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自創] 芒果日記 4 續

2005/10/02 Sunday



3:45 pm



[什麼東西?]我很好奇的,所以我又問了一遍。



[.....。]她沉默了,用一種平常人不容易察覺的黯淡眼神,看著手中的杯子。



[妳知道嗎?今天,你沒來,發生了一些事。]不知怎麼的,突然緊張了一下。



[什......什麼事?]結巴真的很討厭= ="



[恩......。]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我會感到一陣難過?



[算了,沒事~ :) ]她抬起頭,給了我一個微笑。



[喔...。今天彩排的怎麼樣?]小儒好像有點怪怪的。



[喔,很好阿,沒什麼大事,除了......。]我想...我大概猜出問題的癥結。



[是不是因為角色問題?]我試探性的問。



[......。]她用點頭代替她的回答。



----------



歌劇魅影,



克莉絲汀跟魅影的故事,

妳說勞爾?她只算配角吧?至少我這麼覺得。





一個是轉移式的敬愛,

一個是憐愛式的佔有,



同樣都是因為音樂,

Music這一條線,

所牽引起來。



雖然結局,

恩...



我不是很喜歡。



恩...



難道,



身體有殘缺的,

就會是遭受到異樣鄙視的命運?

就會是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結果?



這是我剛看完"歌劇魅影"的心得,

不是特別的想說什麼,



只是想到相同的遭遇......。



那不是重點,



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又廢話了一大堆,



真的只是感同身受,

就這樣而已。





小儒他們要表演的歌劇魅影,

其實主角們的人選還沒有搞定,



因為,這次的表演,



是要"原音重現"的。



這是小儒的要求。



看的出來,



在班上,她就是那個很認真處理事情的小老師。



多認真?忙到午飯沒時間吃算不算?



題外話。



根據在班上的"觀察"...。



好= ="我承認我上課不太專心。



因為就在我左前方,

視線總會不自覺的飄去,



說過了,

她的側臉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又離題了= ="



因為她的要求,



使得所有的社員都必須動員,



當然,練習時的嚴苛不會少,

所以,排練後的抱怨也不少。



角色,



就是一個很大的爭執問題。



因為要唱現場,

歌聲的好壞是一個問題。

咬字也是,還有演技、台風、默契......等。



考慮到這麼多因素,

的確,



要找到好的主角的確不容易。



角色的選角,

大致由阿萊決定。



克莉絲汀是由小儒擔當。

可以認同,雖然只有少數人聽過她唱歌。

不過,我剛好就是那少數人之一。



她的歌聲很穩,

也很柔。



那個下午,

教室裡只有幾個人,



其他人都跑出去打羽球了,

(奇怪...大家怎麼突然熱衷運動了?)



剩下的,

除了準備下堂課考試的人,

除了因為剛才上課精神不濟開始補眠的人,

除了在教室趕作業的人,

除了在哈啦的人之外,



剩下的,



大概也只剩下我這種發呆的人了,



其實天氣太熱想待在教室裡吹冷氣也是我的目的之一。



剛好,就"不小心"被我給聽到她的歌聲,



那剛好是個下午,一個很舒服的下午,有她的歌聲陪。





對不起,又扯遠了。



日記裡實在不該寫這些五四三= ="



可是,



小儒一直不想接任。



---------



[為什麼?妳唱歌應該很好聽阿?]我想鼓勵她。



[你不懂,這是一種壓力,一個很大的壓力。]她的眉頭皺了起來。



[可是,你應該可以做到的,我相信妳!]我是說真的。



[我不知道...。]她搖了搖頭。



[我曾經搞砸過一次...。]她的聲音...,好像有點哽咽。



[對不起,不該跟你說這些的,謝謝你的咖啡,還有小餅乾,很好吃喔!]強裝沒事的堅強,總會令人心疼。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看了看手錶。



[我該走了。明天見!]她收拾東西,站了起來。



[恩,路上小心喔~]我起身,準備送她到門口。



[謝謝~你人真的很好 :) ]她給了我一個微笑。潔白的微笑。



......。



我的腦中怎麼好像有一瞬間空白?



怎麼了?



為什麼剛剛她的笑容好可愛?

為什麼剛剛她難過時我也跟著難過?



恩...



就先讓時間,



來幫我確定吧。



今天,



真的很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