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 Monday
4:56 pm
再過四分鐘就放學了。
今天天氣很熱,搞的我課有時上有時趴的。
放學該做些什麼?恩?
我好像有什麼沒做?
手伸進抽屜一摸,奇怪?
這張紙是什麼東西?
......
挖靠!!!!!!
我居然忘記了!!!
我拿起那張紙,拔腿就奔向學務處。
還好,二樓的位置還不會要人命。
至少比那些五樓的專科老師辦公室好太多了......。
學務處到了,沒什麼人。
對了,我是要送什麼東西?
我在學務處門口停下來,拿起手上的"紙"研究一下。
是外出單。
!?
天阿,這是時效性的東西勒。
要是超過時限我可就罪過了。
但仔細一瞧,申請時間是明天的中午到午休結束。
申請人是......小儒?
阿?
最讓我驚訝的,並不只是這個。
而是外出原因上寫著,病假。
疑惑就像孫悟空的毛一樣,在一瞬間就增值了好幾千倍。
但在怎麼疑惑,這些解答大概也要明天才能知道。
阿?你問我為什麼?
因為......大家都放學了阿!
說到放學......。
喔!靠!差點又忘了,我還要去管樂教室。
於是獎懲單放到學務處的放置欄裡,
奔回教室拿書包,
奔到管樂教室去找人。
找誰?找我一個高中的好友。
對,管樂的。
演奏小號的,
我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很瞎很呆很笨但是人卻很好很好的朋友。
有多好?
算了,跟你說你也不一定會懂。
5:03 pm
我走到管樂教室,
我朋友在,一些管樂的社員也在,
社長也在。
[你們好,我找人......。]我推開管樂教室沉重的大門。
[耶?芒果,你來啦?]挖勒......看來芒果這名字出名了= ="。
[來來~幫你介紹,這位是長笛首席......。]都是些簡單見面的客套話。
[挖屋,這裡好大。]我是說真的。
管樂教室,管樂社的社員練習時的一間特別教室。
門是用相當厚重的隔音門,開關門時都需要不少力氣。
管樂教室裡也有很多的樂器,這是廢話。
只是,很多樂器都只能擺著好看。
不是說樂器不能用,而是會用的人少。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樣,想來管樂的人是越來越少。
而那些被強迫編進來的社員,
不是不會吹,就是不來練習,擺明就是連改進自己的能力都懶。
看著這些滿堆的樂器,腦海裡閃過了一些兒時的想法。
[那個......社長?]我提起勇氣,問一個我一直想問的問題。
[恩?]他們社長用一種不是很嚴厲,但也感覺不到親切的語氣回答。
[我的下課時間,比你們的團練時間早,那時候,我可以來這裡玩嗎?]我說完,喘著氣。
不是因為累,而是因為緊張。
沉默了一會兒,我感覺好像有點尷尬。
[哈哈哈~]社長爆出笑聲,很開朗的笑,但我很疑惑。
[太好了,你就別說是玩了,乾脆拿個樂器起來練吧!反正我們很缺人的。]我傻住。
我有聽錯嗎?練樂器?
My God!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耶!?
我內心激動的樣子,就像是冰山瞬間崩塌一樣。
[謝謝......。]我很冷靜,表面上。
[那......選什麼樂器好呢?]社長很興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新人(菜鳥?)加入的關係?
[Baritone Sax好呢?還是Tuba?還是打擊?還是法國好?長號好像也不錯?恩.......。]
社長在深思。
我跟我朋友對望,他似乎也歡迎我加入管樂的大家庭。
恩,高中,很精采。
今天,比較涼了。
豎笛啦!
回覆刪除=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