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廖廖

看到這標題,呆比幫的某些人大概會瘋狂點閱吧(?)。













但這篇其實沒有要講趣事,只是有一種感慨。



----------------------------



昨天,兒童文學下課後,大夥都走了。



剩下整理東西的我跟廖廖在G404,

廖廖在等電腦關機,順便在擦黑板。



廖:電腦關好久阿......(笑)

我:對阿,可能有程式在更新吧,等一會兒就會關了,不然就等晚一點檢查人員來關就好了。

廖:可是還要關總開關呀......(微笑)

我:喔......那就只好等吧。





一段沉默,但我突然想找話題。



我:老師......

廖:嗯?

我:耶,我只是想說,你在乙班還頗受歡迎的。(想當然爾是指誰吧?)

廖:真的嗎?呵呵呵......

我:真的啊,禮拜一的時候我在學生餐廳遇到你......

廖:對(點點頭),我帶著我的小朋友去買晚餐。

我:然後我就把我遇到你跟你的小麵包朋友的事情跟乙班的朋友說,然後他們就抓狂了。

廖:呵呵呵呵呵呵......(他笑的很開心)





接著,廖廖就嘆口氣,看著電腦螢幕說:

「其實,被很多學生喜歡,自然就會有教學的熱誠;

被學生討厭多了,熱誠自然就會被澆熄,教書也不過就只是要混口飯吃罷了......」



我:......



我:不會啦,老師你很受歡迎的。

廖:(苦笑)好了,電燈就交給你了,再見。

我:老師再見。





--------------------







我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4 則留言:

  1. 麵包超人萬歲!

    回覆刪除
  2. 錯覺:廖廖把自己說的像悲劇英雄一樣XD

















    最近上課時都很愛睏......

    啊啊廖廖~~可是我都有聽課喔!

    回覆刪除
  3. 最近上廖廖的課真的沒上學期緊繃,



    而且很少問問題,所以眼皮才敢比較重...



    可是我也有聽啊,可愛的廖廖~

    回覆刪除
  4. 廖廖的感慨應該是很多老師的心聲吧...(望天)







    話說最近上課真的很愛睏...

    每次廖廖進教室了我還在睡

    剛上課的時候就一直用兩手打臉頰希望自己能清醒點...

    然後......

    就看到廖廖看著我笑的很開心.......

    (是我打自己的樣子很好笑???)



    廖廖萬歲~~!!(歡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