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模擬]心境2
[每當夜幕又再一次掛滿天空時...每當我又再一次的走過這裡時...
我知道...我腦海裡沒有別人...] 我走近古鐘 傻笑
--------------------
[太陽,總是在月亮將夜幕高掛時離開,但月亮卻不一定會在掛完後乖乖的待著。]
我微移幾步,一個自然的散步。
[妳的背影,我是默默的看著;而妳的微笑...]我閉口微笑,頰上,漩起一個明顯的酒窩。
[曾經,我這樣以為,在我跟妳同時去攙扶一個騎車跌倒的小朋友時,我們的距離就是沒有距離。]
手撥髮,閉眼。
[曾經,我這樣以為,在我跟妳同時為系上球隊加油、吶喊、歡呼時,那就是我們心有靈犀的時候。]
甜笑,張眼。
[曾經,我這樣以為,在我看到妳跟其他人打鬧嘻笑時,那是我最在意妳的時候。]
握拳,咬牙。
[曾經,我這樣以為,在我看到妳淺笑、微笑、呵笑、大笑時,那是我覺得妳最可愛的時候。]
放空,想像。
我在月下徘徊,那些問題的思緒,正如漩渦般的在我腦海裡打轉。
[可是,儘管我是如此默默的關愛妳,我的思緒不定,終究是因我而起。]
我低頭嘆息,為自己的矛盾嘆息、為自己的無力嘆息,或著,我是為我自己的感情而嘆息?
仰望星空,我的目光漸漸深遠。
夜晚的星空,真的就像是在黑絨布上灑落碎銀、灑落亮粉、灑落閃亮的碎玻璃。
我看著夜,想要細數那些星;想要尋找屬於妳的星座;
想要尋找妳我之間可能有也可能沒有的傳說。
我發現,今天月亮還是缺席。
[妳,還是妳。我呢?就如月亮一樣圓缺不定。]
我找不到星座,一陣風來,涼意侵襲了身體的每一根神經。
我拉緊外衣,搓熱手臂。
[但,夜色,終究會在黎明破曉時慢慢淡去。當黑夜消逝,我還能藏匿嗎?]
我感到不安。我的身體在顫抖,不曉得是不是冷風的關係。
[妳看得見嗎?妳發現了嗎?花兒,已經在時間裡慢慢老去,而那些記憶,卻是越來越清晰......]
腦海中,又都是妳的身影。
我回想著妳的笑靨,走回家中的房內,將燈熄滅。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