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開了電腦,但即時通跟MSN我沒開,算是奢侈的放了一次空。
咀嚼著昨日的文字,我慢慢的想著所有的事情。
看著妳的文字,我省視過去所有我的表達,的確,是欠缺考慮當下處境的言語。
國小的經歷,讓妳有著冷硬的反應和刺冽的話語,我知道,而且我也習慣所以不介意。
相較之下,我之於妳便是衝動大著熱情。
妳說過,妳氣我們的相處模式如此脆弱,而我,也氣我自己太不確定妳的感覺。
妳說妳冷漠,但在妳煩之前,回應跟信心我是真的感受的到,我也很珍惜。
在妳煩之後,太多的因素著實使我恐懼,妳可以冷靜的看待一切,
所以選擇抽身,也許是對我們大家都好的選擇。
只是我無法接受這結果,所以我便成了強烈的回應及強烈的言語。
也因此,言語的表達真的有問題了。
結果,我到底在幹什麼呢?
誠實的跟妳說,6/1之後,我想像著我們的相處,簡單、自然,是妳想要的,也是我真正盼望的。
不是說迎合著妳,而是我本身也是如此渴望著,相知、相惜、尊重彼此、簡單的走下去。
就是如此低調但不平凡的生活,如此簡單卻又花上複雜的力氣。
問題怎麼可以這麼多?但自己想想,其實很多都在於我。
愛慕者也好,旁人介入也好,我本身強烈的衝動,和反覆之後承受的痛,
妳說的沒錯,大學生就沒別的可忙了嗎?
妳的規劃是在部分時間看完想看的書,我的規劃是在部分時間學到我想學的東西。
排球、國樂、程式語言、第二外語......但部份時間卻用在其他的地方了。
我想追尋的,真的只是簡單而已,但沒想到我這人卻不簡單。
愛慕者嗎?這個問題是我個人的問題,我連他們是不是喜歡我都不知道,
偏偏我總會是那最後一個知道的。
妳說要我去正視她們,給她們機會,只是,後悔就要在此時增生嗎?
我想要的,也只是我所追尋的簡單,沒想到我這人真的如此複雜。
之前妳說的,都是希望,終究只是希望,而我卻因為恐懼這希望成了真,
恐懼成真後便失去了我所愛的,恐懼因為這些希望增生後,就被迫接受決定的情形。
如此說起來,我是如此自卑的不堪,因為這尖銳的自卑,所以變相成了過度驕傲的自信。
最害怕的莫過於失去,而這一點我卻沒做到寬心去克服。
我沒有相信妳,也沒有去相信自己,奮不顧身啊?所以有了這些妳想遠離的麻煩。
這些麻煩任誰都想遠離,我也不例外,所以就如妳所說的,當回朋友比較好嗎?
我其實都一直咀嚼著。
可是,以我目前沒有改變的個性,無論跟誰都只能有朋友命吧?
妳願意告訴我,所以我一直是認真的聽,改過是必須,為妳,也是為我自己。
言語表達是我的病,「都是大人了」妳說,真的也不該一直要有人提醒。
可能所有的「為妳好」都只是自私的藉口,因為說到底,所謂的「為妳好」,
可能也只是我想要貪圖"我們在一起"這個理由。
妳曾經說,我只是貪圖這個名,雖然這真的是很深的誤會,
但我也確實給了妳這感覺。
我真的,沒有妳了解我般的了解妳那麼多,但我也希望可以了解妳更多。
我省視著自己,想看到底是哪裡錯的徹底,卻總會被自己遮蔽不清。
妳很了解我,了解我的毛病,過度的驕傲、優柔和寡斷、誤會的表達、尖銳的自卑......
看得,比我清。
也因為一一透析,我也清楚的發現,妳真的是我希望的唯一。
不能說是生命,因為我們的時間還沒到那麼久,
而說了這些言語都還太早。
於是過度的熱情,就是所謂被愛情昏了頭?所以真的該選擇當回朋友就好?
老實說,我還是在思索著是不是如此選擇真的就比較好?
一下午的空,我想著這些問題。
我們的相處才剛開始,卻也遇到了相當的問題,如果就此退了,當回朋友或許可以省了這些麻煩,
但這將會是我永遠的一道疤,一道我自己劃下且沒有去挽回的疤。
學姊也好,她們也罷,當下,我是不懂著為何我們兩人的事情還要去顧慮其他?
我看了所有我回給妳的訊息跟簡訊,以及昨天在那當下時機我所給的反應,
妳說的對,那時的語句在當下的處境便失去了原意。
這點我錯的相當徹底,對不起。
我的確無法接受妳要我「選擇她們」的這個方法,或許也是怕麻煩的個性使然,
但態度不堅決,即使選擇誰也都一樣。妳說我們明瞭語創是怎樣的環境,
但其他地方就不會是如此?
所以才需明確的表明。
不是大肆宣佈的那種,而是在他們疑惑時,以一個肯定的"是"作為回應,
麻煩便不會再來煩心,而所有疑慮也將會是祝福的證明。
只要有閒人在,閒言閒語就很難被避免,不管哪裡都是。
雖然會一時宣揚,但也很快就會結束鬧劇,因為低調如我們,時間過了自然就無話可說。
活動被人拱,也許就會是非常的尷尬,但是該低調的隱私是我們的權利,
我們可以不接受跟他們一起瞎起鬨。
專心於我們,閉上耳朵,不需理會他們的閒言閒語,這就是我要解決問題的方法。
省去她們的猜忌,了結愛慕的情形,可能會不太平境,但過後也就能更平靜的生活。
今天,我還想了一個情形,就是當整個立場都互換,
換成妳有愛慕者,而那人也是我所認識的朋友。
不自覺傻眼,真的會是一個相當煩心的時候,特別是這位朋友又向我傾訴時。
老實說,我也是怕麻煩的個性,沒有學妳,只是是那種遇到了問題會想敷衍逃避的那種。
但是這怕麻煩的個性卻也會想去解決任何的麻煩,所以,立場互換後,我便是會直接表明立場,
雖然會痛心,但一直下去也只是個會越滾越大的問題。
所以,在珍惜的心情下,我會選擇當機立斷,確切表明。
的確是年輕氣盛,雖然覺得自己勞累而生的白髮使自己外表蒼老不少。
的確是正值熱情,不過我也因為聽了妳的話語著實使自己得到了成長。
我已明白我每次打上我愛妳時,該會是怎樣的心情。
我需要妳,因為我愛妳。
很抱歉每次話語中的堅定似乎成了口號,而這些無法形容的強烈成了突兀的脅迫。
對不起,這些不會再有,
因為,我著實因妳而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