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創作]車廂



擠,擠,擠

在門關之前,鈴響之後

我們是一條條急躁的沙丁魚

拼命地想鑽入那密閉的四方魚籠裡

在二氧化碳濃度攀升的方塊內

列吊在拉環上

昏迷



擠,擠,擠

在上班之前,放學之後

我們是一條條倦怠的沙丁魚

無力的被塞進那狹小的四方罐頭裡

在循著規律運送四處的方塊內

等待在車門前

放離





-----------------------



是說,怎麼有一種童詩的味道?



看來,新詩對我來說,還是不行阿......囧

5 則留言:

  1. 童詩?何以不能為新詩?

    挺可愛的啊~

    回覆刪除
  2. 感覺就是跟班上的水準,怎麼說?

    差一截阿~

    回覆刪除
  3. 標準是因人而異的吧~

    我覺得比較並不是那麼必要

    自己寫得開心就好啦~(嗯,這很重要~)

    回覆刪除
  4. 咦?

    這不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嗎?

    超恨通勤...

    膩了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