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頭昏

我還記得,在那個雷雨的當下,淋雨之後的誓言。



這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就如朋友所說,時間真的是一個特效藥,

雖然這藥真的非常苦......





我還記得,在那個艷陽的晴空,昂首闊步的自信。



剛步入大學時,總覺得自己應該有了成長,

旅行過,經歷過,處理過,創傷過,復原過......

成長,應該有了吧?



我還記得,在那個熟悉的背影,迷惑矛盾的搖頭。



當下的震驚絕對比天崩地裂還大,我以為是老天的玩笑,

所以當下就決定,跟老天爺拼了!

大不了,就是再徹底的死一次......



但我卻完全不記得,我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等到我發現時,早就為時已晚了(笑)。

命吧?也許我就應該多經歷這些磨練。

我能不能老僧入定?很難說,何況,我想養狗了。(笑)























今天天氣很好,但身體卻不適很好。

從大語盃回來就這樣,我從屏東回來了。

但這並不表示我從屏東得了感冒,正確的說法是,

在那之前我就感冒了,只是回來以後整個就大爆發。水土不服吧?





大家好歡樂,這是在我看過很多人的網誌後所得到的感想。

我的應該也有一些歡樂氣息吧?

雖然很多文章我不是很想分享。



我的老師曾經說過:「寫你想寫的,心情也好,議論也罷,重要的是,那些必須是你想要說的話。」



我到了所謂的語創系,一開始以為是所謂的中文系,

但在開學後一個禮拜的開獎後,我才發現,這語創系原來還分兩班啊?

結果,我就在所謂的現代文學的文學創作組。



這其實違反我的初衷,但也沒差了。隨緣啦~



比較吃力的是,很多當代或現代作家,我幾乎都不知道,更遑論要讀過他們的作品了。

(一開始,我連蕭蕭是男是女都分不清楚勒。)



本來還擔心自己會不會跟不上大家,但後來想想,這也不過是庸人自擾。

上了大學,如果還在擔心這個,我就學不到我自己想學的東西了。





老師在我畢業前曾對我說一句話:「文學,是很美的,要成為文學家!加油!」



能不能成為文學家還很難說,不過至少,我已經是文學系的學生了。











看到這裡,我想觀看這篇網誌的各位大概會有疑問,

這跟開頭有什麼鳥關係?



老實告訴你,我有我自己的文法,但只僅限於我的網誌。

我希望寫我所寫,而且不是為了寫作而寫作,更不用說為了解答而解答。

就像郵差裡面的馬力歐,一開始就希望聶魯達教他寫詩,

但只是為了要有那種詩人的身分罷了。

這不就跟我們以前寫的作文一樣嗎?會猜想老師喜歡什麼內容,

於是每一篇作文的主題就會非常類似。

還記得以前高中老師跟我們說:「文章內容不管在怎麼悲情,最後結尾一定要有樂觀的一面!」

為什麼?因為她說閱卷老師不喜歡太負面的作品。

心中的OS,我們是寫八股文就對了。











腦袋其實還有點昏,但很多東西不想停滯。

我上了大學後,變的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應該就是主動了點吧?(笑)

總希望機會不要就這樣悄悄的從指縫間溜走。









































































所以,我好像還是沒解答有什麼關係耶......





隨緣啦~


12 則留言:

  1. ㄜ...



    該說什麼呢?



    加油 ==?!







    感覺好像猜到什麼



    哈哈







    感謝你都來逛我的網誌



    托呆比的福= =



    哈哈

    回覆刪除
  2. 所以這篇的主題是啥(抓頭)

    其實你的網誌也是歡樂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啊XDDD

    要搞憂鬱學我就對了(你去!!)



    是說結局不一定要陽光啊,只要你黑的夠暗該暗就高分(老手)

    回覆刪除
  3. 阿哈哈哈

    誰叫呆比太有趣了





    今天,中午我問他要不要去吃飯。

    他說他吃不下,要減肥(?)。

    我心想:他已經有決心了!很好!(豎拇指)





































    但在下午第一節課上課前,我又遇到他。

    他說:「我剛吃了蔥抓餅,肚子有點餓......」







    我無言了......

    回覆刪除
  4. 回阿給



    問題是我的黑暗都被我媽說太恐怖= =......





    然後被同學說太好笑



    被老師說太幼稚



















    不寫了啦!(翻桌)

    回覆刪除
  5. 寫作嘛~

    本來就是寫得開心就好~

    不用想太多啦~

    (別人的評價等同於運氣,取決於創作者及評價者主觀重合的機率~嗯)



    還有..好好休息吧,多喝溫開水啊~(在文化概論時看你魂都少了半條啦~)

    好好保重身體,才能幫小兔分勞解憂啊~

    回覆刪除
  6. 黑暗也是需要培養的~

    話說我一開始那些詩人的性別我也是用猜的XD

    (蕭蕭是女的?我只記得當時我猜錯了,但我忘了我猜哪個)

    回覆刪除
  7. 大家的網誌大不分就只是表面high吧!沒人會把太真實的自己說出來~~所謂的寫作就是寫自己高興

    的作品,如果一部作品你看完沒感覺或完全看不懂,連一絲意像也沒有就是失敗作品,那就是失敗作

    家,而我們文學系的學生該做的就是避免寫出醬子的文章~~

    總之,輕鬆就好^^別勉強自己^^

    回覆刪除
  8. ㄎㄎ,沒想到我也會說人話吧?

    回覆刪除
  9. 回大家



    反正,我會努力,謝謝大家。



    回小霖



    我真的沒想到= =

    回覆刪除
  10. 蕭蕭有編我們的國文課本,

    還有沈花末等人...(沈花末是我們老師的好朋友)

    嗯...反正文學是慢慢培養來的,

    太急有時反而會亂了腳步。

    回覆刪除
  11. 喔!不愧是與創系的同學 連回應都像寫作XD



    關於這篇 我要說 做自己最重要!!加油黑~



    未來你成為大作家 別......忘了我喔!!!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 =



    我頭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