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跨越之後能有那勇氣,
好給予那永遠不變的堅定,
妳已是我今生唯一的珍惜,
我只想當面跟妳說我愛妳。」
我早先打好的,
但不想讓妳覺得肉麻所以我藏著,
但是所有的話語其實也都著重在最後一句。
我想與妳締造更多美好回憶,專屬於我們。
妳可知道?
這種陪伴會是傷害,
因為我可能會厭惡自己。
買醉是不對行為,會訓斥,
但這不該成為我跟妳之間的鴻溝。
即使如此,我也會拼命跨越,
哪怕只會摔到谷底,
跌個粉碎。
今早採訪完劇團回到學校,跟呆比從學餐的餐廳出口出來。
走著那條我向妳承諾的路;走著那條我牽著妳走過的路;
走著那條我向妳發誓絕不放手的那條路,
只有妳才會是我的唯一啊.......
為什麼,這簡單的幸福我們不能擁有?
為什麼,這簡單的感動我們無法持續?
為什麼,這簡單的快樂我們無法承受?
為什麼,妳總是選擇了退縮?
為什麼,我總是在承受這苦果?
為什麼,我們就必須要選擇這結果?
妳可明白這樣使人難過,使人難受?
我早已習慣有妳在的生活,
妳在的時刻,
我可以消去所有的氣燥,
我可以除去所有的不安,
我可以放心的與妳相伴,
我可以......
我還有好多個可以,但這都說不盡。
為什麼結果要走到如此地步?
我們是應該一起走下去的啊......
我們是應該一起扶持相互陪伴成長的啊.....
我不是輕易就接受安排的人,
我想把握的,我就會努力追尋,
就算是該來的,我不認為適合的,誰都無法強加諸於我。
我的肯定,堅持,安心,在意,溫柔,愛妳,
都只為妳。
除了妳,誰也無法動搖我這決定。
因為,
我真的,很愛妳。
我都知道,也都在意,我不為退縮找理由,因為那是我的個性。
回覆刪除那天後,每次看到你,我也有莫名的悸動,可能沒你那麼強烈。
然而,看到她為了見你而不顧一切的衝回學校,我想她很愛你,
她那非常強烈的堅定和洶湧的感情,如另一個你在我眼前重演,
然後你傷害,我傷害,就算是不願傷害最終仍給了很大的傷害,
買醉、放逐自己,或許還有更多惆悵壓在心裡,她變這樣不行,
所以才希望你陪她,無論是友情或愛情,完整的你才能讓她醒。
我說我一個人過也一樣好,而你沒道理兩個人相伴還不懂珍惜,
你們都常把我愛你當內心激動時的語言,這點我似乎就太理性,
因為等待過很久,一通生活的寒喧就足以讓我在腦海重複播放,
而以往接收到的我愛你,都是頻率不對也和你們一樣過度使用。
我表現在意的方式,是以簡單而又不濃郁的生活足跡點綴生命,
這就是不同,為你也為她解答你們共有的個性,她,值得珍惜。
總覺得虧欠她很多,總覺得還是毀了她最後的幸福,
回覆刪除我對感情不敏感,但對罪惡感和別人的傷痛很敏感。
她需要你的堅定遠遠勝過我只會買瓶果汁安慰你,
她笑著說沒事,事就沒了嗎?我沒辦法看她悲傷,
沒辦法看她喝悶酒又有可能被想調侃她的人欺負,
沒辦法看她喜歡的你只能用朋友的身份讓她傷心,
沒辦法看她搞笑,然後只能把情緒越壓越深而已。
所以我寧願和你們當朋友,當朋友不就簡單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