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Sunday
3:45 pm
[什麼東西?]我很好奇的,所以我又問了一遍。
[.....。]她沉默了,用一種平常人不容易察覺的黯淡眼神,看著手中的杯子。
[妳知道嗎?今天,你沒來,發生了一些事。]不知怎麼的,突然緊張了一下。
[什......什麼事?]結巴真的很討厭= ="
[恩......。]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我會感到一陣難過?
[算了,沒事~ :) ]她抬起頭,給了我一個微笑。
[喔...。今天彩排的怎麼樣?]小儒好像有點怪怪的。
[喔,很好阿,沒什麼大事,除了......。]我想...我大概猜出問題的癥結。
[是不是因為角色問題?]我試探性的問。
[......。]她用點頭代替她的回答。
----------
歌劇魅影,
克莉絲汀跟魅影的故事,
妳說勞爾?她只算配角吧?至少我這麼覺得。
一個是轉移式的敬愛,
一個是憐愛式的佔有,
同樣都是因為音樂,
Music這一條線,
所牽引起來。
雖然結局,
恩...
我不是很喜歡。
恩...
難道,
身體有殘缺的,
就會是遭受到異樣鄙視的命運?
就會是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結果?
這是我剛看完"歌劇魅影"的心得,
不是特別的想說什麼,
只是想到相同的遭遇......。
那不是重點,
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又廢話了一大堆,
真的只是感同身受,
就這樣而已。
小儒他們要表演的歌劇魅影,
其實主角們的人選還沒有搞定,
因為,這次的表演,
是要"原音重現"的。
這是小儒的要求。
看的出來,
在班上,她就是那個很認真處理事情的小老師。
多認真?忙到午飯沒時間吃算不算?
題外話。
根據在班上的"觀察"...。
好= ="我承認我上課不太專心。
因為就在我左前方,
視線總會不自覺的飄去,
說過了,
她的側臉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又離題了= ="
因為她的要求,
使得所有的社員都必須動員,
當然,練習時的嚴苛不會少,
所以,排練後的抱怨也不少。
角色,
就是一個很大的爭執問題。
因為要唱現場,
歌聲的好壞是一個問題。
咬字也是,還有演技、台風、默契......等。
考慮到這麼多因素,
的確,
要找到好的主角的確不容易。
角色的選角,
大致由阿萊決定。
克莉絲汀是由小儒擔當。
可以認同,雖然只有少數人聽過她唱歌。
不過,我剛好就是那少數人之一。
她的歌聲很穩,
也很柔。
那個下午,
教室裡只有幾個人,
其他人都跑出去打羽球了,
(奇怪...大家怎麼突然熱衷運動了?)
剩下的,
除了準備下堂課考試的人,
除了因為剛才上課精神不濟開始補眠的人,
除了在教室趕作業的人,
除了在哈啦的人之外,
剩下的,
大概也只剩下我這種發呆的人了,
其實天氣太熱想待在教室裡吹冷氣也是我的目的之一。
剛好,就"不小心"被我給聽到她的歌聲,
那剛好是個下午,一個很舒服的下午,有她的歌聲陪。
對不起,又扯遠了。
日記裡實在不該寫這些五四三= ="
可是,
小儒一直不想接任。
---------
[為什麼?妳唱歌應該很好聽阿?]我想鼓勵她。
[你不懂,這是一種壓力,一個很大的壓力。]她的眉頭皺了起來。
[可是,你應該可以做到的,我相信妳!]我是說真的。
[我不知道...。]她搖了搖頭。
[我曾經搞砸過一次...。]她的聲音...,好像有點哽咽。
[對不起,不該跟你說這些的,謝謝你的咖啡,還有小餅乾,很好吃喔!]強裝沒事的堅強,總會令人心疼。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看了看手錶。
[我該走了。明天見!]她收拾東西,站了起來。
[恩,路上小心喔~]我起身,準備送她到門口。
[謝謝~你人真的很好 :) ]她給了我一個微笑。潔白的微笑。
......。
我的腦中怎麼好像有一瞬間空白?
怎麼了?
為什麼剛剛她的笑容好可愛?
為什麼剛剛她難過時我也跟著難過?
恩...
就先讓時間,
來幫我確定吧。
今天,
真的很熱。
恩...
回覆刪除最近真的很熱XDD
超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