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在電腦螢幕前呆滯很久了
不
應該說
我一直在想 要打什麼東西
可以說是要轉移注意力
但是不是這樣我也不曉得
本來想打一些什麼
但想想 不好
所以也沒打
我看著螢幕
我看看天花板
我注意著我的呼吸
吸氣 吐氣
似乎有規律
但偶爾想到一些事情
就會開始亂了分寸
我調整我的呼吸
我閉上眼睛
我努力不去回想
我
只是呼吸
吸氣
吐氣
睜開眼睛
眼前的一切還是一樣
[是夢嗎?]
我問我自己
如果 這是一場夢
那就好了
無言的結果 誰都無法安慰
我靜靜的看著高中的照片
雖然說 這緣分也只有兩年多
但我總覺得 這就是相見恨晚的感覺
[這是夢嗎?]
我問鏡子中的自己 就在我洗把臉後
[這是夢嗎?]
鏡子中的自己 也在同時給我這四個字
[我該怎麼辦?]
我說
[我該怎麼辦?]
也算我說吧?
[算了]我說
[算了?]嗯 我說
我真的很容易因為別人而牽動情緒
雖然她不一定知道
但我可以因為我在意的人開心而娛悅
她也不用知道
說不定 還可能給她負擔 那不是我要的
既然如此
那不如就當作不知道吧 嗯?
我呼吸
不是為了證明什麼
只是因為
我在呼吸
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 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央...
......
...
<詩經 秦風 蒹葭>
我們的第一課呢。--蒹葭
回覆刪除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