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管樂

這個曾經是我耗費心神、時間以及精力的地方。





踏進西樂教室的那一瞬間,我感覺到,什麼都沒變,但卻又是什麼都變了樣了......





高二那年我們佈置的聖誕裝飾還在,高三那年我們親手寫的管樂祝福卡也還在。

但那些熟悉的樂音,那些熟悉的歡鬧,那些熟悉的情感,那些熟悉的味道......



全都......





望著擺放在角落的爵士鼓,我沒有勇氣再坐上去,

我怕一幕幕的往事全都擁上心頭,那只會使我更加惆悵。



走進我的樂器的擺放間,散亂的樂器盒,以及一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收起來的長號,

更使我的心情大大的不悅。



但我沒有慍怒,因為我沒資格。







從高二那年,我就不是正式的社員,說好聽的,就是自願來學習的社員,

難聽一點的,就是像隻海鷗一樣,四處跑的地下社員罷了。

雖然我這隻海鷗終究選了管樂社為他的巢。







樂譜,被孤單的放置在譜架上,發覺到那一頁似乎很久都沒被翻動過。

















老師不在,學弟妹們也因為指考而不在,再來的小朋友們更是壓力重重。

我可以了解他們所謂"不想讓管樂倒在我們手上"的感覺,

但眼前的事實似乎讓我覺得這一天,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













好晚,現在是凌晨三點半左右,我不是睡不著才來打,而是因為報告多的關係。



雖然,我總覺得,我會因為打完這篇網誌後,惆悵。





















































因為,失眠。

6 則留言:

  1. 明明很蕭瑟,可是我冒出來竟然不是為了安慰你而是改錯字



    〈大笑〉



    「再」又打成「在」了啦你......







    改天姊姊帶你去玩爵士鼓XD



    不過我覺得



    就算不是同一架爵士鼓



    還是會傷情啦



    〈茶〉

    回覆刪除
  2. 現在看到長號,也是會惆悵的。



    虧我離開當天,還特地擦的"亮晶晶"......

    回覆刪除
  3. 你把他幹回家好了(哈)

    回覆刪除
  4. =.=......







    如果可以,我的確想阿XD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是笛隊的呢~

    有時也會懷念笛隊練習、比賽、擦笛子的日子,

    當熟悉的旋律響起,很自然地在腦中會接續下去,哼著...

    不過我們在寒暑假都還和笛隊老師聚會,聊聊當年的我們~(嗯?我也才大一啊?)

    挺開心的~樂器真是個好東西啊!(?)

    回覆刪除
  6. 樂音"清"揚,"水"樣年華。



    這是當年成發的標題,現在看看,說不定真的是年華老逝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