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整理

剛剛把電腦裡面的音樂整理了一下,發現有好多當初在管樂時,

因為練一首曲子練到抓狂所以決定去找一些現成的版本來「速成」。





利用聽了一次旋律就可以大概抓到節拍的技巧,我一直都是這樣來練習。

因為我當時看不懂那些豆芽菜,還真是辛苦當時交我節拍的各位了(苦笑)。







就拿英國民謠(Folk Song Suite)來說吧,這首可算是成發的大節目。








第二樂章。






英國民謠組曲是英國作曲家佛漢威廉士(Vaughan Williams )為 Military Band 所寫的組曲。



英國民謠組曲原是管弦樂曲,樂團演奏的版本則是後來改編的管樂版,

此曲取材英國民謠和傳統音樂,第一樂章是名為 "Seventeen Come Sunday "的進行曲式,



第二樂章名稱是 " My Bonny Boy " 是抒情的行版,由雙簧管獨奏揭開整首曲子,

(但我們樂團沒有Oboe所以是由小號來做起頭)

中段由木管承接表現詼諧的快版,最後結束於行版主要旋律。



第三樂章 "Folk Songs From Somerset"則是節奏十分輕快的快版,也是長號主旋律會死人的地方。

(一堆高音的連音不是鬧著玩的,何況當時才練不到一年勒XD)



練到快ㄎ一笑,但是歡笑也很多。

親切(?)認真的彭老師、自戀有加的林宗、演奏變身的番茄、才華洋溢的老大、認真打拚(?)的各位......



這首曲子可說是跟我們的心、腦、肝來拼命阿。





後來又看了一次樂譜,上面還有自己當初用心作的記號,以及作了會被彭老師罵的簡譜。









每次,都是在聽這首來回憶那些屬於清管的扉頁。













但也只限於回憶了。





2 則留言:

  1. 管那麼多幹麻

    吹就對了阿~哈

     

    你幹麻一定要把英國民謠說的那麼感傷

    好像大家都走了一樣= =

    回覆刪除
  2. 回番茄



    耶,拜託,我可是不想因為出槌而拖累整團的練習的XD



    我沒有說的很感傷阿,只是一種感慨罷了。

    乾脆清管的同學會也來瓣瓣好了,就來演奏當時成發的曲子好了,哈哈。



















    (唉......都我在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