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自創] 芒果日記 5 續

2005/10/3 Monday



8:17 am



走回教室時,上課鐘已經結束了。



我坐回座位,拿出地理課本。



複習一下待會要考的日本地形,



很好,筆記密密麻麻一大堆搞的我不知道從何看起。



才剛翻頁沒幾分鐘,班導就進來了。



她站上講台,卻沒有那熟悉的"起立"口號,



一陣沉默、遲疑,



班導給了我一個眼神作暗示,



唉...我知道了。



[起立。]我用一種大家一定會聽的到的音量喊。



[咦!?]恩,驚訝,但腦袋還是知道讓身體接受耳朵所聽到的命令。



[立正。]我接著喊。



[敬禮。]只不過是短短的三個口號,我卻開始覺得,這是一個沉重的開始,

就跟大家有氣無力的問候聲是一樣的。



[同學好,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怎麼平常聽到的聲音不一樣,對不對?]台下開始吱吱喳喳。

就像一群麻雀。



[因為,原來的班長,因為真的是要務太繁重了,這樣下去會累垮的,所以,

我一樣找了個盡責且認真的新班長,就是敬巖。]一陣陣的鼓掌,不知道是因為我新上任,

還是因為替死鬼不是自己而高興呢?誰知道。



[敬巖,要加油喔!]......,我還能說什麼。



[我知道了。]該死。



[要加油喔!]恩...這聲音...?



是小儒,她對我笑著說。



[是...我...我會加油的!]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覺得,沉重的壓力瞬間消失了。



[好了,班務解決,現在拿出考試本考試吧!]班導沒有忘,一些想要僥倖的人開始小小聲的哀嚎。



漫長的考試,老師講,我們寫。



會寫,很爽。不會,就裝作在深思熟慮。



還好只有一兩個海岸成因不清楚,其他大致都ok吧?



[好~交換。]考出來的結果,恩,比預期的有點低。

這就是現實,你永遠不可能完美的達成自己的期望,那不過是強迫自己前進的動力罷了。



上課了,要作筆記。



日本分四塊區域,恩。



九州,恩。



四國,恩。



北海...小儒的側臉真是可愛......什麼!?



用力的搖了搖頭,並且搥了搥它。



我是怎麼了?怎麼又胡思亂想。



繼續上課。



氣候是海洋性季風,恩。



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恩。



小儒的頭髮黑亮柔順,從右後側看起來,真美。



什麼!?怎麼又來了!?



......



......



......



...



..



.



無止境的循環,就這樣撐到下課。



我不知道剛剛那堂課我有沒有專心在上,



但可以想像的,



因為那堂課,我想到的,比我聽到的還要多。



真是夠了。





9:02 am



下課了,我出教室,要去廁所。



[嘿,芒果,你剛剛不專心哦!]柚子拍我的右肩,聲音卻從我左耳傳來。



[哪有?我很專心的好不好。]強詞奪理,連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還說沒有,每次你打頭或搖頭之後,臉都看向小儒的方向,難道......?]心緊縮了一下。



[什麼?你說什麼?]我聲音拉大。這表示我想結束這話題。當然,柚子是知道的。



[ㄜ......沒什麼,當我沒說。]柚子識相的走開了。



回到教室,我有點睏,就趴在桌上小瞇了一會兒。





9:05 am



翻來覆去,很想睡,但睡不著,



耳邊盡是些吱哩呱啦的聊天聲,



內容不外乎是某某某(明星)很帥啦、某某韓劇超好看啦、



某某老師很機車啦、某某科唸不完啦、某某某的男友怎樣怎樣啦、某某某喜歡誰啦......。



八卦......搞不懂為何有人喜歡,捕風捉影,真偽不實,高聲闊論,這樣他們也爽?



無聊透頂,繼續睡覺好了。



[ㄝ,芒果,醒醒。]好熟悉的聲音,我作夢了?



[芒果,起來,請你幫個忙。]如果我沒聽錯的話,好像是小儒的聲音。



[芒果......。]恩......什麼!?



驚醒!喔!真的是她。



[吼~你終於醒了,你是睡死了喔~]她嘟起嘴抱怨,怎麼說呢?好可愛?



[對...對不起,我...我有點累。]老天......。



[不管了,來幫我搬東西吧。]說完,就走出去了。



怎麼辦?只好跟上去了。



離開教室,走過導師辦公室,



阿勒?不是要找班導阿?



經過教務處,但沒進去,



也不是要找國文老師嗎?



上樓,捏?不會要去輔導室吧?



又繼續上樓,



阿勒?到底要去哪?



到了五樓,不再上樓了,



廢話!難不成還要去頂樓?



五樓,就走近會議室,



來這裡搬什麼鳥?



到了門口,小儒就示意我先停下來,



然後就走進會議室。



來這裡到底要幹麻?



[芒果~進來吧。]小儒叫我了。



一走進去,挖靠!



成堆的大紙箱,看起來少說也有十幾二十箱,



不會要搬這些吧?



[這...這些都要搬?]我問,內心千萬個祈禱。



[當然。]她說,心沉。



[不是,哈哈哈。]她笑著說,恩,我被騙了。



[要搬的,是這個。]她用手指了個比較小的兩個紙箱。



[裡面是迎新要用的衣服,放在這我怕不安全,還是搬到教室好了。]她說。



那......這些鳥箱子是哪來的?



不容我思考,小儒就叫我搬東西下樓了。



算了,不干我的事,先搬東西下樓吧。



回到教室也上課了。





9:21 am



天氣很熱,



上課的氣氛有時候也會不自覺的熱起來,



但我還是覺得很熱。



上課,熱,思考中斷,小儒,國文,小儒,可愛......。



思緒開始混亂,眼神也開始迷濛。



倒下。



天氣很熱,



我好像還是忘了什麼。





8 則留言:

  1. 還真快

    鞭打有用

    繼續...



        (抽打)





    XDD



    要記得用功看書!!(煙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 =...



    熱到爆...



    書喔...



    有看阿



    不看還好



    一看暈倒...





















    (形音義就1X頁是怎樣啦!!!爆走!!)

    回覆刪除
  3. 可以學我阿

    一天看2.3頁 (煙



    會熱...

    建議去速食店 買杯飲料

    死坐在那2.3小時看書 XDDD



    那裡冷氣大強 (抖... 

    回覆刪除
  4. 小儒...真個有趣的人阿 (竊笑中^3^)



    原來你也有在寫文阿~



    我也有在寫...不過...還蠻爛的....



    之而言總 總之而言 言而總之 ㄗㄘㄕㄖ (熱昏了...)



    來光顧一下唄!!

    回覆刪除


  5. 上面那個

    是誰阿???

    回覆刪除
  6. to 麻吉 提議不錯...



    但目前都窩在管樂教室裡吹冷氣= =+



    to 無名氏 謝謝...但我更想知道您是哪位= ="



    to 胖虎 我也想知道...

    回覆刪除
  7. 是我啦....



    我忘記登入了...



    有種危險的感覺...



    快酸~~~~~

    回覆刪除
  8. = =+



    別想跑 我已經鎖定你了!!



    巡弋飛彈~發射!



    咦?為什麼朝我這裡飛來?



    什麼!? 挖勒~~(砰!)



    一切的一切 終歸要塵歸塵 土歸土......





    (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