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新詩

這是我目前覺得很刺激的一門課。

現代詩創作。









老師人不錯,個人感覺是個很真實的老師。

雖然還在慢慢習慣咬字跟版書。





我沒想過我寫詩的情況,因為知道自己並非那麼文情並茂,

靈感也並非總是文思泉湧,自己總是想到啥就寫啥,

毫無張法。







簡單說,就是「我有我的文法」。(引用朋友的一句分類)







詩,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精練的語言,跳躍的意象、隱晦的聯想......。

雖然目前自己在欣賞、分析以及創作的功力上,還算毛頭小子一個。

但自己能不能蛻變?很難說的準勒。

說不定,寫到最後就跟海明威一樣。(笑)







學長說:看來你是小說派的吧!

我:......





我不知道我寫的東西可以歸屬到哪裡。

我真的不知道。







原本好多東西想寫一寫的,但感覺大家的東西都是很文學的東西。

我自己也要很文學嗎?











要你管,我有我的文法,哈哈。

























































嘖嘖,我還是忘不了呆比的那首詩......(捧腹)。


6 則留言:

  1. 不要曲解我呀,我哪有說什麼小說派(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原句:你比較常寫小說吧。(這只是極其普通的一句話罷了─)



    呵呵。



    見山不是山呀。祝福你。

    回覆刪除
  2. 那就來小說吧~~~(話說那個"鐘"終了嗎XDD)

    有自己的文法就是代表你是小說的料呀XDDDD一起來小說唄~



    (可你的分數頗受孟樊賞識啊叫啥鬼>@<)

    回覆刪除
  3. ......你一直念念不忘那首詩也有問題吧你XD

    回覆刪除
  4. 我說學弟呀~

    那位Mr.孟所下的評論你以後就會知道

    什麼叫"世上各有不同意見"

    有的時候他就是不懂你的梗。

    回覆刪除
  5. 回大家



    我會努力= =

    回覆刪除
  6. …你覺得阿煩的咬字跟板書會讓你有習慣的一天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