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創作]鐘面4

輾轉反側,夜不成眠。

我知道,今晚,我又踏入那重複的迴圈了。



看看窗外,在被夕陽無意的打翻一缸墨,使整片天空的黑被染得相當均勻。



依舊是用那細碎的亮粉來點綴這黑的高貴。

今晚的月,我沒看見。





[夜晚,已經靜靜的睡了......]



我披了一件薄外套後,就慢慢走出自家房門。

沒人攔阻,因為也沒有人可以攔阻。

沒有爸媽,沒有奶奶,只有一間不到五坪大的暗房跟一整片陰森怪氣的竹林。



推開紗門,我走向沉睡的大街。

空無一人,街角的雜貨店就是那什麼都賣的老地方。

每天,我都會去買一束花,送給心愛的她。



現在,店也休息了,花要到早上才能買。



[呵呵,只剩月亮陪伴我了......]我微笑著說,走到廣場的鐘樓前。



這是一個很久遠,很古老的鐘。



為什麼放在這裡?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打從我出生,

打從我住在這,打從我每天都從這裡經過開始,它就一直都在這。



我靠近鐘,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古鐘已經成了我每天說話的對象。



很孤僻嗎?但我並不孤僻,只是,有時候,很多秘密必須要訴之於無生命物。

這是習慣,一個我強迫自己要習慣的習慣。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想妳......]傻愣愣的,我對鐘微笑。

鐘用古銅色的凹凸表面回應我,其實根本沒有聲音,那些疑似回答的聲音,

只是我自己對自己的回答罷了。



[每當夜幕又再一次掛滿天空時......

每當我又再一次的走過這裡時......

我知道......我腦海裡沒有別人......] 我走近古鐘,對著鐘說著,佇立。





[太陽,總是在月亮將夜幕高掛時,毫不遲疑的離開,

但月亮,卻不一定會在掛完黑幕後乖乖的留戀著。]

我微移幾步,一個自然的散步,讓我走到了廣場的中央。



[妳的背影,我是默默的看著;而妳的微笑......]

我閉口微笑,頰上,漩起一個明顯的酒窩。





[曾經,我這樣以為,在我跟妳同時去攙扶一個騎車跌倒的小朋友時,我們的距離就是沒有距離。]

手撥髮,閉眼,我是放鬆的。



[有時,我這樣以為,在我跟妳同時為班上球隊加油、吶喊、歡呼時,那就是我們心有靈犀的時候。]

甜笑,張眼,頭很靦腆的側向一邊。



[但是,我也這樣以為,在我看到妳跟其他人打鬧嘻笑時,那是我最在意妳的時候。]

握拳,咬牙,我感覺到身體因肌肉緊繃而顫抖。



[不過,我還是這樣以為,在我看到妳淺笑、微笑、呵笑、大笑時,那是我,覺得妳最可愛的時候。]

仰天放空,想像,我微笑著,輕喚著妳的名字。





我在月下,在影上,獨自低吟徘徊,

那些問題的思緒,正如漩渦般的在我腦海裡糾結、打轉。





[可是,儘管我是如此默默的關愛妳,但我的思緒不定,終究還是因為我個人的情緒而起。]

我低頭嘆息,為自己的矛盾嘆息、為自己的無力嘆息,或著,我是為我自己的感情而嘆息?

仰望,我的目光漸漸深遠,夜晚的星空,

真的就像是在黑絨布上灑落碎銀、灑落亮粉、灑落閃亮的碎玻璃。

我看著夜,想要細數有多少可以送妳的繁星;想要尋找那專門只屬於妳的星座;

想要尋找妳我之間可能有也可能沒有的傳說。





我發現,今天月亮還是缺席。





[妳,還是妳。我呢?就如月亮一樣圓缺不定。]

抬頭,我發現我找不到星座,一陣風來,涼意侵襲了身體的每一根神經。

我拉緊外衣,搓熱手臂。



[但,夜的墨色,終究會在黎明破曉時慢慢被淡化,被抹去。當黑夜消逝之後,我還能藏匿嗎?]

沒來由,我感到不安。

我的身體在顫抖,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冷風的關係。









轉身,我面對鐘,伸出手,輕輕的摸壓著鐘面。

[妳看得見嗎?妳發現了嗎?花兒,已經在時間裡慢慢地老去,而那些記憶,卻是越來越清晰......]

腦海中,妳的身影又佔據所有的座席。



手離開鐘面,我深吸一口夜的氣息,然後,放鬆的,倦怠的,無奈的吐出。



微笑著的我回想著妳微笑著的臉。

滿足嗎?我不知道,我想,我有睡意了,我要帶著妳的臉的畫面入眠。



走回小屋,熄燈。





----------------------



鐘面,鏽蝕的鐵銹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鐘面,開始有了詭異的動作。



就在所有景物依舊沉睡,所有呼吸依舊正常的時間下,

鐘,翻了面。





 

9 則留言:

  1. 哇~第四集~

    你這樣太慢囉!

    現在才第一天完!

    你要這樣上台嗎?(?)

    回覆刪除
  2. 有時後會覺得你要自吹自擂XDDD

    害我有點把真的部分跟假的部分攪在一起,雖然我還是分的出來啦

    快點繼續寫!!

    回覆刪除
  3. 妳在說什麼玩意兒......

    回覆刪除
  4. 你是想表達什麼?嗎

    我是說"妳"

    回覆刪除
  5. 某些意象用得不錯呵~

    繼續寫吧~

    回覆刪除
  6. 我有點看不懂,我不知道要回啥= =

    回覆刪除
  7. 恩...

    我想看下一集XD



    聖誕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8. 那你要等等喔!

    最近是爆肝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