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門 就在這晴到炸的天氣
不知道去哪裡
我隨便拿起一個包包就出門
拿著我的皮夾 裡面有悠遊卡
裡面還有我管樂的大頭貼
以及一張幾乎都沒怎麼用的勤學卡
我走到我熟悉的公車站 我在等245青山線
車還沒來 我哼著歌 一首又一首 全都是我過去三年所聽過的
車來了 不是我認識的司機 也不是那曾經跟我揮手說拜拜的司機
熟悉的路線 我看著窗外的景色 四季虹 看守所 肯德基 阿發書局 葵可立
到了 我下車
我看著那花崗岩上的十個金字 我笑了
我走進去 廣場上 沒什麼人 倒是有了一些佈告
佈告上的名字 我幾乎都認識 就算不認識 我也知道
我走向操場 體育館前面的空地
唔?有人在打排球
發球 救球 托球 殺球 喔 還有尖叫 跟歡笑
籃球場上也是不乏一些鬥牛的人
跑道上 有小孩追著球跑 喔 小狗也是
婆婆媽媽們 也有在聊天 也有在運動的
恩? 怎麼有一個穿吊嘎的奇怪男子在"倒退嚕"?
我笑了笑 看著那一群打排球的學弟妹們
曾經 我們也是如此的歡樂過 對吧?
我走向大樓 爬上那曾經害我差點有"失足恨"的台階
走過那因為排戲而相撞的穿堂
走上那曾經擁擠且午餐湯汁滿地的樓梯
我走到熟悉的教室 看著那班級牌
上面唯一變的 就只有名字罷了
我曾經屬於這裡 現在 它屬於別人了 屬於學弟妹了
我的老位置 也沒有那黑色筆筒跟多拉A夢和Keroro軍曹的扇子
只是多了一塊綠色的桌墊 教室後方的綿羊也消失了
但我還依舊記得那些綿羊被我們摧殘的模樣...
隔壁 就是辦公室
那個曾經有老師因為我們的笑聲也跟著笑的辦公室
冷氣 可能是懷念的一個點
但當我們有需要時 可以找到幫助的地方 也是這裡
似乎又發現了那熟悉的地球儀
不過 老位置早已被一些參考書 教科書所霸佔了
某間教室 我似乎看到了一些在為歷史劇排練的學弟妹
還有為了社團在練習的學弟妹
曾經 我們也是有這些熱情的 對吧?
呵呵
整個面貌 雖然似乎沒改變
但 已經變了太多了
我找不回那熟悉的笑聲
我找不回那熟悉的歡樂
我找不到那熟悉的感覺
我一點也感覺不到
我下樓 再度走向體育館前的廣場
學弟妹們還是在打排球
他們也是笑著 鬧著
我微笑著 走出這裡
一陣風吹來
熟悉的感覺
每個晚自習的晚上
不管是要去買晚餐的時候
不管是在打排球的時候
不管是在練管樂的時候
不管是在唸完書要回家的時候
這陣風 依舊是迎面來 撫面走
我停下來感受她
恩
這大概是我唯一熟悉的吧?
我走出 走道對面
我依舊等著245青山線
今天的天氣 是晴天
下次來的時候
希望也是"情"天
歐~超有感覺
回覆刪除景物依舊在,
回覆刪除人事已非。。。
老了~~
埃..
回覆刪除看你打這些
害我也有些感慨
很想回到高中ㄉ時候^^
ㄟ剖真是個念舊的人
回覆刪除不過腳步還是要跟上現在
等到未來才不會發現這段時間是一片空白而有所遺憾
不久後
回覆刪除我們也是這樣吧
只能懷念...
如果有空
就多回來吧
^ ^
這篇文章很有感情呢...
念舊 就是不想忘了過去
回覆刪除未來 跟現在
都是在過去的基礎上建立的
我的步調一直都是這樣
我不急速 也不怠忽
我就是我: )
哎呀~ 有空還是要多回去勒~
(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