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別人問我:「你有女朋友嗎?」
我會怎麼回答?
我會回答有,然後就要應付接擁而來的八卦連環問題。
事實呢?
我有,就是一位叫騏嘉的女孩。
只是我有點不想再用「愛」這個字來表明我的情感。
因為那早已不敷使用。
妳說,想要簡單的日子。
我說,我也想簡單過生活。
妳說,因為我所以所有事情變複雜。
我說,我一直都只想過簡單生活,但到底真的是只因為我所以事情才如此複雜?
為什麼就不能放下那些旁鶩,為什麼就無法堅定且簡單的一起走下去?
而妳也討厭我一直問為什麼。所以這些為什麼拿來想想就好。
妳說我沒體諒妳,因為我一直重複講了妳不喜歡聽的話。
妳何嘗不是?
即使無法體諒我,無法想到我,這無所謂,因為我不會去介意這些。
但這不代表我就必須去聽妳一直要我去多陪其他人的這類話語。
我只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感覺,妳說不一定,那都是只有妳的認知。
我很確定。然後妳說,現在不必說這些,以後我會懂得。
妳不知道的,是我早已經懂了幾百回,懂了那在心情雜亂時我會想到誰而那時刻我最想見到的是誰的念頭。
我說妳還是不明白,不是只有侷限昨日的問句。
牽妳的左手,牽妳的溫柔,牽妳的溫暖,牽我的心動。
想牽妳手,對我來說不是只有牽手的意義而已。
想有妳陪伴,對我來說也不是只有陪伴的意義而已。
每當在我最疲累最無力最倦怠的那刻,當我發現我一直都只有想起妳的笑靨跟加油時,
我才會如此肯定的說,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感覺是確定是肯定是堅定。
妳說妳想離開,因為不想傷害他們卻傷害,也傷害了我所以想離開。
知道嗎?就 讓我輕撫妳安慰,傷害我後的疲累。
知道嗎? 就用溫柔包覆勇敢,給喘息的妳笑臉。
妳說這些我都說的太多而妳不想聽,也懶的聽,所以隨我說隨我說。
然後我說,
妳非常無私,所以妳如此自私;
妳非常善良,所以妳如此固執;
妳非常溫柔,所以妳如此冷漠;
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妳,每當我們爭執完後,我是絕對的心痛。
因為每次爭執後我會想到妳一定又煩心,而每次爭執都會很久。
那首「世界唯一的妳」我也後悔我沒有即刻唱給妳聽。
而我的願望,小小的期望,微不足道的渴望,
就是可以跟妳,就是我們兩人簡簡單單平平靜靜安安穩穩自然習慣牽手貼心的一起永遠走下去。
而我是一直努力,也許成效不是顯而易見,但至少我努力的讓改變累積。
知道嗎?跨越了那條線後,我是很努力的向妳邁進,即使妳的前進近乎零,但不要緊,因為我還是會向妳靠近。
我喜歡和妳在一起,我喜歡牽著妳,我喜歡看著妳,我也感謝每當我無助難熬的時刻,我可以想到我是何等幸運且美麗的有妳在,有妳在我身旁。
說了這些話語就又被妳說肉麻或者說不想聽或者說聽膩了。
只是我也表明過,這些話語都是感覺的累積,我也不喜歡把「我愛妳」這三字當口頭禪般的向妳訴說。
常說,就是因為感覺累積的時刻讓我很想讓妳明瞭,雖然妳是知道,但還是想告訴妳,在那感覺累積後的感動。
而妳有沒有注意過,每當可以牽妳的時刻,我的手總是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