,三點半,恩......我懂了。
[我先去脫個制服,等等過來。]她點頭。
走進廚房。又是一陣八卦砲的轟擊。
出來,我坐到小儒的對面。
[耶~坐過來我旁邊啦!沙發比較舒服~]她笑著,露出了白牙。
[喔....喔..。]我做過去。
感覺,除了昨天的意外,這是第一次跟她這麼靠近。
她拿起卡布奇諾,啜飲了一小口,我看著。
她今天,穿著一件白色的上衣,黑色牛仔褲,一件淡藍色的外套。
她的頭髮,長而直,柔順,柔亮。
她的眼睛,不算小,笑時,會瞇。
她的身材......,我幹麻注意這個= ="
好吧...是屬於楊貴妃的那種。
我靜靜的看著,突然覺得她好可愛。
[咦?我有這麼好看嗎?]她發現我一直盯著她瞧。
[阿...不是...這個...對...不是...那個...]老天,我語無倫次。
[好看就要說嘛!來~說一個!]她笑著。
[喔...妳...妳...妳很可愛...。]我的臉...。
[大聲點!?]她裝作聽不到的樣子。
[妳...妳很可愛!]我大聲了,我敢發誓。什麼鳥= =?
[恩恩~這是一定的阿,哈哈XD]她笑了。好可愛。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唉~今天發生很多事。]她突然語重心長的說。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
[慢慢聽我說吧XD 小心別睡著了喔XD]她又笑了。
--------------(待續)
因準備段考,故暫時休刊
否則,我會被抓去碳烤。
1:00 pm
我現在在一家叫做"米蘭的一角"的咖啡館。
這咖啡館蠻新的,大概三天前開張的吧。
這不是我打工的地方,只是我阿姨開的小小咖啡屋,而我只是來幫忙。
屋內都是用實木裝潢,柔軟的沙發、柔暖的黃光、濃淳的咖啡香(?)
加上一些輕柔的古典樂,就算只是來這裡點杯熱牛奶,感覺是不會比星X克或西X圖差的。
只是,再好的環境,沒什麼客人,就是一個很致命的問題......。
這裡的員工制服就是白襯衫加一件淡藍色的圍裙,通常褲子都隨意搭配。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現在在這裡!
今天,是小儒他們英文社彩排的日子,
雖然說,已經通知他們我會缺席,但心裡總是有種小小的遺憾......?
怎麼了我?(搖搖頭)
工作,工作。
3:15 pm
今天的客人是少的可憐。
在過15分鐘,就是下班的時間了。
[鈴~鈴~]玻璃門的移動,觸動了風鈴清脆的音符。
[歡迎光...。]我呆住了。
[呀勒!?芒果!?你怎麼在這?]是小儒,我才想問她怎麼會來......。
[我...我在這裡幫忙。]怎麼又結巴了?
[哦哦!?那好~我要一杯卡布奇諾~]說完,她就朝角落的沙發走了過去。
我看著她,她看起來似乎有點不愉快。
走進廚房,阿姨居然問我。
[ㄝㄝ,那個胖胖的可愛女生,是你同學嗎?]她用一種像是狗仔隊挖新聞的眼神看著我說。
[恩...只是同學,普通朋友。]很自然的回答,好像又有點怪。
[不是你女朋友阿?]吼~我就知道她會這麼問。
[不...不是啦。別亂講。]我的臉好像紅了,因為阿姨看著我一直偷笑。
[真的不是嗎?但是你看她的眼神有點怪喔!]很卑鄙的眼神= =...
[就...就真的不是嘛!!]我可以感覺我的臉有點燙。
[好啦~不逗你了。一杯卡布奇諾是吧?來~再附上一盤小餅乾~就說是你請她的。知道吧?嘻嘻。]= =
我端著盤子,走到她的桌旁。
[小姐,你的卡布奇諾。]我似乎想裝那麼一點酷。
[芒果,你這樣講話好好玩,哈哈哈哈哈~]一陣開朗的笑聲,我這樣講話很好笑嗎= ="?
[還有,這是一盤小餅乾,請客。]我還想保留那麼一點點酷。
[呀呀!?餅乾!?謝謝~芒果真好~來陪我吃吧!]怎麼突然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我看了一下廚房,阿姨看著我,手指著時鐘,三點半,恩......我懂了。
[我先去脫個制服,等等過來。]她點頭。
走進廚房。又是一陣八卦砲的轟擊。
出來,我坐到小儒的對面。
[耶~坐過來我旁邊啦!沙發比較舒服~]她笑著,露出了白牙。
[喔....喔..。]我做過去。
感覺,除了昨天的意外,這是第一次跟她這麼靠近。
她拿起卡布奇諾,啜飲了一小口,我看著。
她今天,穿著一件白色的上衣,黑色牛仔褲,一件淡藍色的外套。
她的頭髮,長而直,柔順,柔亮。
她的眼睛,不算小,笑時,會瞇。
她的身材......,我幹麻注意這個= ="
好吧...是屬於楊貴妃的那種。
我靜靜的看著,突然覺得她好可愛。
[咦?我有這麼好看嗎?]她發現我一直盯著她瞧。
[阿...不是...這個...對...不是...那個...]老天,我語無倫次。
[好看就要說嘛!來~說一個!]她笑著。
[喔...妳...妳...妳很可愛...。]我的臉...。
[大聲點!?]她裝作聽不到的樣子。
[妳...妳很可愛!]我大聲了,我敢發誓。什麼鳥= =?
[恩恩~這是一定的阿,哈哈XD]她笑了。好可愛。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唉~今天發生很多事。]她突然語重心長的說。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
[慢慢聽我說吧XD 小心別睡著了喔XD]她又笑了。
--------------(待續)
因準備段考,故暫時休刊
否則,我會被抓去碳烤。
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覺得...
覺得...
我越來越喜歡妳了...
看妳下課後 在川堂打羽球的樣子 好可愛ˊ///ˋ
看妳認真負責的工作 好可愛ˊ///ˋ
妳畫的圖(?) 好可愛ˊ///ˋ
妳真的就是可愛可愛可愛可愛....
我喜歡妳>///<
我越來越喜歡妳了...
看妳下課後 在川堂打羽球的樣子 好可愛ˊ///ˋ
看妳認真負責的工作 好可愛ˊ///ˋ
妳畫的圖(?) 好可愛ˊ///ˋ
妳真的就是可愛可愛可愛可愛....
我喜歡妳>///<
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自創] 芒果日記 3 續
2005/10/01 Saturday
8:00 am
一路上,幾乎是用飆車的方式來學校的。
嗯,到了學校,就趕往大禮堂去,
小儒在那等我......不對,
是大家在等我,我......我是怎麼了?
8:03 am 大禮堂
大禮堂還是很大,
每次看到那大舞台就會覺得,
要是想站上那大舞台,被大家一直盯著看的人,
一定是瘋了。
我到了大禮堂,喔喔,人還蠻多的。
[咦?芒果嗎?沒想到你真的會來耶?]說話的聲音...很man,我知道是誰。
[小儒~小儒在哪?叫她一下。]阿萊對著一個學弟說道。
[Here!Here!我在這~!]聲音從2F傳來。
我抬頭一看,歐,天阿!
我趕緊低下頭,只感覺臉上一陣灼熱。
[小儒呀,跟你說過了,就算我們男社員少,你也不要穿著裙子就爬樓梯到2F阿!下來!]阿萊吼道。
的確,剛抬頭時就看到她,至於有沒有看到什麼,
這個嗎...這個...ㄟ...我不知道,我只是下意識的趕快將視線移開。
[好~我這就下來。阿~]天阿,她重心不穩,要掉下來了。
我趕緊衝過去,一個滑壘,剛好接住她。
碰~頗大的巨響,因為地板是實木的關係嗎?
安全上壘,什麼東西!?
[好痛......。]她壓在我的身體上說道。
[小儒,你沒事吧?]阿萊說道,其他的社員也陸陸續續的湊過來。
[早跟你說過了,你看,而且,你也要減肥了,不然,芒果都要被你給壓成芒果泥了!]一個女同學說。
[ㄌㄩㄝ~要你管,芒果!?芒果呢!?]我就被妳壓在下面。
[阿!?芒果!?你沒事吧?不要變芒果泥呀!]我還芒果汁勒。
[沒事,我沒事,你沒事吧?]我不確定我有沒有事,因為我的心跳頗快的。
[對不起,對不起,這樣好了,午餐我請你,好不好?]她雙手合十。
[就都說沒事了,好了,還有什麼事要幫忙的?]我不想這樣沒完沒了下去,趕緊找個話題岔開。
[沒事就好,小儒,別再跑2F了,你就帶芒果去佈置舞台吧。]阿萊下了個命令。
[知道了。]她就像做錯事的小女孩,把我拉起身後就帶著我到了舞台。
我跟小儒就到舞台上了,隔天就是學校排的正式彩排時間,
很多道具都堆積在後台,要佈置,就要先到後台。
這是廢話,誰不知道佈置舞台要先去拿東西?
但我卻問了這個愚蠢的問題。
[哈哈~當然阿~不然,會從天上掉下來嗎?]她的笑聲很爽朗,有此可知她是很開朗的女孩。
[......。]我突然答不上腔,腦袋裡還是剛剛的驚險畫面,奇怪,我反應什麼時候變這麼快?
[好了,那個,幫我把那個海報拿過來......。]於是,開始工作了。
------
每一次的開學就會有新生,每一次的新生入學就會有迎新。
只是,今年一些事情導致延後舉行。
想當然,通常都是表演性的社團會有比較多的表演,比如熱音、管樂、戲劇......等等。
體育性的社團就甭說了,難不成要在上面揮灑青春的汗水給大家看嗎?
噁心死了。
小儒的社團-英語社,今年加入了表演行列,表演主題是歌劇魅影。
故事內容就不多說了,已經是那種熟到不能在熟的故事。
你不知道?好吧,現在坊間都有DVD,你可以去租來看,別再問我了。
他們社團花了相當多的心力去作準備,在一旁旁觀的我,也同時見識到一個社團的向心力。
羽球社?好像就只是那種課後消遣的一種休閒罷了。
話說回來,小儒也要上台表演勒......!?
我怎麼又想到她了?
我到底怎麼了?
8:00 am
一路上,幾乎是用飆車的方式來學校的。
嗯,到了學校,就趕往大禮堂去,
小儒在那等我......不對,
是大家在等我,我......我是怎麼了?
8:03 am 大禮堂
大禮堂還是很大,
每次看到那大舞台就會覺得,
要是想站上那大舞台,被大家一直盯著看的人,
一定是瘋了。
我到了大禮堂,喔喔,人還蠻多的。
[咦?芒果嗎?沒想到你真的會來耶?]說話的聲音...很man,我知道是誰。
[小儒~小儒在哪?叫她一下。]阿萊對著一個學弟說道。
[Here!Here!我在這~!]聲音從2F傳來。
我抬頭一看,歐,天阿!
我趕緊低下頭,只感覺臉上一陣灼熱。
[小儒呀,跟你說過了,就算我們男社員少,你也不要穿著裙子就爬樓梯到2F阿!下來!]阿萊吼道。
的確,剛抬頭時就看到她,至於有沒有看到什麼,
這個嗎...這個...ㄟ...我不知道,我只是下意識的趕快將視線移開。
[好~我這就下來。阿~]天阿,她重心不穩,要掉下來了。
我趕緊衝過去,一個滑壘,剛好接住她。
碰~頗大的巨響,因為地板是實木的關係嗎?
安全上壘,什麼東西!?
[好痛......。]她壓在我的身體上說道。
[小儒,你沒事吧?]阿萊說道,其他的社員也陸陸續續的湊過來。
[早跟你說過了,你看,而且,你也要減肥了,不然,芒果都要被你給壓成芒果泥了!]一個女同學說。
[ㄌㄩㄝ~要你管,芒果!?芒果呢!?]我就被妳壓在下面。
[阿!?芒果!?你沒事吧?不要變芒果泥呀!]我還芒果汁勒。
[沒事,我沒事,你沒事吧?]我不確定我有沒有事,因為我的心跳頗快的。
[對不起,對不起,這樣好了,午餐我請你,好不好?]她雙手合十。
[就都說沒事了,好了,還有什麼事要幫忙的?]我不想這樣沒完沒了下去,趕緊找個話題岔開。
[沒事就好,小儒,別再跑2F了,你就帶芒果去佈置舞台吧。]阿萊下了個命令。
[知道了。]她就像做錯事的小女孩,把我拉起身後就帶著我到了舞台。
我跟小儒就到舞台上了,隔天就是學校排的正式彩排時間,
很多道具都堆積在後台,要佈置,就要先到後台。
這是廢話,誰不知道佈置舞台要先去拿東西?
但我卻問了這個愚蠢的問題。
[哈哈~當然阿~不然,會從天上掉下來嗎?]她的笑聲很爽朗,有此可知她是很開朗的女孩。
[......。]我突然答不上腔,腦袋裡還是剛剛的驚險畫面,奇怪,我反應什麼時候變這麼快?
[好了,那個,幫我把那個海報拿過來......。]於是,開始工作了。
------
每一次的開學就會有新生,每一次的新生入學就會有迎新。
只是,今年一些事情導致延後舉行。
想當然,通常都是表演性的社團會有比較多的表演,比如熱音、管樂、戲劇......等等。
體育性的社團就甭說了,難不成要在上面揮灑青春的汗水給大家看嗎?
噁心死了。
小儒的社團-英語社,今年加入了表演行列,表演主題是歌劇魅影。
故事內容就不多說了,已經是那種熟到不能在熟的故事。
你不知道?好吧,現在坊間都有DVD,你可以去租來看,別再問我了。
他們社團花了相當多的心力去作準備,在一旁旁觀的我,也同時見識到一個社團的向心力。
羽球社?好像就只是那種課後消遣的一種休閒罷了。
話說回來,小儒也要上台表演勒......!?
我怎麼又想到她了?
我到底怎麼了?
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自創] 芒果日記 3
2005/10/01 Saturday
難得的週末假日,
我總是會睡到12點,
因為前一天晚上可以撐到比較晚,
大多是看看電視、電腦、書、雜誌、漫畫.......等等。
但今天例外。
7:40 am
[鈴~~]似乎響了很久,但我還想再賴床一下。
我好像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我跟小儒在一起,
很開心的上學,
然後......。
[鈴~~]我好像聽到電話鈴聲耶?
然後,到了學校,
不好,早自習要考數學,
我完全沒準備,死定了。
[鈴~~]咦?我睜開眼,早上了?
[鈴~~]電話?
[鈴~~]好~~好~~我這不就來了?
[鈴~~]我拿起話筒。
[喂?]好像有點無力?
[喂?芒果嗎?你怎麼還沒來?你該不會睡過頭忘記了吧?]好熟悉的聲音?
[什麼?請問你是......?]我腦袋還在模糊中.......。
[什麼我是?我是小儒阿,吼~死芒果,你果然睡過頭了喔!]小儒......。
什麼!?小儒!?哇哩勒!?
[沒...沒有阿,我沒有睡過頭,我已經準備好要出門了!]
[是嗎?那好吧!快點來吧,大家都在等你勒。就這樣嚕,掰~]她掛掉電話了。
我也掛下電話,但現在要幹麻?
廢話!!趕快換衣服衝到學校阿~!
早餐也沒吃就衝出門了。
該死,我居然忘記今天要幫他們英文社的忙的,
雖然只是個打雜的小差事,
不過,是因為小儒要我幫忙,所以我才爽快答應的嗎?
真的是這樣嗎?又或著......,不對不對!!
現在沒時間想這個了,
趕快到學校要緊。
也許吧,但很難說。
可能,我去學校就是一個轉變,
一個令我不知所措的轉變,
我,難道......?
難得的週末假日,
我總是會睡到12點,
因為前一天晚上可以撐到比較晚,
大多是看看電視、電腦、書、雜誌、漫畫.......等等。
但今天例外。
7:40 am
[鈴~~]似乎響了很久,但我還想再賴床一下。
我好像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我跟小儒在一起,
很開心的上學,
然後......。
[鈴~~]我好像聽到電話鈴聲耶?
然後,到了學校,
不好,早自習要考數學,
我完全沒準備,死定了。
[鈴~~]咦?我睜開眼,早上了?
[鈴~~]電話?
[鈴~~]好~~好~~我這不就來了?
[鈴~~]我拿起話筒。
[喂?]好像有點無力?
[喂?芒果嗎?你怎麼還沒來?你該不會睡過頭忘記了吧?]好熟悉的聲音?
[什麼?請問你是......?]我腦袋還在模糊中.......。
[什麼我是?我是小儒阿,吼~死芒果,你果然睡過頭了喔!]小儒......。
什麼!?小儒!?哇哩勒!?
[沒...沒有阿,我沒有睡過頭,我已經準備好要出門了!]
[是嗎?那好吧!快點來吧,大家都在等你勒。就這樣嚕,掰~]她掛掉電話了。
我也掛下電話,但現在要幹麻?
廢話!!趕快換衣服衝到學校阿~!
早餐也沒吃就衝出門了。
該死,我居然忘記今天要幫他們英文社的忙的,
雖然只是個打雜的小差事,
不過,是因為小儒要我幫忙,所以我才爽快答應的嗎?
真的是這樣嗎?又或著......,不對不對!!
現在沒時間想這個了,
趕快到學校要緊。
也許吧,但很難說。
可能,我去學校就是一個轉變,
一個令我不知所措的轉變,
我,難道......?
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
[自創] 芒果日記 2
2005/9/30 Friday
今天有社團,
就是高中生活裡唯一直得期待的一天,
前提是你選對了。
對了,我是羽球社的社員,
說真的,社團內也只是一群人拿著球打來打去的,
也許是要釋放壓力吧?
總是會看見幾個人,打起球來特別兇猛,
殺球的威力似乎可以把一頭牛給宰了,
雖然我不喜歡殺生。
這不是重點......。
--------------
5:10 pm
社團其實會到六點結束,
但我覺得,
有事會發生,
所以,我像社長說了聲後,
我就離開體育館了。
好,在來?
去等我朋友嗎?
管樂的朋友在六點多後會出來吃飯,
現在才5點多,該做什麼?
[耶~?芒果?是你嗎?]熟悉且令人心動的聲音。
回過頭,嗯,是她。
[真的是你耶!你在幹麻?]她似乎很興奮。
[我...沒有阿...祇是剛好出來而已。]糟糕,我好像有點結巴。
[是喔?我們社團待會還要為迎新做彩排,你要不要留下來看?]難怪她會沒揹書包。
[嗯...好阿...那現在?]我想,我有點小高興。
[現在?喔喔。現在我要去吃飯阿,對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我知道有一家的鐵板麵很好吃喔!]
我幾乎都可以聽到我自己的心跳聲,我該答應嗎?
[好..好阿,走吧。]天曉得我這樣需要多大勇氣......。
一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交集,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跟她說話,
但我卻又想不到可以跟她說什麼,
真是討厭......。
[妳是什麼社團的阿?]這是路上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羽球社。]很小聲,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羽球?!是喔!?我也很喜歡打羽球耶!]她好像很開心,好可愛。
[那你很會打嗎?]她緊接著問。
[嗯...算是會吧。]其實我連發球都有問題。
[那好,哪天我們來打吧,就這麼說定嚕!]她笑了,露出潔白的牙,真的,很可愛。
[嗯恩,好阿。]我的臉好像有點燙。
5:30 pm
她好像常來這裡吃麵,
因為老闆跟老闆娘都跟她打招呼,
[妹妹阿?今天怎麼這麼早?咦?怎麼帶了個男生來?妳男朋友嗎?]老闆娘怎麼這樣講,
[哈哈~是嗎?如果真的是就好啦!只是朋友啦。]她笑著說。
有一點點的失落,卻也有一點點的高興,好奇怪的感覺。
這頓飯,吃的不算久。
但不知怎麼的,我真希望這頓飯永遠都不要吃完。
5:55 pm
花了一點點時間走回來,
畢竟,那家店離學校還不算近。
他們在大禮堂彩排,這裡很大,平常只有在表演或是晚會時才會在這裡集合,
晚上,大禮堂給人的感覺就跟白天的莊嚴不一樣,
安靜,且有點陰暗。
[我們好像是第一名耶!]她不知在開心什麼。
我很緊張,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在這裡,
只有兩個人!?天阿!我......。
[咦?小儒你回來啦?]一個宏亮的聲音從舞台後方傳來,
[呿!還以為我們是第一名呢!]她嘟起了嘴,喔......。
[好了好了,先休息一下吧,待會就要彩排了,咦?那位是?]直到她走出來,我才發現她是女的。
不誇張,因為她的聲音頗低沉的,短髮,長褲,還戴了一副粗框眼鏡,精明幹練樣。
[我朋友阿!他叫芒果。]她幫我介紹。
[哦?芒果?這季節不對吧?哈哈,你好,我是英文社社長,叫我阿萊就好了。常聽小儒提起你喲。]
什麼?常提到我?
[妳好......。]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麼,就請你稍等一下吧,待會我們就要彩排了。]她很有自信,看的出來。
[好,加油。]很小聲,我知道。
後來,他們社團的人都回來了,也開始彩排。
我發現,我的目光都在她身上。
嗯,可能嗎?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不......不可能。]我笑著搖頭。
我怎麼會想到這想法,看來,我有點累了。
----------
(待續)
今天有社團,
就是高中生活裡唯一直得期待的一天,
前提是你選對了。
對了,我是羽球社的社員,
說真的,社團內也只是一群人拿著球打來打去的,
也許是要釋放壓力吧?
總是會看見幾個人,打起球來特別兇猛,
殺球的威力似乎可以把一頭牛給宰了,
雖然我不喜歡殺生。
這不是重點......。
--------------
5:10 pm
社團其實會到六點結束,
但我覺得,
有事會發生,
所以,我像社長說了聲後,
我就離開體育館了。
好,在來?
去等我朋友嗎?
管樂的朋友在六點多後會出來吃飯,
現在才5點多,該做什麼?
[耶~?芒果?是你嗎?]熟悉且令人心動的聲音。
回過頭,嗯,是她。
[真的是你耶!你在幹麻?]她似乎很興奮。
[我...沒有阿...祇是剛好出來而已。]糟糕,我好像有點結巴。
[是喔?我們社團待會還要為迎新做彩排,你要不要留下來看?]難怪她會沒揹書包。
[嗯...好阿...那現在?]我想,我有點小高興。
[現在?喔喔。現在我要去吃飯阿,對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我知道有一家的鐵板麵很好吃喔!]
我幾乎都可以聽到我自己的心跳聲,我該答應嗎?
[好..好阿,走吧。]天曉得我這樣需要多大勇氣......。
一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交集,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跟她說話,
但我卻又想不到可以跟她說什麼,
真是討厭......。
[妳是什麼社團的阿?]這是路上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羽球社。]很小聲,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羽球?!是喔!?我也很喜歡打羽球耶!]她好像很開心,好可愛。
[那你很會打嗎?]她緊接著問。
[嗯...算是會吧。]其實我連發球都有問題。
[那好,哪天我們來打吧,就這麼說定嚕!]她笑了,露出潔白的牙,真的,很可愛。
[嗯恩,好阿。]我的臉好像有點燙。
5:30 pm
她好像常來這裡吃麵,
因為老闆跟老闆娘都跟她打招呼,
[妹妹阿?今天怎麼這麼早?咦?怎麼帶了個男生來?妳男朋友嗎?]老闆娘怎麼這樣講,
[哈哈~是嗎?如果真的是就好啦!只是朋友啦。]她笑著說。
有一點點的失落,卻也有一點點的高興,好奇怪的感覺。
這頓飯,吃的不算久。
但不知怎麼的,我真希望這頓飯永遠都不要吃完。
5:55 pm
花了一點點時間走回來,
畢竟,那家店離學校還不算近。
他們在大禮堂彩排,這裡很大,平常只有在表演或是晚會時才會在這裡集合,
晚上,大禮堂給人的感覺就跟白天的莊嚴不一樣,
安靜,且有點陰暗。
[我們好像是第一名耶!]她不知在開心什麼。
我很緊張,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在這裡,
只有兩個人!?天阿!我......。
[咦?小儒你回來啦?]一個宏亮的聲音從舞台後方傳來,
[呿!還以為我們是第一名呢!]她嘟起了嘴,喔......。
[好了好了,先休息一下吧,待會就要彩排了,咦?那位是?]直到她走出來,我才發現她是女的。
不誇張,因為她的聲音頗低沉的,短髮,長褲,還戴了一副粗框眼鏡,精明幹練樣。
[我朋友阿!他叫芒果。]她幫我介紹。
[哦?芒果?這季節不對吧?哈哈,你好,我是英文社社長,叫我阿萊就好了。常聽小儒提起你喲。]
什麼?常提到我?
[妳好......。]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麼,就請你稍等一下吧,待會我們就要彩排了。]她很有自信,看的出來。
[好,加油。]很小聲,我知道。
後來,他們社團的人都回來了,也開始彩排。
我發現,我的目光都在她身上。
嗯,可能嗎?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不......不可能。]我笑著搖頭。
我怎麼會想到這想法,看來,我有點累了。
----------
(待續)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自創] 芒果日記
~序~
我記得,
那天是暑假開學後的第三天,
我到了一個新環境,陌生卻又熟悉的新環境。
很神奇,完完全全不同的感受。
很多有趣的人,很多可愛的人,很多友善的人,很多心機的人......。
那天,遇見了她。
-----
2005/9/23 Friday
[你在等誰阿?]她笑著對我說。
[沒...沒有阿...我等管樂的朋友..]不知為什麼,我感覺到我的心跳加快。
[是喔?時間有點晚了,早點回家喔!]她笑著對我說,露出整齊潔白的牙。
[嗯...嗯...]我不自覺的低下頭,我感覺到我的臉可以拿來烤吐司了。
[那...再見!掰~]她轉身,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一陣風吹來,將她的長髮輕輕扶起。
我跟她的第一次交談,就是這樣。
-------------
2005/9/26 Monday
6:15 am
我很早就到了學校,因為我想一個人待在教室,
這時候,教室很安靜,學校也很安靜。
我可以一個人做我自己想要的事。
我可以為髒亂的教室掃掃地,我可以將歪斜的桌椅排正,
我可以安靜的看早上要考的英文單字,我可以呆呆的望著她的座位,期待她進到教室。
7:20 am
同學都陸陸續續的進來教室,
大家都很自動的坐到座位上,拿起課本,準備迎接一整天的考試。
安靜的無聊,我到教室外,拿起掃把掃地,雖然地上沒什麼垃圾。
[早安阿~芒果~]熟悉且令人心跳加快的聲音。
[早...噢嗚]我趕緊回過頭,卻不小心絆到身旁的垃圾桶。
[ㄝ~你沒事吧?怎麼一大早就精神不濟?不行喔~嘻嘻]她笑著走進教室,
她跟教室裡的每個人都打招呼,因為她,教室開始熱鬧起來。
我將被我不小心踢翻的垃圾桶歸位,並將掃具放好,就進入教室等上課鐘了。
上午的課,其實不怎麼專心,因為她就坐在我的左前方。
習慣性的,總會用些餘光去偷偷注意她。她的側臉,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喔,你可能有疑問了,"芒果"是她給我取的外號。
她說[你總是靜靜的不說話,但你又不是屬於內向型的那種,恩...你一定有潛力沒發揮。]
[就跟我喜歡吃的芒果一樣,不吃過,怎麼會知道芒果是甜的還是酸的?]
我不知道她這樣說有什麼意思,但我只知道,當她叫"芒果"時,我一定要答話。
今天,還是只有一句話。
-----------
[待續]
我記得,
那天是暑假開學後的第三天,
我到了一個新環境,陌生卻又熟悉的新環境。
很神奇,完完全全不同的感受。
很多有趣的人,很多可愛的人,很多友善的人,很多心機的人......。
那天,遇見了她。
-----
2005/9/23 Friday
[你在等誰阿?]她笑著對我說。
[沒...沒有阿...我等管樂的朋友..]不知為什麼,我感覺到我的心跳加快。
[是喔?時間有點晚了,早點回家喔!]她笑著對我說,露出整齊潔白的牙。
[嗯...嗯...]我不自覺的低下頭,我感覺到我的臉可以拿來烤吐司了。
[那...再見!掰~]她轉身,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一陣風吹來,將她的長髮輕輕扶起。
我跟她的第一次交談,就是這樣。
-------------
2005/9/26 Monday
6:15 am
我很早就到了學校,因為我想一個人待在教室,
這時候,教室很安靜,學校也很安靜。
我可以一個人做我自己想要的事。
我可以為髒亂的教室掃掃地,我可以將歪斜的桌椅排正,
我可以安靜的看早上要考的英文單字,我可以呆呆的望著她的座位,期待她進到教室。
7:20 am
同學都陸陸續續的進來教室,
大家都很自動的坐到座位上,拿起課本,準備迎接一整天的考試。
安靜的無聊,我到教室外,拿起掃把掃地,雖然地上沒什麼垃圾。
[早安阿~芒果~]熟悉且令人心跳加快的聲音。
[早...噢嗚]我趕緊回過頭,卻不小心絆到身旁的垃圾桶。
[ㄝ~你沒事吧?怎麼一大早就精神不濟?不行喔~嘻嘻]她笑著走進教室,
她跟教室裡的每個人都打招呼,因為她,教室開始熱鬧起來。
我將被我不小心踢翻的垃圾桶歸位,並將掃具放好,就進入教室等上課鐘了。
上午的課,其實不怎麼專心,因為她就坐在我的左前方。
習慣性的,總會用些餘光去偷偷注意她。她的側臉,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喔,你可能有疑問了,"芒果"是她給我取的外號。
她說[你總是靜靜的不說話,但你又不是屬於內向型的那種,恩...你一定有潛力沒發揮。]
[就跟我喜歡吃的芒果一樣,不吃過,怎麼會知道芒果是甜的還是酸的?]
我不知道她這樣說有什麼意思,但我只知道,當她叫"芒果"時,我一定要答話。
今天,還是只有一句話。
-----------
[待續]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