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青才

不想再拖欠這篇網誌了。


青才,一個讓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接下了一個演員的戲劇表演。


《Reflection》從五種人格剪影中,去找尋那個最真的自己。

但真的要找嗎?還是說,其實這些剪影一直都存在者,只是我們沒發現?


Mary的冷靜、George的外放、阿英的堅持、阿咖的伶俐,以及ㄟˋ的模仿。


不諱言說某些方面是跟這角色相像,雖然有人覺得我在胡言=       =......




但說實在的,若是真的入戲其實也很難,畢竟我是要去詮釋一個從來沒這經驗的角色人物。

情緒的培釀,很特別。導演在開始前有跟我們說過,換場時演員不要說話,本以為是不太可能的。

但在開始後,我們真的都成了默劇演員了。





不說話,是因為自己真的融入角色了嗎?

還是說,我正在體會那種Mary孤傲卻又渴望熱情的矛盾性格?





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所以在嚴重前就先斷絕,但因為敏銳,所以察覺的到細微的事。

不明白自己的感覺,只知道,避免傷害最好的方法不是把話說絕,而是在相處之間,保留一條分明的底線。

不逾步,也不退縮。







因為對自己自信的原因就是對自己的自卑。







這是個讓我矛盾的角色,本以為自己是無法詮釋的,但在他人指點下,我卻也慢慢去感受Mary的感覺。

同時處理很多事情;雖然心不在焉但卻可以馬上切中要點;

雖然面臨痛苦但也可以馬上釋懷;雖然面臨抉擇但也不意氣用事。



我不明白的只是,當這種人格存在時,該怎麼去面對?



其實,我是很討厭這個角色的。







但至少,戲是演完了。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呆比突然丟給了我這一句話:「你這角色看起來怎麼這麼可惡啊!?



我無言了。







8 則留言:

  1. 可是就像學長說的啊

    最後一場演起來倒讓我覺得其實這角色也挺可愛的呢(不要得意啊XDDD)

    以後看戲都選倒數場好了XDDD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成功啦!

    嘿嘿嘿

    最佳女演員...歐 不!

    是最佳男演員 就靠你啦XD

    回覆刪除
  3. Apple不要跟我搶飯碗嘿!

    話說舞台劇真的是越後面的場越好,

    至少轉身我看是這樣。XD

    因為一直在改進,

    但也不一定啦!

    乖女兒~

    回覆刪除


  4. 我要說的是

    剪頭髮等我特大盃打完再說吧

    回覆刪除
  5. 可是特大杯我喝不完

    回覆刪除
  6. 喔我第一次看到這角色的時候也覺得他很難相處XD

    回覆刪除
  7. 有看過惡作劇2吻嗎?主角就是那種性格.





    真心在冷酷的背後,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演了這部戲



    我喜歡你網誌的這首歌



    (話說誰來我家的這個功能真是有趣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