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天氣

似乎是有在慢慢的回溫,雖然我今天很罪惡的補眠到了中午。(茶)









文字華不華美,曾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思考問題。

高中時,就有同學的文章整個用字雕琢到了一種璀璨炫目的程度。

當然,肉麻的程度不在話下,感覺並不是很令人舒服。







昨天早上上了作文師資的課後,突然想想,

自己真的適合待在創作組嗎?

現代詩是個挑戰,散文是個磨練,

文法修辭是基本功,文學概論是資料庫。





創作?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

畢竟,我還不想做個只是聽到別人說個好見解時,

自己只有狂點頭的份,那樣很虛假,很白痴。

感覺就像是假如自己點頭,那麼別人就會認為我也有相同見解。





我不喜歡。











中文,應該是怎樣的文學?

文章應該雕琢字句嗎?

那樣除了好看以外,還有什麼內容可言?

那我寧可用所謂的白話中的白話,甚至是俗話來寫文。



至少,我可以說我想說的。







老師跟我說:寫你自己想要寫的。





我想寫生活體驗,我想寫個人感情,我想......



但我不想任人窺探我的生活,我不想讓人謠傳我的感情八卦,

說不介意,其實我是相當感冒。









但秋月型的人就是心腸軟,我也沒辦法。























































































喔不,我的左腳踝似乎又傷到了。(嘆)



4 則留言:

  1. 你並沒有"不夠文學"啊,如果是這樣那你一開始就不會想要填這個系,現在只

    是遇到了瓶頸吧,至於文字華美與否,那是個人風格問題,我想你不需要那樣的

    調調,先言之有物才是重點。



    噢好吧,我們是說著好玩用的,是真是假我們都很清楚啊,不過,這世界總是這

    樣。

    回覆刪除
  2.   不需要把創作當成很神聖的事啊,它其實沒有那麼嚴謹的。



      雖然我個人很重視對個人創作的誠實,但是有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以假亂

    真。



      以假亂真,我一直覺得這就是保護自己的方法。



      特別是寫小說的時候〈拍拍〉



      不過,雖然說是以假亂真啦,還是有些敏銳的人會看出些端倪......大概這

    就是我不喜歡讓熟人或者認識的人看作品的原因吧......



      至於樸實與華美,一點都不重要。= =



      端看你想在作品裡營造什麼樣的氣氛,適當運用就好了。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啦......

    回覆刪除
  3. 嗯..

    你應該不是秋月型吧

    你是







    春花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在春花也沒有你偉大= =



    春花潔~不要在文潔化了~

    這裡不是外一甲阿~(打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