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是躺著的。
但一個想起身的動作,卻帶動了我後頸肌肉的疼痛。
應該是在後滾翻時,折到了吧?
很意外的,昨晚,我拿起相片回憶。
很意外的,昨晚,我想了一些事情。
很意外的,昨晚,我知道自己鼻酸。
很意外的,昨晚,我發現自己失眠。
投射,是我的以為。
總以為,這只是上天跟我開的玩笑,
祂只是想作弄一下心碎的人可以受多大刺激。
就在第一眼,一個錯愕的傻眼。
背影、黑髮、體態、笑靨、感覺......
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我一直在作聯想?
聯想她和她。
她和她?
明明就是不一樣的兩個人,
但我似乎......
每天想這個,心神都無法安寧,
我不知道我算什麼東西。
跨不跨出這一步?
要不要跨出這一步?
我能不能跨出這一步?
迴圈,是我不想重蹈的覆轍。
我知道,我打這篇網誌,根本就是把自己的傷口再度挖開。
我知道,
因為我是故意的。
只有這樣,我才能讓自己麻木,讓自己適應,讓自己......
只有這樣強烈的痛過幾次,我才不會落淚。
即使,這種感覺是強烈錐心般的刺痛......
錯覺?我真的希望就是我這樣子以為。
但我發現,這個答案,其實我根本就已經知道。
但我自己似乎沒有很積極去尋。
因為,好不容易癒合的傷口,若我不想留下那痂,
我就只有撕掉它們,如此,才能不留疤的面對未來。
傷口的痂,已經成型,我還缺什麼?
我還缺少那撕開的勇氣,
以及面對那撕錯就源源而出的鮮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