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緩慢

似乎我總會聽到一些人如此說我。







「不要拖拖拉拉的,上學會遲到!」我媽說。

「吃飯快一點,不要慢吞吞!」幼稚園老師說。

「寫字快一點,不要那麼慢!」國小老師說。

「集合快一點,不要跑那麼慢!」高中教官說。

「走路快一點,不要讓我們等你!」大學朋友說。



我的行事風格似乎總跟「慢」脫不了干係。

並非我崇尚慢活主義,也不是我大腦運轉速度過慢,

而是我自然如此。





我話慢慢講(雖然有時講不清楚),

飯慢慢吃(然後一堆人等),

路慢慢走(還差點被車撞),

事情慢慢做(於是被罵個半死)。



我總是慢慢的,感覺就是慵懶且散漫。

雖然我也不諱言因為天氣熱,所以少動來減少熱量的產生是我的藉口。









但慢歸慢,有時候我也不會如此散漫。

只要你們不要踩到我的地雷。









「總而言之,你就是脾氣太好。」

如此的評論其實我是哭笑不得。



脾氣好和壞的差別,只在於會不會忍氣吞聲罷了。

如果用一種自以為是的態度去評斷他人,甚至用一股完全無頭緒的理由來對人生氣,





就請小心不要哪天被掐死然後自己還不知道。




2 則留言:

  1. 那你的地雷是什麼??

    避免我哪天被你掐死....

    回覆刪除
  2. 如果用一種自以為是的態度去評斷他人,甚至用一股完全無頭緒的理由來對人

    生氣,





    就請小心不要哪天被掐死然後自己還不知道。



    我喜歡這一句,說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