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創作]天使

好熱 汗流滿面



就在我著急的穿越人群之後



就在我不小心踩了別人一腳後



就在我被某個人的手肘打到額頭後



我唯一剩下的感覺



好熱





-------------



[你相信有天使嗎?]她笑著問我 眼睛瞇成一道漂亮的弧線

[阿?天使?那種東西存在嗎?]我莞爾 依舊埋首於我手邊的工作

[當然存在阿!每個人身旁一定都會有一位幸福天使守護的!!]她眼神是閃耀的

該說天真呢?還是說跟現實脫節? 她似乎都一直喜歡想這些東西

[是嗎?那我可真希望這位天使來幫我處理眼前的工作勒!]我沒好氣的說到

與其有時間說這些小孩子的東西 到不如來幫我比較實在吧?小姐?



[吼~幹麻那麼嚴肅 輕鬆一下是會死喔? 小心累爆你自己!]她嘟起嘴 想裝可愛

[少來這套 喔 肚子好餓喔~]我無力的趴在桌上 是真的很餓...因為我午餐沒吃



[那你晚餐要吃什麼?]她笑著問

[喔~好難想]我抓抓我那些幾乎灰白的髮絲

[ㄟ~不要連簡單的事情都要想半天好不好?]她很不客氣的說 但沒有怒氣

[喔 那你幫我買 我還要把畢旅名冊整理一下]我把桌上的課本挪開

再騰出一個空間給我的資料 並開始埋首於一堆名字之中



[那我幫你買炒飯喔!錢回來在給我吧!]她說 轉身出了教室門

[好 謝謝!]我抬起頭笑著回答 目送她的身影離去後 我才將我的視線放回那些資料上







每一節下課 大家都開始討論那行程中的活動 撲克牌 UNO牌 MP3 相機 衣服...等



每一節下課 我都要開始跑學務處 喔 中午也是 還要開會什麼有的沒的

所以午餐忘了吃 或是延後吃 是正常的



不過也還好 看著大家歡娛的氣氛 總是會想要為他們多做一點事

即使我常常跑學務處 跑到腳踝有些扭到...







現在 我把一疊剛剛整理好的資料放在我隔壁的桌上

結果居然吹來一陣風 把資料都吹散了...



[靠!又要重來了!]我心不甘的低聲咒罵 邊起身去撿拾這些飛散的紙



埃~今天大概又要做不完了 光是社團的三份譜沒背 歷史劇的劇本沒編完 還有畢旅後的段考...





[很好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我用孟子的話來安慰自己 苦笑





很好 現在事情暫時告一段落



恩? 現在好像是柯南開演的時間說...







恩?



怎麼好像忘了什麼?





































已經去了一個多小時了 她怎麼還沒回來?



附近的小吃店應該都不遠吧?







[不會被新開的蛋糕店吸引住了吧?]我拿筆抓抓自己的後腦杓







學校附近開了一家西點蛋糕店 號稱是這附近最便宜的甜點專賣店

雖然我一直覺得那蛋糕的價格其實夠我吃一大碗的雞肉飯...







[歐咿歐咿~]



救護車經過 聲音由大漸漸變小





我再看看手錶 但指針也只是自顧自的悠悠漫走 完全無視於我的焦慮神情



[也該回來了吧?]我走出教室 看著天上的月 殘缺的月





我走回教室裡 拿出我原先藏好的禮物

恩 一份生日禮物 明天是她的生日 但明天是星期六

說實在 也曾經想過要不要送她生日禮物



[萬一她不收怎麼辦?]我問我自己 如果真的是那樣 那可就尷尬了

[喔!不會 就當作是她幫忙我處理事務的報答好了]我如此安慰我自己





但生日 也總該有特別意義吧?

我坦承 我是想要給她不一樣的生日 所以 禮物裡除了有我要送她的水晶音樂鐘之外

還有我自己做的一張卡片



畫著一位天使的卡片 柔白的羽翅 微紅的雙頰 纖白的襯衣 和祥的笑靨

是一位將幸福帶在身邊的天使 當然還有幾句話



我把卡片塞進包裝好的禮物裡 準備要放回袋子





[ㄝ!聽說有人出車禍了!]

[真的假的?哪裡?]

[就在校門口阿!]





教室門外不知道何時聚集了一堆同學 且正紛紛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去

好奇心也驅使我跟上他們的步伐



[聽說是一個女生被撞ㄝ!]

[蛤!?真的假的?好可憐喔!]

[聽說是正要過馬路時 被闖紅燈的小客車撞到的]

[天阿 她應該沒事吧?]





為什麼? 每聽到他們說一句 我的心就整個狠狠的揪一次







我不自覺的加快腳步 拔腿狂奔 我的心情越來越急躁

短短的幾百公尺 跑起來 卻似乎是無窮無盡的漫長



就在我跑到校門口時 臉上 早已被汗水所佔領



立刻看到在校門口的大樹下 聚集了一群人

一群圍觀的麻雀 吱吱喳喳



[不好意思 借過一下!]



我推開人群



只見熟悉的身影慢慢浮現在我眼前







她就像天使一樣的躺在那 只是 有一雙血紅色的翅膀



安祥的臉龐 毫無痛苦的表情 就只是靜靜的 靜靜的躺在那



不說話 不會說話 不能再說話了









[不好意思 大家借過一下]一名醫護人員推開圍觀人群 靠近了天使



量脈搏 測心跳 CPR...





























最後 他只是蓋上了白布...













好熱 汗流滿面



就在我著急的穿越人群之後



就在我不小心踩了別人一腳後



就在我被某個人的手肘打到額頭後



我唯一剩下的感覺



好熱



我的眼框好熱



手中的卡片 不知道是否被我的汗浸濕



只見隱約可以看見幾個字

























































[可以做我的天使嗎?]









3 則留言:

  1. 這是鬼故事吼?

    回覆刪除
  2. 嗯...



    有種憂傷的感覺

    但又讓人感動

    回覆刪除
  3. 回悄悄話



    這是我臨時想到的小品文= =



    回惟萱



    這篇其實還不成熟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