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自創] 芒果日記 5

2005/10/3 Monday



6:12 am



土耳其進行曲的旋律在我的手機裡演奏著。



睜開眼,看到的是我房間天花板的燈。



每天都是這個景象,熟悉且單調的景象。



我好像,作了一個夢,頗真實的夢。



但我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兒子呀~起床嚕~]老媽的聲音。



[知道了~]有氣無力,因為還沒吃早餐?



換好衣服,刷完牙,吃過早餐,跟媽互啾一個,就拿起書包、傘出門。





6:30 am



今天天氣不錯。



到了公車站,還很早。



6:40 am



公車好慢,太陽好大。

旁邊陸續有幾個等車的同校同學。



6:50 am



對面的公車全都是我要搭的,如果他們都轉向就好了。



6:55 am



還在考慮要不要改搭計程車,旁邊那位同學就招了一輛計程車,走了。



6:58 am



心想,要是7點還等不到車,就招計程車好了。



7:01 am



公車來了~沒想到卻過站不停......X的。



7:05 am



好吧,招計程車好了。



7:06 am



手才剛舉起來,公車就從路口出轉出來。

這是什麼鬼?老天這樣整我很好玩就對了。



7:08 am



[嗶嗶]之後,就上了公車,人很多。

沒有半個認識的同學。



7:16 am



公車好像塞車了。

看了窗外,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她,坐在機車的後座上,正在跟她媽媽聊天的樣子。

奇怪?為什麼一直盯著她瞧?



7:23 am



公車到了學校,所有人下車,回過神,趕在車門關之前衝下來。



7:25 am



到了教室坐好,坐我後面的柚子拿鉛筆戳了戳我。





[芒果阿~]他聽到小儒這樣叫我也跟著這樣叫。



[你今天怎麼了?睡過頭了嗎?還是昨天晚上跑去哪狂歡了?]別聽他這樣胡來的言語,其實是因為熟才能這樣。



[哪有,是今天公車特別難等好不好,青山線都這樣的。]我向他抱怨道。



柚子,一個目前在班上的知心好友,



恩,男的,唯一可以跟他說秘密的好友,



當然,我知道他喜歡的人,



但這種東西實在沒什麼值得向其他人炫燿。



所以,都是聽聽就好。



所以,就會覺得那些喜歡聽別人八卦,



討論別人八卦的人頗奇怪的。



又不能幫忙湊合,又不能給什麼建議,



純粹就是喜歡聽別人的隱私,



這有什麼好玩的?



一群詭異又奇怪的傢伙。



柚子是個很好玩的人,有時候,你會覺得他像個小孩子,



但是跟耍智障式的幼稚是不一樣的,



雖然在我們班樓上有這樣的生物存在著......。



但是,他卻可以在你有問題時給你很好的幫助,



就像比如說......



明天要交數學作業,自己卻半頁都還沒寫,



怎麼辦?



當然是找人嚕~



柚子這時候就會借出他的結晶讓我"觀摩"



這就是救世主,就是柚子。



切回正題。



[也對啦~青山線的司機都白木白木的。]他點頭附和道。



[考試了~課本收起來~]小老師喊道,



噢!該死,早上要考歷史,我居然忘了!?



[慘了...都沒看書。]我做個了個鬼臉,吐舌頭那種。



恩?我的錯覺嗎?



小儒剛剛好像往我這邊看?



這種感覺是什麼?怎麼那麼的...。



不行不行,



[啪!]清脆的一聲。



我將雙手手指併攏,用力的朝臉上拍去。



很痛,卻可以將我的思緒拉回正軌。



考試的內容,



在考完試後,就全忘光了。



天曉得考出來的結果會不會讓我跟文天祥一樣去從容就義......。





8:10 am



下課鐘響,



準備要去上個廁所時,



有個同學喊我的名字,



[快點,到導師辦公室去,班導找。]標準的傳話筒。



[什麼鬼......噢!]低頭思索,不知不覺就來到辦公室了。



[報告。]辦公室的老師沒幾個,班導在座位上寫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老師?]我很小聲,基於禮貌吧?



[喔~你來啦?]班導停下手中的工作,拿給我她剛剛寫的東西。



[麻煩你跑一趟了,班長。]原來只是跑腿。



等等?我有沒有聽錯?



[什...什麼?班長?]我張望四周。



[她不在這裡呀?]我很疑惑,這是在開玩笑嗎?



[不是,我是說你,原來的那位因為說課業壓力大,怕無法兼顧,所以想卸任。]

好一個課業壓力大,不過就是不想做這個"做到死,義務役"罷了。



[所以,我看你平常很熱心,成績也不錯,就來找你了。你OK嗎?]班導大概是說真的,她的眼神是誠懇。



[我...我沒有問題。]乖乖!我在說什麼!?



[好!真是太好了,我喜歡乾脆的小孩,待會兒是我的課,到時候你就可以新官上任了!]

班導很開心,應該吧?因為她又解決了一件頗麻煩的事。



[好了,先回去吧,我待會兒就過去上課。]她說。



[報告完畢。]我走出導師辦公室。



腦袋裡突然回想起許多記憶,



一些......有點不堪的記憶。



先去上課吧。





今天,還是熱。



恩?我好像忘了什麼?


待續

4 則留言: