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出門

中午 我就出門了



我想換個心情 我一直覺得有一股氣梗在胸口

吸不下 也 吐不出

我走在路上 陽光特別耀眼 天氣 算熱吧?



我用走的 走到後站 循著路 昨天的

昨天我淋濕回家的路 昨天嗎?

我已經覺得 過了好久好久



情景似乎又一幕幕的重現

我也感覺我的思路正面臨崩潰的邊緣

或許有點誇張

但我想不出有更好的形容



感覺開始麻木 我連我走到哪都不知道

只覺得 這地方好像我來過?



後站



我要去哪? 我可以去哪?

去書店好了



老地方 我依舊是到誠品的中文區 就窩在那





我隨手拿了一本書 好像是林文月女士的



我忘了書名



看著看著



該死 誠品沒事放這感傷的音樂是怎樣?

我讀不下去 就換了一本



鹿橋 的 未央歌



很厚一本 我不知道怎麼翻

雖說手上拿著書



但我腦裡 卻全是昨天的畫面



轉角 燈光 遲疑 開口 摀嘴 商店 雨傘 車站 再見







為何感到一陣酸?

為何感到一陣苦?







不就只是一個跳動的器官嗎?

為何它會有這感受?



是心的問題嗎?







我知道是我



原來



這就叫捨不得

"還是朋友 就該慶幸了"

真的該慶幸嗎?



如果可以



那為何今天

我的眼淚 還是很不爭氣的落了一兩滴?



我承認



我很難過

但我卻不明白我為什麼難過



我只覺得



我心很痛

就像昨天落在我身上的雷雨一樣痛



好痛













2 則留言:

  1. 恩...

    你需不需要找個朋友陪陪你

    渡過這段時期....???

    回覆刪除
  2. ㄟ!!!別忘了我今天跟你說的話~~

    有一群朋友們~在你身邊~等你呼喚哪!!!

    答應我的是要做到喔~

    對他好也要對自己好

    愛他也要愛自己

    加油 並沒那麼糟好ㄇ?!!!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