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歸途

其實是回高中的校慶。



回到那我待了三年,不知道有沒有成長的老地方。







陰涼,隨著滿天的灰雲、陣陣的冷風、若有似無的雨珠,在我下車走到校門前。





近鄉真的會情怯,但我只是近高中而已,怎麼會有這麼濃的情感?

懷念過去?忘不了過去?我想,都不是。



我只是突然無法適應那在我畢業之後就突然有點"面目全非"的老地方。



熟悉的花崗岩上的金色的標楷字體,

陌生的清水校園的多樣的怪異人群。



我從來沒有一刻這麼傻愣過,我從來沒有一刻這麼無奈過。



算了,這裡,早就成了景物依舊的過渡站,對我來說。









寒喧,問候,喜悅,分享,我恨不得相擁。

漫步,仰望,惆悵,收集,我恨不得相泣。





太多了,這些衝擊,我實在是來不及消化,

現在,就像是一次吃進太多火鍋料後,我又塞了一堆甜點跟冰淇淋。

肚子上的山丘已成了聖母峰,但腦袋裡的近海卻無法擴張成遠洋。





別說我詩人化,只是有太多東西,我不想正常的講。

何況,我連詩人的半調子都搆不上邊,根本不成人型阿!





























































學妹說的好,這真是一個沒有慶祝的校慶......

6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自己逛起來了(當自己家貌



    話說高中校慶這天

    我在看體表…(遠目



    別開玩笑了孩子

    你不成人型

    那我們不就是妖孽了

    =..=(露鼻孔表達誠意






    回覆刪除
  2. 您好,初次蒞臨寒舍有失遠迎,真是失敬失敬......











    您的話,我無言以對了= =

    回覆刪除
  3. 你別在文潔化了

    回覆刪除
  4. 校慶是什麼啊?可以吃嗎?(挖鼻孔)



    所謂校慶就是學校不會慶祝XDD

    反正我從來也沒看過真正的校慶



    看你這樣說,我是不是該跟所有我讀過的學校下跪

    自從我畢業後(有沒有迫不急待!?)就再也沒回去過

    校慶也只是個供校友名正言順進入的時機



    回去看看學校少了你以後自甘墮落到什麼程度也不錯啦XDDD

    回覆刪除
  5. 沒辦法,都景物依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