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有在慢慢的回溫,雖然我今天很罪惡的補眠到了中午。(茶)
文字華不華美,曾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思考問題。
高中時,就有同學的文章整個用字雕琢到了一種璀璨炫目的程度。
當然,肉麻的程度不在話下,感覺並不是很令人舒服。
昨天早上上了作文師資的課後,突然想想,
自己真的適合待在創作組嗎?
現代詩是個挑戰,散文是個磨練,
文法修辭是基本功,文學概論是資料庫。
創作?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
畢竟,我還不想做個只是聽到別人說個好見解時,
自己只有狂點頭的份,那樣很虛假,很白痴。
感覺就像是假如自己點頭,那麼別人就會認為我也有相同見解。
我不喜歡。
中文,應該是怎樣的文學?
文章應該雕琢字句嗎?
那樣除了好看以外,還有什麼內容可言?
那我寧可用所謂的白話中的白話,甚至是俗話來寫文。
至少,我可以說我想說的。
老師跟我說:寫你自己想要寫的。
我想寫生活體驗,我想寫個人感情,我想......
但我不想任人窺探我的生活,我不想讓人謠傳我的感情八卦,
說不介意,其實我是相當感冒。
但秋月型的人就是心腸軟,我也沒辦法。
喔不,我的左腳踝似乎又傷到了。(嘆)
你並沒有"不夠文學"啊,如果是這樣那你一開始就不會想要填這個系,現在只
回覆刪除是遇到了瓶頸吧,至於文字華美與否,那是個人風格問題,我想你不需要那樣的
調調,先言之有物才是重點。
噢好吧,我們是說著好玩用的,是真是假我們都很清楚啊,不過,這世界總是這
樣。
不需要把創作當成很神聖的事啊,它其實沒有那麼嚴謹的。
回覆刪除雖然我個人很重視對個人創作的誠實,但是有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以假亂
真。
以假亂真,我一直覺得這就是保護自己的方法。
特別是寫小說的時候〈拍拍〉
不過,雖然說是以假亂真啦,還是有些敏銳的人會看出些端倪......大概這
就是我不喜歡讓熟人或者認識的人看作品的原因吧......
至於樸實與華美,一點都不重要。= =
端看你想在作品裡營造什麼樣的氣氛,適當運用就好了。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啦......
嗯..
回覆刪除你應該不是秋月型吧
你是
春花啦~
哈哈哈
在春花也沒有你偉大= =
回覆刪除春花潔~不要在文潔化了~
這裡不是外一甲阿~(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