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日劇

恕本人家裡沒有安裝第四台,所以我也一直沒有在看第四台的習慣。



但這就是DVD發揮最大功用的時候了。(笑)







《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就是我目前在看的日劇,現在只看完第一集,

感覺就是,





































































我的天阿,怎麼可以這麼好笑!?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換氣),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穿插的都是古典樂(廢話),專業術語也有,雖然我有一些聽不懂。

彭......彭老師,別打我阿!(彭老師 = 管樂老師。)





鋼琴真的是所有樂器的基礎(嗎?),但我不會彈鋼琴就是了......







看到了樂團,就想起高中的管樂。



一個笑、鬧、瘋、苦、淚(or累?)的共同體,我們都曾經為一個目標努力過。

我知道,雖然那繁花盛景真的就有如曇花一現,但那刻在心裡回憶的溫暖,我一直都感覺的到。







即使,我現在只能嘆氣。

















抽屜裡,朋友送的號嘴跟被我不小心從西樂教室帶回家的號嘴(?),一直都被我好好的收藏著。

有空時,我也會拿出來,仔細又仔細的擦過一遍又一遍。



我把號嘴擦的非常閃亮,雖然它少了它另一半的樂器。

閃亮的光輝,映出了我臉,我的視線。



一個扭曲卻又帶著惋惜的空洞眼神,只有在看著號嘴時。







練到主旋律我都會出槌的Folk Song Suite

每次節奏抓不對都要重來的The Saint and The City

每次演奏心情都很free的Hopetown Holiday

吸引我進來且第一首練習的Blue Ridge  Saga

每次都想跟著演奏但都練不起來的小丸子(笑)、

還差一點就可以跟大家一起圓夢的卡農銅管五重奏

每次都有認真練但總是背不起譜的Bolero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亂High一把的搖滾組曲

(Disco FeverFinal Countdown剩下兩首我好像有點忘了......)、

以及,大家共同回憶、傳承﹝社曲﹞的世界僅有的一朵花





好多,美好卻又感到該死(因為又想起)的回憶全都回來。



是笑中帶著淚吧?雖然沒滴下任何一滴。













很好笑卻又很感傷,到底是為管樂...應該說是為清管種了什麼因,

才會有讓我很難用置身事外的忽略去剪掉那已深根茁壯的果──對清管的一切?









找個時間,再回去好了。









但那邊應該也剩沒多少人了......

在這個高中下的社團,就是這樣吧?









以後找個好老師學,一定可以發達的!加油!



對不起,教練......



可能,我沒辦法走那條路了......




11 則留言:

  1. 世界僅有的一朵花很好聽



    超好聽的。

    回覆刪除
  2. 推樓上XD←超鄉民

    拜託!!

    沒有第四台的時候

    是FOXY發揮最大功用的時候好ㄇXD

    回覆刪除
  3. 千秋ㄙㄧㄢˇ掰(日)

    回覆刪除
  4. 回ㄗㄚˇ摳



    對阿!我還會打那首曲子的爵士鼓喔!

    (偷玩練成的XD)



    回胖虎



    我不用那種東西。



    回番茄



    啥?

    回覆刪除
  5. 她是要打"ㄙㄚˇ 嗎"吧~~ㄏ

    回覆刪除
  6. 就是"先輩"阿(我照著他們的念法打的)

    回覆刪除
  7. 哈哈~~我眼殘了XD

    蕃茄是要打前輩的日文音嘛~~

    回覆刪除
  8. 那部日劇真的不錯啊

    配樂出來的時間點超貼切

    但印象最深的卻是動畫版真澄練習時的"擊鼓舞"

    話說俺家也沒有第四台哩......

    所以每一集都是在小咪家的電腦桌前補完滴

    回覆刪除
  9. 回番茄跟胖虎



    日語教學時間嗎?



    回小圓



    我是看日劇版,整個就是有漫畫到。



    我已經笑到肚子痛了。(滾)

    回覆刪除
  10. 這部片現在也進攻到我家電視了(默)

    即使放假了我也不會去看電視~(是想怎樣)



    會樂器的人好像很多耶~真不舒服(在不舒服什麼啊)

    回覆刪除
  11. 那麼晚才看到這篇~



    那SP你看完沒阿XD



    看你寫的那麼感性

    那我是不是要捧場一下幫你把沒落下的淚給補上(啜泣































    怎麼可能阿(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