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創作]鐘面5
拖搞拖了這麼久,應該早就被打死了吧?(苦笑)
何況這次的產量還頗少的......(毆死)
但自己也開始想不到東西寫了,還是說其實有些東西不能寫呢?
管他的,寫就對了。
------------
清晨,一個旭日。
我早已經習慣了這早起的涼寒吧?
梳洗罷,穿好外衣,我拿起書包變向外走。
牛奶還是不在家。
路過那間雜貨店,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要去買個東西,但卻又提不起勁。
奇怪?為什麼我要買東西?
雖然這樣想,但腳步似乎是已經有了習慣似的,一步步往前走去。
老闆在整理東西,表情有點嚴肅,禿頂的額頭微微發著油光。
「老闆。」我遲疑了許久才開口。
「香菸我放到哪了……喔?早阿!」一種商人的微笑,但聲如洪鐘,相當有精神。
「早,我要買花。」居然這麼簡單就說出來,我對自己感到訝異。
「嗯?喔!花啊?哈哈哈,早就準備好了!」說著,他就東翻西找,最後,從角落的一個桶子哩,拿出一朵差點斷頭的玫瑰。
「嗯……」我還在遲疑要不要收下玫瑰,老闆就已經將那朵花塞在我手裡。
「謝……謝謝。」付錢,拿了花的我轉身就想走。
「那個……」老闆的聲音是一種詭異的音調,引起我的好奇,便將頭轉過去。
「花……?好吃嗎?」老闆斜眼看著我,一種鄙視的笑意浮在他臉上。
「……」我只有頭轉過去,就用這種姿勢,我也回看著老闆。
「阿哈哈哈哈哈哈,每天都來買,不是要拿來吃嗎?哈哈哈哈……」
似乎是想要用洪亮的笑聲來為他那冷到不行的笑話作結,老闆的聲音真的很大。
應該說,很吵,我不想理會,免得有人誤以為我跟這沒大腦老闆一個樣。
老闆見我沒有反應,便感到無趣的回去搬貨跟整理。
我是不是應該要傻笑或著高興什麼的?
在拿到花之後,我好像應該喜悅,
我的腦海裡面似乎有這樣的聲音在告訴我。
但現在,我也只是拿著花發愣。
「為什麼……」我拿著花把玩,左轉轉,右翻翻,
只差沒把花朵一片一片的摘下研究。
「我買花,是要送她嗎?但又是為什麼呢?……」
疑惑陪伴著我到了學校,但一直都沒跟我說再見。
依然是空無一人,依然是寂靜無聲。
早到的我面對冷空的教室,昨天的上課內容還在黑板上,值日生大概又偷懶了。
我不理會,但這個念頭一出現,我就感覺有些兒不對勁。
走到她的座位上,我把花放下,就走回自己的座位上,開始準備早自習的國文週考。
今天,又是這樣過了。
但感覺到自己今天上課特別專心,我似乎不太會分心了,很好。
雖然感覺到有視線望向我,但我不怎麼在意。
下課後要買菜了吧?醬油好像也用完了,啊,還要再買一包鹽……
我好像有所改變了,但好像少了點什麼……
每天都走這重複的地方,做同一件事情。
經過那廣場的大鐘;經過那街角的雜貨店;爬著那回家的山路;看著那漆黑的客廳……
每天的事情都是重複的,走的路重複,做的事重複,看的人重複,連每天起床照鏡子後看的都是重複的臉孔。
我是不是跳脫不出這重複的世界?
今天我的思維似乎有點詭異,是因為我買了花的緣故嗎?
我今天好多話想說,但都不知道找誰說,就連看到她,我也好像少了往昔的悸動。是該這樣嗎?我說不出哪裡好,但我也說不出哪裡不好。可能吧?我其實都是在強迫自己去習慣的。
今天回家時路過廣場,我看見,鐘樓似乎有點不一樣了……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總算出來了!ˋˊ
回覆刪除我等到快心灰意冷了說!
死小孩!
既然發了,
就快點接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