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我總會聽到一些人如此說我。
「不要拖拖拉拉的,上學會遲到!」我媽說。
「吃飯快一點,不要慢吞吞!」幼稚園老師說。
「寫字快一點,不要那麼慢!」國小老師說。
「集合快一點,不要跑那麼慢!」高中教官說。
「走路快一點,不要讓我們等你!」大學朋友說。
我的行事風格似乎總跟「慢」脫不了干係。
並非我崇尚慢活主義,也不是我大腦運轉速度過慢,
而是我自然如此。
我話慢慢講(雖然有時講不清楚),
飯慢慢吃(然後一堆人等),
路慢慢走(還差點被車撞),
事情慢慢做(於是被罵個半死)。
我總是慢慢的,感覺就是慵懶且散漫。
雖然我也不諱言因為天氣熱,所以少動來減少熱量的產生是我的藉口。
但慢歸慢,有時候我也不會如此散漫。
只要你們不要踩到我的地雷。
「總而言之,你就是脾氣太好。」
如此的評論其實我是哭笑不得。
脾氣好和壞的差別,只在於會不會忍氣吞聲罷了。
如果用一種自以為是的態度去評斷他人,甚至用一股完全無頭緒的理由來對人生氣,
就請小心不要哪天被掐死然後自己還不知道。
那你的地雷是什麼??
回覆刪除避免我哪天被你掐死....
如果用一種自以為是的態度去評斷他人,甚至用一股完全無頭緒的理由來對人
回覆刪除生氣,
就請小心不要哪天被掐死然後自己還不知道。
我喜歡這一句,說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