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你變





也該整理整理心情了吧你想。





開學之後的情況遠超乎你想像,原來大二真的很忙。

你必須強調不是普通忙,因為這忙碌不是只有個人,而是所有的人都在忙。

是因為大一太悠哉的緣故嗎?為了維持平衡於是就用連連爆肝的日子來彌補。

你開始懷念大一每個禮拜一都可以去圖書館四樓看電影的日子。





歷經了許多事後也該成長,為什麼你會用「該」這個字?

因為那正表明了你並沒有從每次的教訓中學會教訓。

「人類從歷史中學會的教訓就是學不會教訓」

曾幾何時你也是這麼的對尚志老師說過,就在你走上文而非史的路時。



清水校慶時回去了一趟,見到了伊菡老師,見到了尚志老師。

是謂最照顧的人,你便是最受照顧的人。

何德何能何緣何幸,你能都遇見?

跑到的轉換然後是思考的提點,你承認在許多事情上總是有了最常被忽視的毛病。



「懶。除了這點我不能再對他們或你們下任何評論。」尚志老師如是對你說。



而在聽聞指教的同時卻也不禁汗顏,因為就連自己不也是懶的代表?

計畫是慢慢的走,為什麼會是慢慢的?你猜對了,就是懶。

懂慢的生活是因為知道快的弊病。

但你卻沒有擺脫慢的弊病,雖然你知道快的生活之優。



慢慢來究竟有沒有比較好?

在當務之急下,勢必要快而非總是一再的已慢慢走來安慰你。



充其量也不過是麻痺自己感官而好逃避的藉口之一。





文章的網誌之於你(我不說之於別人,因為這非宣示用,有人如是說過。),

其實說穿了也就是一種提醒的座右銘。

只是無法刻在你的椅子右側罷了。(是說也沒地方可刻就是?)











還記得嗎?當親愛的珠珠老師握著你的雙手然後對你肯定的說:「你一定要成為文學家。」時,

你是怎麼的滿腔熱血的發宏願下重誓?從文筆開始寫進故事寫進生活寫進你任何想說的犀利評論?

不能心軟而蒙蔽了你的視野,不能心硬而失去了你的憫懷。

你發誓過無法走上人鏡之路也至少該以文字改變些什麼。

但卻又有許多惰性跟外務繁雜著你,朋友都對你說,你也未免遇到太多事了。(他們惋惜著對你說。)



你說,「人真難做」,可不是?



A304的黃昏勢必是找到了同年以及童年那純真不變的信仰,

因為不變,你便開始發覺任何東西其實都改變了。

不只心,也算上行為。







「會想模仿是因為那必是你崇拜的動機之一」她這樣對你說。



你崇拜什麼?





「那自始至終的唯一不變。」





因為你似乎變了。

5 則留言:

  1. 「因為不變,你便開始發覺任何東西其實都改變了。」



    如果到盡頭還只剩下那固守的「不變」,不變也許也會荒落地改變了

    儘管有多少的不捨得和難過和惋惜和害怕和最深沉的失落和孤寂。

    回覆刪除
  2. 我好想念那些老師們

    我都沒有回去校慶

    我真的好想念他們喔..

    回覆刪除
  3. 寫的太棒

    過幾天在跟你借來引用~





    先謝過。

    回覆刪除
  4. 效率

    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

    儘管人們總傾向慢活的優哉

    但它卻是解決事務的特效藥







    總是會隨著環境與對象

    漸漸的重新形塑自己

    經驗的累積也是促使改變的催化劑

    而這個過程

    名為「成長」



    「人真難做」→呵呵,我給蘇偉貞老師簽書時,她沉沉的寫了「人生實難」四

    個字,然後嘆了一口氣;人生路難行,看來是大部分人類的共識;我想大家

    只能互相勉勵吧。(茶)

    回覆刪除
  5. 老莊是顏爸爸開課喔



    (意味著有載歌載舞的危機XD)



    顏爸又是一個佛心哪(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