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這篇其實沒有要講趣事,只是有一種感慨。
----------------------------
昨天,兒童文學下課後,大夥都走了。
剩下整理東西的我跟廖廖在G404,
廖廖在等電腦關機,順便在擦黑板。
廖:電腦關好久阿......(笑)
我:對阿,可能有程式在更新吧,等一會兒就會關了,不然就等晚一點檢查人員來關就好了。
廖:可是還要關總開關呀......(微笑)
我:喔......那就只好等吧。
一段沉默,但我突然想找話題。
我:老師......
廖:嗯?
我:耶,我只是想說,你在乙班還頗受歡迎的。(想當然爾是指誰吧?)
廖:真的嗎?呵呵呵......
我:真的啊,禮拜一的時候我在學生餐廳遇到你......
廖:對(點點頭),我帶著我的小朋友去買晚餐。
我:然後我就把我遇到你跟你的小
廖:呵呵呵呵呵呵......(他笑的很開心)
接著,廖廖就嘆口氣,看著電腦螢幕說:
「其實,被很多學生喜歡,自然就會有教學的熱誠;
被學生討厭多了,熱誠自然就會被澆熄,教書也不過就只是要混口飯吃罷了......」
我:......
我:不會啦,老師你很受歡迎的。
廖:(苦笑)好了,電燈就交給你了,再見。
我:老師再見。
--------------------
我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麵包超人萬歲!
回覆刪除錯覺:廖廖把自己說的像悲劇英雄一樣XD
回覆刪除最近上課時都很愛睏......
啊啊廖廖~~可是我都有聽課喔!
最近上廖廖的課真的沒上學期緊繃,
回覆刪除而且很少問問題,所以眼皮才敢比較重...
可是我也有聽啊,可愛的廖廖~
廖廖的感慨應該是很多老師的心聲吧...(望天)
回覆刪除話說最近上課真的很愛睏...
每次廖廖進教室了我還在睡
剛上課的時候就一直用兩手打臉頰希望自己能清醒點...
然後......
就看到廖廖看著我笑的很開心.......
(是我打自己的樣子很好笑???)
廖廖萬歲~~!!(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