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 Monday
6:12 am
土耳其進行曲的旋律在我的手機裡演奏著。
睜開眼,看到的是我房間天花板的燈。
每天都是這個景象,熟悉且單調的景象。
我好像,作了一個夢,頗真實的夢。
但我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兒子呀~起床嚕~]老媽的聲音。
[知道了~]有氣無力,因為還沒吃早餐?
換好衣服,刷完牙,吃過早餐,跟媽互啾一個,就拿起書包、傘出門。
6:30 am
今天天氣不錯。
到了公車站,還很早。
6:40 am
公車好慢,太陽好大。
旁邊陸續有幾個等車的同校同學。
6:50 am
對面的公車全都是我要搭的,如果他們都轉向就好了。
6:55 am
還在考慮要不要改搭計程車,旁邊那位同學就招了一輛計程車,走了。
6:58 am
心想,要是7點還等不到車,就招計程車好了。
7:01 am
公車來了~沒想到卻過站不停......X的。
7:05 am
好吧,招計程車好了。
7:06 am
手才剛舉起來,公車就從路口出轉出來。
這是什麼鬼?老天這樣整我很好玩就對了。
7:08 am
[嗶嗶]之後,就上了公車,人很多。
沒有半個認識的同學。
7:16 am
公車好像塞車了。
看了窗外,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她,坐在機車的後座上,正在跟她媽媽聊天的樣子。
奇怪?為什麼一直盯著她瞧?
7:23 am
公車到了學校,所有人下車,回過神,趕在車門關之前衝下來。
7:25 am
到了教室坐好,坐我後面的柚子拿鉛筆戳了戳我。
[芒果阿~]他聽到小儒這樣叫我也跟著這樣叫。
[你今天怎麼了?睡過頭了嗎?還是昨天晚上跑去哪狂歡了?]別聽他這樣胡來的言語,其實是因為熟才能這樣。
[哪有,是今天公車特別難等好不好,青山線都這樣的。]我向他抱怨道。
柚子,一個目前在班上的知心好友,
恩,男的,唯一可以跟他說秘密的好友,
當然,我知道他喜歡的人,
但這種東西實在沒什麼值得向其他人炫燿。
所以,都是聽聽就好。
所以,就會覺得那些喜歡聽別人八卦,
討論別人八卦的人頗奇怪的。
又不能幫忙湊合,又不能給什麼建議,
純粹就是喜歡聽別人的隱私,
這有什麼好玩的?
一群詭異又奇怪的傢伙。
柚子是個很好玩的人,有時候,你會覺得他像個小孩子,
但是跟耍智障式的幼稚是不一樣的,
雖然在我們班樓上有這樣的生物存在著......。
但是,他卻可以在你有問題時給你很好的幫助,
就像比如說......
明天要交數學作業,自己卻半頁都還沒寫,
怎麼辦?
當然是找人嚕~
柚子這時候就會借出他的結晶讓我"觀摩"
這就是救世主,就是柚子。
切回正題。
[也對啦~青山線的司機都白木白木的。]他點頭附和道。
[考試了~課本收起來~]小老師喊道,
噢!該死,早上要考歷史,我居然忘了!?
[慘了...都沒看書。]我做個了個鬼臉,吐舌頭那種。
恩?我的錯覺嗎?
小儒剛剛好像往我這邊看?
這種感覺是什麼?怎麼那麼的...。
不行不行,
[啪!]清脆的一聲。
我將雙手手指併攏,用力的朝臉上拍去。
很痛,卻可以將我的思緒拉回正軌。
考試的內容,
在考完試後,就全忘光了。
天曉得考出來的結果會不會讓我跟文天祥一樣去從容就義......。
8:10 am
下課鐘響,
準備要去上個廁所時,
有個同學喊我的名字,
[快點,到導師辦公室去,班導找。]標準的傳話筒。
[什麼鬼......噢!]低頭思索,不知不覺就來到辦公室了。
[報告。]辦公室的老師沒幾個,班導在座位上寫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老師?]我很小聲,基於禮貌吧?
[喔~你來啦?]班導停下手中的工作,拿給我她剛剛寫的東西。
[麻煩你跑一趟了,班長。]原來只是跑腿。
等等?我有沒有聽錯?
[什...什麼?班長?]我張望四周。
[她不在這裡呀?]我很疑惑,這是在開玩笑嗎?
[不是,我是說你,原來的那位因為說課業壓力大,怕無法兼顧,所以想卸任。]
好一個課業壓力大,不過就是不想做這個"做到死,義務役"罷了。
[所以,我看你平常很熱心,成績也不錯,就來找你了。你OK嗎?]班導大概是說真的,她的眼神是誠懇。
[我...我沒有問題。]乖乖!我在說什麼!?
[好!真是太好了,我喜歡乾脆的小孩,待會兒是我的課,到時候你就可以新官上任了!]
班導很開心,應該吧?因為她又解決了一件頗麻煩的事。
[好了,先回去吧,我待會兒就過去上課。]她說。
[報告完畢。]我走出導師辦公室。
腦袋裡突然回想起許多記憶,
一些......有點不堪的記憶。
先去上課吧。
今天,還是熱。
恩?我好像忘了什麼?
待續
耶 待續
回覆刪除你還真快
回覆刪除快去寫 (鞭打)
回覆刪除逃...
= =...
回覆刪除是是...(敷衍中...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