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30 Friday
今天有社團,
就是高中生活裡唯一直得期待的一天,
前提是你選對了。
對了,我是羽球社的社員,
說真的,社團內也只是一群人拿著球打來打去的,
也許是要釋放壓力吧?
總是會看見幾個人,打起球來特別兇猛,
殺球的威力似乎可以把一頭牛給宰了,
雖然我不喜歡殺生。
這不是重點......。
--------------
5:10 pm
社團其實會到六點結束,
但我覺得,
有事會發生,
所以,我像社長說了聲後,
我就離開體育館了。
好,在來?
去等我朋友嗎?
管樂的朋友在六點多後會出來吃飯,
現在才5點多,該做什麼?
[耶~?芒果?是你嗎?]熟悉且令人心動的聲音。
回過頭,嗯,是她。
[真的是你耶!你在幹麻?]她似乎很興奮。
[我...沒有阿...祇是剛好出來而已。]糟糕,我好像有點結巴。
[是喔?我們社團待會還要為迎新做彩排,你要不要留下來看?]難怪她會沒揹書包。
[嗯...好阿...那現在?]我想,我有點小高興。
[現在?喔喔。現在我要去吃飯阿,對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我知道有一家的鐵板麵很好吃喔!]
我幾乎都可以聽到我自己的心跳聲,我該答應嗎?
[好..好阿,走吧。]天曉得我這樣需要多大勇氣......。
一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交集,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跟她說話,
但我卻又想不到可以跟她說什麼,
真是討厭......。
[妳是什麼社團的阿?]這是路上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羽球社。]很小聲,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羽球?!是喔!?我也很喜歡打羽球耶!]她好像很開心,好可愛。
[那你很會打嗎?]她緊接著問。
[嗯...算是會吧。]其實我連發球都有問題。
[那好,哪天我們來打吧,就這麼說定嚕!]她笑了,露出潔白的牙,真的,很可愛。
[嗯恩,好阿。]我的臉好像有點燙。
5:30 pm
她好像常來這裡吃麵,
因為老闆跟老闆娘都跟她打招呼,
[妹妹阿?今天怎麼這麼早?咦?怎麼帶了個男生來?妳男朋友嗎?]老闆娘怎麼這樣講,
[哈哈~是嗎?如果真的是就好啦!只是朋友啦。]她笑著說。
有一點點的失落,卻也有一點點的高興,好奇怪的感覺。
這頓飯,吃的不算久。
但不知怎麼的,我真希望這頓飯永遠都不要吃完。
5:55 pm
花了一點點時間走回來,
畢竟,那家店離學校還不算近。
他們在大禮堂彩排,這裡很大,平常只有在表演或是晚會時才會在這裡集合,
晚上,大禮堂給人的感覺就跟白天的莊嚴不一樣,
安靜,且有點陰暗。
[我們好像是第一名耶!]她不知在開心什麼。
我很緊張,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在這裡,
只有兩個人!?天阿!我......。
[咦?小儒你回來啦?]一個宏亮的聲音從舞台後方傳來,
[呿!還以為我們是第一名呢!]她嘟起了嘴,喔......。
[好了好了,先休息一下吧,待會就要彩排了,咦?那位是?]直到她走出來,我才發現她是女的。
不誇張,因為她的聲音頗低沉的,短髮,長褲,還戴了一副粗框眼鏡,精明幹練樣。
[我朋友阿!他叫芒果。]她幫我介紹。
[哦?芒果?這季節不對吧?哈哈,你好,我是英文社社長,叫我阿萊就好了。常聽小儒提起你喲。]
什麼?常提到我?
[妳好......。]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麼,就請你稍等一下吧,待會我們就要彩排了。]她很有自信,看的出來。
[好,加油。]很小聲,我知道。
後來,他們社團的人都回來了,也開始彩排。
我發現,我的目光都在她身上。
嗯,可能嗎?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不......不可能。]我笑著搖頭。
我怎麼會想到這想法,看來,我有點累了。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